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揭威胁2020世界经济发展的两大主要因素

京港台:2019-10-22 04:34| 来源:多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揭威胁2020世界经济发展的两大主要因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媒称,全球财政金融领导人认为,经济增长有所减缓,但只要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恶化,他们对2020年出现温和反弹抱有希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两个组织的领导人18日呼吁其成员国解决在贸易、气候变化和其他问题上日益扩大的分歧,并表示,持续的注意力偏移可能会加剧目前的全球经济减缓局面。

  G20轮值主席国日本(专题)的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说,虽然当前形势不太理想,但大家仍乐观地认为情况会有所改善。

  在G20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麻生太郎说:“我们大体上一致认为全球经济会继续扩张,但步伐依然较弱。”

  麻生太郎认为,该组织认为经济下滑风险依然存在,主要威胁来自贸易战和地缘政治紧张气氛。但他表示,大家预期2020年经济增长会加快。

  IMF在为本周会议撰写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全球经济2019年将仅增长3%,是10年来的最低增速,全球90%的国家和地区将经历增长减速。它预计,2020年经济增长率将略微提高到3.4%,但仍低于2018年的3.6%。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18日在会议开幕致辞中说:“贸易紧张气氛正在损害商业信心和投资。”

  格奥尔基耶娃说,她曾亲眼目睹糟糕的经济政策所造成的破坏,她的母亲在保加利亚20世纪90年代恶性通货膨胀期间失去了98%的毕生积蓄。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说,全球经济增长减缓正在损害扶贫努力,这一努力旨在帮助全世界七亿赤贫人口,尤其是在因地区冲突而出现难民潮的国家。马尔帕斯说:“许多国家面临脆弱状况、冲突和暴力,使发展显得愈发紧迫而困难。”

  IMF和世界银行的秋季会议估计将重点讨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引发”的贸易争端。特朗普推行强硬政策,目的是减少巨额贸易逆差和增加制造业就业岗位。但从长远来看,美国掀起的贸易争端给美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带来的消极影响要大于积极影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