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早秋大雪II、左派政客和加拿大聯邦大選

作者:田間地壟  於 2019-10-13 05:4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3評論

離上篇文章只有三個星期,我們這兒已經下了早秋的第二場雪了。上場雪據預測卡爾加里降雪15厘米左右,結果下了30-40厘米;著名的Waterton 國家公園預測50厘米,實際的降雪量達到1米多。

昨天晚上看網上新聞,說溫哥華109日破了60年來最冷記錄,而1010日已經破了123年來最冷記錄;而曼尼托巴則下了50厘米的大雪。

各位請謹記這只是10月上旬,往年的這個時候只是看見幾片落地即花的雪花罷了,而現在我們面對的卻是動輒幾十厘米的漫天大雪。等到了最冷的1月底又會是一番什麼景象呢?

說好的全球變暖呢?大選中各黨派競相宣稱的氣候危機呢?尤其是綠黨、NDP、自由黨競相宣稱的加拿大比世界上其他地區變暖的速度快2倍呢?世界上很多地區也競相宣稱他們比世界平均變暖快2倍。為什麼只有我們西加拿大地區比其它地區冷而且冷的多呢?我們阿省除了每年給加拿大其他地區尤其是魁北克貢獻200億加元外,我沒覺得有什麼其他不一樣的啊?憑什麼我們就要「享受」這麼好的「免費空調」啊?

從目前各黨候選人辯論看,氣候變化是最重要的話題,最起碼是最重要的話題之一。那我就稍微多啰嗦幾句。

我上面說的並不是要否定氣候「變化」,實際上恰恰是承認氣候變化,但對氣候變化的起因要有清醒的、科學的認識。下面說幾個簡單的事實,提供幾個鏈接,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真正的科學研究成果 (有興趣但沒時間的網友可以參見本人的有關博客文章)

1.    大約2.1萬年前,北美地區被一片冰雪覆蓋,多倫多地區的冰層厚度約2100米,芝加哥地區約900米,波士頓約1250米,而蒙特利爾地區的冰層厚度約3300米,95%的加拿大被冰層覆蓋(Dr. Patrick Moore Power of Truth, 視頻的50:3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ahKIG4BE4&t=1228s )。那時候北美地區大概只有少量的印第安人吧?他們也沒有消耗任何的化石能源吧?這麼厚的冰是怎麼形成的呢?

2.    英國泰晤士河上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冰凍是1814年,而且冰層很厚(同上視頻的48:31),請問那時候人們消耗多少化石能源呢?

3.    很多人對Iceland Greenland 兩個地名和它們現今的氣候都有些誤解或混淆,實際上Iceland 並不iceGreenland 也並不green,或者說Greenland ice。而之所以命名為Greenland 的原因是幾千到一萬年前,這裡是green 的大草原,而現在是一片北國冰封。

4.    再往前看,大約4.5億年前的泥盆紀時期,加拿大阿爾伯達省是一片熱帶海洋,溫度比現在要高20多度,發育了很多生物礁,就像現在澳大利亞的大堡礁一樣。我們公司就有一個生物礁油田,這個生物礁有200多米高,可能要生長几百萬甚至幾千萬年才能達到這樣的高度。那時的海平面要比現在的高出幾十到100米左右。

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我們就不用一一列出了。

說了這些,一會兒冷,一會兒熱的,無非就是說明氣候變化是自然現象,都是正常的,用不著大驚小怪,好像明天我們再開一次車,坐一次飛機,這個地球就要完蛋了似的,惶惶不可終日的一片末世景象。

自上世紀60年代后,各西方國家的輿論界、教育界、政府等眾多領域都被左派把持,大搞政治正確的那一套,只要你們有不同意見、不同看法,好像你就是怪物、就是壞蛋,搞得人們有意見只能藏在心裡。

各國左派政客的例子數不勝數。咱厲害國的習總就不用說了。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非要搞什麼「人類命運共同體」,「不忘初心」等等。美國像 AOC 等人,要搞什麼20XX年前完全消除使用化石能源,弄得國會投票時竟無一人贊成(包括她自己的民主黨活寶們);歐洲像德國的默克爾總理、法國總統馬克龍等基本上都是左派政客。

加拿大的左派政客們包括NDP 和自由黨的小土豆。

左派政客的共同特點就是說的比唱的好聽、眼高手低、不切實際、掙錢不行但擅長花錢、搞一大堆好聽的口號騙取選票、上台後我行我素、根本不了解也不關心普通大眾的疾苦、一心一意地把自己打造成救世主,好像離了他們人們一天都過下去,地球就得完蛋。

我們大家睜大眼睛看看小土豆和其它左派政客是不是上面說的這樣(也許還很不全面,歡迎大家補充、更正)。

首先,小土豆宣稱氣候變化是人類的災難,加拿大應該帶領全世界抵抗這個災難,寧肯我們加拿大的人民不吃飯、工廠不冒煙,也要把地球溫度變化控制在1.5度之內,救世界人民於水火之中!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要建立、統領人類命運共同體的14億人口的厲害國習總還沒有說話呢,更別說斜眼瞄你、說你是懦夫的川建國了,請問你小土豆是哪根蔥啊?

其次,標榜自己是女權主義者。不管才能、專長,他只要內閣部長必須有一半是女性。但實際的所作所為呢?為了一個給卡扎菲兒子賄賂找妓女的SNC公司,把個敢于堅持原則、堅持司法獨立的女部長給開了,另一位女部長說了幾句公道話,又給開了!而且他在此事過程中一而再、再而三的撒謊,掩蓋自己干涉司法的犯罪行為。這是一個國家總理應有的道德和作為嗎?

再次,此次競選中,自由黨小土豆租用兩架飛機,全國飛來飛去到處跑,請問:你一個小土豆,能用幾架飛機?難道真是應了中國的那個笑話:等我有了錢,我就買兩輛賓士,一輛用來開,一輛用來拖;或是開一輛,砸一輛。難道你的飛機不釋放CO2?或是你的飛機釋放的CO2就導致全球變冷,別人飛機的CO2就導致全球變暖嗎?請問你小土豆怎麼不騎著馬四處競選呢?如果你那樣做的話,我保證投你一票!

再次,在很多人尤其是少婦大媽們看來年輕、英俊、不油膩、政治正確、滿嘴平等公正的才俊小土豆根本就是個內心裡歧視其他族裔的油膩小白左;

再次,小土豆上次的競選綱領有很多項,其中加拿大聯邦選舉制度的改革確是一項很有遠見的舉措;而大麻的非犯罪化確是可有可無或者至少是可急可緩的一項,但小土豆卻根本分不清輕重緩急,上台後馬上把選舉制度的改革給擱置了,但大麻非犯罪化卻很快立法並實施了;

再次,。。。。。。!

再次,還可以很多、很多!

請問:我們能讓這樣禍國殃民的繡花枕頭、白左政客再次當政嗎?有口號說: Make Justin Trudeau Teacher Again! 要我說他當老師都會誤人子弟,可能讓他回家給他老婆當枕頭最恰當不過了!是否繡花就是人家兩口子的私事了,咱們管不著!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3 個評論)

回復 農家苦 2019-10-13 09:00
你老兄這是一箭三雕啊,既罵了「政治不正確」,又罵了「科學不正確」,還順帶諷刺了「選舉不正確」。牛啊,難怪有人說,卡爾加里什麼都沒有,就是妖怪比較多。我以前不信,堅決不信;讀罷此文,我開始信了。世上什麼都有人學,學當爺爺,學當孫子,居然還有學川普的,而且學的還這麼像,真是服了。

老兄說氣候變遷是自然現象,不是人為所致。你這不是抹殺了自工業革命以來人類的偉大成就嗎?天文望遠鏡看到的所謂宇宙空間,真的是那樣嗎?有誰親眼證實過?
回復 田間地壟 2019-10-13 09:40
農家苦: 你老兄這是一箭三雕啊,既罵了「政治不正確」,又罵了「科學不正確」,還順帶諷刺了「選舉不正確」。牛啊,難怪有人說,卡爾加里什麼都沒有,就是妖怪比較多。我
我尊重閣下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力,但希望你有個正確的態度。我看了閣下的文章,雖然不同意,但不想諷刺,打擊你。望自尊!

川普是有缺點,但總比那些左派政客要強多了!最起碼他知道普通大眾需要的是什麼--工作和養家糊口。

保守黨的年輕領袖也許不是非常理想,十全十美,但也比靠拼爹的小土豆強多了!
回復 農家苦 2019-10-13 09:53
田間地壟: 我尊重閣下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力,但希望你有個正確的態度。我看了閣下的文章,雖然不同意,但不想諷刺,打擊你。望自尊!

川普是有缺點,但總比那些左派政客要強
我的問題你還沒有回答哩。

老兄應該象研究氣候一樣,說話有根有據,不要輕言好壞。你憑什麼說蟹兒一定比土豆強?根據是什麼?
回復 田間地壟 2019-10-13 10:00
農家苦: 我的問題你還沒有回答哩。

老兄應該象研究氣候一樣,說話有根有據,不要輕言好壞。你憑什麼說蟹兒一定比土豆強?根據是什麼?
好吧,挺來勁!你先去把我文章中的鏈接看后再來提問題好嗎?我本人是石油地質學家,古氣候及古地理是我們學習和工作內容之一,這方面的知識比普通人要多一些。我說的都有科學根據,不是信口開河。閣下如果有證據,也請拿出證據來討論好嗎?
回復 農家苦 2019-10-13 10:09
田間地壟: 好吧,挺來勁!你先去把我文章中的鏈接看后再來提問題好嗎?我本人是石油地質學家,古氣候及古地理是我們學習和工作內容之一,這方面的知識比普通人要多一些。我
看您說話這麼客氣,我也不想為難您了。其實,我早看出您是搞石油的,您拿的那些證據,我也可以拿出很多。黃盛松先生跟我講過許多這方面的知識。氣候變遷本身當然有規律,但科學未必都掌握了。我本人就是懷疑科學結論,所以才這樣冒犯您。請別介意。您這篇文章的確讓很多人看了不舒服。
回復 borninheaven 2019-10-13 10:13
科普一下熱物理吧。 地球是靠地球上的物質吸取太陽的熱量來維持溫度, 物質吸取熱量的單位是卡路里, 地球上水的卡路里是二氧化碳的50億倍。請哪個科學家說明一下,這50億分之一的二氧化碳如何有這致命的溫度變化,居然整個地球氣候都要給摧毀了呢?
回復 田間地壟 2019-10-13 10:53
borninheaven: 科普一下熱物理吧。 地球是靠地球上的物質吸取太陽的熱量來維持溫度, 物質吸取熱量的單位是卡路里, 地球上水的卡路里是二氧化碳的50億倍。請哪個科學家說明一
說得對,這是地球溫度變化的重要原因之一!跟這個比,人類燒的那點CO2根本不算事!
回復 田間地壟 2019-10-13 11:01
農家苦: 看您說話這麼客氣,我也不想為難您了。其實,我早看出您是搞石油的,您拿的那些證據,我也可以拿出很多。黃盛松先生跟我講過許多這方面的知識。氣候變遷本身當然
這個觀點比較客觀。正因為我們不是全部理解,所以一股腦地說成是化石燃料的錯,是非常不嚴肅的,不科學的。那也是左派政客們拿來忽悠大家,以便徵稅的鬧劇!

對不住,本人有點孤陋寡聞,不知道黃盛松先生是何方神聖,與氣候變化何干?望賜教!

不知道我這篇文章有什麼讓閣下不舒服的?即使你不舒服,也不應該說什麼爺爺,孫子之類的啊!我也沒有學川普,我只是談我自己的觀點。就像你的文章只代表你的觀點一樣,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
回復 Geny 2019-10-13 11:03
田間地壟: 我尊重閣下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力,但希望你有個正確的態度。我看了閣下的文章,雖然不同意,但不想諷刺,打擊你。望自尊!

川普是有缺點,但總比那些左派政客要強
保守黨的Sheer競選口號是反華反中,就這一條,我就絕對不會投票給保守黨。
回復 農家苦 2019-10-13 11:17
田間地壟: 這個觀點比較客觀。正因為我們不是全部理解,所以一股腦地說成是化石燃料的錯,是非常不嚴肅的,不科學的。那也是左派政客們拿來忽悠大家,以便徵稅的鬧劇!

黃先生可能是加拿大搞石油研究的前輩,他早已從石油研究所退休,現在人也去了卡爾加里。

我說您這篇文章很多人看了不舒服,不完全是因為政治觀點,政治觀點無所謂對錯持否,而是您把所有熱心於環保,致力於減排,認為人類活動是促使地球環境和氣候改變的主要原因,並憤然抗議,促使政府做出努力的人,都斥為左蒙,視為無知。這似乎太狂妄了點。
回復 borninheaven 2019-10-13 11:19
田間地壟: 說得對,這是地球溫度變化的重要原因之一!跟這個比,人類燒的那點CO2根本不算事!
再科普一下, 地球的氣溫主要是靠赤道附近的海洋吸取太陽的輻射熱量,再以洋流和信風傳遍全球的。大氣中的溫室氣體不過是這熱量傳播的媒體,它吸取太陽直接輻射的熱量很少,和赤道水域吸取的熱量相比, 那是滄海一僳。這和人們想象中的人造大棚溫室的保溫過程差別非常大。再者溫室氣體主要的作用還是水蒸汽。 「溫室」這個人為造出來的名詞給了多數人一個錯誤的印象來理解地球大氣物理。
回復 田間地壟 2019-10-13 11:34
borninheaven: 再科普一下, 地球的氣溫主要是靠赤道附近的海洋吸取太陽的輻射熱量,再以洋流和信風傳遍全球的。大氣中的溫室氣體不過是這熱量傳播的媒體,它吸取太陽直接輻射
贊同!真磚家!哈哈
回復 NO_meansNO 2019-10-13 11:37
中南海一眾SB為了一個擁有7本護照的女人,而她還是加拿大人的母親和妻子,打擊自由黨不遺餘力。到加拿大大選開始了,忽然醒覺打擊對象自由黨原來是親華政黨,自作自受。現在才放狗翻牆出來挺自由黨,抵毀自由黨的對手保守黨,是太遲太蠢,太混蛋,太不自量力。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回復 田間地壟 2019-10-13 11:40
農家苦: 黃先生可能是加拿大搞石油研究的前輩,他早已從石油研究所退休,現在人也去了卡爾加里。

我說您這篇文章很多人看了不舒服,不完全是因為政治觀點,政治觀點無所
那我們也算不打不相識吧!大家爭論歸爭論,不要說難聽的話!

既然說到這兒,就多說幾句。目前倡導全球變暖那幾位所謂專家教授,連證據都不敢拿出來,只給結果。作為科學家,這樣的結果應該相信嗎?

閣下的這種不舒服,也是所謂政治正確的一種表現--不能聽跟自己不同的意見。

好了,休戰!不再回復!
回復 borninheaven 2019-10-13 12:39
田間地壟: 贊同!真磚家!哈哈
還有個概念如今搞渾了, CO2是無色無嗅人畜植物都無害的氣體, 如同氧氣和水一般是地球上所有生物必需的氣體,減排碳和環保是兩個概念,今天都渾了。
回復 zcw1302 2019-10-13 22:10
支持博主!我是一個搞天氣預報的幾十年的老預報員,天氣預報我們連3天後的天氣都報不準確,更談不上預報氣候,你知道我們每個月、每季度、每年的氣候長期預測的這麼做出來了嗎?那是為了應付上級,也是一種必須做的事,至於錯和對根本不用負責任。所以每到做中長期的預報的日子,就翻翻歷史資料,根據歷史資料隨便糊弄一篇預測文章!這就是氣候預報。輪到我要做氣候預測的時候,我用簡易周易預測,比同事們算啊算啊、計算機模擬啊,統計數據資料啊做出來的準確率還高,你說全球變暖這樣幾十年的預測那不是扯雞巴蛋?
回復 田間地壟 2019-10-14 04:12
zcw1302: 支持博主!我是一個搞天氣預報的幾十年的老預報員,天氣預報我們連3天後的天氣都報不準確,更談不上預報氣候,你知道我們每個月、每季度、每年的氣候長期預測的
高,實在是高,高家莊,馬家河子!
回復 Geny 2019-10-14 07:22
NO_meansNO: 中南海一眾SB為了一個擁有7本護照的女人,而她還是加拿大人的母親和妻子,打擊自由黨不遺餘力。到加拿大大選開始了,忽然醒覺打擊對象自由黨原來是親華政黨,自
SB,我到今天,家裡擁有的護照本就有6個,2個加拿大護照,4個中國護照。
不過,只有一個護照還在有效期內。

你這種貨色是不是要宣揚我有6本護照了?毒暈輪兒真特么不要臉。
回復 農家苦 2019-10-14 08:30
NO_meansNO: 中南海一眾SB為了一個擁有7本護照的女人,而她還是加拿大人的母親和妻子,打擊自由黨不遺餘力。到加拿大大選開始了,忽然醒覺打擊對象自由黨原來是親華政黨,自
那群草包。禍國殃民丟祖宗臉。
回復 light12 2019-10-14 09:47
borninheaven: 科普一下熱物理吧。 地球是靠地球上的物質吸取太陽的熱量來維持溫度, 物質吸取熱量的單位是卡路里, 地球上水的卡路里是二氧化碳的50億倍。請哪個科學家說明一
你才是專家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0: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