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2022春晚魔術就是一個廉價玩具

作者:尼羅河水天上來  於 2022-2-4 10:3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5評論


每年春晚魔術都是不可或缺的角兒。曾經劉謙靠董卿暗助完成」對鏡喝咖啡「,如果看過尼羅河當時的評論應該知道董卿究竟幹了什麼。事後多年董卿都一直頭頂」托兒「的惡名,最後出於無奈終於承認了。2022鄧男子的魔方魔術,讓劉濤任意轉動魔方,然後交給鄧男子和另一個預置的魔方比對,結果兩個魔方的六個面花樣一一對應。這是怎麼做到的?

觀察表演過程就不難看出玄機。鄧用右手從劉濤手裡接過魔方放在自己的左手,然後用右手拿過預先放置的魔方,此刻兩個魔方都有一個面正對鏡頭。可以看到左手魔方與右手魔方花樣並不一樣。然後鄧把兩個魔方同時向左轉了一個面,說第一個面是一樣的。繼續向左轉了第二,第三第四面和上下的第五個第六個面。兩個魔方每一個面的花樣都是一一等同的。

左手魔方經過任意打亂后從劉濤手中接過來的,右手魔方是預設的。兩個魔方的花色不同。

問題來了,這裡的第四個面就是最初兩個魔方同時亮相的不一樣的兩個面。為什麼轉了一圈回來就變成一樣的了。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是左手那個魔方最初的一面與變成了右手魔方的相同的花色。我們知道,如果兩個魔方有一個面不一樣,不可能出現其他各個面都一樣的情況。唯一的解釋就是在鄧在轉動魔方的瞬間啟動了一個開關,讓左手魔方顯示出了與右手魔方相同的花樣。很明顯,不管劉濤把左手魔方轉成什麼樣子,鄧都可以瞬間讓它變成需要的樣子。

這是上圖兩個魔方同時向左旋轉四次之後。左手邊從劉濤手裡接過的魔方已經變成了和右手邊一樣的花色。

根據上面的觀察很容易得出結論,機關就在魔方上。這個魔方的每一個方塊都是一個液晶屏,顏色可以用一個晶元控制。從表演過程來看,晶元植入了三種程序,隨機,還原,和特定。第一種就是可以像普通魔方一樣任意轉動。第二種就是一鍵還原,鄧手持魔方在空中畫個圈,魔方就復原了。劉濤後來背過手去任意轉動魔方也可以復原,都是一個按鍵搞定的。

可以說今年的春晚魔術師就是給吃瓜眾秀了一個神奇玩具魔方,沒有任何技術含量。濤拿回家可以騙騙孩子。不過她孩子也許就此拒絕玩真的魔方了。其實魔方是個好東西,對提高孩子的空間想象力很有好處。我兒子還原魔方的最快速度是18秒。至於後面那個拋出飛盤讓接到的人說出一個數字(49)正好對應早以準備好的」四字春聯」(實際上那不能稱為春聯),而且出現在每個觀眾的座位下面。那個站起來的人不用說純粹就是一個托兒了。好在誰也不認識他。這個鄧男子的魔術水平只能說跟國足男有一比。


後記:對未知事物抱有好奇之心都會好奇魔術是怎麼作到的。這也是尼羅河喜歡討論魔術的原因。關於兩個魔方每一面都變成一樣,網上有人說是用磁鐵片在兩個魔方接觸時吸上去。這可以說明水平方向的四個面。單是無法解釋上下兩個面。另一個環節是劉濤背手還原魔方,有網友認為「放到女的手之前先盲擰多步,再在女的身後完成最後5,6步」。這種說法沒有任何視頻實證,屬於想象和幻覺。首先,這個魔方就是上一個環節里兩個魔方每一個面都是一樣的其中一個。表演者同時轉動這兩個魔方的時候一直是面對鏡頭,而且是轉動魔方整體,沒有改變任何一個魔方的任何層面。不存在「盲擰多步」的視頻畫面。第二,把魔方放在劉濤身後的手上這個過程也就是一秒。沒有人能在一秒內單手還原魔方。

對比下面這兩張截圖,第一張是鄧把魔方交給劉濤手中之前的最後一個畫面。第二張是鄧在前面一個環節展示的兩個魔方第三個面是一樣的。兩張圖中的魔方這一面是完全一樣的。證明鄧在把魔方交給劉濤之前沒有對魔方的色塊關係作出任何改變。所謂「放到女的手之前先盲擰多步」純屬幻覺和想象。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5 個評論)

回復 jchip 2022-2-5 00:49
輪功,逼功,輪逼功,功功輪逼,
肛痣,嘍痣,肛嘍痣,痣痣嘍肛,

嘍主逼真!!!!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5 01:01
jchip: 高手,一個魔方有21個相互獨立部件,能製作出可控屏幕又相互獨立,光電池就得21快,真的是高手,高手,知道哪有賣的嗎?
去看看抖音。上面有人玩。另外,每個方塊不一定要完全獨立。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5 01:03
jchip: 高手,解釋一下怎麼把飛盤拋給托兒的唄。
托兒的飛盤事先就在他手上。真正接到的人不知是誰。他後面的人倒是舉手要求發言。但是很自覺地保持安靜。
回復 法國峰 2022-2-5 02:35
魔術用道具那不是很正常嗎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5 04:54
法國峰: 魔術用道具那不是很正常嗎
我說了不正常嗎?用托也正常,但是不讓人說就不正常了。對吧?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5 06:22
jchip: 你解釋一下什麼叫不一定每塊都完全獨立,普通魔方的21塊有些部件也不是完全獨立的,你說要多少顯示屏,多少電池? 多少獨立塊,高手,多說點唄。
我不是作玩具地。一個魔方轉動瞬間就改變所有色塊,只有一鍵搞定。沒有任何其他可能。如果你認為我看錯了,自可發表你的見解。實在不行去抖音上買一個回來研究一下。另外,如果你說49號的春聯是臨場變更的。是不是用外氣?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5 09:49
jchip: 哎,一點道理都沒有講出來,本以為你破解了呢。從你對飛碟拋到拖兒的手裡的解釋來看,你的思維缺乏細緻和邏輯,並不是適合揭秘魔術,跟你講一下,我手上有幾個職
看來你認為是鄧男子單手半秒就還原了魔方吧。注意,我說半秒都太長了,而且這裡面的魔方都是充分打亂的,不存在「沒有充分打亂的「。如果鄧男子有本事在半秒鐘單手還原魔方,那麼他左手上劉濤給他的魔方和他右手魔方一起在攝像機前亮相的時候就應該是一樣的了。我現在就把截圖貼進來。就憑這一點,他演砸了。沒有在第一時間展示兩個花色一樣的魔方。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5 11:10
jchip: 看來你寫了這篇文章連魔術的基本功都不懂,我試圖講給你吧,我儘可能詳細點,你拿一張紙,從側面看,是個"1", 拿2張紙,粘合下半,從側面看,是個&quo
不需要你告訴我Y怎麼變成人。我知道你很厲害,還會把6變成9。你最好還是告訴大家如何在沒有接觸的條件下現場把架子上第49號春聯變成」虎虎生威」。
回復 法國峰 2022-2-5 15:11
誰不讓你說了?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5 21:20
jchip: 魔術師從架子上拿下春聯的時候發生的,你可能理解不了什麼是 Y 變成了 人,人和y指的是紙的側面,不是旋轉,你連讀貼都沒有嚴謹的態度,當前面的一層紙被折過來
Y變成人和6變9是一回事。你要說的是1變成Y,然後Y變成1. 不過這個解釋可以接受,難度看似不大,任何一個牌子摘下來的時候上面一半就可以自動翻下來。是我記錯了,以為他是先把所有牌子都轉過來然後摘下49號。其實是先摘下49號再轉過整個架子。所以我問你如何在沒有接觸的情況下。很遺憾你一直沒有正面回應。其實是接觸在先。但我的思路沒問題。如果沒有接觸49號是不可能出現「虎虎生威」。

我也可以告訴你魔方只要把一面所有色塊都設成同樣顏色就是還原。所以不需要每一小方塊有獨立顏色。同樣可以把兩個魔方相對一面的色塊都設成相同花色。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5 21:24
法國峰: 誰不讓你說了?
不正常的是春晚魔術毫無技術含量,不過是兩個玩具。這是你不想聽到的。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5 22:42
jchip: 所以,我自認為我破解了2個,另一個看你的文章以為你懂。你破解的春聯那個是完全錯誤的。你兒子可以快速還原魔方,你為何不問問他什麼是充分打亂魔方呢。
同意春聯問題上你是對的。我只是沒仔細看。你說的另一個是鄧男子單手半秒還原,是你的「破解」吧。這種事情任何時候都不可能發生。再仔細看也不存在。看不懂或者不同意我的解析,可以去看看魔方還原世界紀錄。有雙手也有單手。但是從來沒有人去還原你所謂「未完全打亂的魔方」,沒有意義。打亂就是打亂成為非固定的模式,任何人都可以做到。鄧把魔方放在劉濤身後時間不超過一秒。沒有人有能力單手盲視一秒還原魔方。還有一次是面對觀眾拿著魔方在空中劃一圈。沒有對魔方有任何還原操作。魔方是自動還原的。
回復 法國峰 2022-2-5 23:58
尼羅河水天上來: 不正常的是春晚魔術毫無技術含量,不過是兩個玩具。這是你不想聽到的。
呵呵 我不想聽,那也只是你揣測我的想法,不讓你說那可是真實表露。這兩者之間可是差距很大的。迫害妄想症要不得!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6 01:48
法國峰: 呵呵 我不想聽,那也只是你揣測我的想法,不讓你說那可是真實表露。這兩者之間可是差距很大的。迫害妄想症要不得!
你太高估自己了。一個人的想法不一定要寫在字面上。也沒有人在乎你想什麼不想什麼。
回復 法國峰 2022-2-6 14:12
尼羅河水天上來: 你太高估自己了。一個人的想法不一定要寫在字面上。也沒有人在乎你想什麼不想什麼。
哈哈哈 確實太高估自己了,據說還高估自己的理解能力了。呵呵 沒技術的上春晚,厲害的也就是在小網站叨嗶,做所謂的揭秘,呵呵 得,祝你以後能仔細看,成為魔術揭秘大濕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7 06:40
jchip: 很遺憾,我在前貼里批評了你看帖不仔細的問題,你又一次重複犯錯,不清楚你什麼都不仔細看,你為何還那麼相信自己,而同別人去辯論呢? 魔方是已經單手還原了多步
「魔方是已經單手還原了多步」。真的嗎?如果不是你的幻覺,拿一張截屏圖來證明一下。我看到的是,在表演的整個過程沒有出現鄧改變魔方構成的任何一個鏡頭。再提醒你一下。從劉濤手裡接過來的魔方在他與另一個魔方比對之前最後一個鏡頭與劉濤交給他的時候色塊構成完全一致。這一點我在原文和回帖里都說得很清楚。如果你看不見看不懂或者不相信,可以自己把視頻停下來認真看看。

另外,我沒有錯看你的帖子。也沒有在任何一個問題上誤解你的意思。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7 06:44
法國峰: 哈哈哈 確實太高估自己了,據說還高估自己的理解能力了。呵呵 沒技術的上春晚,厲害的也就是在小網站叨嗶,做所謂的揭秘,呵呵 得,祝你以後能仔細看,成為魔術
你認為我什麼地方對誰的什麼文字理解有問題請具體指出。本人這篇文字說的是春晚魔術節目沒有技術含量。沒有說「沒技術的上春晚」。理解不?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7 06:46
jchip: 我認為,你寫這篇文章就是個錯誤,因為沒有一個魔術你弄明白了,即使給你講解,你理解也十分費力,只是努力的自圓。
誰對誰錯要用事實來證明。這裡的事實就是魔方表演的過程。你所謂的單手還原完全出於你的想象或者是幻想。沒有任何事實基礎。
回復 jchip 2022-2-7 12:55
尼羅河水天上來: 「魔方是已經單手還原了多步」。真的嗎?如果不是你的幻覺,拿一張截屏圖來證明一下。我看到的是,在表演的整個過程沒有出現鄧改變魔方構成的任何一個鏡頭。再提
終於明白了,我說單手還原多步指的是把魔方放到女的身後那個魔術,你卻讀成了第一個遊戲,你又一次錯的離譜了。我也沒有同你討論第一個魔術解法啊。怪不得你不明白我說放到女的手之前先盲擰多步,再在女的身後完成最後5,6步,你卻堅持一秒擰完,讀貼不仔細。。。你一定又不服,得了,每個魔術給輪逼解釋都太費勁了。
回復 尼羅河水天上來 2022-2-7 22:39
jchip: 刪了,因為發現你錯的離譜,看下面跟貼吧。

給你解釋一下什麼是幻覺,就是把看不到的事情認為自己看到了,所以你還是不要查截屏了,那正是你眼睛看不到的,你卻
「給你解釋一下什麼是幻覺,就是把看不到的事情認為自己看到了」

你說的沒錯,拿不出視頻截圖來證明你看到的真實存在。這就是你的幻覺。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22 14: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