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連載(七): 民主社會加拿大可在公寓社區里卻是獨裁化(權力化騷擾)

作者:tantianxing  於 2023-5-15 06: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北美來信|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50評論

關鍵詞:加拿大, 公寓獨裁, 權力騷擾, 權力危害, 權力違法

《談天星北美工作室國際政治評論》::電郵: tantianxing.usa@yahoo.com

該文來自一位華裔住在多倫多約克區公寓社區的真實採訪。連載(七)

在加拿大民事法律上,一個人或一個團體機構對於他人無理由的干擾或深度的打攪(寄干擾信或電郵,無理敲門,打攪性說話),造成他人生活不方便,或影響他人正常生活,或影響他人健康,都可以指控為騷擾(harassment),是可以在民事法庭起訴對方,並可以按照影響的狀況程度和損害度來進行主張民事糾正訴求或要求索賠的。

朋友說,2021年的5月,約克區枉得胡夫160號的管理委員會(Board)和毒卡(DUKA)物業公司忽然發信說要在朋友家裡的那一層樓18戶單位里做一個關於廚房洗碗洗菜盆下面排污水管道疏通維修。而且要用3個小時間。

約克區枉得胡夫160號的管理委(Board)和毒卡(DUKA)物業公司霸道,違法,侵權,獨裁統治的公寓大樓外貌。

朋友發信給他們說朋友自己最近剛做過一次排水管道疏通,就不需要了。而且按照公寓的產權規定(Declaration)這個廚房洗碗洗菜盆下面排污水管道是屬於單位業主的財產,物業和公寓管理委通常是無權動手的,除非業主同意。

但是沒想到的是他們發信來還堅持要來做這樣的所謂「維護」,而且不做還不行,還強制安排要進單元做維護的時間表。朋友腦子馬上就自然出現疑問,為何他們這樣堅決?朋友開始調查和追究他們到底要做什麼「維護」。

開始發信問,毒卡物業公司根本就不給詳細說,總說是「維護」廚房洗碗洗菜盆下面排污水管道。可是問幹活的外包工人,也是說的非常簡單潦草,就知道要破牆穿洞,要鋸斷管道,但沒有說在自己單元里的哪裡破牆穿洞。

朋友馬上就覺得不對勁了,這明顯是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業以前在郵件里說的事和外包工人說的事是大不一樣,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業是完全地在進行矇騙業主和住戶的呀。何況,這公寓單元的牆面按照公寓法規明明白白的說是屬於業主的。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業公司是無權擅自破牆毀壞牆的。但是,朋友還是不能明白他們這到底在做什麼「維護」,還要這麼大動干戈破牆穿洞,鋸斷管道,真空水疏通。

朋友繼續發信問毒卡物業公司幾次,為何要破牆穿洞,鋸斷管道?在朋友家的哪裡搞破牆穿洞,鋸斷管道?後來,他們是不得己開始說了一些,但是還是在躲避他們的合法性問題,總說是這樓宇的兩個公共的6英寸排水管道在牆裡面,他們有權對其「維護維修」。但是,他們一直故意躲避說明他們就是需要做這個「維護維修」,他們必須要破壞我的自己私有財產,機器會出現95分貝的噪音要破壞我的生活環境,還要干擾性地佔去我的工作時間3個小時。

朋友初步提出這些問題,清楚說明在雙方沒有說清楚和明白前,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業是不能闖入朋友家裡搞他們的「維護維修」。可是他們還是強硬的厲害,還是強制安排入戶時間,還讓外包工人二次來使勁敲門要進入了。朋友當然是把他們擋在外面不準進入。

後來朋友繼續調查和到外面的一些諮詢公司詢問,最後才搞清楚他們要幹什麼。原來他們要對這個樓宇每戶都用著的垂直上下18層樓聯通的主幹排水管道(Main Drain)上,就在朋友那一層每戶都要毀牆開大洞,安裝一個維護疏通閥門,因此要對朋友那一層每單元家的私人牆裡要進行破牆穿洞,鋸斷主要排水管道,還接上個疏通閥門,然後做真空水清洗管道。

朋友馬上想到,這不是在搞「維修維護」啊!這是在搞樓宇排水改造(alternation,changes,upgrade)。按照公寓法第97條說明,這樣的改造動作需要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業提前列表計劃和預算給全體業主居民告知,需要公共討論,而且超過一千加元的這樣改造開銷需要公開討論和徵求意見,最後還要投票看民意的取向。

這些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業對於這樣的樓宇排水改造計劃在事前都沒有按照公寓法第97條說明做到位的。把他們要進行這些違犯法律的發電郵給說明之,而且還說破壞私有財產不允許,製造高分貝噪音影響私有生活環境不允許,佔用朋友3小時工作時間不允許,都是違法和違憲。朋友還說到現在的公寓樓Scenic 3才住了5年,開發商都按照加拿大和安省的建築安全標準建的公寓樓,開發商在同一處地方是建設了3處樓宇Scenic 1,Scenic 2, Scenic 3。經過詢問,同樣更早7年使用的Scenic 1,Scenic 2都沒有發生過樓宇排水改造(alternation,changes,upgrade),為何會在Scenic 3要做這些事呢?有加拿大國家和安省的樓宇管理一定要這麼做的標準和規定嗎?他們既是不理會,更是不給予回答,總說主幹排水管道(Main Drain)是樓宇公共的元素,他們有權進行「維修維護」,還說應該是每2年都要做一次主幹排水管道高壓水清洗,否則會出現排水不暢。

然而,從2021年5月到現在又是2年過去了,朋友在2021年阻攔后,朋友這一溜的該樓宇主幹排水管道(Main Drain)出現排水不暢了嗎?非也!而且是非常通暢的!從人性天然惡壞貪婪自私原則出發,誰都知道這世界上就沒有天然的愛與恨。現在清楚說明他們在搞一些他們私有受惠利益化的所謂「維修維護」。

朋友還說他們在朋友私有單元外區域對其排水管道進行所謂的「維修維護」,朋友管不著。後來,他們又來用公寓法的進入權(Entry Right)來要挾,說他們有權來進入朋友的單元里。他們公寓管理委和毒卡物業公司發多次電郵威脅朋友,如果不讓進入單元里,就進行法律訴訟。他們還先後發過2次律師信來深度騷擾,威脅和傷害朋友的生活環境和心情。

朋友再一次諮詢相關法律人,並研讀和搜索公寓法裡面的進入權(Entry Right)到底是如何定義和應用的,最後清楚知道進入權主要用於公寓管理委和物業公司對於公寓單元的安全檢查,當然是在有人投訴的情況下。或者是在樓宇緊急情況下有消防警察的情況下的進入,或者是在沒有業主住戶反對的情況下按照預先安排的時間表進入單元里,必須在有第三方保安人員監督下才能進行沒有業主或住戶在場的一般維護。但絕對不能是有破壞性的所謂「維修維護」,除非有緊急情況發生,有消防和警察在場的。

為了兼顧他們的進入權要求,朋友開出協議書,可以進入搞他們的「維修維護」,但不能破壞私有牆,不能帶入電動工具,不能製造噪音,不能破壞朋友的安靜生活環境,免費進入時間最多是15分鐘。佔去15分鐘以上時間,每超過的分鐘數,施行每分鐘收取35加元。賬單由毒卡(DUKA)物業和公寓管理委支付。請毒卡(DUKA)物業和公寓管理委在進入單元前簽字,也可以由外包工人在進入朋友單元大門時替他們簽字。

他們還是不遵守朋友的協議要求,還在說公寓法裡面的進入權(Entry Right),否則的話,總一直說要走法律訴訟。朋友只能回應說:一定按照協議辦事,否則就是違法,違憲。朋友明顯說是不怕訴訟,相信加拿大法律的公平與公正性。

為此這樣的霸道,獨裁,混蛋的公寓管理委和毒卡(DUKA)物業搞這樣的所謂物業「維修維護」管理,從2021年5月中旬開始,一直到同年9月中旬,是讓朋友真正經歷了長達4個月之久,幾乎讓朋友精神崩潰的侵犯人權嚴重騷擾。那一段時間,朋友是天天精神緊張與焦慮,血壓不穩,吃飯和睡覺都不踏實,經常半夜驚醒。朋友還給他們發信說,他們都把朋友逼生病了。

就是這樣,他們還在緊追,在6月和7月初,他們幾乎天天發信要強行進入朋友單元里,而朋友就是堅持協議要求,否則不能進來。在7月里朋友先是因為突然發生血壓高頭暈而進一次ER急診。在7月19日,還發生過這些外包工人在朋友樓層幹活放置了沒人看守的不安全的設備和管道(也許就是他們故意的),早上朋友出門去電梯口在通過走廊跨越設備管道時,突然發生管道移動跳動把朋友實實在在地給絆倒摔傷了,後來是救護車送去醫院急診的。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DUKA毒卡物業管理的女經理聽到這樣情況發生不是馬上如何處置,而是高興地哈哈大笑朋友被摔倒的事件。好像是他們可是解了他們內心的痛恨之氣了。

朋友在醫院急診待了一天,還遇到感染Covid-19的病人。朋友第二天早上回家,都不知道自己在醫院遇到的情況,後來是醫院打電話說朋友那一天有感染Covid-19的病人也在急診,醫院要朋友在家隔離。朋友當然是要遵守,同時發信給毒卡物業。

可是在隔離期間,朋友還得去看醫生來治療自己的後背摔傷呀。7月23日,朋友去看醫生回來,在公寓地下停車場被一個Board成員蘿布在30米開外看見朋友在拄拐棍掙扎走路,這個Board成員還是不依不饒的,要毒卡DUKA物業發信批判地說朋友違反了政府的Covid-19管理規定。

朋友儘管和感染Covid-19的病人待在過一個急診室里,但不代表朋友會被感染和發病的。而公寓Board成員在30米開外看見朋友在拄拐棍掙扎走路,遠遠符合政府的Covid-19管理的2米規定,而這個Board成員還就是不依不饒的發信對朋友進行刁難和批判,這不是對朋友的人權和人格進行無人性的侵犯和攻擊嗎?而且非常明顯的違法,侵犯人權的行為!何況,該朋友還是有安省殘疾人證的身體殘障人士。

我們《談天星工作室》採訪到加拿大這樣的社會惡劣、恐怖信息新聞,首先我們是震驚的!我們都在懷疑這是加拿大標榜該有的所謂自由民主法治社會嗎?但是,事實說明它就是真正發生的。

通過以上朋友在枉得胡夫160號所遇到是這些令人發紫的事,在一個公寓社區里,就因為該公寓管理人員Board和DUKA物業利用安省公寓法(Condo Act)的缺陷和漏洞,在沒有好的公共依法進行有效的監督下,他們是不斷展現出管理惡劣,霸道,獨裁和威權做法,他們一直通過各種欺騙、欺詐、撒謊、欺壓、壓迫、威脅、誹謗,違法手段來高壓維護他們在這個公寓社區的小王國統治和利益。而這些做法對枉得胡夫160號的傷害不僅僅是一些個人的,而且還是整個樓宇業主和居民的傷害。

我們《談天星工作室》的確相信,在加拿大安省一個公寓法案的環境下,我們朋友在枉得胡夫160號所遇到是這些令人發紫的惡劣事件絕對不是偶然和孤獨的。我們《談天星工作室》通過調查,發現這樣的情況在加拿大許多的公寓樓里是普遍存在的,而且是長年累積大量的案例和公寓積怨,甚至是大量的各種仇恨。我們《談天星工作室》也是的確相信,安省的一些總是出現嚴重霸道、獨裁、欺壓、壓迫以及各種違法的公寓樓一定還會給加拿大百姓一些更大的悲慘事件與驚嘆。

由此可見,2022年12月21日在旺市(Vaughan) 公寓樓里一位業主發起發生的專門針對惡霸式,低能與自私的公寓管理委員的槍殺案件,死6人重傷一人的惡劣悲慘事件就一定不是意外事故,而一定就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下一集連載是(連載八):公寓管理委員會的以權謀取腐敗,一定是存在,為何不易被業主發現?簡稱:公寓管理中看不見的腐敗

於紐約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0 個評論)

回復 tantianxing 2023-5-15 06:33
工作室發表連載(七): 民主社會加拿大可在公寓社區里卻是獨裁化(權力化騷擾)。希望與大家分享。
回復 tantianxing 2023-5-15 06:34
希望大家來這裡評論和探討交流。謝謝!
回復 tantianxing 2023-5-15 06:59
請浮平來點評。謝謝!哈哈。。。
回復 浮平 2023-5-15 07:08
tantianxing: 請浮平來點評。謝謝!哈哈。。。
謝謝。

首先是感慨,這多麻煩,怎麼過日子啊,太不容易了。

有點不清楚之處:後來開牆沒有?
回復 tantianxing 2023-5-15 07:39
浮平: 謝謝。

首先是感慨,這多麻煩,怎麼過日子啊,太不容易了。

有點不清楚之處:後來開牆沒有?
在上面說過,他們沒有成功。以此說明,他們西方民主國家的律師和所謂的依法進行物業管理的物業公司,大多情況就是欺騙,詐騙,欺詐,撒謊,肆意搞騷擾,威脅和違法。這一點,和獨裁無法制國又沒有二樣的。他們知道大多百姓是不知道怎麼用法律的,就是用要花許多法律費用的,因此,世界上都是壞人當道。因此,誰就是做壞事和有罪惡了,大家也不要自責和慚愧。這世界就是不當惡壞,惡壞就會不斷找你的。除非願意受著!
回復 浮平 2023-5-15 07:45
tantianxing: 在上面說過,他們沒有成功。以此說明,他們西方民主國家的律師和所謂的依法進行物業管理的物業公司,大多情況就是欺騙,詐騙,欺詐,撒謊,肆意搞騷擾,威脅和違
自己親身經歷的事情是可以更深刻的感受不公正的地方。

只是多一句話提醒一下:如果懷疑猜疑公寓樓有腐敗現象,寫下一篇時注意用詞。
回復 tantianxing 2023-5-15 08:49
浮平: 自己親身經歷的事情是可以更深刻的感受不公正的地方。

只是多一句話提醒一下:如果懷疑猜疑公寓樓有腐敗現象,寫下一篇時注意用詞。
我和朋友計劃,先寫成中文的報道,都齊全了就再寫一本小說,大陸一定是喜歡的不得了。這可都是真實的事呀!一定會再大陸政府的支持下暢銷。然後再通過高級智能AI翻譯,轉成英文的,用在大陸賺的錢在北美髮行英文版的。虛假的自由民主和法治一定要完全徹底低給與揭露和批判。讓那些加拿大主流媒體肆意遮掩這些黑暗事情和事件的墮落群體感到無比的羞恥!
回復 浮平 2023-5-15 08:53
tantianxing: 我和朋友計劃,先寫成中文的報道,都齊全了就再寫一本小說,大陸一定是喜歡的不得了。這可都是真實的事呀!一定會再大陸政府的支持下暢銷。然後再通過高級智能AI
你有點將各種不同形式局部管理機制中的問題(有些是完全獨裁管理,有些是混合,有些是股份等等,都可以應用 checks and balances, fairness 的概念,也可能各自都存在管理機制和方法上的缺陷)與政治制度的術語混在一起了 【虛假的自由民主和法治】
回復 tantianxing 2023-5-15 11:31
浮平: 你有點將各種不同形式局部管理機制中的問題(有些是完全獨裁管理,有些是混合,有些是股份等等,都可以應用 checks and balances, fairness 的概念,也可能各自
你還是在為加拿大的所謂自由民主制度在辯護啊!全力標榜的政治制度在實際實踐中大概率未必會產生政治制度理論里描述的美好。這樣的情況在世界上比比皆是。在任何一個國家體制里集權政治制度未必在社會各個地方都是集權專制。例如在中國。相反,在任何一個國家體制里民主自由政治制度未必在社會各個地方都是民主自由制度,反而是獨裁專制的還多的很。因此,你會覺得是混合了。因此,這也是中國為何不服氣美國加拿大和西方的偽君子般的道貌岸然的裝腔作勢,這就是主要原因。

西方體制加拿大也好,美國也好,都受有惡劣人性天然之本的嚴重影響,這是上帝造人的天然人類的弊病。因此,中國總是批判和嘲笑,甚至根本不服氣加拿大美國在中國人面前搞人性的不平等。
回復 浮平 2023-5-15 12:04
tantianxing: 你還是在為加拿大的所謂自由民主制度在辯護啊!全力標榜的政治制度在實際實踐中大概率未必會產生政治制度理論里描述的美好。這樣的情況在世界上比比皆是。在任何
制度不需要通過個人的喜好去辯護。你任何時候都可以表達不喜歡哪種制度。

主要是你的經歷或者故事如果確實指的是政治制度(自由,民主,法治),有哪些事實是制度性的違背了公民的言論自由及其它憲法中的自由,民主選舉政府官員中的程序問題,法律(包括立法程序,司法程序,執法手段)有哪些問題,講出來有對應性就行了。

民主制度的理論也從來沒有聲明過這種社會是天堂,是每個人心目中理想的社會,不存在種族歧視,每項政策法律都是絕對合理,人人滿意,每項司法案件都讓每個人感覺100%公正,每個公民都是完美無缺,每個被選舉出的官員都沒有腐敗。

正因為有各種問題存在,民主制度才需要每個公民居民去參與,去不斷朝自己想要的方向改變,去 make it better。才賦予了公民平等表達和參與改變的平等權利。如果這些不是真實,而是虛假,那麼你得先說出你心中對政治制度的真實是什麼。

也許你的」虛假「涵義是:真實的民主社會與你想象的理想民主社會不一致?
回復 tantianxing 2023-5-15 19:47
浮平: 制度不需要通過個人的喜好去辯護。你任何時候都可以表達不喜歡哪種制度。

主要是你的經歷或者故事如果確實指的是政治制度(自由,民主,法治),有哪些事實是制
和他們自己每天去標榜的制度美好完全是背道而馳的。因此是虛假!以此朋友事件,加拿大更是虛假偽君子模範。反看世界所有各種制度國家和大小勢力集團,都是沒有完全體會到真正百姓的訴求和利益。他們這些權勢和勢力集團,無論是大小的集團,都是在人性面前平等,就是惡壞自私貪婪,一旦有法律漏洞或是制度漏洞,他們都會變得更加肆意跋扈和囂張,膨脹,會更大地危害大笑群體的百姓和社區。
回復 浮平 2023-5-15 21:48
tantianxing: 和他們自己每天去標榜的制度美好完全是背道而馳的。因此是虛假!以此朋友事件,加拿大更是虛假偽君子模範。反看世界所有各種制度國家和大小勢力集團,都是沒有完
民主法治制度正是因為考慮到了人性對權錢色的貪婪本性而設立的。不是民主法治制度只會讓貪腐更嚴重,特別是貪權。您感覺受到了委屈可以到處申訴,投訴,採取法律措施,搞調查,寫小說,這就是民主法治社會給您普通人的平等權利。

這段話的意思不是否定您吃的苦和遭受到的任何不公正待遇,而正是有這種同感心才支持你寫出來經歷和苦衷。
回復 jjoohhnn 2023-5-15 23:13
浮平: 民主法治制度正是因為考慮到了人性對權錢色的貪婪本性而設立的。不是民主法治制度只會讓貪腐更嚴重,特別是貪權。您感覺受到了委屈可以到處申訴,投訴,採取法律
我是譚兄的多年粉絲了,每一篇都看。我也看了譚兄的昨天發出的連載文,我覺得你沒有完全理解譚兄的寫意。他的寫意是在說人性的哲學。意思說,無論是自由民主,共產黨下的社會主義體制,宗教政治體制,但是在人性準則的影響制約下,這些體制都是人性平等的,都具有惡壞貪婪自私。自由和民主是人性天然因素帶來的訴求。共產黨社會主義的核心也是要平等與公正,也是人性的天然因素帶來的訴求。而宗教政治體制的核心也是要平等與公正,也還是人性的天然因素帶來的訴求。它們僅僅是對於一個國家社會管理的出發方向或是結構體系不一樣,但是目標是一樣的,同時它們都有這樣那樣的社會惡劣問題。

我們也要清楚,現在自由民主西方國家的財富和目前世界主導地位也是它們在17世紀,18世紀,19世紀大約300年對世界許多發展中國家和落後國家(當然包括中國,印度,非洲)進行長期的瘋狂掠奪而帶來的。它們那時也是舉著自由民主的旗幟。他們現在要以高人一等的思維,氣派和做法,靠所謂的價值觀來加與,衡量,對待目前正在發展的其它體制國家是不公平不平等的。核心就是在以歧視的眼光,思維與做法在對待。你覺得這樣的自由民主是不是虛偽一些了。
回復 jjoohhnn 2023-5-15 23:14
tantianxing: 工作室發表連載(七): 民主社會加拿大可在公寓社區里卻是獨裁化(權力化騷擾)。希望與大家分享。
謝謝譚兄的文章。要正義,公正,平等!非常好!
回復 浮平 2023-5-15 23:37
jjoohhnn: 我是譚兄的多年粉絲了,每一篇都看。我也看了譚兄的昨天發出的連載文,我覺得你沒有完全理解譚兄的寫意。他的寫意是在說人性的哲學。意思說,無論是自由民主,共
好,那就深入一步繼續交流 ---

主義只是願望。制度是從願望到方法的一步實踐。

方法包括哲學價值觀的選擇和應用。民主法治制度是以人的平等觀精神價值為首重,權重順序而設計的,因此首先得保證每個人可以真實的,無恐懼感的表達自我和 advocate for voiceless 的平等言論權再談利益(包括精神和物質)的公平性問題。專政集權制度的統治階層特權剝奪了普通公民的平等表達權,包括所有的不準講以及各種言論政治帽子和法律後果,其它主義和願望都會因此成為方法上的空話。

作者無論經歷了什麼,感覺痛苦或者不 fair 都是個人平等觀精神價值所需而產生的,正需要無恐懼感的向世人表達出來,如果否定這一點,就與自身平等價值觀自相矛盾,這屬於邏輯問題。專政制度,相比之下,表達和揭露不公,訴說苦難的公民權是難以得到保障的。

這是今天看到的一句話 ----

【8288: 有些國家官員貪污再多不叫顛覆政府,工程再爛不叫顛覆政府,把財產轉移國外不叫顛覆政府,把納稅錢送獨裁者不叫顛覆政府,把外籍公民弄進議會不叫顛覆政府,放棄大量領土不叫顛覆政府,把國企賤賣不叫顛覆政府——如果你把這一切說出來,那就是顛覆政府!】
回復 tantianxing 2023-5-16 01:59
浮平: 好,那就深入一步繼續交流 ---

主義只是願望。制度是從願望到方法的一步實踐。

方法包括哲學價值觀的選擇和應用。民主法治制度是以人的平等觀精神價值為首重,
不能完全同意!以前在Covid-19剛開始期間,那時我就在加拿大多倫多帶小兒子探親弟妹們,好像是2020年5月或是6月吧,個人在一個大型超市HomeDeport 門前按要求洗手消毒,一個剛洗完手帶著6-10歲小孩的中年白人(看起來還算有工作的正經人)看我們好像是中國人,就立刻沖我和我11歲孩子蹬眼,還怒氣沖沖地大聲說:Chineseman, Virus, go your home! 我立刻手扶眼鏡打開我眼睛的錄像開關,反問到:What? Can you say again? 這白人還是大聲重複了好幾遍。我立刻說道:你這是種族歧視行為,違反人權法律。我會給發送錄像和文字材料給媒體的。我也會報警。這白人一聽,馬上開溜不見了。後來我把錄像和文字給地方英文大媒體發過去,連任何反饋都沒有。我又給幾家地方英文媒體發去,就有一家回饋說,他們不能確定消息來源的真實性就打發了。後來經過谷歌搜索才得知,加拿大的這樣的各種歧視在街上每天都有,警察也不會積極出警,就是等當事人跑。而給媒體說,媒體也是認為都是國家社會的負能量,最好不要報道。

還有網友說加拿大的隱形種族歧視非常厲害的。法律和政府都管不過來的。

這一點和我在紐約生活遇到的情況大為不一樣。紐約我也遇到過這樣情況,但基本都是穿戴混亂的非正經流浪者或是吸毒,或是精神不正常的。都一定是不帶孩子的。

而我在加拿大因為疫情被困了6個月就碰到來了好幾起這樣的事,也的確是讓我不可理解了。
回復 tantianxing 2023-5-16 02:01
jjoohhnn: 謝謝譚兄的文章。要正義,公正,平等!非常好!
謝謝約翰兄的抬愛!謝謝!
回復 浮平 2023-5-16 02:10
tantianxing: 不能完全同意!以前在Covid-19剛開始期間,那時我就在加拿大多倫多帶小兒子探親弟妹們,好像是2020年5月或是6月吧,個人在一個大型超市HomeDeport 門前按要求洗
不明白你不同意什麼。

第一,對」種族歧視「的判斷屬於精神價值中平等觀應用於倫理道德衡量標準參考 (social ethics norm)和制度性的用於法律規範考量參考才可能形成社會層面的基本共識,即:這是不對的行為。從您描述的事實 「這白人一聽,馬上開溜不見了。」 說明當事人意識到了這個言論是不對的?也可以說明你做了一件正確有效的事情?對這個社會和對他人有益的事情。媒體有時會報道此類情況,學者會綜合性的通過統計數據反應社會狀況,有時能趕到現場記錄或者採訪實情。亞裔也成立了各種反歧視的組織為疫情間這類現象嚴重而發聲,提供 report center。警方調查了一些比較嚴重的歧視行為案件等等,也判了個別 racial hate crime 相關的刑事案件,當然遠不夠根除多民族多種族多元文化社會裡人們在思想層面和言行層面的種族歧視現象,以及在具體規章管理方法上的問題。

如果不是平等觀而是等級觀,首先就不會認為這是不對的。

第二,對於你認為不對的行為如何判斷是非和責任後果,同樣是平等觀在制度上的應用,即,不由你我他說了算,不同於即當運動員又當裁判的概念,而是通過各種渠道,最終判斷言論是非罪否和法律後果則由法庭通過事實,證據,公開透明的司法程序和相應法律細則說了算,人們基本共識了這個判斷 yes or no 言行是非的方法。

在等級文化和專制集權社會,除了種族歧視不嚴重(客觀因素為主),其它哪種類型的歧視言論不嚴重?您同意嗎?有相應有效的制度性的尊重人格,減少歧視言論的教育和相應的法律規則嗎?

再舉個例子,梵女士,第二代華裔移民,自己是媒體記者,拿著記者證工作時也聽到了歧視言論,她還不是將個人經歷寫在了推特上,起到改變社會的教育意義作用。

如果你注重的是第二個層面,即,認為對歧視言論追責後果的現有法律規則不合理。那麼你就得進入理性邏輯的哲學層面思考:如何決定言論的程度,哪種類型的歧視,事實依據證據,普遍可行性(對移民者是否可行,嚴人就得先嚴己),與現有的言論相關的其它法律是否產生矛盾等等問題。再通過改變法律規則的程序來參與。
回復 tantianxing 2023-5-16 09:04
浮平: 不明白你不同意什麼。

第一,對」種族歧視「的判斷屬於精神價值中平等觀應用於倫理道德衡量標準參考 (social ethics norm)和制度性的用於法律規範考量參考才
哈哈,沒想到你寫這麼多。我消化了好半天。哈哈。。。

無論如何,好像你一直在探討平等與公平化理論的理解與認識。這些問題,我覺得是太理性和慢條斯理了。

我個人認為,歧視應該就是一種具體行為了,這行為包括有言論,文字,畫,圖片和影像,還有具體的動作。歧視的前奏是偏見,偏見是思維和理念上的。但是要清楚,人的思維和理念是在指導人的行為。

因為人性的天然之壞惡貪婪自私的影響下,人都會在任何時候和機會尋找自己的利益。越是處在當前社會底層的,還有是教育程度和視野越低的,人性的惡劣既利益化就暴露的越明顯和直接。這個利益不僅僅是錢財和物,還有面子,權威,整人搞人的方便性等等。

生活在好一點層次的,或是教育背景好一些的群體,也許人性的惡劣在低層次暴露少一些,但不代表沒有。僅僅是在不同層次和個人的需要上就會天然暴露的。因此是說任何族裔人在人性面前都是平等的。就是說是誰也比誰好不了的。

我個人總體得出一個感覺,加拿大的種族歧視大概率要比美國嚴重許多。就一個例子來說,我知道加拿大一個亞裔朋友把一個白人告上人權法庭了,而且是立案后的傳票都寄到白人的工作單位了,是老闆給轉的,但是案子對該白人的影響不大,還在那個公司工作。這個就和美國公司對於這樣事和案件的態度就不太一樣。美國的公司一定會給那個白人很大壓力的,也許很塊就給開了。但是,加拿大社會好像是司空見慣,覺得種族偏見與歧視就是一個人的隱私問題。除非是那個涉案人是公司的老闆或主要負責人。何況,這樣的事,加拿大媒體一般是不會給報道,都是丟加拿大政治體制臉面的負能量呀。

我關注過多倫多一個案例,其實就是種族偏見與歧視案件。是一對香港夫婦在租住一個公寓樓里遇到的事。你可以查查網上的 敏感字: Dot and Paul Pang。

大概:樓宇房東公司發出的「驅逐令」遭房東與租客委員會 (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LTB)駁回后,多倫多豪宅社區玫瑰谷(Rosedale)華人居民彭氏夫婦(Dot and Paul Pang)召開記者會,安省LTB租委員仲裁法庭終於還了他們一個清白,並表示近期不會搬家。夫婦倆可能還考慮進一步的法律行動,向房東、鄰居提出民事和人權訴訟。

可是在這個案子中,媒體就沒有公開樓宇房東公司名字,也沒公開對彭氏夫婦進行數年的偏見和歧視攻擊的幾個白人住戶混蛋名字。這加拿大是在壓惡張揚正義嗎?我看是在搞選擇性宣傳和遮羞!

而且對於厲害歧視的壞惡行為,法庭都沒有任何的處罰,僅僅是一個駁回驅逐令申請要求。要知道彭氏夫婦那5-6年是受到了多大的折磨呀!花了不少律師費的。要知道那些白人混蛋竟然能混蛋到他們白人聽不懂的粵語竟然會指責說是對他們白人有威脅的語言尖叫。而這樣的低智胡言亂語的白人,而物業房產公司的老闆竟然會信的鐵鐵的。

如果在一個社會體制里總是存在一批人總覺得是比另一批人優越和高一等,這個社會一定是不文明的,是不平等和公平肆意存在的設會體制,或至少是虛偽的混蛋社會。這樣的社會就該進行大改革,甚至是顛覆性的改革或革命。



這就是加拿大總是標榜美好的自由民主和法治社會?
回復 浮平 2023-5-16 09:30
tantianxing: 哈哈,沒想到你寫這麼多。我消化了好半天。哈哈。。。

無論如何,好像你一直在探討平等與公平化理論的理解與認識。這些問題,我覺得是太理性和慢條斯理了。

你說的歧視層面還是主要在個人身上,這個毫無異議。

但是,在制度方面,加拿大比美國的醫療和養老金系統都更簡單平等一些。另外,加拿大可能更需要靠移民,多元文化基金也好像豐富一些?ESL 教育也不錯,不過這些我沒去比較統計數據,隨便憑觀感說說。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tantianxing最受歡迎的博文
  1. 大陸政治敏感答疑:郭文貴視頻里說的老領導是誰? [2017/05]
  2. 從大陸GDP永升不降探說其中奧妙與秘密 [2021/01]
  3. 看北美大眾商品市場覺得中國產品真是在走下坡路嗎? [2018/04]
  4. 阿拉斯加美中會談后大陸官媒千方百計發褒揚襯托一尊也怕歷史清算 [2021/03]
  5. 讓你想不到堂堂國家院士偽學術科研能讓國家政治面顏灰暗 [2021/04]
  6. 大陸李總理5月8日匆匆訪日讓美國西方與亞洲感到驚訝 [2018/05]
  7. 從大陸鎮江退役兵維權再看大陸假退役兵泛濫與腐敗 [2018/06]
  8. 加國與西方的白人至上種族主義成就中共破白殺手鐧讓孟晚舟變大陸英雄 [2021/09]
  9. 美國是否幫助台灣抵抗大陸侵佔關係美國霸主繼續還是衰落! [2020/08]
  10. 談天星工作室:評說美國總統大選最新發展 [2020/10]
  11. 弗洛伊德慘死引起世界抗議騷亂能消除白人至上種族歧視思維嗎? [2020/06]
  12. 看G7峰會,上合青島峰會顯示中共江山政權超級有錢?! [2018/06]
  13. 疫情中不斷歧視和暴力,加拿大社會欠華裔一個深刻道歉! [2020/05]
  14. 民主法制真能把腐敗貪婪嚇跑?說加國Condo里那些事:(一)騙局 [2020/02]
  15. 為台灣和台海和平無戰,世界公眾需要清楚理解聯合國2758決議的真實內容 [2021/10]
  16. 加航企業精英把加拿大社會普世價值觀賤賣了! [2018/05]
  17. (系列四)美國與西方國家不斷強化南海自由航行對於大陸意味著什麼? [2018/10]
  18. 加拿大這樣的法治文化與文明水平還會是先進的嗎? [2020/01]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