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林彪

作者:qxw66  於 2021-10-8 02:4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21評論

長津湖紛紛揚揚,眾說紛紜,美軍共軍傷亡比說是12140的都有。偶小時候只知道志願軍勝,稍大后突然聽說志願軍傷亡超過美軍,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當然,如果把韓軍,聯合國軍全算進去,中朝傷亡未必更大。雖然傷亡慘重,而且可能如網友稱由於宋時輪的輕敵,放跑了美軍最精銳的一師(不是一個宋時輪輕敵了,雖然毛沒有宋那麼輕敵,早期肯定也輕敵了,因為毛要求志願軍整師整師的殲敵,後來發現不對,要求不斷下降),志願軍還是達到了戰略目標,算是慘勝。整個抗美援朝,都可以算是慘勝。

美軍的火力,後勤,空中,優勢巨大,部隊又是和德日精華血戰的主力,反觀共軍只是打打蔣軍,50軍甚至是剛剛改編的國軍,卻也打的有聲有色。。。軍隊凍死凍傷巨多,這讓人想起法軍德軍在俄國被凍的夠嗆的情景,後勤高崗咋整?以前和林彪配合不錯。

在這種情況下,彭德懷也算可以了。。。但偶還是想---如果能讓林彪掛帥,情況一定會好一些,少死一些人,甚至少死不少人。。。

怎麼會不是林彪掛帥的,這是中國的遺憾。當然毛上來是要林出戰的,但林推病不從。當時高層普遍反戰,林是其中典型的一位。他是不是裝病?小病大養?一種明顯的可能是林怕和美軍交手不利,毀掉了自己戰神的名聲?

但最終林不出戰的主要責任,仍然是毛,沒有勉強林,但實際上是應該勉強他一下的。。。說到底,毛還是輕敵了,以為彭能夠拿下來,當然,彭是勉強拿下來了,但是損失慘重。

但是對林還是要苛求一下。原則上,一個將領怯戰,是軍人的最大恥辱,你可以打敗,可以全軍覆沒,但不能怯戰。。。古代打仗,將領親自上陣,死掉可能性很大,但是我們看古書,從來看到點將的時候,人人爭先,但求一死。大丈夫當裹革而還。。。山本56反戰,但是到必須打的時候,還是。。。

至於林彪文革中的表現,還是一個謎,當然中央知道,林豆豆知道,但他們不會說出來。林豆豆也絕不敢寫回憶錄的。吃瓜群眾只能猜。

解放后林沒有打仗,太無聊了,就越來越政治化。。。這是不是能力用錯了地方,就不知道了。

儘管有說林最後反對文革,反對四人幫,反對亂軍。。。偶不傾向於此說。偶更傾向於林支持文革。毛在武漢720事件后,開始向走資派全面退卻,但林表態是要鎮壓的。很可能,這個時間點播下了毛林分裂的種子。毛利用林搞文革,但可能發現林坐大了。720后,毛覺得走資派太厲害,打不過了,而如果勉強打下去,林勢必坐大,自己仍然是被架空。。。再後來,是不是覺得偶反正走資派已經和解,林反而成為大尾不掉?這樣說當然毛過於小人,但至少是一種邏輯。

林彪喜歡吃黃豆,尤其大戰前夕。。。撒豆成兵,愛女也叫豆豆。兒子叫果,但不能叫果果,那樣太女性化了。但是沒有想到豆豆變成了毛主席的兵,來監視自己了。。。當然豆豆的說辭,是反對葉群,和弟弟。認為他們挾持了老爸。到底豆豆心目中老爸是不是反毛,沒人知道。但在毛林對立中,豆豆站毛的一邊沒人否認。她為老爸辯護,大概是不想被說成是大義滅親---這個名聲,。。。總歸叫人不是那麼願意接受吧。

最後林的逃逸,謎團也多,為林辯護的稱林以為是飛廣州。。。更有說飛機是中共導彈打下的,但另外的傳說是---周向毛請示要不要打,毛說---把他打下來,偶怎麼向全國交代?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偶還要看他莫斯科講話呢。。。到底怎麼回事,叛國?天知道。

現在什麼人都平反了,但林沒有。。。現在的共黨,是鄧的路線,可能和林的當初政治正好相反,林和走資派的距離,甚至比四人幫還要大。。。

571工程紀要,武裝起義啊。。。知識青年下鄉是變相勞改。。。不知道2千萬知青有沒有哪個覺得自己是勞改的。。。下鄉於偶確實夠至暗時期,但仍然不至於想到勞改。。。林立果到底有沒有策劃刺殺毛,林彪到底知不知道兒子的行為?無論如何,林彪放任兒子責無旁貸。。。林立果到底是想救人民於倒懸還是過於個人野心膨脹。。。一切都是謎。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1 個評論)

回復 light12 2021-10-9 04:15
https://zhuanlan.zhihu.com/p/163832023
朝鮮戰爭中美傷亡比例:

據2000年10月16日《解放軍報》發布的數據顯示:抗美援朝戰爭期間,中國人民志願軍共傷亡36萬餘人。在朝鮮「抗美援朝戰爭館」」可查志願軍烈士人數是:183108人,其中以山東籍、河北籍、遼寧籍、河南籍、湖南籍最多。

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也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共死亡57606人,傷病115183人,失蹤及被俘6973人,總計179762人。其中,美軍死亡54246人。

中國傷亡大,是美軍武器太先進,殺傷力太強。美軍傷亡率低,是志願軍武器裝備落後,殺傷力有限。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53165066
據美國方面統計,在朝鮮戰場上陣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為40萬人以上、負傷48.6萬人及被俘21839人。
回復 light12 2021-10-9 04:30
俺最喜歡你講:的整個抗美援朝,都可以算是慘勝。在毛澤東思想指引下慘勝。其實這樣籠統講毫無意義。從土地講回到原點算什麼?換一種說法。從鴨綠江到38線又算什麼?從人員傷亡講可是大輸了。所以各種人各種籠統說法都對,要說到點上必須不籠統劃定參數這事你做可能有困難。
回復 qxw66 2021-10-9 04:38
light12: 俺最喜歡你講:的整個抗美援朝,都可以算是慘勝。在毛澤東思想指引下慘勝。其實這樣籠統講毫無意義。從土地講回到原點算什麼?換一種說法。從鴨綠江到38線又算什
從人員講越南,塔利班更輸啊
回復 qxw66 2021-10-9 04:41
你那聯合國軍可能不包含韓國軍隊
回復 light12 2021-10-9 04:47
qxw66: 從人員講越南,塔利班更輸啊
從人員講911回回大贏。幾個死士把美國攪的天翻地覆。美國費時幾十年花費兆億計美元跟回回全球纏鬥,間接資助中國崛起。加速為自己喪失世界霸權做出不懈努力。借你的話美國歷屆政府都是投降派。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1-10-9 04:49
林彪這倒霉孩子很聰明,知道這仗不好打!他畢竟去過蘇聯,見過世面。知道聯軍的厲害。他牙根就不贊成出兵。對於他本人,打不好名聲掃地,打好了功高震主!結果算來算去,最後還是把自己算死了!就是林彪出馬,其實也不會有什麼差別,可能會少死些人,但是結果不會差多少。

韓戰到了後期,蘇聯空軍守護這供給線,前些部隊都更換了蘇式裝備,雙方武器已經沒了什麼差別。最後一戰,志願軍的炮火已經超過了對方。

戰爭的輸贏和人員損失沒直接聯繫。二戰蘇聯死的人肯定比德國多!當年楚漢相爭,劉邦屢戰屢敗,但是垓下一戰鼎鼎幾百年江山!日俄戰爭,日本戰死(包括傷,病)17萬,俄國不到八萬,但是結果是日本完全控制了東北(題外話,日本人一直認為,東北是從老毛子手裡搶來的,如果沒有日俄之戰,東北就像庫頁島一樣,早就成了老毛子的領土)。
回復 light12 2021-10-9 04:55
qxw66: 你那聯合國軍可能不包含韓國軍隊
是啊,這不是講中國和聯合國比較嗎?沒有當地南北韓。其實北韓許多共軍是四野的。這樣算起來沒完沒了。
回復 qxw66 2021-10-9 06:27
light12: 從人員講911回回大贏。幾個死士把美國攪的天翻地覆。美國費時幾十年花費兆億計美元跟回回全球纏鬥,間接資助中國崛起。加速為自己喪失世界霸權做出不懈努力。借
他們可能是地下黨員?美國政府上當了,投降不會。
回復 qxw66 2021-10-9 06:31
屠龍刀之原界: 林彪這倒霉孩子很聰明,知道這仗不好打!他畢竟去過蘇聯,見過世面。知道聯軍的厲害。他牙根就不贊成出兵。對於他本人,打不好名聲掃地,打好了功高震主!結果算
最終結果差不多,但是美國人也要倒霉不少。林彪那樣的考慮也正常,但林應該知道毛是不可能怕哪個震他的,所以林太過於患得患失了,面對挑戰,一個天才應該覺得更有刺激啊。
回復 qxw66 2021-10-9 06:33
light12: 是啊,這不是講中國和聯合國比較嗎?沒有當地南北韓。其實北韓許多共軍是四野的。這樣算起來沒完沒了。
中國和聯合國比輸,和南朝鮮軍比,贏。
回復 light12 2021-10-9 08:40
qxw66: 他們可能是地下黨員?美國政府上當了,投降不會。
  
回復 light12 2021-10-9 08:42
qxw66: 中國和聯合國比輸,和南朝鮮軍比,贏。
應該是中國和聯合國比,北朝鮮南朝鮮比。當然為了讓中國贏。隨便你如何比都行。
回復 qxw66 2021-10-9 09:54
light12: 應該是中國和聯合國比,北朝鮮南朝鮮比。當然為了讓中國贏。隨便你如何比都行。
好吧,中國輸
回復 light12 2021-10-9 17:15
qxw66: 好吧,中國輸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認為籠統的講輸贏沒有意義。當然為了鼓舞士氣盡量說自己贏。
回復 qxw66 2021-10-10 01:42
light12: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認為籠統的講輸贏沒有意義。當然為了鼓舞士氣盡量說自己贏。
看角度,歷史的長焦距比較有意義
回復 light12 2021-10-10 01:52
qxw66: 看角度,歷史的長焦距比較有意義
隨你怎麼說。越不具體。越可以信口開河。
回復 qxw66 2021-10-10 02:11
light12: 隨你怎麼說。越不具體。越可以信口開河。
隨你們怎麼說,反正可以信口開河
回復 light12 2021-10-10 02:18
qxw66: 隨你們怎麼說,反正可以信口開河
  
回復 SAGFS 2021-10-10 06:45
===三八線是起點, 也是終點. 打回原型, 維持原狀, 這就是聯合國宗旨.

  即使林彪領軍,甚至是以少勝多知名的粟裕, 美國戰略會因此改變, 但其後果更為嚴重甚至動用核武.
但結局還是輸無疑.
回復 SAGFS 2021-10-10 06:48
===還有一個最重要因素就是三年內戰是為自家拚命的, 毛實行了土地改革, 兵家農民家鄉都有了田地.
而如今是為外國人打, 動力大大不對頭了.
... ...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2 02: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