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英文重要,那彭麻麻的英語水平到底如何?

作者:qxw66  於 2015-9-29 01:0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2評論

關鍵詞:英語水平, 英文

彭麻麻討人喜歡,首先因為漂亮,還有迷人的微笑。其次會唱紅歌,而且還是偶最喜歡的郭蘭英的弟子。但這次聯合國發言用英文偶以為有所不妥。試想,周總理英文不錯,但會在正式場合講英文嗎?不可能的,因為有損國格和國家尊嚴。法國人的英文比我們好多了,但從來沒有,以後也不會有哪個法國官員會在這麼正式場合講英文。當然,法語和英語有瑜亮情結,但中文為什麼不可以有瑜亮情結呢?中西文化競爭,難道不更激烈么?西人熱衷封殺我們孔子學院,偶們則熱臉湊上去講英語。。。

前久李克強在香港發言,也是全程英語。不合適,有問題。但香港的場合畢竟還是沒有紐約聯合國那麼正規和重要。

國內就是一個英語同聲專業出身朋友,英語都是口音很重,上不了檯面的。麻麻怎麼可能會比她們強? 倒很可能是還更差。如此,說不好聽,就是獻醜了。再一看,麻麻還是在照本宣科,那就更加煞風景了! 照本宣科還要大人物身體力行?叫一個年紀輕輕的高才生干不更好么。

如果你英文口語實在好,喬冠華,又能脫稿發揮,激情四射,那你可以,那了得?大政治家! 做夫人根本就太委屈了,應該做國家主席!因為全中國都找不到一個這樣的人才。上次看大大答國外記者問,哇嚇!說的頭頭是道!莫非天降神人了,真的天子!?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書面回答,那狗頭參謀一大堆了。。。不過,就內容看,狗頭們還是有點水平的。

麻麻用英文在網上引來普遍批評,贊同的幾乎沒有。但值得注意的是,這些網民都是海外的。如果是國內,估計網民很少人會這樣批評。所以不奇怪的是,中國這麼多外交官員和我們的看法不同。即他們不認為這裡有任何國格,或者尊嚴的問題,否則早阻止了。換言之,其他國家人會覺得是問題,中國(國內)人不認為是。中國很特別。總之,講英文,國人覺得檔次高,很驕傲。沒治了。以前俄國貴族流行法語,估計道理差不多。但那難道不是矯揉造作的輕薄表示?問法國人去。

國內公共汽車,一遍中文,一遍英文。這種事,全世界還有嗎?偶看車上好像沒有一個聽得懂英文哎。而且,全是老中,普通話哪個聽不懂?加拿大是雙語國家,但也就飛機上才有雙語。

年輕人個個起個洋名,老子出來快那麼多年,都還沒有。丫們可憐沒本事出國,只好起個洋名過乾癮。

過洋節! 聖誕節,知道來歷么?情人節,更是自作多情。愚人節,這倒對了,丫夠愚的!對洋明星如數家珍,啊,靠,NBA,馬皇,和你有半毛的關係啊?

最吃驚的是看到星巴克門前排長龍,星巴克國內絕對價錢比國外高出一倍!工資比例高更多!俄,到星巴克里也算出國了!

美國快餐,可樂,也一樣。。。糟糕的主要還不是錢,而是國內糖尿病,肥胖,特別是小孩肥胖,成十倍的上升!無知啊,偶記得,20多年前,偶買一罐可樂,6塊,一天工資不夠。現在,知道了這廝對身體損害極大,等於毒品,倒貼也不要!和看病一樣,倒貼不能要。

迪斯尼,上海惜地如金,還要為它拆遷工廠!丫們就怕主子不賺錢。。。

上海人結婚,馬路上拉洋人入席白吃,說有白人出席主人才有面子!

很多企業高薪招白人,就是坐在那裡給擺個樣子!因為那樣,顯的公司檔次高。

很多外教除了英語什麼本事都沒有,在本國只能去要飯,在中國則女孩子投懷送抱!為什麼? 英語好,高人一等啊。英語,是最好的春藥!

不但小女孩,就是各行各業,一聽到是英語,身體馬上軟了,口氣鬆了,臉上陪笑了。。。

英語吃香,主要是沾了一個外字光。。。外人在中國也特別吃香,待之上賓,所以來到中國人人樂不思蜀。最可笑是很多ABC和洋同事一起出差中國,語言上沒有差別,但國人對之待遇比他(或她)同事差好多,憂悶!倒霉的華人,國外受歧視,國內更受。。。還有ABC找外教,咦,為什麼要他不要我,我英文一點不比他差啊?!」 「因為學生看見你皮膚就不相信了。。。。有道理!質量一樣,但牌子不同,牌子重要,大家相信牌子。偶在想,偶可以在外灘蓋個公園,上書:華語與狗,不得入內。必定飽受歡迎。

對海外華人英語極重要,除了少數只能在唐人街混的某些低微人士,他們英語用處不大。偶們看到,英文好朋友,上車可以不買票,可以插隊,偶有無數次,排到后和服務人員正在交涉時被本地人衝上來打斷一會兒。因為他(她)英文比你好,服務人員馬上就把你撇下了。遇警察英文好可以免罰單,逃票人員可以再次逃跑,警察網開一面。反過來,英文不好,一槍打死沒商量。有個日本留學生,萬聖節要糖不逐,逃,屋主喊『freeze』,不懂,一槍打死。最後賠60萬,那是因為日本盟國,要考慮盟國感情,換老中,那就白死了。當然,英文不好被警察打死的就多了。便是加拿大,一個波蘭人,在熙熙攘攘的機場,因為不懂英文,幾個小時不得幫助,急了,大叫起來,警察過來,一電子槍,斃命。偶一次出庭抗辯,別人警察不來,立馬贏了,輪到偶,法官說:你英文那麼差,不能贏,必須等警察來。結果最後偶損失了800。蘋果店中國大媽英文不好,被警察暴打。昨天的·消息,幾個大媽蘋果店排了十幾個小時買IPHONE6,小便一下,英文不好,人家不許她回來,只好重新排隊。趙燕被暴打,是不是英文緣故? 可能不是。但英文好一點,趙可能不至於施36計了。英文口語弱一點,很難找到工作。你230年的精湛技能,一個英文單詞發音不對,就全泡湯了。便是萬幸找到,工資也差,保住則更難。而如果差到只能找華人老闆,那你丫工資要掉一半不止了,而且因為這種華人太多,競爭其實更艱難。

所以,偶知道有些華人,為了練英文,竟夫妻對講英文。當然,只是極短的一段時間,但那也夠說明問題了。一般言,女士的語言天賦比男士強很多,這其實和女士文化的適應能力強很多聯繫在一起。主流對華女偏愛和照顧,但其實那是另外一方面的問題。男士則開車強很多。開車重要,但遠不及英文。

國內朋友英文就沒有那麼重要了。英文最重要的朋友,是很多外企,或者和外企關係密切的工作者。英語好壞,最後可以導致某些求職人收入差一倍以上。畢竟做買辦,要英文。所以,也難怪國內很多年輕人不重視中文,而重視英文。英文長一步,工資長一寸。中文再好能長工資么?不能。當然,隨著中國日益強大,老外學中文熱了很多,實在潦倒了,跑中國也很吃香么。很多華二代,中文不怎麼會了,其實很可惜。雖然中文於多數華二代人言,事業上沒有幫助,但有備無患總是好的。再說了,有點中國文化,絕不是什麼錢可以換的。某種角度看,文化比錢更重要。英國人現在學中文了。別忘了,英國人是最狡猾的,他們先聞出了大勢所趨。

對國內更多買不了辦的朋友,學英文是浪費了大量的資源,人力,精力。因為對他們,英文於工作沒有用,卻又不得不學,因為高考要啊,升職要啊。。。陳丹青招博士生,因為英文不好,沒法招,丫氣壞了。說實在的,英文實在應該從高考中去掉,也應該在關係不太密切的專業里和升職稱脫鉤。國人,你的名字叫洋奴。

英文重要,麻麻很酷,但你是麻麻么?

彭麻麻的英語水平到底如何?不知道。比偶好,因為打死偶也不敢上台去秀英文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3

難過
1

拍磚
4

支持
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2 個評論)

回復 十路 2015-9-29 01:22
所謂國家在世界的尊嚴大概是在他國人眼中的地位和看法,不是自己對自己的看法。 不知彭麗媛在聯合國講英文是否在他國人眼中是更尊敬中國人,還是鄙視中國人,或是沒有多大影響?

是否有這方面的報道和反應?來自他國的讚揚或批評?
回復 qxw66 2015-9-29 01:50
十路: 所謂國家在世界的尊嚴大概是在他國人眼中的地位和看法,不是自己對自己的看法。 不知彭麗媛在聯合國講英文是否在他國人眼中是更尊敬中國人,還是鄙視中國人,或
他國反應?有意思!有道理。但偶現在沒有時間研究。。。 憑偶常識,覺得不合適。。。當然,他國礙於面子,會傾向於好話。。。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5-9-29 01:53
十路: 所謂國家在世界的尊嚴大概是在他國人眼中的地位和看法,不是自己對自己的看法。 不知彭麗媛在聯合國講英文是否在他國人眼中是更尊敬中國人,還是鄙視中國人,或
大多數國家不把會講英文當成什麼大的事。教宗這次用英文在國會演講是因為要美國聽眾不誤解他的意思。也許彭麗媛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回復 十路 2015-9-29 02:18
qxw66: 他國反應?有意思!有道理。但偶現在沒有時間研究。。。 憑偶常識,覺得不合適。。。當然,他國礙於面子,會傾向於好話。。。
嗯,我也沒有這方面的調查。 大概對 copyright 不重視的做法就會有損尊嚴,會聽到嚴厲的指責,不會顧面子的吧。
回復 qxw66 2015-9-29 02:50
十路: 嗯,我也沒有這方面的調查。 大概對 copyright 不重視的做法就會有損尊嚴,會聽到嚴厲的指責,不會顧面子的吧。
不好意思,不解汝意。 copyright和講英文如何掛鉤。。。?
回復 十路 2015-9-29 03:28
qxw66: 不好意思,不解汝意。 copyright和講英文如何掛鉤。。。?
只是比喻他國的反應。 如果是做了不合適的事情,他國一般不太會因為面子而不批評,比如 copyright 的問題。

用英文發言在他國眼裡如果是不合適的事情,大概一般也不會因為是面子不批評吧。

我的估計是他國眼裡不會因為說英文影響中國的尊嚴,即使不增加一分尊重。 不會因為對中國這樣做有 disrespectful 的感覺而又顧面子不批評。不過我沒有做過調查。(他國在這裡我僅以美國為例。)

如果英語太差,語法與發音都造成了交流障礙則另當別論。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5-9-29 04:04
寫得實在,接地氣!贊!
回復 qxw66 2015-9-29 04:57
十路: 只是比喻他國的反應。 如果是做了不合適的事情,他國一般不太會因為面子而不批評,比如 copyright 的問題。

用英文發言在他國眼裡如果是不合適的事情,大概一般
同意你的看法,應該是偶的估計太嚴重了一些
回復 十路 2015-9-29 04:58
meistersinger: 大多數國家不把會講英文當成什麼大的事。教宗這次用英文在國會演講是因為要美國聽眾不誤解他的意思。也許彭麗媛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不管彭本人為何說英語,我沒有看到在他國人中間有負面效應,也可能正面效應更多。 國人自己各有所見。
回復 genhunter 2015-9-29 05:11
行啊, 有你的。 前國母宋美齡講沒有問題,人家彭麻麻講就不行。
回復 genhunter 2015-9-29 05:15
起碼沒有安倍那麼糟糕
回復 qxw66 2015-9-29 05:21
genhunter: 行啊, 有你的。 前國母宋美齡講沒有問題,人家彭麻麻講就不行。
   偶要向麻麻請罪。。。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9-29 05:23
代表中國去講英文,那時有損國體的!也可以看出她沒有水平!不過一個戲子而已。
回復 qxw66 2015-9-29 05:47
雲海暖流: 代表中國去講英文,那時有損國體的!也可以看出她沒有水平!不過一個戲子而已。
偶要向麻麻問罪
回復 ryu 2015-9-29 06:18
haha...
回復 xu3331 2015-9-29 07:36
彭女愛出風頭,穿衣之外秀秀英文。
回復 qxw66 2015-9-29 07:48
xu3331: 彭女愛出風頭,穿衣之外秀秀英文。
哎喲,你看出這個了。。。偶不如你。。。麻麻似乎是有點高調。
回復 leahzhang 2015-9-29 07:49
她發音不行:一個單詞一個單詞地往外蹦,讀起來不連貫。口語水平不過關。與美齡比,天差地別了。
回復 xu3331 2015-9-29 09:53
http://blogs.wsj.com/chinarealtime/2015/09/28/chinas-first-lady-peng-liyuan-gives-speech-on-education-in-english-at-u-n/

這個較為完整的視頻,其人英文好比華國鋒上台時的書法(一筆一畫規規矩矩而毫無書法味)。一個一個詞出口,且關鍵詞education 等口音特重(倒不是山東口音)。不過人家是很自信的(全程左顧右盼)。由此也可想而知其女,那個明澤,英文不過爾爾。問題不在於此,而是,有無必要用英文?想告訴世人,莫以為我只會不斷翻行頭?
回復 qxw66 2015-9-29 10:40
哈哈,說的有趣。。。英語水平不出所料(呵呵,不可能出所料的)。。。不過現在也清楚了:麻麻優點很多。。。但畢竟小家出身,天資有限,大器難成了。。。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7 08: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