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反出韓營

作者:walkalongg  於 2012-1-26 10: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文史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8評論

我好久沒認真粉過誰了。按方舟子的標準嚴格來說,我這個題目也在嚴打之列。但我不怕,因為我反出韓營是因為被更鐵桿的戰友踢到方陣里去了。這要挨了打,我一定比韓寒還覺得冤枉。

不過這也沒什麼關係。世界上哪裡真有一個韓營?一個方陣呢?人們心裡的營陣罷了。

事情的起因大家都知道的。按一個天涯網友叫莫怒1979寫的熱貼的信息,是麥田先說韓寒的東東其實不全是他自己寫的。韓寒當然不承認,但反擊的時候把個邊上搭腔的方舟子也捎上了。方舟子是誰?逮誰打誰的主兒,不碰他自己還找事呢,韓寒招惹他,還不一跳三丈高?麥田是道歉退了場,方舟子卻挑起了韓寒才子真假的舊帳來。

我對韓寒印象挺好的。還記得他批評上海市政府只顧大幹快上,工程傷亡事故頻發時,他說「每周『隨機』壓死一人」。當時我拍案叫絕。這詞用得太妙!因為隨機意味著死傷的那些倒霉鬼不光是工地的工人,大家都在那個分母里,想漠然旁觀都辦不到。

最近他寫的不要革命那一篇也是我喜歡的。雖然嫌他寫得有點淺,但我一直就是反對暴力革命的。觀點一致的文章,也不由我不喜歡。所以雖然極邊緣,我還自認是韓營的一員。

問題出現在今天。我們那個偏僻的小村子里,我說這兩大高手月圓之夜紫禁之巔對決,一定好看。一個網友馬上說,方舟子是個卑劣小人,居心不良。我說公眾人士受公眾審視天經地義。我也不喜歡方舟子為人,但我們不能說他不配或不能質疑韓寒。我喜歡的是文章,又不是作者。錢鍾書說過,你喜歡那個雞蛋,管那隻下蛋的母雞作什麼?

象孔融在曹操擊劉備時就嘟囔了一句不滿就跟兒子皮也不存毛也不附一塊玩蛋了一樣,我還得慶幸這個韓營是虛擬的。要不我也得連皮帶毛的給呑下去。一下逼上來好幾個,從不同角度出來痛批我一頓。我開始還沒覺得怎麼著,施施然拿出「就算我們不喜歡方氏為人,也要誓死捍衛他講話的權力么。」我一直覺得這條民主真諦簡直照到哪裡哪裡亮。在網上一拿出來,就跟靖難時鐵弦守楊州似的,朱洪武牌位城頭一立,燕王的大軍就只能幹瞪眼不敢放箭。

今兒帶兵的不是朱棣!

方舟子自己老婆有作假!方舟子是受權勢集團指使跟獨立思考的韓寒過不去!方舟子這是文革那一套挖人老底的誅心手段!不一而足。等「你就是方舟子的跟班」這句話說出來時,我把眼一閉,完了,再不走,等出兵時奠旗吧。

不是方舟子批不得韓寒。誰都批不得他。他是偶像,是新時代的神。神都得是完美無缺的,不完美無缺就不成。就是韓寒自我批評,把他自己拉下神壇,也不成!文革時誰敢說太祖一個不字?

今天我算理解什麼叫粉了。感情這就是粉身碎骨的粉。當初我粉太祖的時候,小屁孩子呢,那就得為太祖粉身相報也連眼都不帶眨的。後來明白了,太祖看著我為他粉身碎骨,眼大概也不會眨。要說時代還是進步了。現在的韓粉作不到這個,但我想他們看著方舟子粉身碎骨一定眼不眨。。。把我們偶像推下神壇,活該!

問題是我們真的需要完美的偶像么?當初太宗要改革,怕黨內反對他,就鬆鬆手,讓李志餒噁心太祖的書滿大街都是。順便還捧個毫不亞於聖人的周公出來,雙管齊下對付逝去的太祖的光芒。有一回我媽嫌我不好好刷牙,我說人周總理就8根毛的牙刷用好多年呢。我這麼多毛的牙刷,兩下不就好了?我媽氣得把手揚起來,想想又放下走了。

韓寒十年前作沒作假,多大個事兒?弄得恨不能為這個打場內戰的心思都有。為什麼啊?我們的偶像真動不得。當偶像頭上的光環消失時,失樂園一般。。。天,塌了。

前幾天看文章說馬丁路德金喜歡3P,還聽說他考試都是抄的。今天還有人說蓋茨第一桶金是他媽幫他拿下來的。我說這都相干么?絲毫不影響金作為民主鬥士的光芒,更不影響蓋茨的錢包么。人家粉不比韓寒多?你瞧人家就沒一堆粉出來跟記者玩命。

為尊者諱,為名者諱是傳統教育里說的。可造個神壇把他們推上去,對他們是好事么?對我們是好事么?我們難道虛弱到接受不了這個現實?那個神不是真神,是我們造來騙自己的假神?

韓營我是反定了。方陣我本來也沒打算去。韓寒有好文章我還會看,還會誇。他那個天才是不是假的熱鬧我也還跟著瞧。陣營?何必。


高興

感動

同情
3

搞笑

難過
2

拍磚
12

支持
1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38 個評論)

回復 dwqdaniel 2012-1-26 11:27
右派們在清除「叛徒」,左派們在打「落水狗」,但最後,韓寒還是韓寒,誰都利用不了也清除不了。黑韓事件讓我發現,大一點的網站如天涯上的老ID,理性網友基本是挺韓寒的。挺的不僅是他個人,而是挺這個時代需要的一種自由思想、獨立精神,一種個性。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1-26 11:42
有點意思
回復 walkalongg 2012-1-26 11:49
dwqdaniel: 右派們在清除「叛徒」,左派們在打「落水狗」,但最後,韓寒還是韓寒,誰都利用不了也清除不了。黑韓事件讓我發現,大一點的網站如天涯上的老ID,理性網友基本是 ...
方舟子打韓寒的假其實是打偏了的。大家喜歡他的文章可不是假。十多年前的舊帳,翻實了,也就是盤下酒菜。問題是今天我發現有的網友擺出一副韓寒不許批評揭短的態度來,才引起此文。如果我們都相信他的生命力,揭短是不管用的。
回復 walkalongg 2012-1-26 11:50
在美一方: 有點意思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明月秋風。笑了就好。
回復 嘻哈:) 2012-1-26 11:54
送花,送花!就為壘這一大堆字碼兒

硬沒看懂,你誇方還是罵方?你在哪跟人吵架呀
回復 walkalongg 2012-1-26 11:57
嘻哈:): 送花,送花!就為壘這一大堆字碼兒

硬沒看懂,你誇方還是罵方?你在哪跟人吵架呀
誰也沒誇誰也沒罵,跟我們這兒的小網站上鬥嘴,不為誰對誰錯,就為韓寒批得批平得,方舟子能不能批。。就跟為包裝盒子的樣子吵嘴差不多,裡面的東西都給忽略了。
回復 dwqdaniel 2012-1-26 12:00
walkalongg: 方舟子打韓寒的假其實是打偏了的。大家喜歡他的文章可不是假。十多年前的舊帳,翻實了,也就是盤下酒菜。問題是今天我發現有的網友擺出一副韓寒不許批評揭短的態 ...
我同意你的看法,網上最近有關韓寒的爭論已相當無聊,因為韓寒,冒出來一大群福爾摩斯和狄仁傑,韓寒功德無量啊!   讓我們拭目以待,我是有信心的。
回復 卉櫻果 2012-1-26 12:27
韓寒粉絲還是挺韓的
回復 相食 2012-1-26 12:30
當初太宗要改革,怕黨內反對他,就鬆鬆手,讓李志餒噁心太祖的書滿大街都是。順便還捧個毫不亞於聖人的周公出來,雙管齊下對付逝去的太祖的光芒。有一回我媽嫌我不好好刷牙,我說人周總理就8根毛的牙刷用好多年呢。我這麼多毛的牙刷,兩下不就好了?我媽氣得把手揚起來,想想又放下走了。

這段很精彩!你蠻有才滴嘛---不戰而屈人之兵---讓你老媽把發出來的兵又收回去了
回復 hanfeng109 2012-1-26 12:44
我一直支持方舟子打假的, 不管他出於什麼動機。但是這次方舟子找韓寒的麻煩是毫無道理的。他並沒有確鑿的證據, 含糊其辭,無法讓人信服。

就人品, 我相信韓寒遠勝於方舟子。

我一直喜愛韓寒, 到目前絲毫沒有改變。
回復 JuneRipple 2012-1-26 12:44
原來你哪兒都不是! 你是真夠冤的. ... 冤成這樣, 還要寫一篇"反出", 你原來就是么?    敢情你想, 韓粉們還不樂意泥~~~
回復 walkalongg 2012-1-26 12:48
相食: 當初太宗要改革,怕黨內反對他,就鬆鬆手,讓李志餒噁心太祖的書滿大街都是。順便還捧個毫不亞於聖人的周公出來,雙管齊下對付逝去的太祖的光芒。有一回我媽嫌我 ...
太祖太宗周公那一段,不是人人都知道的嗎?

小聲點。讓我老媽知道我把她拿出來當話把兒,這回就真落下來了。
回復 yulinw 2012-1-26 12:49
   愛誰誰~~俺就是喜歡小韓~·
回復 溫和寶 2012-1-26 12:50
從來就沒把韓寒放在眼裡,更別提粉了。很不喜歡這種數理化不及格的偏門學生。我不相信一個沒有數理思維能力的人,能夠寫出有條理的文章來。這次和方舟子鬥嘴,他輸得很慘。寫小說胡侃差不多,動真格有邏輯的辯論就不行了。
回復 walkalongg 2012-1-26 12:50
卉櫻果: 韓寒粉絲還是挺韓的
我是說啊,粉是喜歡,不必粉身碎骨。名是成就,拿它太當回事卻成了累人的包袱。
回復 walkalongg 2012-1-26 12:52
dwqdaniel: 我同意你的看法,網上最近有關韓寒的爭論已相當無聊,因為韓寒,冒出來一大群福爾摩斯和狄仁傑,韓寒功德無量啊!    讓我們拭目以待,我是有信心的。
方韓兩位現在的文章里都在咬文嚼字,風度盡失。這種糊塗官司,住手也罷。都是有名有姓的人。
回復 walkalongg 2012-1-26 12:54
hanfeng109: 我一直支持方舟子打假的, 不管他出於什麼動機。但是這次方舟子找韓寒的麻煩是毫無道理的。他並沒有確鑿的證據, 含糊其辭,無法讓人信服。

就人品, 我相信韓寒 ...
對韓寒,有些文章喜歡,有些文章不喜歡。對他的人,說不上喜歡不喜歡。
回復 walkalongg 2012-1-26 13:01
JuneRipple: 原來你哪兒都不是! 你是真夠冤的. ... 冤成這樣, 還要寫一篇"反出", 你原來就是么?      敢情你想, 韓粉們還不樂意泥~~~
   瞧,我只要喜歡他的一些文章,就覺得算喜歡他了吧。因為不喜歡的文章我也不會好好讀,不喜歡是說不上的么。所以我對他總的來說是正面的。可韓粉們認為我立場不堅定,甚至於為敵陣張目,因為我以為方舟子至少有他說話的權力么。

我覺得,粉就是喜歡罷了,不一定要那麼忠心的吧。
回復 相食 2012-1-26 13:02
walkalongg: 太祖太宗周公那一段,不是人人都知道的嗎?
「人人都知道」?未必吧。

不信你把這段兒展開來細說寫成一篇文章,估計給你的磚頭夠你蓋房子用了 ,當然點擊率和跟帖也會飆升
回復 hanfeng109 2012-1-26 13:04
walkalongg: 對韓寒,有些文章喜歡,有些文章不喜歡。對他的人,說不上喜歡不喜歡。
我所說的喜歡,是喜歡他真誠,不裝, 和他長什麼樣無關。

至於有的文章喜歡有的不喜歡, 這很正常。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7: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