尼罗河水天上来 (已有 986,554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s://www.backchina.com/u/335112

2022春晚魔术就是一个廉价玩具

作者:尼罗河水天上来  于 2022-2-4 10:3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5评论


每年春晚魔术都是不可或缺的角儿。曾经刘谦靠董卿暗助完成”对镜喝咖啡“,如果看过尼罗河当时的评论应该知道董卿究竟干了什么。事后多年董卿都一直头顶”托儿“的恶名,最后出于无奈终于承认了。2022邓男子的魔方魔术,让刘涛任意转动魔方,然后交给邓男子和另一个预置的魔方比对,结果两个魔方的六个面花样一一对应。这是怎么做到的?

观察表演过程就不难看出玄机。邓用右手从刘涛手里接过魔方放在自己的左手,然后用右手拿过预先放置的魔方,此刻两个魔方都有一个面正对镜头。可以看到左手魔方与右手魔方花样并不一样。然后邓把两个魔方同时向左转了一个面,说第一个面是一样的。继续向左转了第二,第三第四面和上下的第五个第六个面。两个魔方每一个面的花样都是一一等同的。

左手魔方经过任意打乱后从刘涛手中接过来的,右手魔方是预设的。两个魔方的花色不同。

问题来了,这里的第四个面就是最初两个魔方同时亮相的不一样的两个面。为什么转了一圈回来就变成一样的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是左手那个魔方最初的一面与变成了右手魔方的相同的花色。我们知道,如果两个魔方有一个面不一样,不可能出现其他各个面都一样的情况。唯一的解释就是在邓在转动魔方的瞬间启动了一个开关,让左手魔方显示出了与右手魔方相同的花样。很明显,不管刘涛把左手魔方转成什么样子,邓都可以瞬间让它变成需要的样子。

这是上图两个魔方同时向左旋转四次之后。左手边从刘涛手里接过的魔方已经变成了和右手边一样的花色。

根据上面的观察很容易得出结论,机关就在魔方上。这个魔方的每一个方块都是一个液晶屏,颜色可以用一个芯片控制。从表演过程来看,芯片植入了三种程序,随机,还原,和特定。第一种就是可以像普通魔方一样任意转动。第二种就是一键还原,邓手持魔方在空中画个圈,魔方就复原了。刘涛后来背过手去任意转动魔方也可以复原,都是一个按键搞定的。

可以说今年的春晚魔术师就是给吃瓜众秀了一个神奇玩具魔方,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涛拿回家可以骗骗孩子。不过她孩子也许就此拒绝玩真的魔方了。其实魔方是个好东西,对提高孩子的空间想象力很有好处。我儿子还原魔方的最快速度是18秒。至于后面那个抛出飞盘让接到的人说出一个数字(49)正好对应早以准备好的”四字春联”(实际上那不能称为春联),而且出现在每个观众的座位下面。那个站起来的人不用说纯粹就是一个托儿了。好在谁也不认识他。这个邓男子的魔术水平只能说跟国足男有一比。


后记:对未知事物抱有好奇之心都会好奇魔术是怎么作到的。这也是尼罗河喜欢讨论魔术的原因。关于两个魔方每一面都变成一样,网上有人说是用磁铁片在两个魔方接触时吸上去。这可以说明水平方向的四个面。单是无法解释上下两个面。另一个环节是刘涛背手还原魔方,有网友认为“放到女的手之前先盲拧多步,再在女的身后完成最后5,6步”。这种说法没有任何视频实证,属于想象和幻觉。首先,这个魔方就是上一个环节里两个魔方每一个面都是一样的其中一个。表演者同时转动这两个魔方的时候一直是面对镜头,而且是转动魔方整体,没有改变任何一个魔方的任何层面。不存在“盲拧多步”的视频画面。第二,把魔方放在刘涛身后的手上这个过程也就是一秒。没有人能在一秒内单手还原魔方。

对比下面这两张截图,第一张是邓把魔方交给刘涛手中之前的最后一个画面。第二张是邓在前面一个环节展示的两个魔方第三个面是一样的。两张图中的魔方这一面是完全一样的。证明邓在把魔方交给刘涛之前没有对魔方的色块关系作出任何改变。所谓“放到女的手之前先盲拧多步”纯属幻觉和想象。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4 回复 jchip 2022-2-5 00:49
轮功,逼功,轮逼功,功功轮逼,
肛痣,喽痣,肛喽痣,痣痣喽肛,

喽主逼真!!!!
5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5 01:01
jchip: 高手,一个魔方有21个相互独立部件,能制作出可控屏幕又相互独立,光电池就得21快,真的是高手,高手,知道哪有卖的吗?
去看看抖音。上面有人玩。另外,每个方块不一定要完全独立。
5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5 01:03
jchip: 高手,解释一下怎么把飞盘抛给托儿的呗。
托儿的飞盘事先就在他手上。真正接到的人不知是谁。他后面的人倒是举手要求发言。但是很自觉地保持安静。
6 回复 法国峰 2022-2-5 02:35
魔术用道具那不是很正常吗
5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5 04:54
法国峰: 魔术用道具那不是很正常吗
我说了不正常吗?用托也正常,但是不让人说就不正常了。对吧?
5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5 06:22
jchip: 你解释一下什么叫不一定每块都完全独立,普通魔方的21块有些部件也不是完全独立的,你说要多少显示屏,多少电池? 多少独立块,高手,多说点呗。
我不是作玩具地。一个魔方转动瞬间就改变所有色块,只有一键搞定。没有任何其他可能。如果你认为我看错了,自可发表你的见解。实在不行去抖音上买一个回来研究一下。另外,如果你说49号的春联是临场变更的。是不是用外气?
5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5 09:49
jchip: 哎,一点道理都没有讲出来,本以为你破解了呢。从你对飞碟抛到拖儿的手里的解释来看,你的思维缺乏细致和逻辑,并不是适合揭秘魔术,跟你讲一下,我手上有几个职
看来你认为是邓男子单手半秒就还原了魔方吧。注意,我说半秒都太长了,而且这里面的魔方都是充分打乱的,不存在“没有充分打乱的“。如果邓男子有本事在半秒钟单手还原魔方,那么他左手上刘涛给他的魔方和他右手魔方一起在摄像机前亮相的时候就应该是一样的了。我现在就把截图贴进来。就凭这一点,他演砸了。没有在第一时间展示两个花色一样的魔方。
5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5 11:10
jchip: 看来你写了这篇文章连魔术的基本功都不懂,我试图讲给你吧,我尽可能详细点,你拿一张纸,从侧面看,是个"1", 拿2张纸,粘合下半,从侧面看,是个&quo
不需要你告诉我Y怎么变成人。我知道你很厉害,还会把6变成9。你最好还是告诉大家如何在没有接触的条件下现场把架子上第49号春联变成”虎虎生威”。
6 回复 法国峰 2022-2-5 15:11
谁不让你说了?
5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5 21:20
jchip: 魔术师从架子上拿下春联的时候发生的,你可能理解不了什么是 Y 变成了 人,人和y指的是纸的侧面,不是旋转,你连读贴都没有严谨的态度,当前面的一层纸被折过来
Y变成人和6变9是一回事。你要说的是1变成Y,然后Y变成1. 不过这个解释可以接受,难度看似不大,任何一个牌子摘下来的时候上面一半就可以自动翻下来。是我记错了,以为他是先把所有牌子都转过来然后摘下49号。其实是先摘下49号再转过整个架子。所以我问你如何在没有接触的情况下。很遗憾你一直没有正面回应。其实是接触在先。但我的思路没问题。如果没有接触49号是不可能出现“虎虎生威”。

我也可以告诉你魔方只要把一面所有色块都设成同样颜色就是还原。所以不需要每一小方块有独立颜色。同样可以把两个魔方相对一面的色块都设成相同花色。
5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5 21:24
法国峰: 谁不让你说了?
不正常的是春晚魔术毫无技术含量,不过是两个玩具。这是你不想听到的。
3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5 22:42
jchip: 所以,我自认为我破解了2个,另一个看你的文章以为你懂。你破解的春联那个是完全错误的。你儿子可以快速还原魔方,你为何不问问他什么是充分打乱魔方呢。
同意春联问题上你是对的。我只是没仔细看。你说的另一个是邓男子单手半秒还原,是你的“破解”吧。这种事情任何时候都不可能发生。再仔细看也不存在。看不懂或者不同意我的解析,可以去看看魔方还原世界纪录。有双手也有单手。但是从来没有人去还原你所谓“未完全打乱的魔方”,没有意义。打乱就是打乱成为非固定的模式,任何人都可以做到。邓把魔方放在刘涛身后时间不超过一秒。没有人有能力单手盲视一秒还原魔方。还有一次是面对观众拿着魔方在空中划一圈。没有对魔方有任何还原操作。魔方是自动还原的。
4 回复 法国峰 2022-2-5 23:58
尼罗河水天上来: 不正常的是春晚魔术毫无技术含量,不过是两个玩具。这是你不想听到的。
呵呵 我不想听,那也只是你揣测我的想法,不让你说那可是真实表露。这两者之间可是差距很大的。迫害妄想症要不得!
3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6 01:48
法国峰: 呵呵 我不想听,那也只是你揣测我的想法,不让你说那可是真实表露。这两者之间可是差距很大的。迫害妄想症要不得!
你太高估自己了。一个人的想法不一定要写在字面上。也没有人在乎你想什么不想什么。
2 回复 法国峰 2022-2-6 14:12
尼罗河水天上来: 你太高估自己了。一个人的想法不一定要写在字面上。也没有人在乎你想什么不想什么。
哈哈哈 确实太高估自己了,据说还高估自己的理解能力了。呵呵 没技术的上春晚,厉害的也就是在小网站叨哔,做所谓的揭秘,呵呵 得,祝你以后能仔细看,成为魔术揭秘大湿
2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7 06:40
jchip: 很遗憾,我在前贴里批评了你看帖不仔细的问题,你又一次重复犯错,不清楚你什么都不仔细看,你为何还那么相信自己,而同别人去辩论呢? 魔方是已经单手还原了多步
“魔方是已经单手还原了多步”。真的吗?如果不是你的幻觉,拿一张截屏图来证明一下。我看到的是,在表演的整个过程没有出现邓改变魔方构成的任何一个镜头。再提醒你一下。从刘涛手里接过来的魔方在他与另一个魔方比对之前最后一个镜头与刘涛交给他的时候色块构成完全一致。这一点我在原文和回帖里都说得很清楚。如果你看不见看不懂或者不相信,可以自己把视频停下来认真看看。

另外,我没有错看你的帖子。也没有在任何一个问题上误解你的意思。
2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7 06:44
法国峰: 哈哈哈 确实太高估自己了,据说还高估自己的理解能力了。呵呵 没技术的上春晚,厉害的也就是在小网站叨哔,做所谓的揭秘,呵呵 得,祝你以后能仔细看,成为魔术
你认为我什么地方对谁的什么文字理解有问题请具体指出。本人这篇文字说的是春晚魔术节目没有技术含量。没有说“没技术的上春晚”。理解不?
2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7 06:46
jchip: 我认为,你写这篇文章就是个错误,因为没有一个魔术你弄明白了,即使给你讲解,你理解也十分费力,只是努力的自圆。
谁对谁错要用事实来证明。这里的事实就是魔方表演的过程。你所谓的单手还原完全出于你的想象或者是幻想。没有任何事实基础。
2 回复 jchip 2022-2-7 12:55
尼罗河水天上来: “魔方是已经单手还原了多步”。真的吗?如果不是你的幻觉,拿一张截屏图来证明一下。我看到的是,在表演的整个过程没有出现邓改变魔方构成的任何一个镜头。再提
终于明白了,我说单手还原多步指的是把魔方放到女的身后那个魔术,你却读成了第一个游戏,你又一次错的离谱了。我也没有同你讨论第一个魔术解法啊。怪不得你不明白我说放到女的手之前先盲拧多步,再在女的身后完成最后5,6步,你却坚持一秒拧完,读贴不仔细。。。你一定又不服,得了,每个魔术给轮逼解释都太费劲了。
3 回复 尼罗河水天上来 2022-2-7 22:39
jchip: 删了,因为发现你错的离谱,看下面跟贴吧。

给你解释一下什么是幻觉,就是把看不到的事情认为自己看到了,所以你还是不要查截屏了,那正是你眼睛看不到的,你却
“给你解释一下什么是幻觉,就是把看不到的事情认为自己看到了”

你说的没错,拿不出视频截图来证明你看到的真实存在。这就是你的幻觉。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8: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