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国公民谈美国2020大选之三 —杂谈七七八八

作者:田间地垄  于 2020-10-11 10:1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5评论

                                         第三国公民谈美国2020大选之三

                                                                 —杂谈七七八八

前两篇写完了,总觉得意犹未尽但又没有另外一个主题可以另成一篇,有些问题或说争议感觉也很重要,因此,放到一起聊一下自己的看法,所以起了这么一个副标题。在说正题之前,请确认、同意美国是一个“民主、法制的国家”。

  1. 川普支持者的学历

有很多统计,也有很多报道和文章谈论川普支持者的学历问题,基本上说川普的支持者的学历都不高,多为高中毕业等等。也有些文章用“Redneck”来形容川普的支持者,言下之意是“他们懂什么啊?!”。

首先,这不一定准确。在我认识的川普支持者中,既有”redneck”(我们阿省石油行业称“roughneck”), 也有大学、硕士及博士毕业的,而且读到这篇杂文的人中也会有很多川普支持者的学历在大学以上的。但这只是问题的一个次要方面。

其次,人们的识人水平,尤其是识别好人和坏人的水平,跟学历关系并不大,而且很多情况下呈反比。这些所谓的红脖子们不太听你说什么,只是看你做什么,对他们真诚与否。你如果是真诚的,即使结果不那么理想,他们也不抱怨,只要你尽力了就行。相反,很多学历高的人,自认为聪明,很多时候只是“听其言”而不“观其行”,分析来分析去,好像他们水平很高,但他们的识人能力可能更低。就像美国的前几任政府和总统对中共的所作所为一样,而川普当局的行为就像这些红脖子,不但要“听其言”,而且要“观其行”。因此,这样说的人内心里也有类似中共的“鬼影”—中国人民文化素质低,不配搞民主,搞民主选举会天下大乱。只不过他们在美国,由于政治正确,不敢公开说出口罢了!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说到底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什么是“民主”?民主是一种少数服从多数的决策机制,是多数人说了算,而不是谁学历高谁说了算。因此,只要最终的选举结果是红脖子们支持的川普占多数,那这些“精英们”就得服从。当然,如果最终是拜登得了多数,那红脖子们也得服从。如果川普赢得了多数,但“精英们”以为是低学历的红脖子选的而拒不服从,那说好听了是玩的起、输不起,不好听的就是无赖--高学历的无赖。

大家说对吗?

  1. 川普的税表和税

很多人和文章为这个问题争论不休,要我说,这就牵扯到美国是个“法制国家”这个高大上的问题了。法制社会的两个基本点是:对于公民,凡是法律没有禁止的事都可以做;对于政府,凡是法律没有授权的事,都不能做。

首先,美国宪法并没有硬性规定参选总统必须公开税表,否则,川普2016年就根本参加不了选举。因此,请不要拿圣人的标准进行道德绑架。他想公开就公开,不想公开就不公开,因为宪法没有要求他公开。

其次,最近又有人(纽约时报?)据说是“挖”出了川普的税表并“揭露”他这些年只交了750美元的税。美国的税谁说了算?---税务局啊(加拿大叫CRA, 美国叫“IRA or IRS”?), 如果川普有偷税漏税的行为,税务局可能10万年前就把他揪出来并批到斗臭了,还选什么总统啊!但人家税务局没说他有问题,那就说明人家没有问题啊!就像你在大街上随便揪住一个人,让人家证明自己没有犯法一样--人家的证据就是法院没说我犯法,那我就是没犯法。

第三,川普的公司税。做生意有赔有赚,赚钱的年份,税法允许有很多项目可以抵扣公司应交的所得税,可能最后并交不了多少税;赔钱的年份,允许今后几年(加拿大是三年)如果赚钱的话,可以把以前赔钱的部分作为抵扣项,这都很正常。最终的标准还是税务局说了算,不要进行道德绑架。如果一个公司的财务主管(读者中肯定有)能够抵扣的项目不做抵扣,能交100的情况下,你非要给交200,那你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会计。川普也可能这几年没交多少税,但以前赚钱的年份交几千万的税你怎么就不说了呢?

总之,川普是美国总统,但也是一个普通的美国公民,是一个有赔有赚的普通商人而不是“商神”,不能保证年年赚钱、年年交税而且多多交税。税务上的事税务局说了算,只要税务局没有控告他或他的公司故意偷税漏税,一切都不是事儿!

  1. 黑命贵

一句话,all life matters!

  1. 川普是一个平民总统

这个不是拿出来讨论的,是一个陈述。前几天川普住院,很多民众在医院外面守候并祝愿他早日恢复健康,表示支持等。川普先是让办公室主任送巧克力,后又送pizza。尤其是pizaa, 每45分钟送一批保证大家能吃上热pizza这个细节 (也许是手下会办事儿),真是让人感动。相比之下,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的大冬天“驱逐低端人口”是多么的不是东西啊。

还有,看英文自媒体采访川普竞选集会的情况,很多人在头一天晚上就去排队(有一个提前两天去排队的),有的搭帐篷,有的就是一个椅子,都穿着棉袄,有的老人坐在轮椅上,有的带着输液或输氧的设备,有的孩子在妈妈的腿上睡着了,但所有的人都秩序井然、谈吐真诚,真是感人啊!这时我还真希望我是一个美国公民,能投川普一票。美国是他们这些人的啊(当然也包括读者中的美国公民),至少有他们一份啊!问到支持川普的原因,主要有两条,一是他为美国好,二是他不是职业政客,川普说到做到--promise made, promise kept! 多数人都明白谁当总统对他们好,与职业、学历、种族基本无关。

     5. 芯片大战和星球大战

美国通过所谓的“星球大战”搞垮了苏联,难道现在的“芯片大战”不会是新版的“星球大战”吗?中共不搞不行,搞又搞不成,劳民伤财,最终垮台完事。

对于美籍华人来说,这次大选不但关系到你们自己和子孙后代的幸福和长治久安,也关系到你们在中国的家人的安危和幸福。川普赢,美国兴、中共衰、世界兴;拜登赢,美国衰、中共狂、世界衰。大家加油!拜托了!

  1. 中共病毒和抗疫

实话实说,美国确实是做的很不好的国家。这里面,川普需要承担早期轻信习光腚“没有传染性”,“中国已经控制住了”等谎言的责任,但也很快做了终止中美之间航班等一系列的正确决定。把抗疫失败的责任都归咎于川普是非常不公平的。以下几方面都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并找到今后解决的机制和办法,改进决策机制。

首先,美国的政体。美国的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的权力是有严格界限的,在最近几个月中,大家清楚地看到了很多州政府尤其是民主党执政的州政府对川普的决策、政策或阳奉阴违,或明目张胆地反对,造成了一片乱象,使很多人失去了生命,尤其是纽约州和纽约市这种地方。

其次,美国的两党政治。大家也看到了,当川普意识到了中国病毒的危害性并号召大家尽量少外出后,民主党的领导们还在“为反川普而反川普”,不以大局为重,不以人民生命为重,到处号召人们不要执行,并“以身作则”、政治正确地跑到 Chinatown 去吃饭等等,给民众造成了信息混乱,妨碍了抗疫工作的进程,加重了疫情。到后来却把屎盆子扣到川普头上,肮脏低劣!

再次,CDC 的无能。以前看到中国 SARS 流行,疫苗造假和残次品等问题,对美国的CDC是十分敬佩的。但此次中共病毒爆发让我们大家看到了CDC 其实是个非常无能的机构,和中国的CDC有一拼。尤其是 Fauci (还有加拿大的 Teresa Tam—chief medical office) 等都是无能之辈的官僚,开始都说戴口罩非但没用,而且还会加重病情(道理是如果你已经感染病毒,带口罩会使病毒不能排出,因此加重你的病情),后来又说非带不可,谁不带就是违反科学。这帮人是科学家不像科学家(传染病学家连带不带口罩这样的基本问题都没有搞球清楚),关键时刻也没有leadership(不能做杀伐决断的决策),没有起到什么好作用。

说到戴口罩,我们公司有的人是work from home;但也有我们十几个人,从疫情爆发的三月份到现在,一直坚持在办公室工作,一天也没有停止,也没人带口罩。但大家都注意两点,一是基本上都是家—办公室两点一线;二是午饭自带,不去饭馆吃饭(前几个月也没有饭馆可去)、不去酒吧(每周五下午买啤酒回来在办公室喝,又安全又省钱)。结果到现在,不但大家的身体都没问题,而且精神愉快,没有其它人的公司到底能不能撑过去啊?会不会失业啊等问题。同时,由于上班时间没有social 等破事,工作效率更高了,项目的进展还加快了。总之,各方都高兴!

普通民众。有不少人在lockdown 期间还开几十上百人的party,尤其是大学春假期间佛罗里达beach party 等等。

总之,抗疫失败各方都有责任,而下面要做的是检讨体制、文化等问题,找出改进的办法,使下次再有瘟疫发生的时候不会重蹈覆辙。

  1. 中共/台湾及香港问题

中共在全世界尤其是西方国家的所作所为,相信大家都逐渐地看到了,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尤其是习光腚总加速师上台后,让大家又看到了这个邪恶政党的屡教不改的恶习,更看到了如果不制止中共的野心和扩张,总有一天,西方国家也会遭受到现在中国维吾尔人、藏族人、蒙古族人等正在遭受的一切。

香港和台湾也是一样,如果不制止中共和习光腚的野心,他们就会成为下一个新疆。而实际上香港正在成为新疆。

而谁能领导美国及西方世界制止中共和习光腚呢?唯有川普!

近几届的美国执政党和总统,不能说都没有看到中共的野心和邪恶本性,但有的是有心无力或无能(小布什和奥巴马),有的是光说不做(奥巴马和克林顿),有的是暗中勾搭、从中渔利(老布什和拜登),置美国人民和国家的利益于不顾。尤其像拜登这样的,儿子跟着去了一趟中国就搞到了15亿美元的投资,肯定还有其它更多的好处,这就等于拜登的蛋蛋让中共捏着呢,指望他上台后制止中共的扩张,中共马上攥紧拳头捏蛋蛋--还敢不敢,你个小样的拜登?!

好了,说好了七七八八,但有点太长了,八就免了!谢谢看我唠唠叨叨这么多!不同意的可以讨论、争论,别上黄川粉之类的辱人辱己的词汇就行!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5

支持
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5 个评论)

21 回复 虎山寨主 2020-10-11 20:33
作为一个总统,除了除了执行法律上的义务和责任之外,是不是要有道德上的操守?
要是你是中国头头,你怎么对待香港和台湾?让他们独立?人家中国人活得好好的,比我们在国外的都过得愉快多了,我们为什么要去改变人家?
24 回复 青山浩然 2020-10-11 22:07
客观好文!中国头头不仅法律上的义务和责任羞于启齿,道德上的操守更不好意思提了吧?香港人和台湾人活得好好的,比内地的都过得愉快多了,为什么要去改变人家?
7 回复 田间地垄 2020-10-11 23:07
昨天本文置顶后,本人操作不慎,给删了。 首先谢谢编辑,重新置顶。
20 回复 田间地垄 2020-10-11 23:10
虎山寨主: 作为一个总统,除了除了执行法律上的义务和责任之外,是不是要有道德上的操守?
要是你是中国头头,你怎么对待香港和台湾?让他们独立?人家中国人活得好好的,
哈哈,我不知道中国人生活的怎么样?如果你现在是在西方国家生活的话,借用一句抬杠的话:你可以回去你亲爱的祖国去吗,何比在这儿跟我们一起受苦呢?如果你是翻墙出来的,那我就无语了!   
18 回复 田间地垄 2020-10-11 23:12
青山浩然: 客观好文!中国头头不仅法律上的义务和责任羞于启齿,道德上的操守更不好意思提了吧?香港人和台湾人活得好好的,比内地的都过得愉快多了,为什么要去改变人家?
非常赞成,如果不能给香港/台湾提供人家想要的生活方式,不如让人家独立,最起码保持现状。新疆/西藏/内蒙更是如此!
6 回复 虎山寨主 2020-10-11 23:27
田间地垄: 哈哈,我不知道中国人生活的怎么样?如果你现在是在西方国家生活的话,借用一句抬杠的话:你可以回去你亲爱的祖国去吗,何比在这儿跟我们一起受苦呢?如果你是翻
哟嗬嗬。。你不是说要讨论吗?怎么拉出来的屎还要坐回去?  
9 回复 虎山寨主 2020-10-11 23:31
青山浩然: 客观好文!中国头头不仅法律上的义务和责任羞于启齿,道德上的操守更不好意思提了吧?香港人和台湾人活得好好的,比内地的都过得愉快多了,为什么要去改变人家?
香港台湾都是中国的领土。他们可以到别的地方去搞他们喜欢的东西不是。
19 回复 一片叶子 2020-10-12 00:33
平心而论,川普在这47个月里,完成了他竞选纲领中承诺的绝大多数承诺,而且他一个政治素人在执政初期没有共和党建制派强力支持,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天天捣乱,今天“通俄门”、明天“通乌门”,三天两头到今天还要以第25修正案弹劾的情况下完成的,实属不易。 但不能否认,他在疫情早期一段时间犯轻信中共谎言,盛赞并且寄希望于中共的所谓“有力控制”,而对病毒掉以轻心。 大部分民主国家防疫远不如独裁国,最好是朝鮮,一个新冠患者都没有,而现在欧洲和加拿大第二波疫情是乎正在上演,难道就此得出结论说朝鮮的制度是世界上最好的吗?
9 回复 TLincoln2020 2020-10-12 01:53
“川普是美国总统,但也是一个普通的美国公民,是一个有赔有赚的普通商人而不是商神”。 同意你的观点:川普不是那个所谓的成功的商人。川普的公司(财务上)至今还没有从他赌搏性投资决定造成的损失中战起来。美国人民如今不光要为川普总统的错误决策买单还付出了二十多万生命的代价。CDC是川普总统领导下的政府的一部分。在抗疫决策上,CDC以及川普总统当然要为那些已经和正在逝去的生命负责。病毒是叫中共病毒或是叫新冠病毒与美国糟糕的抗疫决策没有一点关系。
“税务上的事税务局说了算”。联邦税法是国会通过的,具体执行是靠税务局以及各级联邦法院。税务局从2009年,就盯上川普(S-公司)的税务问题。2017年,国会下属的一特别税务委员会要求税务局推迟对川普的税务问题作出决定。川普不公布个人税表的理由就是税务局正在调查。可以预见:川普一但败选,他的税务问题会被税务局重新翻出来的。在美国,有效避税与预谋逃税的差距就只有披萨饼那么薄。
虽然大家作为曾经的中国公民不喜欢现今的中共领导人和专制的政权。但是,大家加入了美国籍,就是美国人,没有必要为了中国的民主或专制而恓牲多数美国人的利益。中国的民主宪政/革命还是要靠中国公民自己的奋斗。
7 回复 light12 2020-10-12 02:05
田间地垄: 哈哈,我不知道中国人生活的怎么样?如果你现在是在西方国家生活的话,借用一句抬杠的话:你可以回去你亲爱的祖国去吗,何比在这儿跟我们一起受苦呢?如果你是翻
“不同意的可以讨论、争论,别上黄川粉之类的辱人辱己的词汇就行!” 言犹在耳。哈佛大学民意调查中国人民满意度93%。你不同意可以讨论。跟回国生活没有直接关系。你在外国谈美国也没问题嘛。
6 回复 light12 2020-10-12 02:06
虎山寨主: 作为一个总统,除了除了执行法律上的义务和责任之外,是不是要有道德上的操守?
要是你是中国头头,你怎么对待香港和台湾?让他们独立?人家中国人活得好好的,
“不同意的可以讨论、争论,别上黄川粉之类的辱人辱己的词汇就行!” 言犹在耳。哈佛大学民意调查中国人民满意度93%。你不同意可以讨论。跟回国生活没有直接关系。你在外国谈美国也没问题嘛。zt
16 回复 NO_meansNO 2020-10-12 02:07
虎山寨主: 香港台湾都是中国的领土。他们可以到别的地方去搞他们喜欢的东西不是。
虎山寨是美国领土,如果黑命贵以同样理由上门夺寨,请问寨主怎么办好?
15 回复 Lawler 2020-10-12 02:12
虎山寨主: 作为一个总统,除了除了执行法律上的义务和责任之外,是不是要有道德上的操守?
要是你是中国头头,你怎么对待香港和台湾?让他们独立?人家中国人活得好好的,
如果是个明智中国头头,考虑百姓的幸福感放到第一位。香港、台湾,人民的幸福感、生活水平比大陆强的多。这头头,是不明白还是装糊涂,硬要港台百姓遭殃?!
13 回复 田间地垄 2020-10-12 02:16
TLincoln2020: “川普是美国总统,但也是一个普通的美国公民,是一个有赔有赚的普通商人而不是商神”。 同意你的观点:川普不是那个所谓的成功的商人。川普的公司(财务上)至
那等税务局最后的审计出来再说呗,其实现在也可以公布。而且从2009年就开始查,至2016年也没有查出问题,说明什么?
6 回复 田间地垄 2020-10-12 02:18
一片叶子: 平心而论,川普在这47个月里,完成了他竞选纲领中承诺的绝大多数承诺,而且他一个政治素人在执政初期没有共和党建制派强力支持,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天天捣乱,今
我只是说应该检讨如何改进应付瘟疫的体制,没有说北朝鲜制度好啊,不知道阁下的问题是什么?
15 回复 田间地垄 2020-10-12 02:21
虎山寨主: 哟嗬嗬。。你不是说要讨论吗?怎么拉出来的屎还要坐回去?   
讨论可以啊。就像Pence 说的,你可以拥有你的观点,但你不能捏造事实!在中国大陆的维族人/西藏人和最近的蒙古人日子好吗?中国那6亿月收入1千以下的日子好吗?
14 回复 田间地垄 2020-10-12 02:23
虎山寨主: 香港台湾都是中国的领土。他们可以到别的地方去搞他们喜欢的东西不是。
那么说起来现在的中国大陆地区原来还是中华民国呢!他们也可以说:中共要搞共产主义可以到别的地方去搞,是不是?
14 回复 NO_meansNO 2020-10-12 02:41
一片叶子: 平心而论,川普在这47个月里,完成了他竞选纲领中承诺的绝大多数承诺,而且他一个政治素人在执政初期没有共和党建制派强力支持,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天天捣乱,今
说的中肯,赞。
10 回复 一片叶子 2020-10-12 03:01
我没有说博主文章认为朝鲜制度好。对无论独裁国家还是民主国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能力的人请用脚投票。
16 回复 ccacer7921 2020-10-12 03:50
虎山寨主: 作为一个总统,除了除了执行法律上的义务和责任之外,是不是要有道德上的操守?
要是你是中国头头,你怎么对待香港和台湾?让他们独立?人家中国人活得好好的,
“ 我们为什么要去改变人家?”谁愿意管你破事?你的所作所为侵害到人家的利益,人家只是要求公平!你要是不影响世界,不掠夺世界,对世界没有威胁,谁爱关你屁事?随便折腾,折腾死你自己最好!香港和台湾,实在是你自己做得太差,谁TM的愿意跟流氓为伍?就算是你爹也不行!必须大义灭亲!!!本来底盘还不错,将来统一有希望,弄不好人家会主动找上门来!就现在那JB德性,像黑社会流氓老大一样,谁都恨不得说 “ 千万别跟人说你认识我呀 ”!!!丢不起这个人!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