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瑞银:中国消费者支出不降反增 贸易战或影响有限

京港台:2019-8-13 21:15| 来源:多维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瑞银:中国消费者支出不降反增 贸易战或影响有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瑞士银行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中美间爆发了冲突,但中国消费者对改善生活条件的决心与意愿并未受到影响,并且更多的人在过去一年中增加了消费支出。

  

  2018年“消费降级”一词曾频繁出现在中国互联网中,同年中国经济增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VCG)

  据香港(专题)《南华早报》8月13日报道,根据全球投资银行瑞银(UBS)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尽管最近一年中美两国贸易冲突呈现不断升级的局面,但是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支出却出现增加,并且有更多的消费者表示未来将继续增加在相关消费品及服务方面的支出。对此有来自瑞银的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有没有爆发贸易战,中国消费者都愿意花更多的钱去实现他们个人及家庭目标,并且更为倾向于在改善生活水平以及医疗等方面加大支出。

  报道称,这份报告的相关调查是在今年5月份进行的并且受访者数目达到了3,000人,调查结果显示,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年中他们在采购消费品以及获得相关服务方面加大了支出,并且有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未来一年中还会继续加大消费支持,这两个数字均比去年显得乐观。

  对此报道指出,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最近十年间一直保持着增长态势,根据中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其单月幅度为8.6%,6月份则为9.8%,而这或许与中国年轻人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有关,尽管人们对汽车等大型消费品的需求正在下降。

  目前瑞士银行已经将中国2019年的GDP增长预测值从原来的6.2%下调至6.1%并称美国对华新一轮关税在未来12个月内将影响中国GDP增长率至少30个基点。

  据了解,美国新一轮对华关税将在今年9月1日正式生效,届时另外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将面临10%的额外关税,而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中美两国能在短时间内就贸易问题达成一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