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閑聊孟晚舟事件中各方表現及得分

作者:田間地壟  於 2018-12-24 04:5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評論

  最近正值聖誕節假期,閑來無事,給自己找點事兒干,跟大家聊聊閑篇、掙點點擊量。

 孟晚舟事件從發生到現在已有一段時間,剛開始還是挺驚愕,覺得美國加拿大怎麼這麼干啊?後來在網上看了不少各方的行動和評論,包括中、加、美三國政府發表的聲明,官媒(特指中國)、私媒(特指加、美兩國)和中文自媒體等的評論,還有就是華為公司自己發布的信息,有些感觸,上來跟跟各位網友分享,這裡也特別說明一下,這只是本人管中窺豹的一孔之見,如網友們有不同看法,實屬正常。

 本人不評論孟是否違法,也不評論美國的控狀是否合法,只是評論各方在事情發生后的反應是否得當。

 如果我們按照常用的百分制而言,華為公司的反應和發布的信息可以給95分,是各方中的最高分。華為公司自己的CFO被加拿大扣留待引渡,華為自己好像只發布三次信息,第一次不太好,還沒有搞清楚實事,就很孟浪地說孟被扣留是謠言(還好沒說孟正在公司工作),扣5分;但后兩次都很得當。第二次是證實孟被加拿大扣留並相信美國、加拿大法律會給予公正的處理;第三次是對BC法庭批准保釋孟表示歡迎,相信美國、加拿大法律的公正。為什麼給華為公司及律師團隊最高分呢?

 首先,事情已經發生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引渡也會成功,剩下的事就看美國法院和法官了。此處多說無益,要說也是僱用優秀的律師團隊到法庭上說、據理力爭,爭取最佳結果,反正咱也不差錢兒。而且從美國法庭、法官懟老川好幾次的情況看,孟案也不是沒有希望。 

其次,既然多說無益,那就把加拿大、美國的法律、法院、法官們抬得高高的(實際上也是如此),給我們的大小姐、今後的大老闆一個好的、公正的判決。

 儘管華為在加拿大申請保釋的律師等一干人馬水平欠佳,包括孟的丈夫的身份、安全監控公司的工作歷史及記錄等,但BC 法院仍然批准保釋已經證明了華為第一步是正確的。剩下的就看美國法院和法官了,而且是不知道多少年以後的判決。

 有了最高分,就有最低分!不用說大家就能猜到是誰!就是那個「傻X」的中國政府的外交部!得分為「0」甚至負分!為什麼呢?這個稱號有點長,敲字麻煩,我們就簡化成「傻X部」。

 第一,「傻X部」在得知消息后的第一時間就發表聲明,說孟沒有違反加拿大、美國法律,質問你們憑什麼扣留孟?並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不然後果自負--而且很嚴重呦!請問華為公司經營20多年,業務涉及很多國家和地區,閣下怎麼知道孟沒有違法美加的法律?您調查了嗎?您有時間調查嗎?如果沒有調查或是沒有時間調查,那怎麼能張口就來孟沒有違法呢?今後若法庭判孟有罪,那「傻X部」的臉往哪兒放呢?噢,您說的對,這麼多年,「傻X部」經常不要臉,反正也沒剩下什麼臉了!

 第二,如果孟真不是一個普通民企的CFO(雖然很大,例如董明珠),而是一個對中共政府特別重要、掌握一些重要信息的特殊人物,「傻X部」就應該「悄悄地進村,打槍的不要」,盡量不要把事情搞大,看看還有什麼其他解決辦法沒有?事緩則圓嗎!「傻X部」目前的這種搞法,不但讓美國政府、法院又多了一個信息「原來我們這次抓了一條大魚啊!」。就像廣大網友們說的一樣,這是要把華為和孟往死里整的節奏啊!我的厲害國。

 第三,一計不成又生二計。「傻X部」和其他幾個「傻X兄弟部」一起又抓了三個加拿大公民以圖加重自己的砝碼。請問您為什麼早不抓晚不抓,偏偏這個時候抓?如果「傻X部們」早就知道這幾個加拿大人「危害」咱厲害國安全、證據確鑿而放任自流的話,那你們就是「賣國部」!如果這幾個人沒有犯罪,那這時候抓不就是「流氓國」嗎?果不其然,這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讓美國、加拿大、歐盟等西方國家站在了一起,這下可真不好玩了!搞壞了習**的保增長、保一尊的大計,讓你們小「傻x們」吃不了兜著走!

 再說海外的中文自媒體們,這次得分也很高,90-95分之間吧!我這麼說的主要原因是各個自媒體都做了很好的基礎工作,在視頻中不但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個人的分析說的清清楚楚,沒有太多的過分的語言,而且把美國起訴、加拿大扣留孟的法律依據也娓娓道來,使我等一般吃瓜群眾比較詳細地了解了此案的法律依據,包括「屬地、屬人、屬物管轄」和「長臂管轄」、美國和一百多個國家之間的引渡條約等等。

 加拿大政府在此次事件中的表現雖然有點軟,但基本得當,也體現了對法律和法制的充分尊重,可以打85分吧。

 此外,我們不能忘了一個人--習總。習總的表現--最起碼是明面上的表現可以打75分甚至更高點!這又是為什麼呢?咱們一碼歸一碼,該表揚的還是要表揚、鼓勵嗎!雖然習總最近很多事上都得0分甚至負分,但這件事上還是表現不錯地!什麼表現呢?那就是沒有「表現」!據說習在「G20」的川習會前已經知道了消息,如果確實如此,那習總沒有當面向老川提出此事、嚴正抗議加上拂袖而去的原因只有兩個:一是怕說孟和華為沒有違法(或早就知道孟及華為違法),今後會被打耳光;二是孟及華為對習總來說遠沒有跟美國和解貿易戰、保住自己的一尊地位重要。

 各位以為呢?

800x600 Normal 0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Table Normal";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in 5.4pt 0in 5.4pt; mso-para-margin:0in;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serif";}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6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 個評論)

回復 9771 2018-12-24 05:29
任老闆啥話都沒說,給100分。
王毅部長這幾天怎麼了~潛水了?叛逃了?憂鬱了?…快出來走兩步,要給你x分了。
回復 wuhuakesuo 2018-12-24 06:44
分析的有道理
回復 你懂的 2018-12-24 12:29
保釋是加國國民的憲法權利,除了高危嫌犯,基本上是可以保釋滴
回復 ryu 2018-12-24 16:54
沒有'表現'可以打75分甚至更高點?!
回復 慈林 2018-12-24 19:19
厲害國的招數如大清水平差不多,急了就亂出招,效果相反,使西方國家更團結一致,對抗中國。
回復 JDL 2019-3-28 23:15
霸道,打壓有屁用,那是外交嗎?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1 17: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