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看往事,渾黑的天津政治終將被黨中央和人民凈清(與津門官二代老友聚餐的感慨)

作者:tantianxing  於 2024-1-24 03: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大陸社會政治|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23評論

關鍵詞:天津, 市委書記, 史蓮喜, 周永康, 武長順

《看往事,渾黑的天津政治必將被黨中央和人民凈清(與天津官二代老友聚餐的深刻感慨)》


《談天星北美工作室::大陸社會政治 》::電郵: tantianxing.usa@yahoo.com

前言:該津門政治訪談文章是來自於天津有名的地方領導親屬的肺腑述說文字來信而做獨家編輯發表。有些事情也許已經過去16年,20年,30年多了,但是歷史就是歷史,許多鮮為人知的事情,從歷史傳記性來看,就需要發出來以給中華人民和津門百姓一個交待。


一、再遇天津老友

       12月中旬的冬月,就是穿著羽絨防寒服也會讓來天津出差的人感到北方城市的寒涼。昨天在微信上和原來曾經在天津技術外貿公司工作過的老同事石全約好,中午一起出去找個吃飯地方聚聚,主要話題還就是說說過去我們天津這些舊哥們朋友在天津的發展與地方政企商俗。

       1130分,石全打電話說他已經來到我住的萬科民宿酒店一樓大廳。我匆忙穿上防寒服,帶上隨身用的背包進了電梯。

       在電梯里就想著哥們的話,說還找來一個有聊天價值的人物,也是我們過去的同事。這電梯一路下來我就在納悶想這人到底是誰?!

       我一出電梯拐彎到大堂就發現石全,我們見面寒暄就哈哈大笑,都清楚發現各自都變老一些了。他的雙鬢明顯和以前不一樣出現了許多的白髮。我們雙方有15年沒有見過面,儘管有電話和微信等現代通信,但是除了網路寒暄和節假日問候,其它話題的深入聊天聚會是沒有的。

       我馬上問他把誰給喊來了,他給我神秘一笑,在車上等我呢。我們步出大廳,看見外面停一輛黑色的奧迪車,駕駛位上坐一位和我們年齡差不多的五十多,六十歲瘦瘦,頭髮也是灰白的精幹男子。

       石全看著我問道:「看出是誰了?」我搖頭表示不知。而駕駛坐的老兄看見我們出門走過來就立刻開門出來與我們打招呼寒暄。

       他一見到我就伸出右手說道:哎呀,這是君睿兄吧?好久不見了,幸會幸會!

       正當我一臉疑惑時,他立刻自我介紹說:「我張Jian啊!我曾經在技術貿易公司也跑外貿業務,我還找你請教過業務流程呢!我們都是老同事呀!」

       我又看了他一會兒突然想起地說道:「啊!是你啊!你父親。。。你父親不是。。。」這讓我嘴邊的話不知為啥就自動地給舌頭收回了。但是我腦子非常清楚,他父親就是在天津市從1985年做副市長起到後來是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一把手書記,風雲天津二十多年的天津老領導。剛好就是十五年前於2008年裡,他父親因血癌疾病去世的。

       Jian看出了我的內心驚詫與一點尷尬,就面帶輕鬆憨厚地給我說道:「都是過去的事了,我們都老了也退休了,對於過去的天津政治離我們家好像是很遠了。」說完還給我牽強一笑。

       我看著他牽強還帶有一些平靜的瘦瘦臉龐,正想著如何來溝通解圍目前我的驚詫和內心許多的肺腑感慨,這是石全發話說道:「哎,你們站著外面不覺得冷嗎?上車,我們去睦南道一家比較幽靜的私家菜館吃飯,到那裡了你們,我們慢慢聊。我說的沒有錯吧?哈哈。。。」

二、天津政壇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腐敗亂象?!

       Jian也算是官二代了。但是,他並沒有像其它官二代在政界謀個一官半職的,恰恰相反他是從國營外貿單位出來后就去了一家主要做進出口的港口外國獨資企業出任常務高管。年初算是正式退休了。

       睦南道這家私家菜館不錯,不但幽靜私密,而且菜品也是非常地講究。我們要的紅酒已經下去了一瓶,正在慢喝第二瓶。而就天津的地方事,張Jian作為官二代所看問題和所論觀點,的確是和地方普通百姓不一樣。

       我是從天津出去到北京、上海、海外發展。但是每年都會幾次去天津找老友聚餐聊聊的,是一直比較關注天津的發展,特別是政治環境的變化。我一直有一系列疑問,天津自2000年後這些年政壇發生的這麼多政治腐敗亂象,如政協主席兼政法委書記宋平順因違法亂紀自殺;政法委書記、最高檢察院負責人李寶金的嚴重腐敗受賄,李與情婦王小毛的妄年戀以及腐敗犯罪;天津開發區的各種經濟犯罪分子皮黔生、霍津義、戚文福、劉惠文、張萬鈞、梁建三、郭保平等。到近些年還有一個天津大老虎竟然還是一路腐敗作惡一路升遷,到2014年才被中央巡視組發現的政協副主席武長順。從公開的信息都知道,以上天津這些貪腐違法亂紀犯罪分子不是自殺,就是被判死刑、死緩、或是被判重刑。特別是天津開發區的那些個黨員幹部腐敗犯罪分子,劉惠文、張萬鈞畏罪自殺,皮黔生、霍津義被判死緩,戚文福被重判,梁建三、郭保平外逃國外。

1991年前天津開發區管委會院落,20多萬人民幣的紅色桑塔納就是文中女角座車。那時的20多萬就是現在的200多萬。


       2016年,還發生最為可笑的是天津市長兼代理書記黃興國不但是搞家族腐敗與受賄,老黨員竟然還會發生不信仰自己多年追隨的黨和信任黨的教育培養,而去相信與敬仰江湖大神的風水與占撲來預測自己陞官提拔。

       當我們給張Jian聊到這些天津政壇與官場的腐敗亂象這些事時,他一度非常沉默有所長思。在我們互相謙讓吃菜、碰杯又一杯紅酒下肚后,張Jian突然有一點點激動地給我們說道:「我覺得我父親在任時推薦提拔的一個女幹部史蓮喜有嚴重組織紀律問題!她是從天津開發區過來的。」

       我與石全都同時發出吃驚的聲音:「啊!史蓮喜?!到底你是有怎麼個說法?」

三、史蓮喜何許人也?!

       我是知道這個官幹部的。我有些疑惑與不解地喝一口酒後又稍微有所思地沉默了一會,同時又看著張Jian平靜而有些正義堅毅的臉龐,我似乎相信他是認真的。這時石全用手機也搜索到了史蓮喜許多信息,他馬上給我們念著:原來她在天津開發區工委做過副書記9年,主管開發區管委會幹部人事組織、紀檢這一塊。96年下半年從天津開發區去天津人事局當一把局長,也是兼市裡組織部第幾副職無實權的負責人,這是一種組織常規安排。到2002年才被提拔出任天津市委常委,后被任命組織部部長。於20121月卸任天津市委常委和組織部部長。後去天津人大當閑職副主任,二年後完全在政界消失。

       聽完石全的朗讀,我馬上明白了張Jian的意思了。我看著張Jian的帶一點微紅的臉,問道:你意思說你家大領導在天津這些一連串的腐敗亂象中對他過去下屬或同事有全新的幹部隊伍認識?

      「是的。」我馬上追問:「何以見得?」

       「政治與利益化投機的黨員幹部大有人在!這些人根本不是把老毛頭和中共中央建黨核心精神:『為人民服務』當自己工作的訓導和鞭策。我個人看他們所謂信仰共產黨,積極加入共產黨,讓職位能不斷提升的最大內心動力就是為了讓他們自己的社會地位更加讓人羨慕與崇拜,讓自己生活更加舒服和光鮮,而不是真正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些人到了一定高位后還可以肆意玩弄權術,翻手為雲,覆手為雨,更甚至是以權謀私謀取巨大經濟利益了。」

       「哦,原來是這樣啊!這些是你家父親大領導曾經與你說的?還是你自己觀察與總結出的?」

都是過去的中央領導和津門市領導。只有一個大領導是高尚的。


       Jian看我稍有思考一會,就自己喝一口紅酒說道:「既有我家大領導說的,也有我自己觀察總結出的。我父親在最後快要去世的那幾個月里,經常自我覺得非常痛心和後悔,有時會暗暗流淚。」

       「原來如此啊!」我沉思一會兒又問道:「那你為何要提及史蓮喜呢?她到底有過什麼對黨和對中央違背之事呢?」

       「她?一個徹頭徹尾的政治與自我利益投機分子。」這時石全插話說道:「聽我這裡在市委工作的幾個朋友說,這女的心比較狠毒,是一個完全徹底的唯我主義者。原來開發區的主任張煒調她去開發區還唯以重任實權開發區工委副書記,主管幹部組織與人事。但是在六四事件期間早期時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張煒就舉辦了一個管委會的內部組織會議,他也做了一些觀點表態,史蓮喜在會上發表意見也是擁護張煒觀點政見的。但是,轉天她自己就去市委舉報張煒,當然也舉報了總公司總經理葉迪生。還說張煒壓她在組織會上作錯誤表態,在市委組織部那邊說著說著委屈地有幾乎要流淚的樣子。」

        我突然再一次明白張Jian前面的話語中更多意思了。我迫不及待地問:「難道在你家大領導也是領教了她這樣政治化唯我利益主義的恩將惡報?是有黨組織原則必須要她這樣做的嗎?」

        Jian看著我不願意回答,但是從他的臉上和眼神里可以明顯看出他在抽動還表現出許多的不悅,甚至是一些憤恨。

        石全這時說道:「就說張煒的這個事,她未必非要去市委舉報張煒。本可以再開內部組織會議做形勢進一步討論,積極學習中央的指示精神,達到組織上和中央要求的認識統一。就是中庸方案也是可以壓住張煒在開發區內部組織會議上所說的這些事,等待事情明朗化一點再開組織認識會,而對以往大家在組織會上說辭以不再提起也是可以的呀。但是。。。」

        「但是,史蓮喜就偏愛去市委彙報情況,舉報張煒以及葉總等。這說明什麼?她是要以文革紅衛兵的方式舉報,以批判鬥爭方式來推倒開發區管委會主要領導,以便她可以在這個博弈中成贏家上位。的確是有很險惡做派的投機性很強的政治利益化女人。」我說完就馬上看了一眼張Jian的臉。

        此時的張Jian也是在看著我剛剛說完話的表情,默默表示點頭。

        這時石全對著手機說到:「這個女官也算是非常狠的角色了。你們看看,這人是1952年出生,河北人,1968年也就是她才16歲就去天津棉紡三廠作擋車工,那時她最多就是個初中生就要出去賺錢謀生,可見家境也是非常普通人家。但是沒想到她後來能在龍鳳人群縫隙中生存還能最後上位到市委組織部長,內心一定是有超級高水平的上位秘笈或偏門之道。」

        我馬上說道:「哥們,你得看看1968年那是個什麼年代?那會兒是一個政治環境與法治混亂,是各派系紅衛兵造反派到處揭發、揪斗、貼大字報、開批判會、胡亂整人的年代,有點心機的在那個時代就可以投機博弈上位。無需高水平教育、學歷和技術工作能力,也無需要良好的道與德,只要不顧良心,那時就是政治投機和渾水摸魚的草莽時代。」

        石全馬上附和說道:「對的!以此看,她就是從那個時代就開始學,感悟和被訓練出了她後面人生道路上讓她政治仕途非常受益的所謂秘笈或偏門之道。例如:唯我利益化的政治投機和恩將惡報的思維。」

        這時張Jian接著我們的話題說道:據原來棉紡三廠老退休職工說,她在廠里可是沒有少搞對於廠子老領導的揭發批鬥會,非常活躍。的確,我非常認同你們的說法和觀點。特別是石全最後說的一句話,和我家大領導彌留期間給我說的話意思一樣。

        我在精神上立刻釋懷了許多,這時就繼續說道:「看來這個女人的政治野心還是非常大啊!會利用一切機會踩別人給自己鋪路,就是在自己的大領導面前也不會放過機會。她所謂說是組織紀律觀念很強,其客觀效果好像是為黨為國家,其實主觀完全是為己,這是人性的必然!但是這樣玩過於嗨了也是會很自傷的。」

        這時張Jian平靜地說:「後來經過我粗粗地調查和查閱一些資料發現,史蓮喜在開發區作主管幹部與組織人事期間,她力推和做材料通過提拔的數位親信幹部,霍津義、戚文福、劉惠文、張萬鈞、梁建三等都是天津市和天津開發區的嚴重違法亂紀和大搞腐敗受賄的嚴重犯罪分子,可是讓黨和國家受到了巨大的政治與經濟損失。」

        石全接話說:「的確是。但是,在她升遷上去到市委常委和組織部長之前你說的這些違法亂紀和腐敗案件可是沒有爆發呀!」

        Jian不屑一顧地說:「之前已經有爆發了, 就是輿論和市裡關切度不高,還有她也是積極推卸責任甩鍋到張煒,還做了一系列冷化處理。梁建三、戚文福,還有1995年前後因受賄事發而外逃的郭保平就是案例。」

       我聽了后立刻感嘆道:「她還在市人事局做局長過度了一段時間,這樣就可以把她過去在開發區做工委副書記,主管幹部組織監管的官僚投機、瀆職與違法違紀問題暫時性地給洗白了。她還真有運氣的。」

       「對對。這樣給張兄父親大人做市委大領導期間在考慮組織部長人選做面談時就會有看到不完整的考察背調材料情況發生。當然,這個背調是非完整的疏忽也是和當時市委組織部做幹部提拔考核材料是有密切相關的。」 石全立刻補充說。

       這時張Jian有點激揚地說:「後來她在2005年、2006年前後利用組織工作關係便利經常去北京,時常向當時的中央政法委第一副書記周永康做所謂工作彙報,其實是去拉關係的。20076月宋平順腐敗受賄,違法亂紀事發自殺后,當時案情是多方涉及到同樣公安系統的武長順,當時已基本定局要升遷到政治局常委,主管中央政法委的周永康知道這個事後就聯繫過她,她也是想辦法做各種積極周旋來保武長順。事實上也是給保下來了。」

       石全聽完后,立刻興奮地說:「哦,原來是這樣啊!這都是天津政壇的最高政治秘密了吧?不過都有歷史結論了,也不是什麼大秘密了。哈哈。。。」

       我隨即考慮一會兒又問到:「後來天津市委組織部又是積極給武長順做進一步升遷的幹部考察材料向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中央組織部那裡推薦、報備,也是周永康與史蓮喜聯手的政績吧?」

      「武長順再一次獲得升遷到副部級是在2011年,周永康和史蓮喜都是在任的。他們積極來提拔武長順肯定是符合他們的政治與私人利益需要。」張Jian隨口就回應了。

       石權嘆息了一聲說:這女人手段也是夠狠毒的。而且還是文革普通百姓家裡出來的,太不可思議了。不過,像她這樣以文革造反、搞幫派、批鬥與揭發模式出來的幹部還能渾水摸魚通過鄧小平定的三種人不能重用的審查條規,這更是顯示出了她個人的超級政治投機能耐了。你們說呢?

       我馬上認同他的說法,連連點頭稱是。但是我馬上又生一個問題:「她自己這麼折騰,官至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好像沒有看見她給自己搞出許多巨大經濟利益來呀?!」

       Jian立刻反斥說道:「武長順公安系統搞出那麼多花錢的社會公共項目來,說是公開招標,其實都是黑箱操作,她弟弟的公司打她的招牌能沒有份嗎?關鍵是她還想要通過周永康要升遷到中央去呢。那時她已經是中央後補委員了。」

      「因此,她自己就不能把貪婪的手過分地再伸向錢上面了,至少不能明目張膽。我說的對嗎?」

       Jian認同地點點頭說:「的確是這樣,她的歪門政治野心非常大。」

       石全補充說:「她最後是止步於天津市常委組織部長的位置就退到人大閑職了,好像是遇到政治能力和信任問題了吧?難道是受到了相當大的政治負面影響?」

       我說:天津政壇出了那麼些腐敗、違法亂紀問題, 還有開發區那麼多的爛事,她能沒有負面影響?她和周永康都關聯到一起成為一個陣營了,後來在中央嚴肅治理周永康違法亂紀問題時,那她又怎麼在黨中央和中紀委那邊過得關呢?難道她又是哭泣泣地對她的老領導和過去上級做揭發和檢舉而換來了立功表現,最後獲得從輕審查處理?

       這時張Jian沉默地思考一會說:「嚴格來說,她基本沒有受到黨紀的治理,更沒有國法。家裡大領導從天津一把手退下后,與接任的高麗書記有過交流,後來我看見的是新書記根本就不想得罪天津的高層與組織幹部。高麗書記是要升遷到政治局常委的,在天津就是做個政績一切都好的過度。這是其一。其二,她是在2012年初就退下到市人大了。」

       石全馬上說道:「那你的意思說,在周永康被中紀委被立案審查前二年,史蓮喜就退休了。她的時間點還真是掌握的好,躲禍還能這麼准,這又是她厲害的地方。」

       我馬上不太認同地說:「但是,她也沒有再獲得升遷了,就是得到冷處理。這是得益於高麗書記的地方執政智慧水平,把許多的政治負面隱藏無形冷淡當中,書記只要做積極向上看。」

       Jian不以為然的說:「以我個人對習總書記和中央自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以來,從各個方面提出全新理政、治國、反腐不停步的政治理念精神進行理解,以此對照過來,她的歷史情況在中紀委和市委那邊是得到的太多太多的忽略和忽視了。她不應該有這麼大的政治寬待!」

         。。。。。。

四、聊天後記與深深的感慨

       我和石權聽到張Jian這最後一番總結,還帶有不平的話語,我們都深深陷入默默地沉思當中。

       我們看見張Jian又拿起酒杯大口喝了半杯酒,嘆氣地說道:「我非常了解我家領導的。他真是兢兢業業地為黨、為國家和為天津市的發展鞠躬精粹,死而後已。就在他被查出早期嚴重肺病,敗血症血癌的后的那幾年當中,他就一直開始料理他工作中未完成事業的後事了。許多時間都是帶病在工作的。可是,這樣的情況都被那幾個急於博弈上位的政治與利益化的野心投機幹部利用,史是其中最過之的一個,還編造一些謠傳,可見其內心的險惡是多麼的惡毒與骯髒。但是,中央領導和中央還是以客觀公正態度的給家父了一個公正的定論。」

       我深深吸一口氣,再喝了半杯酒後,放些膽量問道:「如果可以再回首看,你家大領導再做決斷和考慮來選拔市裡高級幹部時,面對以上過去竟然出現諸多的腐敗違紀幹部,特別是提拔任命像在幹部組織管理上把關的一把手,例如在任命史蓮喜做組織部長時,黨的上級組織部門和領導班子一把手如何來考慮、核查和審查即將被提拔任用幹部對黨的政治可靠性、信仰度、忠實度呢?如何能看清他們是否能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的內心態度和精神呢?」

       Jian沉默思考好一會兒,喝一小口紅酒後說:「只要認真堅持黨的組織原則,從小、從細微入手,從基層入手,依靠和相信人民的眼睛,對備選幹部做全面的背景、能力與信仰調查,一切問題幹部都會被過濾下來的。現在世界都已經是網際網路信息時代,對於任何一級幹部的任何問題和負面影響都會在網際網路上及時出現。選拔幹部應該考慮網際網路上百姓的民意和評價,還可以從信訪資料庫里獲得幹部的評價和工作評估,施行零容忍態度選拔幹部。其實這個女人就是習總書記說的是政治官場上的那種『兩面人』,這是需要嚴肅審查和治理的。習總書記說過:『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義是最強的力量。。習總書記還說過:只要我們管黨治黨不放鬆、正風肅紀不停步、反腐不手軟,我們黨和國家,還有人民就一定能贏!大家都知道習總書記是愛黨、愛國、愛中華、愛人民的性情中人,眼裡摻不得半點灰塵。而對於黨員幹部的違法亂黨紀,以及腐敗事情,無論是現在發生的事,還是發生已經退休許多年前的事,依照習總書記的治國理念,都會施行零容忍的態度進行審查處置的。我們要相信黨紀國法。

       石全和我聽在到張Jian這一席感慨話語后,我們都是非常認同地不斷點頭。不愧是天津父母官的官二代啊。稍過一會兒,我又是突然心潮起伏,感慨頗多起來,還情不自禁地站起來緊緊地握著他的手,以表支持和贊同。

       石全在邊上對我們說:「行了,不要再激動了。習總書記在十九大后就說過:打鐵必須自身硬。治黨、反腐: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要施行: 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要全面從嚴治理黨風、正風肅紀。我們就拭目以待。

       是的,渾黑的天津政治環境必將被黨中央和人民凈清!

 

談天星工作室

於上海張江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3 個評論)

回復 tantianxing 2024-1-24 03:40
國內網友來信來文轉登,希望大家喜歡!
回復 tantianxing 2024-1-24 03:41
忠心地希望大家閱讀和發表見解和討論。謝謝!
回復 jjoohhnn 2024-1-24 05:11
這文章厲害,披露了太多過去天津政壇那麼多的內幕和秘密。看來幹部組織部過去的幹部選拔程序問題太多了,都變成私家御林軍招聘和組織機構了。
回復 jjoohhnn 2024-1-24 05:12
tantianxing: 國內網友來信來文轉登,希望大家喜歡!
謝謝分享了。繼續。。。
回復 hongye_north 2024-1-24 06:48
哈哈,這是天津政治歷史記載的好文。謝謝分享。
回復 tantianxing 2024-1-24 10:58
jjoohhnn: 這文章厲害,披露了太多過去天津政壇那麼多的內幕和秘密。看來幹部組織部過去的幹部選拔程序問題太多了,都變成私家御林軍招聘和組織機構了。
組織部對黨的不忠誠,特別是組織部長的野心和歪念,就會把手裡權力變成自己拉山頭結幫派,可以在許多部門安排自己心腹的大腦中樞。
回復 tantianxing 2024-1-24 10:59
hongye_north: 哈哈,這是天津政治歷史記載的好文。謝謝分享。
我們工作室是花些時間做編輯整理的。謝謝!
回復 皇太極 2024-1-24 14:17
謝謝分享。幾乎是無官不貪。習能解決老共的這些問題?我看很難。他現在重用的來自浙江福建山東的那些官員,從基層開始,在30多年的仕途和升遷過程中,就那麼乾淨?
回復 zerone 2024-1-24 16:44
強烈要求習近平同志徹查天津宣傳部。是流氓&姦細&腐敗&欺民&弄權&奸妄&下流&黑惡的一魔窟。
回復 朝鮮39局 2024-1-24 16:45
強烈要求習近平同志徹查天津宣傳部。是流氓&姦細&腐敗&欺民&弄權&奸妄&下流&黑惡的一魔窟。
回復 tantianxing 2024-1-24 22:53
皇太極: 謝謝分享。幾乎是無官不貪。習能解決老共的這些問題?我看很難。他現在重用的來自浙江福建山東的那些官員,從基層開始,在30多年的仕途和升遷過程中,就那麼乾淨
說的是啊!
回復 tantianxing 2024-1-24 22:54
朝鮮39局: 強烈要求習近平同志徹查天津宣傳部。是流氓&姦細&腐敗&欺民&弄權&奸妄&下流&黑惡的一魔窟。
可以把你的遭遇故事發到工作室信箱里。謝謝支持。
回復 仲西仁 2024-1-25 06:29
2008年1月10日晚22時20分,張立昌因病逝世,終年68歲。 消息傳出當天, 天津市大街小巷再次傳出鞭炮聲,同時大量市民吃「喜面」以慶祝,致使麵條旺銷。
回復 tantianxing 2024-1-25 11:16
仲西仁: 2008年1月10日晚22時20分,張立昌因病逝世,終年68歲。 消息傳出當天, 天津市大街小巷再次傳出鞭炮聲,同時大量市民吃「喜面」以慶祝,致使麵條旺銷。
要看文章的詳細內容。文章就是要給百姓說的事都是普通百姓鮮為人知的政治內情。書記是讓那幫政治野心分子還編造了不少謠傳,書記個人和家屬都很氣憤,都是恩將惡報了,多虧是黨中央還是公正地給了定論,而那些部分野心家後來也是得到黨紀處置。
回復 hongye_north 2024-1-26 03:04
仲西仁: 2008年1月10日晚22時20分,張立昌因病逝世,終年68歲。 消息傳出當天, 天津市大街小巷再次傳出鞭炮聲,同時大量市民吃「喜面」以慶祝,致使麵條旺銷。
這篇文就是給天津百姓披露一些過去鮮為人知的事情。張立昌書記最大問題的作為書記提拔任用的一些幹部有嚴重的政治不可靠,利益投機,腐敗墮落問題,他是被那幫傢伙還有組織部的給欺騙了。因此,他自己內心是極端痛苦的。早去世也是有這個原因。
回復 hongye_north 2024-1-26 03:04
tantianxing: 要看文章的詳細內容。文章就是要給百姓說的事都是普通百姓鮮為人知的政治內情。書記是讓那幫政治野心分子還編造了不少謠傳,書記個人和家屬都很氣憤,都是恩將惡
贊同這個說法。
回復 hongye_north 2024-1-26 03:06
皇太極: 謝謝分享。幾乎是無官不貪。習能解決老共的這些問題?我看很難。他現在重用的來自浙江福建山東的那些官員,從基層開始,在30多年的仕途和升遷過程中,就那麼乾淨
習總書記需要繼續,整肅黨紀國法不能停步,實現零容忍!一定還有沒給清理乾淨的。
回復 皇太極 2024-1-26 07:59
hongye_north: 習總書記需要繼續,整肅黨紀國法不能停步,實現零容忍!一定還有沒給清理乾淨的。
難、很難、非常難。即使習能做到,他的繼任、繼任的繼任呢?何況習做不到(那些派出的巡視組-欽差大臣不也有貪污腐敗的內鬼嗎?)。以前對貪污腐敗犯罪嚴重的,殺頭、抄家、槍斃,都沒制止住,何況現在對貪污腐敗的死刑都取消了。
回復 皇太極 2024-1-26 08:04
tantianxing: 說的是啊!
不說說溫帝家族在天津的事?
回復 tantianxing 2024-1-26 23:14
皇太極: 不說說溫帝家族在天津的事?
機會合適會挖掘,一定都是鮮為未知的。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tantianxing最受歡迎的博文
  1. 大陸政治敏感答疑:郭文貴視頻里說的老領導是誰? [2017/05]
  2. 從大陸GDP永升不降探說其中奧妙與秘密 [2021/01]
  3. 看北美大眾商品市場覺得中國產品真是在走下坡路嗎? [2018/04]
  4. 阿拉斯加美中會談后大陸官媒千方百計發褒揚襯托一尊也怕歷史清算 [2021/03]
  5. 讓你想不到堂堂國家院士偽學術科研能讓國家政治面顏灰暗 [2021/04]
  6. 大陸李總理5月8日匆匆訪日讓美國西方與亞洲感到驚訝 [2018/05]
  7. 從大陸鎮江退役兵維權再看大陸假退役兵泛濫與腐敗 [2018/06]
  8. 加國與西方的白人至上種族主義成就中共破白殺手鐧讓孟晚舟變大陸英雄 [2021/09]
  9. 美國是否幫助台灣抵抗大陸侵佔關係美國霸主繼續還是衰落! [2020/08]
  10. 談天星工作室:評說美國總統大選最新發展 [2020/10]
  11. 弗洛伊德慘死引起世界抗議騷亂能消除白人至上種族歧視思維嗎? [2020/06]
  12. 看G7峰會,上合青島峰會顯示中共江山政權超級有錢?! [2018/06]
  13. 疫情中不斷歧視和暴力,加拿大社會欠華裔一個深刻道歉! [2020/05]
  14. 民主法制真能把腐敗貪婪嚇跑?說加國Condo里那些事:(一)騙局 [2020/02]
  15. 為台灣和台海和平無戰,世界公眾需要清楚理解聯合國2758決議的真實內容 [2021/10]
  16. 加航企業精英把加拿大社會普世價值觀賤賣了! [2018/05]
  17. (系列四)美國與西方國家不斷強化南海自由航行對於大陸意味著什麼? [2018/10]
  18. 加拿大這樣的法治文化與文明水平還會是先進的嗎? [2020/01]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2: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