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作者:qxw66  於 2018-9-25 02:3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5評論

曾家出事以來,網上的兩個傳聞---曾家一貫以類似欺騙方法蹭旅館,帶來的女青年是老婆,都沒有證實,顯然是極度陰險毒辣的謠言。。。但是反正起鬨的效果早起到了。另外典型的意見是曾家行為不齒。這個說法當然也能理解,因為換作我是默默吃進,決不會大哭大鬧的。

為什麼?倒也未必覺得對我公平合理,所以偶心平氣和,而是---第一,鬧了沒用,換到美國,警察一槍打死拉到。第二,更重要,太丟人,偶是死要面子的人。

就是,打死偶,也不會哭,不會鬧,不會跪下來搶天呼地。以前希特勒殺猶太人,命令他們挖一個坑,挖好就躺下去,一槍。偶想,偶大概也差不多。電影「南京!南京!」 英雄人物雄赳赳氣昂昂帶著大家引頸受戳,一點不『撒潑』,好。

而給我們丟臉的曾家呢?碰瓷,撒潑,耍賴,巨嬰。。。有人論證,哭鬧是犯法,要嚴懲,當然,如果美國,一槍。。。好,偶不鬧又多了一個理由,不過是個沒面子的理由---是因為害怕,而非要尊嚴。

什麼尊嚴?因為。。。男兒膝下有黃金?扯。那是對有尊嚴的人跪,對殘暴的警察,你哪裡有黃金可跪。

其實女的也一樣,我們中國人都是要面子的。我們看到很多這樣的故事---小學生鬧事學校要懲罰,家長跪下了。。。每次老師都被打動了。因為中國人下跪是天大的事,老天爺也要響應的!鐵石心腸也要打動的!當然,李鵬沒有,可能屁娃娃太小了?!不過李心腸可能也有問題---偶不是為他辯護耳。古時候,大官經過,你是可以攔住跪地喊冤的。

瑞典二戰和希特勒狼狽為奸,沆瀣一氣,卻沒有受到懲罰,丫們確實應該長點記性了!?無論如何,你丫向他們哀求,確實是選錯了目標。可不,電視台馬上打臉了。

但是,偶們反對曾家哀求哭喊,不等於應該把責任都推到他們身上,傷口再撒鹽。就像你跪地喊青天大老爺,本身不能再獲罪,而青天大老爺還必須下轎接狀。。。可還是你丫兇猛啊哈,碰瓷,撒潑,耍賴,巨嬰!你太厲害了。你丫真的假洋鬼子了。俄,瑞典鬼子。你對同胞,夠狠!要挑剔一個受害者,太容易了,是不。

為什麼?華人對華人這麼狠?除了海外華人自以為主流化,鬼子化,最重要的,是很多非大陸華人敵視大陸,及其政府,現在冒充內部反戈一擊,可能還有些是政治特務寫手,能量更大。

偶下鄉時候,知青壞事有的做,但我仍然站在知青一邊。有次鐵路工地上,兩個知青在打一個農民,周圍民工一層層圍起來,走上前,怒吼了。其實三個打成風車轉,知青沒多少便宜,但你說起來是二欺負一,人家憤怒有理由。而按照這裡已經發生過的事,本地人是會把知青捆起來體罰受苦的!所以我一看不好,趕緊上去說---出來一個,一對一!叫其中一個知青住手旁觀,風車不轉了,那農民反而被慘打。而周圍民工楞住了,停住了。。。啊哈,偶三國演義不是白看的。

但,偶說曾家可憐,不是因為中國人,任何人在他們位置偶都是同樣看法的。偶只是吃驚,為什麼,華人就是那麼喜歡『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嗯,你反黨,偶支持,可你上台,國人不被你殺光,才怪。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55 個評論)

回復 light12 2018-9-25 08:31
子貢描述孔子的五種美德:溫良恭儉讓。毛主席批林批孔,語錄:與人奮鬥其樂無窮。你咋就跟毛主席對著干呢?
回復 qxw66 2018-9-25 09:15
light12: 子貢描述孔子的五種美德:溫良恭儉讓。毛主席批林批孔,語錄:與人奮鬥其樂無窮。你咋就跟毛主席對著干呢?
偶一向就跟毛主席對著干
回復 Brigade 2018-9-25 09:27
你的文章就是笑話。題目要不相煎,內容卻什麼人都煎。包括曾一家。你煎就是愛國正義,別人就是鬼子。這堆大糞讓你咀嚼出多少文章?
回復 qxw66 2018-9-25 09:33
Brigade: 你的文章就是笑話。題目要不相煎,內容卻什麼人都煎。包括曾一家。你煎就是愛國正義,別人就是鬼子。這堆大糞讓你咀嚼出多少文章?
為了好煎你,偶誰都煎了!
回復 qxw66 2018-9-25 12:59
ryu: 「偶是死要面子的人」   
   特務
回復 qxw66 2018-9-25 13:21
ryu:    茅茅。
一口黑話
回復 light12 2018-9-25 14:51
qxw66: 偶一向就跟毛主席對著干
  
回復 light12 2018-9-25 22:31
qxw66: 偶一向就跟毛主席對著干
汪文風在2000年第12期《黨史博覽》發表文章《隔離審查期間的「四人幫」主要成員》披露,毛遠新在交代材料中得出結論:「文化大革命錯了,完全錯了,徹底錯了。」 毛遠新說:「文化大革命,自始至終,貫穿著以周恩來為代表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和廣大群眾所堅持的實事求是的正確路線,與完全脫離實際的錯誤路線的鬥爭。這種鬥爭,有時是公開講話中就有差異,更多的時候採用各人都引用毛澤東的話,但引用的內容不同,說出的道理不同,結果是以各說各的,各干各的方式來進行」,「文化大革命把一切都搞顛倒了,使國家落後的15年到20年,使廣大幹部、群眾受害遭殃,使黨和國家遭受到嚴重的破壞和損失。」
回復 qxw66 2018-9-26 00:57
light12: 汪文風在2000年第12期《黨史博覽》發表文章《隔離審查期間的「四人幫」主要成員》披露,毛遠新在交代材料中得出結論:「文化大革命錯了,完全錯了,徹底錯了。」
抓住只能投降,否則皮肉吃苦,這話如何當真。。。周恩來是什麼面目爭議很大,一種認為他反毛。。。我不這樣認為,當然,沒有特別的內部信息
回復 曉臨 2018-9-26 02:49
不通不通。曾家三人幹了什麼,那是他們的事,你怎麼說「給我們丟臉的曾家」,把自己湊上去呢?還有,中國人不少,什麼樣的人都有,有的要面子,有的不要臉,你怎麼說「我們中國人都是要面子的」呢?

不問是非,自己是知青就要幫知青,自己是華人就要幫華人,這叫幫親不幫理,叫不要面子也行。
回復 qxw66 2018-9-26 03:00
曉臨: 不通不通。曾家三人幹了什麼,那是他們的事,你怎麼說「給我們丟臉的曾家」,把自己湊上去呢?還有,中國人不少,什麼樣的人都有,有的要面子,有的不要臉,你怎
邏輯你對。    不過,我那段,修辭上口氣是站在攻擊者(即指責曾家的)立場上的。。。 所以,其實不是我的立場   。。。碰瓷,撒潑,耍賴,巨嬰。。。都是我認為瞎栽的惡毒說法。。。你應該從我全文立場來理解這段

至於那段知青事,其實是非我無從判斷。。。但如果不插手。兩個人一定捆起來皮肉吃苦,所以。。。    任何人感情總有傾向的
回復 qxw66 2018-9-26 03:07
曉臨: 不通不通。曾家三人幹了什麼,那是他們的事,你怎麼說「給我們丟臉的曾家」,把自己湊上去呢?還有,中國人不少,什麼樣的人都有,有的要面子,有的不要臉,你怎
另外我的文筆時有反詰,讀者應該會心的從反面來理解----比如前面的---一點不『撒潑』,好 ---其實是一種挖苦,背後的意思,乃是一點不好
回復 曉臨 2018-9-26 03:23
qxw66: 邏輯你對。     不過,我那段,修辭上口氣是站在攻擊者(即指責曾家的)立場上的。。。 所以,其實不是我的立場    。。。碰瓷,撒潑,耍賴,巨嬰。。
人有感情,我不否認;不過,我覺得要努力勸止打鬥,當年沒法打手機報警,但你能說會道,成功的機會極大。
回復 曉臨 2018-9-26 03:27
qxw66: 另外我的文筆時有反詰,讀者應該會心的從反面來理解----比如前面的---一點不『撒潑』,好 ---其實是一種挖苦,背後的意思,乃是一點不好
我看你在曾家事件上發表了很多言論,基本上都沒忘記他是「中國人」,這就難以就事論事,對事不對人。
回復 qxw66 2018-9-26 03:32
曉臨: 我看你在曾家事件上發表了很多言論,基本上都沒忘記他是「中國人」,這就難以就事論事,對事不對人。
儘管如此。。。比如我最後那個例子。。。都不能證明我不講理。我講的理和他是不是華人沒有關係。雖然華人普遍反曾,這讓我非常震驚,但這畢竟是另一回事。當然,文章里我是兩件事混雜討論了。。。我沒啥文筆,想到哪裡寫到哪裡。
回復 qxw66 2018-9-26 03:34
曉臨: 人有感情,我不否認;不過,我覺得要努力勸止打鬥,當年沒法打手機報警,但你能說會道,成功的機會極大。
還是這樣---邏輯你沒錯。。。。但當時現實只能如此。。。那麼多年。。。其中情況你無以理會,除了當年知青
回復 曉臨 2018-9-26 03:36
曾家之事,在我看來,問題在於酒店要他們離開,他們不離開,警員要他們走,有人不肯自己走,到被趕出門口之後,又在公共場所吵鬧。因此,酒店報警沒錯,警員執法沒錯。曾家若不服,可以通過法律途徑去解決。
回復 qxw66 2018-9-26 03:53
曉臨: 曾家之事,在我看來,問題在於酒店要他們離開,他們不離開,警員要他們走,有人不肯自己走,到被趕出門口之後,又在公共場所吵鬧。因此,酒店報警沒錯,警員執法
對。但是瑞典人太壞,中國應該嚴懲。
回復 light12 2018-9-26 04:37
qxw66: 抓住只能投降,否則皮肉吃苦,這話如何當真。。。周恩來是什麼面目爭議很大,一種認為他反毛。。。我不這樣認為,當然,沒有特別的內部信息
一方面周恩來看透了毛。甘當僕從不願被整肅下台。一方面政見上有起碼的良知不同意毛亂搞。但毛壓他他就屈從反而整肅盟友。軍事上他資格老,黨羽遍天下。
回復 qxw66 2018-9-26 04:44
light12: 一方面周恩來看透了毛。甘當僕從不願被整肅下台。一方面政見上有起碼的良知不同意毛亂搞。但毛壓他他就屈從反而整肅盟友。軍事上他資格老,黨羽遍天下。
你說的可能比較符合事實。。。但心理過於陰暗,人家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