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陰謀還是巧合,911前後的詭異事件

作者:趙大夫話室  於 2023-9-14 22:5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歷史事件|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6評論

關鍵詞:911, 陰謀

現在無論是美國,還是其它國家,都將911事件歸結於本拉登領導的基地組織,而且本拉登本人也付出了生命代價。

 

然而這一切並非沒有雜音,有些人則認為911事件並非如此簡單,裡面充斥陰謀和詭計。

 

最值得討論的是,誰是911事件的真正兇手?

 

在本拉登的妻子和兒子奧瑪所口述的「本拉登傳」里,就提到了幾個細節:

 

911前幾天,本·拉登要妻子和孩子們離開阿富汗,去往敘利亞;

 

911事件發生后,奧瑪的叔叔闖到他房間,聲嘶力竭地說:「看看我哥哥都做了些什麼!看看我哥哥都做了些什麼!他把我們生活全毀了!他把我們毀了!」

 

913,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召開新聞發布會,說本·拉登就是911事件的頭號嫌疑犯 。

 

隨後,小布希在雙子塔的廢墟上發表講話:要這些傢伙嘗嘗美國人的厲害。

 

當時沒有一個恐怖組織敢站出來說自己對911事件負責,包括本拉登的基地組織。916日,本拉登在卡達電視台發表聲明:我向全世界保證,襲擊不是我策劃的。

 

90年代的幾次恐怖襲擊中,基地組織都站出來承認,可唯獨911事件,本拉登卻沒有第一時間承認。

 

從之後的幾次發言來看,本拉登的演講有過很多暗示。

 

2001107,本拉登說:全能上帝擊中了美國最脆弱的地方,美國今天嘗到的東西,和我們幾十年相比,實在微不足道。

 

11月,美軍在阿富汗找到了本拉登的一個談話錄像帶。

 

在錄像帶中,本拉登承認對這次襲擊有先見之明,但他低估了世貿中心的破壞程度,以為只有飛機撞擊區域的上面樓層會倒塌,這也是他所希望的。

 

可他依然沒有正面回應,承認對911事件負責。到了20041030日,本·拉登才站出來,承認是他下令發動了9·11事件。

 

至此,基本可以確定,本·拉登是911事件策劃的直接元兇。

 

那麼幫凶是誰呢?有誰又知道這一絕密計劃呢?

 

事件1

 

911前一個月,有人以32億美元的價格,租下世貿大廈99年的使用期,同時投下35億美元保險,賠付條款包括了恐怖主義襲擊。

 

這個人叫拉里·希爾弗斯坦(Larry Silverstein1931530日—),是一位80歲的猶太商人,他名下已經有一棟自己的房產,那就是世貿大廈7號樓(就是那座挨在雙子塔旁邊,沒有被飛機撞過,僅僅因為燃燒而倒塌的一座鋼結構摩天大廈)。

911前幾個月,他確實簽署了這份文件,還買了保險單。

 


租賃的錢,他是找通用公司借的,而且他最初只是想購買15億美元的財產保險。但通用公司不同意,一定要他購買50億美元的保單,並且要加上恐怖主義條款,否則不給放貸。畢竟在1993年,世貿中心就被炸過,保險單里加入恐怖主義條款。

雙方互相砍價,最終確定了35億美元的保單。

 

911事件后,這個老人和保險公司打了五年官司,最終獲得了45.5億美元的總賠償金,然後這些錢,他全部拿來重建世貿大廈建築群了,包括他名下的世貿大廈7號塔。

 

保險公司只要找到雙子塔不是恐怖襲擊的證據,而是人為爆破,甚至是美國自己乾的,它就沒必要賠付這幾十億美元了。

 

但保險公司在法庭上從頭到尾都沒有質疑這點,僅僅圍繞著賠償金額扯皮,比如有兩架飛機撞擊雙子塔,那算不算兩次恐怖襲擊?賠償金額應不應該翻倍?僅此而已。

 

事件2

 

9115天,有人莫名其妙購買了3150份美聯航的股票看跌期權,4倍於當時的美航股價;

 

值得注意的是,這位高人買的不是3150股,而是3150份,每份100股,一共315000股的看跌期權。

 

關於股票的看跌期權?簡單地可以理解為,股價跌得越多,賺的錢就越多。

 

這個投資者買的看跌期權,超過了當天的四倍,但在過去一年,也有經常發生四倍的情況,而且在四天後,他又購買了115000 股的美聯航股票。

 

如果他認定美聯航會大跌,為什麼還要花30美元一股的價格,買入115000股、價值300萬美元的股票呢?

 

911事件,可能還有很多未解之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6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9-15 00:52
https://www.snopes.com/fact-check/wtc-terrorism-insurance/

把故事看完整后自己去解密,檢驗各自對不同事實側面綜合因素和因果關聯的概率判斷,反正閑著也是閑著。趙大夫興趣廣泛。。。

關鍵之處在於:雖然這個故事顯然包含事實元素,但它也有部分是虛構的——最值得注意的是,通過在「偶然」一詞周圍使用恐嚇引號,暗示西爾弗斯坦在 9/11 之前決定購買恐怖主義保險不僅僅是巧合。

作者 David Emery 是一位西海岸作家兼編輯,擁有 25 年核實謠言、惡作劇和當代傳奇事實的經驗。

現在最方便的一點就是任何英文文章,一鍵之遙就可以用中文閱讀。同時,sow the seed of the doubt 也同等方便。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9-15 08:18
大夫辛苦。我沒太看懂,保險公司如果可以證明世貿是美國人自己炸的,就不用賠償。他們不揭示真相的原因是?還有更大的利益導致他們掩蓋真相?如果世貿是美國人賊喊捉賊,他們花這麼大精力,目的就是打伊拉克?從技術上,飛機撞大廈是確實發生的,美國人是事先埋好炸藥,等飛機撞樓瞬間引爆?這難度夠大的,稍有差池,前功盡棄,雞飛蛋打。劫機是真實發生的事件,兩架分別撞擊雙塔,第三架撞五角大樓,撞毀了部分建築。第四架是目標立法院大廈,被乘客具體反抗,提前墜毀了。大夫的意思,所有人劫機也是美國監守自盜?!這牽扯的人和人太多太廣,如何能夠滴水不漏呢。這是否太天方夜譚了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9-15 12:16
咋就沒有人敢「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把這盆污水潑到中國頭上?當年美國出錢,中國出槍,在阿富汗對付前蘇聯,其實中國和本拉登的交情也是不淺!和中國的鐵桿巴基斯坦,關係更好。即使中國不是911的背後黑手,巴基斯坦肯定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拉登藏在巴基斯坦。看看911事件,中國得到了多少好處:

而中國趁著支持美國反恐,把新疆整個「犁了一遍」,該殺的殺,該關的的關,才有了現在的朗朗乾坤。

美國在全世界挖地三尺,滿世界嘰里旮旯找恐怖分子之時,中國的經濟在這20年間,自由自在的突飛猛進。

你們這些日雜是不是很心酸?老糞叉子是不是,今晚又徹夜難眠?如果沒有911,在蘇聯崩塌之後,美國反過手來壓制中國,當年的中國就是一隻小雞,而且是剛出殼的小雞,一把就會被美國掐死!什麼是國運?這就是國運!
回復 浮平 2023-9-15 12:22
屠龍刀之原界: 咋就沒有人敢「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把這盆污水潑到中國頭上?當年美國出錢,中國出槍,在阿富汗對付前蘇聯,其實中國和本拉登的交情也是不淺!和中國的鐵桿巴
國是個抽象概念,好不好看起來都與你無關。因為你好像自己過得並不高興,不然總在找別人賭氣幹嘛?美國人自己過得好時,他就自然高興,哪裡會去找中國人發脾氣賭氣賭狠?過得不好時就去批評政府,或者幫它想辦法搞好, 或者換人。你好像別人不生氣你就高興不起來,過得不舒服似的,過日子是過給別人看的?

比如博主趙大夫,他在加拿大的日子過得舒服得很,你看見他在網上想氣死誰沒有?你看,我們加拿大全球最佳國第二名,這就是國運!

即使你過得還可以,也不見得20%多的失業年輕人過得好,那麼多泄洪淹水,關門倒閉的民企過得好?難道你非得代表所有的中國人跑海外網站找華人賭氣說你過得有多好?一會兒想氣s這個,一會兒那個。

【把這盆污水潑到中國頭上?】 誰潑了哪盆子污水到中國頭上?哪篇文章說過911恐怖襲擊是中國乾的?

【即使中國不是911的背後黑手,巴基斯坦肯定知道】 「即使。。不是」 是個什麼句型,那就是說實際上是的?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9-15 13:11
屠龍刀之原界: 咋就沒有人敢「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把這盆污水潑到中國頭上?當年美國出錢,中國出槍,在阿富汗對付前蘇聯,其實中國和本拉登的交情也是不淺!和中國的鐵桿巴
怎麼回事,你給彭國母習公主拉皮條的生意前景暗淡,你準備重操舊業,繼續職業五毛的低效營生。國運也是你主子的運,和你一個大隊書記股長家族有關係嗎?你不是還得一次五毛的做你一夜暴富的春秋大夢。再說了,此一時彼一時,中共國的國運就和你的高潮一樣,早來早泄,你還打算像你妹一樣,高潮迭起?!
回復 jchip 2023-9-15 18:10
浮平: 國是個抽象概念,好不好看起來都與你無關。因為你好像自己過得並不高興,不然總在找別人賭氣幹嘛?美國人自己過得好時,他就自然高興,哪裡會去找中國人發脾氣賭
國與女輪有關就好,就知道看起來,就知道意淫? 只淫七把叉不好?他可是滿嘴屎尿齊流的,你愛死了吧。 女輪跟貼要使用回復功能,別再是個女賊。

真是不是夫妻不聚頭啊,一個滿天意淫,一個滿口屎尿。這網路小兩口,一樣髒東西。
回復 jchip 2023-9-15 18:16
陰謀論滿天飛,哪次都不例外。
回復 jchip 2023-9-15 18:19
屠龍刀之原界: 咋就沒有人敢「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把這盆污水潑到中國頭上?當年美國出錢,中國出槍,在阿富汗對付前蘇聯,其實中國和本拉登的交情也是不淺!和中國的鐵桿巴
呵呵,你把那倆口子氣夠嗆。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9-15 23:36
浮平: 國是個抽象概念,好不好看起來都與你無關。因為你好像自己過得並不高興,不然總在找別人賭氣幹嘛?美國人自己過得好時,他就自然高興,哪裡會去找中國人發脾氣賭
這就是你的不對了!討論問題,有理說理,是君子之道,即使無理攪三分,也不能算小人!但是如果顧左右,言其他就是不入流。

我對沒有邏輯的日雜,向來都是先砍三刀才說!因為日雜們是畜生,畏威不懷德!講理也是白費口舌。

至於我的的生活過得不好,多謝關心!你認為即使大部分中國人的生活還可以,但是仍然有很多生活不好的,特別是失業的青年,肯定過得不如意。我同意你的看法,但是生活不如意就沒有資格上網? 至於加拿大是世界第二佳國,那不是」國運「,那是當年屠殺印第安人的戰果!

看來你不大懂,什麼是」國運「?」運氣「,對於國家來說,就是」國運「。運氣一般來說不是靠自己努力得到的,比如你種了彩票,河邊揀了10克拉鑽石。土話說就是」天上掉餡餅「。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國運就是你無法掌控的世界變局,給一個國家帶來的好處。

最明顯的就是二次大戰,使中國避免了有一次亡國。很顯然靠中國自己,根本無法把日本趕出中國!即使太平洋戰爭爆發,日本的精兵強將都去南洋和美澳死磕,華北的留守的三流日軍,仍然把共產黨的軍隊追的上天無路,險險八路軍總部被滅;在日本投降前不到一年,日軍在南洋節節敗退,在華日軍仍然能發動「豫湘桂戰役」打通了大陸交通線!美式裝備的國軍全面潰敗,損失兵力60萬,丟失146座城市,喪失國土20多萬平方公里!最後靠著蘇聯滅了關東軍,美國扔了核彈,才使日本投降,中國才能復國。

現在明白什麼是國運了吧?美加的富強,是靠著歐洲先民,從印第安手裡搶到了富饒的美洲。歐洲是富強,是二百年來,靠著堅船利炮滿世界搶劫得來的。這不是」國運「,這是先民一刀一槍換來的!你們這些新移民,不過是坐享其成罷了!被鄙視,被歧視都是應該承受的!因為你們的祖輩沒有對這個國家做出過任何貢獻!
回復 浮平 2023-9-15 23:44
屠龍刀之原界: 這就是你的不對了!討論問題,有理說理,是君子之道,即使無理攪三分,也不能算小人!但是如果顧左右,言其他就是不入流。

我對沒有邏輯的日雜,向來都是先砍三
你若想論邏輯就得從定義和概念開始,什麼是」國運「,一會兒百姓可以暢所欲言,一會兒只能啞口無言,算不算也是國運?想表達你想要的邏輯還得先有翻牆的特權?

不是和命運一個層次的思維方式?無非一個範圍小一點,一個大一點,大的還不是由小的組成?國難道不是民組成的?

同時,什麼叫做 」日雜「,你又馬上跳到人家個人的爹媽,生殖器之類的思維之中。那個範圍都由你個人去想大想小亂變,哪來的邏輯呢?

【屠龍刀之原界:你們這些新移民,不過是坐享其成罷了!被鄙視,被歧視都是應該承受的!】 說明你就是翻牆過來罵海外華人移民的?難道」大外宣「的任務之一是這?你不想統戰華人了?這是你的邏輯?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9-16 00:16
浮平: 你若想論邏輯就得從定義和概念開始,什麼是」國運「,一會兒百姓可以暢所欲言,一會兒只能啞口無言,算不算也是國運?想表達你想要的邏輯還得先有翻牆的特權?
你的理解能力有問題。「日雜」不是你理解的」日本人雜交「!是思想層面的概念。是身為中國人(至少可以說其祖上是現在中國大陸上邊的人,如果你不願意用「中國」這個定義),但是確是心向倭國(外國),恨中國不亂,很中國不窮,恨中國復興的白眼狼!我定義的夠清楚了吧?以後不要再往褲襠里想。

」新移民,坐享其成「,我說錯了?當歐洲人在和印第安土著死磕的時候,你們的祖先在幹什麼?在給滿清當奴才,而且是乖乖的奴才!當歐洲人在打下的地盤,披荊斬棘的開墾荒地的時候,你們的祖上在幹什麼?當二戰火起,一船一船新大陸的士兵去亞洲去歐洲和日本,德國死磕的時候,你們的祖上在幹什麼?現在歐洲人把搶來的土地建設好了,你們來這裡生活,不是坐享其成,是什麼?

最後,誰翻牆,誰是孫子!
回復 浮平 2023-9-16 00:21
屠龍刀之原界: 你的理解能力有問題。「日雜」不是你理解的」日本人雜交「!是思想層面的概念。是身為中國人(至少可以說其祖上是現在中國大陸上邊的人,如果你不願意用「中國」。。。最後,誰翻牆,誰是孫子!
「孫子」 又是什麼定義和邏輯呢,誰不當孫子, 一出生就是老子?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9-16 00:41
浮平: 「孫子」 又是什麼定義和邏輯呢,誰不當孫子, 一出生就是老子?
難道,你和糞叉子一樣是冒充的「大陸人」?竟然不明白「孫子!在這裡是啥意思?我給你解釋一下吧,省的下次再露餡。

兩個人站在10米跳水台,都不敢跳,於是一個說」誰不跳,誰是孫子「,於是兩人都跳下去了。明白了我說」誰翻牆,誰是孫子!「的意思是什麼吧? 不和你扯淡了,去幹活!
回復 浮平 2023-9-16 01:52
如果談論911事件的國際話題時,扯進過多的個人感性成分,一會兒」日雜「,一會兒」大陸人「,一會兒」孫子「,jump around,與其談」邏輯「,倒真不如擼起袖子幹活去。。。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9-16 09:49
屠龍刀之原界: 難道,你和糞叉子一樣是冒充的「大陸人」?竟然不明白「孫子!在這裡是啥意思?我給你解釋一下吧,省的下次再露餡。

兩個人站在10米跳水台,都不敢跳,於是一
秦城代理做不成了,準備介紹你媽和妹給廳局長做母女情人啦,恭喜,這個路子比你五毛一貼距離一夜暴富又進了一步,加油去幹活吧。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9-16 10:25
屠龍刀之原界: 你的理解能力有問題。「日雜」不是你理解的」日本人雜交「!是思想層面的概念。是身為中國人(至少可以說其祖上是現在中國大陸上邊的人,如果你不願意用「中國」
這是我見過最極致的搗糨糊專業戶,左右互博,自扇耳光。第一段是極左義和團,第二段是極右白人至上。如此完美和諧的出自一個人的腦袋,這種人醫學上稱為精神分裂症,鑒定完畢。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3: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