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華裔庄文浩的反華急先鋒之路能走多遠?

作者:趙大夫話室  於 2023-5-11 23:2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國際政治|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0評論

關鍵詞:中加關係

近日加拿大和中國的外交烽火再起,這是繼孟晚舟事件后,中加關係史上極其罕見的外交事件。 整件事情和一名半華人血統的加拿大國會議員庄文浩密切相關。

 

20235月,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宣稱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政新處負責人趙巍參與了對庄文浩及親屬的恐嚇54日,加拿大政府召見中國駐加大使叢培武。加拿大外長喬美蘭(Mélanie Joly58日宣布,將被指與此事有關的中國駐加拿大多倫多總領事館領事趙巍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並將其驅逐出境。

 

中國外交部繼而在9日午間宣布將加拿大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Jennifer Lynn Lalonde)同樣列為不受歡迎的人,並限令她在513日前離境。中國指責甄逸慧曾經多次以交流的名義對中國青少年進行不良價值觀輸出,進行洗腦文化戰。

 

這是中加自建交以來首次互相驅逐外交官。

 

1.庄文浩個人簡介


 

庄文浩 PC MPMichael David Chong,生於19711122日,具有華、荷混血身份,是加拿大最大反對黨保守黨的成員,現任加拿大國會下議院惠靈頓-哈頓山選區國會議員。他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的一個移民家庭,父為香港人,母為荷蘭人。庄文浩通英文、法文及廣東話,從政前從事IT行業工作。

 

庄文浩的父親在1952年從香港移居加國,在曼尼托巴大學取得理學士學位后,於1956年考入渥太華大學醫學院。他的父親依靠在餐館打工和做伐木工人的薪水完成學業后成為醫生;他的母親在1960年從荷蘭移居加國成為護士。庄文浩的父親在安大略京士頓的女王大學醫院實習時與他的母親相識。

 

庄文浩於1971年在多倫多郊區威靈頓縣自家的農場中出生,是家中長子;他6歲時,母親在車禍中去世,而後1999年,他的父親在同一地點出車禍去世。庄文浩曾在多倫多大學三一學院學習歷史、哲學和政治學,並取得文學士學位。大學畢業后,他與大學期間的室友和同學羅德亞德·格里菲斯創辦了提供加拿大歷史教育的慈善機構多米尼研究所。而後,他在信息技術行業工作,曾任加拿大國家冰球聯盟球員工會的信息技術總監、多倫多機場IT技術顧問等職位。

 

2.庄文浩的從政歷程

 

從高中起,庄文浩就曾在代表自己家鄉選區的國會議員佩林·貝蒂的競選團隊中做志願者,而佩林·貝蒂曾是加拿大前總理馬爾羅尼內閣重臣。2000年,庄文浩代表加拿大進步保守黨角逐滑鐵盧-惠靈頓選區的國會議員,僅居第三。四年後的2004年加拿大聯邦大選中,庄文浩代表與加拿大聯盟合併后的加拿大保守党參選新成立的惠靈頓-哈頓山選區國會議員並獲勝,並在2006年、2008年、2011年和2015年大選中成功連任,擔任該選區國會議員至今。

 

他曾於200626日至1127日期間擔任總理史蒂芬·哈珀內閣的樞密院主席和政府間事務兼體育部長,是聯邦歷史上第二位華裔內閣成員。后因庄文浩不滿總理哈珀承認魁北克是加拿大的一個邦國Nation),稱該政策對其它族裔不公平,因而在該年1127日庄文浩辭去所有內閣職務。

 

2015年,保守黨在大選中被自由黨擊敗后,哈珀失去了總理寶座。隨後,庄文浩成為首位報名競逐保守黨黨魁的華裔,但最終敗給了安德魯·希爾。

 

3.庄文浩並非天生反華

 

1997年起,庄文浩為華人社區籌集了大量善款。因此華人選民極力支持他,希望他能讓國會聽到來自小鎮的聲音

 

他曾自稱非常驕傲擁有華人文化背景,也非常自豪華人在歷史上為加拿大作出了重要的貢獻。但他也聲稱,我首先還是一個加拿大人

 

早些年,曾有中國媒體報道稱,他一直緊密跟蹤中國內地和香港的發展變化,並表示:我認為世界應該歡迎一個強大的更加自信的中國。

 

4.庄文浩走上反華之路

 

庄文浩打著華裔候選人的招牌到加拿大華裔社區拉票,是他成功獲勝的原因之一。

 

2004年,庄文浩曾寫過一篇文章,提出消除加拿大的族裔區別,創建具有統一加拿大特性的加拿大民族。他認為華裔社區或其它族裔社區都應消失

 

2014年,庄文浩就曾公開發言力挺香港佔中運動

 

他說:數萬甚至數百萬加拿大人的根都可以追溯到香港,包括我的家人在內......加拿大和香港的聯繫廣泛而深入,我們對香港的加拿大公民負有責任,也關心這座偉大城市的未來。

 

2019年,他與包括李柱銘、羅冠聰等訪問加拿大的港獨頭目主動聯繫,成為港獨分子在加拿大的保護傘與幕後支持者。

 

加拿大眾議院在20212月通過了一個由保守黨提出的不具約束力動議,認定新疆存在所謂種族滅絕。該動議提案人正是庄文浩。

 

當時,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其他自由黨內閣成員缺席了投票。

 

期間,庄文浩發言鼓動所有議員支持這項動議,聲稱犯罪證據壓倒性的

 

他還鼓動加政府禁止進口來自新疆的強制勞動生產的產品。

 

庄文浩因提出並推動通過涉疆動議,干涉中國內政,被中國政府列入了制裁名單。

 

在西方,當政客是一門生意。庄文浩的反華,其實是他政治生意的一部分,謀取的還是個人的政治利益。

 

聽到自己被中國制裁,他說:這是榮譽的徽章,我會繼續發聲,不會沉默,我仍會批評中國違反人權,違反國際法。

 

也是這一年,庄文浩以損害國家安全為由,極力反對加拿大引進華為的5G技術,又在北京冬季奧運會前夕,呼籲加拿大政府和其盟友一同抵制這場體育盛會。

 

上個月,庄文浩等10名加拿大議員不顧中方立場,訪問台灣,同蔡英文等會面。

 

5.庄文浩的反華急先鋒之路能走多遠

 

A.個人認為,中加關係不同於中美關係,與中澳關係類似。不像中美,中加兩國不存在世界霸主的競爭關係。因而長期極端對立,不符合兩國根本利益。

 

B.加拿大雖是美國的兄弟之邦,長遠來看,其外交政策與美國並非完全一致,各個黨派相比,波動很大;而中方由於歷史原因,比如白求恩和現任總理特魯多的父親老特魯多的影響仍在,民間也不存在反加的民意基礎。

 

C.加拿大,特別是多倫多地區的華裔數量巨大,可謂滿街儘是華人臉。截止2021年,加拿大總人口3632萬,其中華裔171萬(1,715,770人),佔總人口的4.7%。而按照大的人種分類,華裔排在第三位。在華人定居城市上,多倫多依然是華人最多的城市,有近68萬名華裔,佔全地區總人口的11.1%

 

庄文浩的當選離不開華裔的支持。然而華裔不管來自哪裡,政治立場如何,沒有一位希望中加關係惡化,兩國打起來,因為那將威脅到他們在這塊土地上的生存。庄文浩上次的選區得票率是51%,下次如何,本人不太看好。

 

作為華裔政治家,還是應該促成母國與現居住國和平友好為好,遇到棘手問題不是不能表態,最好不要跳得太高,成為急先鋒。加國與美國一樣,都有一段令人不堪回首的「排華」史。針對這段歷史,直到哈珀執政時期,才正式登報道歉。「人頭稅」等的賠償至今也沒落實到個人頭上。

 

 


中加政治制度畢竟不同,加國政客的生存靠的是選票,搞得大家日子都不好過,誰還投票支持你?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0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5-11 23:46
趙大夫一如既往的為人們已經在議論的話題提出了進一步的思考 ---- 【華裔庄文浩的反華急先鋒之路能走多遠?】

到底什麼叫做「反華,反中,反共,反革命,漢奸,賣國賊,。。。」  定義,概念,異同性?

如果反華二字翻譯成英文,對應於 anti-Chinese?

如何在使用這種大型籠統的貶義政治術語, 帽子口號之前,先將兩個單字的組合詞(一是的動詞,而是的名詞)定義,概念,判斷標準建立起共識度高的參考再用於個人或者群體。從二維到三維的思維模式轉變就得學會擬定共識的,透明的,一致的參照標準。人文領域與自然科學領域的道理和規律相同,都需要在是非對錯的範疇先建立起參考系,光有個」觀「的口號就跳到應用不夠,還需要中間步驟,言行判斷的參考標準,所以需要從定義和概念的細緻描述分類開始。受過良好教育的知識精英們基本都具有這個理性思考的能力或者潛力,是從主觀粗糙亂象到客觀細化有序的認知轉變過程。

否則就容易形成認知和判斷上的模糊混亂,再由各自主觀發揮,誇大化,擴大化,偏見化,極端化的濫用於個人,造成更大範圍的亂象和不良後果,比如,下次您趙大夫或者其他華人發表幾句批評觀點也一樣可能被扣上反華反中的帽子?

二維模式的我對你錯,我好你壞,我高你低,我美你丑的弱肉強食,叢林法則觀念之寬泛應用,不利於「人類命運共同體'? 即使是為了政宣的目的,也容易因表失里,顧此失彼。文革時期的施害和受害者都可能延續著二維思維模式 ---- 編框扣帽互害落後的觀念和方式。
回復 8288 2023-5-12 07:37
浮平: 趙大夫一如既往的為人們已經在議論的話題提出了進一步的思考 ---- 【華裔庄文浩的反華急先鋒之路能走多遠?】

到底什麼叫做「反華,反中,反共,反革命
庄文浩是反共不是反華
趙大夫是外國政府代理人
回復 浮平 2023-5-12 08:15
8288: 庄文浩是反共不是反華
趙大夫是外國政府代理人
(這個您得去問趙大夫本人)

現在的加拿大居民是也好,不是也好,在言論空間區別不大?美國居民則不同。https://www.justice.gov/nsd-fara/advisory-opinions

但是,如果是加拿大外國政府代理人,就得注意加拿大立法提出的這一條 【外國代理人註冊法案將於今年夏秋時提交審議】。

立法更要牽涉到對個人言行的具體判斷細則。正是從平等公正的價值觀開始,一步步的落實在制度結構和言行的倫理道德標準上,以及立法立策的方法上。否則,政治偏見很容易影響到對個人的平等公正性。
回復 rfw1972 2023-5-12 11:31
浮平: 趙大夫一如既往的為人們已經在議論的話題提出了進一步的思考 ---- 【華裔庄文浩的反華急先鋒之路能走多遠?】

到底什麼叫做「反華,反中,反共,反革命
侯德健在天安門接受採訪說,共產黨做過很多錯誤的事情你可以攻擊,你有必要編造謊言么,你這麼做你和共產黨就沒有什麼區別。如果你說中國在新疆違反西方的人權我信,可是種族滅絕只有白吃才信。
回復 浮平 2023-5-12 11:40
rfw1972: 侯德健在天安門接受採訪說,共產黨做過很多錯誤的事情你可以攻擊,你有必要編造謊言么,你這麼做你和共產黨就沒有什麼區別。如果你說中國在新疆違反西方的人權我
rfw1972 跟誰你啊你的?

能將個人政治偏見,個人政治觀點分開,參與第一個評論貼中的哲學話題討論嗎?(definition and concept, right or wrong, good or bad, reasons and rationality, values and principles, ethics, cause-effect analysis, logic & probability etc.)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5-12 15:25
謝謝大夫的背景資料介紹,否則我根本不知道這位庄生。我覺得庄老爺子是個了不起的人物,他干著裝卸工的工作自己拼搏讀完了醫學最後當了醫生。他是香港人的光榮。他一定和兒子在閑暇中聊到太多的過去的好時光,而那些美好的記憶,都和一個城市有關。那個城市就是香港。可以想見,香港在庄生的心目中是何等的神聖不可侵犯。而今西豬頭率先毀壞了庄生的美好記憶,接下來所有庄生的所作所為都可以理解。新加坡華人,不屬於中國,但的確是華人。港英時期的港人也是華人,但不是中國人。大夫在貼反華標籤的時候,要注意黨的政策,不要擴大化。不然有朝一日,黨又得出來平反甚至昭雪。好在黨也不是頭一回,多一次不多。庄生最多算是反黨,連反中都算不上。儘管咱們黨經常大言不慚的說,代表最廣大的人民利益。事實上,絕大多數時候,黨的利益和廣大人民的利益並不相容,甚至針鋒相對。所以反黨的庄生至多就一反革命,和黨國歷史上的幾千萬反革命,歷史的現行的反革命一樣,沒什麼大不了。咱們黨終於又將一個一心向明月的愛國者,變成她的死敵。黨一貫如此,這次也不列外。
回復 rfw1972 2023-5-12 20:42
浮平: rfw1972 跟誰你啊你的?

能將個人政治偏見,個人政治觀點分開,參與第一個評論貼中的哲學話題討論嗎?(definition and concept, right or wrong, good or bad,
你的哲學長篇大論我看的都要睡了。我只知道用真實的事實攻擊共產黨才最有殺傷力,我希望被黨媽摧殘過的恨國黨們把他們的故事分享出來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5-12 21:05
rfw1972: 你的哲學長篇大論我看的都要睡了。我只知道用真實的事實攻擊共產黨才最有殺傷力,我希望被黨媽摧殘過的恨國黨們把他們的故事分享出來
然後呢,你可以讓黨媽按圖索驥,打擊報復。吃人血饅頭上癮了?當心拿著滴血的黑心錢,娶個小三,生個兒子沒屁眼。順便更正一下,我不是恨國黨,我是恨黨國。
回復 浮平 2023-5-12 21:42
rfw1972: 你的哲學長篇大論我看的都要睡了。我只知道用真實的事實攻擊共產黨才最有殺傷力,我希望被黨媽摧殘過的恨國黨們把他們的故事分享出來
【rfw1972 2023-5-12 07:42 侯德健在天安門接受採訪說,共產黨做過很多錯誤的事情你可以攻擊,你有必要編造謊言么,你這麼做你和共產黨就沒有什麼區別。如果你說中國在新疆違反西方的人權我信,可是種族滅絕只有白吃才信。你的哲學長篇大論我看的都要睡了。我只知道用真實的事實攻擊共產黨才最有殺傷力,我希望被黨媽摧殘過的恨國黨們把他們的故事分享出來】

第一,庄議員相信調查報告的內容,你不相信,說是編造謊言。如同你的家人失聯,被關,被侮辱,被姦汙時你去向國際組織喊冤,伸冤,而且不止你一家有相同相近的遭遇,最終由國際組織綜合匯總所有的調查資料。旁邊有不相干的人空喊兩聲這是造謠。你說議員們會相信誰的呢?

第二,「種族滅絕」是依據聯合國人權條例中的每一項,對照調查的事實而發出的指控。與你拍腦門兒相不相信得出的結論無關。所以才幫你補充定義,概念,標準的哲學知識。

無論是科大或者其它高校工作的,想攪渾水,換著花樣想將網民的獨立理性言論歸於某個政治組織,宗教組織,或者編」反華「,」恨國黨「 這類政治框帽的都會被識別。缺乏是非對錯的獨立思考,玩弄政治手段的言論 pattern 都不難甄別,最好停止。

庄議員明確表態的內容目前有兩點:一是對新疆人權報告的提議;二是對他家人 「intimidation」 的具體行為不可接受。加拿大政府正在啟動調查。

在倍可親網站這幾個的言論觀點 pattern 基本一致,無論是一人多甲,還是多人多甲(jchip,卧雪客,混槍水,屠龍刀之原界,goofegg, rfw1972)

https://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81528&do=blog&id=374057

這些馬甲後面都是真人,都有 IP address,先保留下來。 看看是哪個高校畢業的在海外針對華人撒野耍流氓,是代表組織,代表高校還是代表個人?是任務呢還是個人為所欲為?讓中國政府去查查這類行為是促進台灣的統一呢,還是危害台灣的統一,是幫助」人類命運共同體「呢,還是破壞?是愛國呢還是害國?

越想籠統就越要細分。這是現代文明與非文明的方法區別之一。渾水摸魚與尋找真相的目的是區別之二。
回復 rfw1972 2023-5-12 22:44
七把叉Archie: 然後呢,你可以讓黨媽按圖索驥,打擊報復。吃人血饅頭上癮了?當心拿著滴血的黑心錢,娶個小三,生個兒子沒屁眼。順便更正一下,我不是恨國黨,我是恨黨國。[em:
俺先開個頭,2012年俺在北京的公交車上聽到一個女司機對另一個女司機說,共產黨搶了俺家的土地房,日本人來的時候都沒搶。
回復 浮平 2023-5-12 22:52
七把叉Archie: 然後呢,你可以讓黨媽按圖索驥,打擊報復。吃人血饅頭上癮了?當心拿著滴血的黑心錢,娶個小三,生個兒子沒屁眼。順便更正一下,我不是恨國黨,我是恨黨國。[em:
海外華人不需要掉進歷次政治運動,特別是「文革」玩膩了的編框扣帽,煽仇挑恨的政治陷阱之中,這是專制政治最內行的手段。在海外中文網站上發表個人獨立觀點時很容易就被打入反華反中的政治大框里,輕易達到混亂事實,模糊價值,以情亂理,定點打擊的目的。不是個人成為這類低級落後的政治手段受害者,就是普通人成為派性爭鬥的互害者。
回復 浮平 2023-5-12 23:08
rfw1972: 俺先開個頭,2012年俺在北京的公交車上聽到一個女司機對另一個女司機說,共產黨搶了俺家的土地房,日本人來的時候都沒搶。
你個人反華也好,反中也好,反共也好,恨國也行。。。是你的選擇。你開頭也行,結尾也行。你對自己言論的目的清楚就行了。

你想說什麼,目的是什麼,難道通過言論別人不會分析 ----

【rfw1972 2023-5-12 06:26 對美國縮頭的烏龜們在天堂里排隊】
回復 rfw1972 2023-5-12 23:37
浮平: 你個人反華也好,反中也好,反共也好,恨國也行。。。是你的選擇。你開頭也行,結尾也行。你對自己言論的目的清楚就行了。
我的目的是尊重常識,尊重事實,回歸理性,不要因為仇恨和偏見喪失理智,最後被郭文貴騙財騙色
回復 vector 2023-5-12 23:38
這雜交貨無恥之處在於造謠,撒謊。
在他2021年提交給加拿大國會的新疆人權報告里,有2個事例,他試圖證明中共迫害維吾爾人。
1,在一個新疆教育營中,一些武警戰士,把200多維吾爾人聚集在一起,隨機從中挑出一個維族婦女,在200多維吾爾人面前輪姦,並觀察記錄200多維吾爾人的反應,表情。
2,中國80%的強制節育事例,設備發生在維吾爾人群。

這他媽任何一個中國人,憑藉直覺,常識就知道是徹頭徹尾的造謠,謊言
回復 浮平 2023-5-12 23:39
rfw1972: 我的目的是尊重常識,尊重事實,回歸理性,不要因為仇恨和偏見喪失理智,最後被郭文貴騙財騙色
這就是你的常識,事實,理性?難道通過言論別人不會分析 ----

【rfw1972 2023-5-12 06:26 對美國縮頭的烏龜們在天堂里排隊】


為什麼【常識,事實,真相】都由你 --- 假設啥都沒直接參与者說了算呢?你喜歡的就是事實,你不喜歡的就是造謠?先將事實依據這個基本哲學問題搞清楚,別睡大覺:回到第一個貼中仔細思考什麼叫做二維空間我對你錯,我好你壞,我高你低,我美你丑的模式。扯完侯德健又扯郭文貴與你的目的和觀點有何因果關聯,框編好了就想往裡裝人的目的?仔細反思?

過過腦子,先想想如果別人問這一句,你如何回答:你算老幾啊?憑什麼呀?

你是親自參與了被他人指控的行為為自己辯護呢,還是代表哪個組織哪些個人鳴冤叫屈呢?你得先將自己的位置,身份擺出來。否則,背一套術語,鸚鵡學舌,毫無邏輯的濫用起不到任何作用,更達不到你想要的目的。

哪一件具體事情,你想否認他人的事實陳述,認為是造謠,你以什麼事實為依據(而不是通過拍腦門兒的依據),可以講出來。讓人們去分析判斷。不去籠統下結論就與你宣稱的目的一致。

【vector 2023-5-12 10:38 這雜交貨無恥之處在於造謠,撒謊。】

有些言者對議員謾罵 「雜交貨無恥」也好,「他媽」也好,個人相信什麼,不相信什麼也好,可以表達自己的看法和情緒,反應的是個人的價值觀和認知程度,但與說服他人對具體事物的觀點之理由無關。理性思考者對公事依然會去比較 the origin and quality of the fact, and come up with independent analysis, not just based on personal emotion and opinions to draw their conclusions.
回復 rfw1972 2023-5-13 01:42
浮平: 這就是你的常識,事實,理性?難道通過言論別人不會分析 ----

【rfw1972 2023-5-12 06:26 對美國縮頭的烏龜們在天堂里排隊】


為什麼【常識,事實,真
事實不能以個人喜好,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是不是種族滅絕是有一個標準的,是要有證據的。美國不能說我的情報部門說有就是有,有沒有確實的證據我不清楚,但目前為止只有美國,和加拿大保守黨認為是種族滅絕,而歐洲國家並不認同,按照常識如果美國真有實證,早就拿出來了,中國早就被群起而攻之,而這並沒有發生,況且美國在這方面早就有洗衣粉了,我按照常理判斷不是。你認為是種族滅絕你就應該拿出證據和推理。
回復 浮平 2023-5-13 01:45
rfw1972: 事實不能以個人喜好,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是不是種族滅絕是有一個標準的,是要有證據的。美國不能說我的情報部門說有就是有,有沒有確實的證據我不清楚,但
你自己去查閱人家提供的報告文獻,或者拿出來你去調查的結果。讓人們去對比誰提供的具體事實和辯駁更有說服力。你和你的政府都有向聯合國,向全世界為自己辯護的權利。只是你現在說的是空話,缺乏否定具體事例的依據。而你的空洞言論,政府外交官員早就公開 deny 了。多餘的空喊幫腔沒有任何理性層面的意義。

另外,從一件事又跳到另一件東扯西拉更說明缺乏理性邏輯思維能力,  籠統粗糙,三級跳直奔主題,flatly deny everything。

中基層管理具體項目和實施的官員,你憑什麼擔保執法執策手段的問題都是造謠捏造?城管農管中那麼多野蠻的行為視頻也都是造謠捏造?
回復 浮平 2023-5-13 03:10
rfw1972: 事實不能以個人喜好,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是不是種族滅絕是有一個標準的,是要有證據的。美國不能說我的情報部門說有就是有,有沒有確實的證據我不清楚,但
你說 【而歐洲國家並不認同,按照常識如果美國真有實證,早就拿出來了,中國早就被群起而攻之,而這並沒有發生,】  

批評指責,聲討指控,追責定罪,懲罰規則都不完全相同。不是根據你簡單粗糙的「常理」邏輯,要麼就是群起攻之,要麼就是造謠污衊, black & white 兩極思維方式而得出的結論。

【European Parliament Calls China's Xinjiang Violations 'Serious Risk Of Genocide'】

https://www.rferl.org/a/europe-china-uyghurs-genocide/31891097.html

後果取決於如何對待所提出的問題。如果事實有誤,可以讓知情人士補充和糾正;如果確實發現或者相信有不文明,不人道,違背人權的做法,政府可以進一步調查核實,首先改正。也可以採取其它態度和方法,比如發發牢騷,喊喊空話,否定一切,攻擊威懾。哪種態度可以產生更好的客觀效果由自己分析,判斷,選擇。庄議員顯然不會接受 intimidation 的行為。

如果對指控的事實經過調查核實后確實屬實,那麼判斷是非對錯,人權底線,文明手段的方法並不難,只需要不帶偏見的將同樣的管理方法用於現在自己親人的身上是否能被接受就可以作為基本參照標準(扯別人,扯以前都不是現在進行時對具體事物辯駁的理由和參照,而是一種邏輯謬論,想比爛找借口的思維方式)。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5-13 04:58
vector: 這雜交貨無恥之處在於造謠,撒謊。
在他2021年提交給加拿大國會的新疆人權報告里,有2個事例,他試圖證明中共迫害維吾爾人。
1,在一個新疆教育營中,一些武警戰
我搜索了很久,你的兩項指控,出處在哪?麻煩給個鏈接吧。
回復 浮平 2023-5-13 07:05
七把叉Archie: 我搜索了很久,你的兩項指控,出處在哪?麻煩給個鏈接吧。
我以前也沒看過聯合國的報告,剛查了一下是不是這一份?

https://www.ohchr.org/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s/countries/2022-08-31/22-08-31-final-assesment.pdf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6 19: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