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神是永恆

作者:sanmiwu  於 2024-1-17 03:1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luantanqin|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9評論

神是萬物之源,這個萬物當然也包括人類。

人類又有別於萬物,因為人類會思維,會思維的人類有一個特點,就是時常憂慮。

普通人憂慮明天的工作,父母的健康,孩子的未來;政治人物和科學家憂慮整個人類的未來和地球的健康。

馬寅初的人口學說曾經被批倒又被重用。

1979年,中國城市率先實施獨生子女政策,我那時還在上小學,住在農村。

奶奶開始憂慮,催著嬸子趕快生老二,

「趁現在還沒罰款趕快生,馬上就不讓要了。」

嬸子說,

「一個孩子都活的像個要飯的,還生老二呢。」

嬸子不急,我也不急,我是受過教育的,奶奶老腦筋了。

1982年7月,第三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中國大陸人口總數突破10億。

10億人口,自己養不起,國家也養不起。

1982年底,計劃生育政策正式寫入憲法,「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生,從而有計劃地控制人口。

果不其然,農村也開始罰款了。

世界人口突破60億的時候,科學家也開始憂慮,他們說,世界人口將在2100年達到160億。

地球已經不堪重負。

恐龍會毀滅,人類也會,有預言為證。

諾查丹瑪斯說,這一天會發生在1999年。

就在我的有生之年,我實實在在憂慮了一陣子,畢竟這位老兄的預言已經很多都應驗了。

好在1999年整一年風平浪靜,躲過了一劫。

後來就聽老馬說,人類要移民火星,火星是可以居住的。

不過好像也不是辦法,科學家們說,地球有壽命,太陽有壽命,火星自然也不例外。

太陽壽終正寢的時候,人類便無處可去,而這一天就發生在50億年以後。

憂慮,這可怎麼辦?

獨自慶幸,畢竟是50億年以後的事情,大概率是趕不上了。

不過問題終歸就在那裡,躲是躲不掉的。

悲哀,為子孫後代,我不是那種「我死後管他洪水滔天」式的人。

聽牧師說,是有神的,人是可以永生的,死後也是可以復活的。

我就覺得這是瞎掰。

如果死去的人都可以復活,從亞當、夏娃到現在,少說也有萬億的人口,不單是游泳池,怕是連太平洋里都下餃子了。

到時候,神也沒辦法。

人是要死的,哪怕只是為子孫後代騰出一點生存的空間。

人類的歸宿在哪裡?

我憂慮。

我學生物,懂得獅子的世界;我讀《聖經》,卻不能領會神的話語。

創世紀》上說,神花了六天時間創造天地萬物,我無法想象,也無法相信。

有一天,神說,

「你懂得獅子的世界,就像是我懂得你的世界;

獅子不懂你的世界,就像是你不懂我的世界;

因為你們是受造之物,而我是造物主。

地球,太陽,你認識你所能認識的一切,你知道,相對於億萬光年,你不過是滄海一粟;

可億萬光年對我來說又算的了什麼,宇宙於我,連滄海一粟也算不上;

因為我孕育了世間萬物。

人有壽命,長壽者可逾百年,比起人類歷史不過是一瞬間;

可人類歷史,地球,太陽,宇宙,對我來說,又算的了什麼,億萬年於我,連一瞬間也算不上;

人不用擔心自己的歸宿,可以到我這裡來;

因為我是自有永有。」

神是永恆,不管你信與不信。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9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1-17 03:25
【如果死去的人都可以復活,從亞當、夏娃到現在,少說也有萬億的人口,不單是游泳池,怕是連太平洋里都下餃子了。】   

也許【復活】的涵義不完全與您現在的肉體相關,狹義一點的理解就是您在您的 video 里復活,您的後代可以看見您生龍活虎的青春或者中年形象,古人連這都不敢想象哈?       
不過這也只是狹義的認知和比喻而已,連目的意義的哲學話題都尚未涉及。也是信仰自由在人間社會的意義之一所在,無論您相信死後如何,生前如何都不比他人高一等或者低一等的概念?
回復 sanmiwu 2024-1-17 03:31
浮平: 【如果死去的人都可以復活,從亞當、夏娃到現在,少說也有萬億的人口,不單是游泳池,怕是連太平洋里都下餃子了。】   

也許【復活】的涵義不完全與您現在的肉
聖經上的復活當然是指肉體的復活,活在別人的記憶里不叫復活。
回復 浮平 2024-1-17 03:32
sanmiwu: 聖經上的復活當然是指肉體的復活,活在別人的記憶里不叫復活。
肉體即塵土?聖經里的那口「氣」指的就不是塵土本身?

您指的是耶穌的肉體復活,但耶穌不是指你我他這樣的人?從宗教信仰的角度理解某信仰內容的前提是:人神有別?
回復 sanmiwu 2024-1-17 03:44
浮平: 肉體即塵土?聖經里的那口「氣」指的就不是塵土本身?

您指的是耶穌的肉體復活,但耶穌不是指你我他這樣的人?從宗教信仰的角度理解某信仰內容的前提是:人神有
神愛世人,當然不只是耶穌一人,這也是信仰的前提。
回復 浮平 2024-1-17 03:56
sanmiwu: 神愛世人,當然不只是耶穌一人,這也是信仰的前提。
但是有區別。世人,指的是你我他。基督教信仰里,或者說聖經里的耶穌不完全屬於你我他這樣的世人?

比如,神沒有要您承受和耶穌一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肉身痛苦?
回復 sanmiwu 2024-1-17 04:02
浮平: 但是有區別。世人,指的是你我他。基督教信仰里,或者說聖經里的耶穌不完全屬於你我他這樣的世人?

比如,神沒有要您承受和耶穌一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肉身痛苦?
是的,有區別。但這並不妨礙你我他的肉體復活。
回復 浮平 2024-1-17 04:05
sanmiwu: 是的,有區別。但這並不妨礙你我他的肉體復活。
如果您進入了「復活」之後的肉體形象思考境界,可以去按照自己的理解和相信的內容進行,沒有什麼可以阻礙的,也可以朝著幸福和完美的方向去想象。
回復 sanmiwu 2024-1-17 04:08
浮平: 如果您進入了「復活」之後的肉體形象思考境界,可以去按照自己的理解和相信的內容進行,沒有什麼可以阻礙的。
當然,如果你相信給自己拍個錄像就叫復活,那也是個人的理解。
回復 浮平 2024-1-17 04:14
sanmiwu: 當然,如果你相信給自己拍個錄像就叫復活,那也是個人的理解。
所以從信仰的角度理解「復活」二字的涵義,可以從不可能到可能的方向作一個狹義的比喻,不同於兩極思維,要麼不可能,要麼就只有非得肉體,即使是肉體也有不同時期的肉體?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12: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