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紧跟海康威视,“安防老二”大华也被美国盯上?

京港台:2019-5-22 19:4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紧跟海康威视,“安防老二”大华也被美国盯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的封锁线初露端倪。今天(22日)上午《纽约(专题)时报》透露,继华为(专题)后,安防龙头企业海康威视也会被美方列入所谓“实体清单”。对此,海康威视已公开做出回应。

  而下午,彭博社曝料称,这次美方瞄准的实际上是5家中国企业。其中除海康威视,还有全球“安防老二”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华)

  大华对此回应称,“断供”只是外媒消息,没有得到最终确定。

  

  彭博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政府在“考虑”给5家中国企业“断供”,其中包括海康威视和大华。另外3家企业是谁并未指明,但“可生产图像处理软件”。鉴于理由,消息人士称上述企业在安防领域、人脸识别技术上的优势,可被所谓“间谍”利用。

  据第一财经22日消息,大华股份董秘办回应称:这只是外媒的消息,而且消息也只是说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没有得到一个最终的确定。我们在美国市场的比例很小,我们全球已经覆盖了180个国家和地区,我们在那边的占比很小。从去年4、5月份开始,我们在美国市场的资源投入是比较谨慎的,从去年到今年还是保持了一定的增速在提高份额,只是说它增速没有我们原先设想的那么高。

  今天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报道称,美政府将考虑将海康威视列入“黑名单”,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

  对此据界面·财联社消息,海康威视回应称:公司已关注到《纽约时报》今早的报道,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海康威视是一家商业公司,我们恪守商业公司的本分。该公司已主动聘请美国专业人士对公司业务进行独立审查,专业人士将在获得充分的证据后,回应海外各相关方的关注。

  而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就“美国欲制裁中国企业海康威视”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回应:最近我们已经一再表明了中方反对美国滥用国家力量,肆意抹黑和打压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其他国家企业的一些做法。中方的态度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对中方而言,我们一向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循市场规律和国际规则的基础上,在其他国家开展投资经营活动。同时我们也一直要求其他国家能够给予中国企业公平、非歧视的待遇。

  市场方面,A股海康威视和大华纷纷低开高走,最终分别收跌5.54%、5.91%。

  

  据海康威视、大华公司简介显示,两家公司均入选去年A&S《安全自动化》公布的“全球安防50强”榜单。另据IHS于2018年公布的全球CCTV&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排名中,海康威视和大华分列一二位。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