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憑著信心

作者:sanmiwu  於 2023-11-2 07:2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luantanqin|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10評論

耶和華神就在那裡,自有永有。

第一個認識耶和華的人是亞伯拉罕。

看見了石頭認識石頭,看見了樹木認識樹木,這是世人。

只有一個義人,這人就是亞伯拉罕,他認識耶和華。

耶和華顯神跡給亞伯拉罕,亞伯拉罕100歲的時候,神讓他的妻子撒拉懷孕,撒拉那時是90歲。

耶和華也顯神跡給埃及人,耶和華在埃及降下十個災禍行了十個神跡,法老卻始終不認耶和華。

神揀選了亞伯拉罕,當然還有摩西。

耶和華告訴亞伯拉罕,把他唯一的兒子獻給耶和華做活祭。

亞伯拉罕做了,就在他動手殺以撒的時候,天使來拯救,

「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

一點不可害他。

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

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亞伯拉罕的信心無人可比。

所多瑪人作惡,滿城找不出一個義人,耶和華毀了所多瑪。

以色列人作惡,因為亞伯拉罕的緣故,耶和華讓他的後裔極其繁多。

耶和華把迦南地許給亞伯拉罕和他的後代。

以色列人眼裡的迦南地是流著奶和蜜的地方,並不是他真的像埃及人的尼羅河,流著奶和蜜,是因為那裡是神應許他們的地方。

這些事情寫在希伯來人的《聖經》里。

以色列人信他們的《聖經》,也信耶和華,但不是世人皆如此。

人類並不謙卑,相反他們很驕傲。

埃及人,巴比倫人,波斯人,希臘人,羅馬人,蒙古人,阿拉伯人,日耳曼人,曾經都不可一世。

他們說以色列是劣等民族。

中國曾經是世界文明的發源地,日本人也曾說他們是劣等民族。

人們不僅認為自己是最優秀的種族,在同一個種族裡他們也認為自己是最優秀的個體。

人們詆毀《聖經》。

他們說,哪裡有上帝,耶和華是人編造出來的;

耶和華哪裡把迦南地應許給亞伯拉罕了,分明是編故事,耶和華還把整個世界應許給了我了呢?

其實他們不知道,他們在說「偉大領袖金主席教導我們.....」的時候他們已經在這樣做了。

人類花幾千年造出可以毀滅人類的原子彈,他們不知道他們可能永遠都不需要發射。

耶和華撒個病毒,把人關在家裡兩年多,死的心都有了。

是製造了疫苗的輝瑞終結了病毒嗎?

目前為止這是一個你問我我問誰的問題。

人們不相信耶和華,不相信輝瑞,也不相信歷史。

歷史是可以更改的,教孩子們歷史的教科書也是可以的。

是非曲直是可以演義的,全憑你的好惡,他的本來面目並沒有那麼重要。

歷史人物是用來被後人評說的,成王敗寇,世人但憑世人說。

又有誰知道歷史上的曹操究竟是黑臉還是白臉?

其實,又不只是歷史。

舊聞可以胡寫亂描,新聞也是可以的。

幾千年前發生了什麼我們不知道,今天發生了什麼我們也是道聽途說。

政治家們玩雙標,新聞工作者也玩雙標。

信誰不信誰,全憑你的信心。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0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11-2 11:14
【新聞工作者玩雙標。信誰不信誰,全憑你的信心。】  只信新聞聯播?
回復 sanmiwu 2023-11-2 11:17
浮平: 【新聞工作者玩雙標。信誰不信誰,全憑你的信心。】  只信新聞聯播?
CNN也一個尿樣,半斤八兩。
回復 浮平 2023-11-2 11:30
sanmiwu: CNN也一個尿樣,半斤八兩。
所以,您還沒有完全弄清楚 fact & opinion 的區別在哪裡?

您文章里說 【埃及人,巴比倫人,波斯人,希臘人,羅馬人,蒙古人,阿拉伯人,日耳曼人,曾經都不可一世。他們說以色列是劣等民族。】

這是他們的 opinion,誰讓你要去相信別人的 opinion 呢,您有自己的 opinion 不就行了,腦門兒一拍就可以出來一個 opinion。
回復 sanmiwu 2023-11-2 12:58
浮平: 所以,您還沒有完全弄清楚 fact & opinion 的區別在哪裡?

您文章里說 【埃及人,巴比倫人,波斯人,希臘人,羅馬人,蒙古人,阿拉伯人,日耳曼人,曾經都不可
日耳曼人說全世界的人都是劣等民族,日本人說中國是劣等民族,可以從地球上抹去。
以色列人說只有他們才是神揀選的,他們可以在迦南地屠城。
這是事實, Fact。
你可以不同意他們說的,他們做的,那是你的opinion 。
明白?
回復 浮平 2023-11-2 14:04
sanmiwu: 日耳曼人說全世界的人都是劣等民族,日本人說中國是劣等民族,可以從地球上抹去。
以色列人說只有他們才是神揀選的,他們可以在迦南地屠城。
這是事實, Fact。
以色列 IDF 引用的 哈馬斯頭頭視頻講話之一說要消滅以色列國,不止 10月7日的屠殺,還有更多,所以 以色列說他們只能為了生存而與哈馬斯戰鬥,直至瓦解。

https://twitter.com/IDF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11-2 23:25
現在是「后真相(Post-truth)時代,世界上沒有了「共同的客觀真理標準」,人民只相信他們自己喜歡的新聞。如果他們不喜歡,不認同,即使是真的也不相信,也會無視。如果是他們認同的,他們喜歡的,即使是謠言也深信不疑。

現在是有圖未必有真相,有視頻也可能是造假。媒體技術的發展,普通人已經喪失辨別真假的能力。
回復 浮平 2023-11-3 00:49
屠龍刀之原界: 現在是「后真相(Post-truth)時代,世界上沒有了「共同的客觀真理標準」,人民只相信他們自己喜歡的新聞。如果他們不喜歡,不認同,即使是真的也不相信,也會無
在虛擬網站,人們更可以通過各自引用的事實依據來綜合分析得出各自的判斷。

比如,誰說的話就不那麼容易被傳言者塞進他人的名義,名字之下。

若習慣於為了政治目的採取拍腦門來的惡意猜疑,扭曲真相,擴大事實,自相矛盾,造謠栽贓,gengeralization,等手段就會通過言行的 pattern analysis and fact check 對照分析出來,與該言者的信譽相聯,供讀者獨立判斷和選擇。

另外,想用不知底細的網名來代表某個組織機構的利益發言也不那麼容易建立起信譽。

AI 時代的到來更是真與假的標準和方法較量。
回復 sanmiwu 2023-11-3 01:38
屠龍刀之原界: 現在是「后真相(Post-truth)時代,世界上沒有了「共同的客觀真理標準」,人民只相信他們自己喜歡的新聞。如果他們不喜歡,不認同,即使是真的也不相信,也會無
不法之徒造謠,民間傳遙,大V帶風向,政府部門玩雙標,記者戴著有色眼鏡,水軍刪貼,麻花疼封號,洗腦洗出新高度。哪有什麼真像。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11-3 02:06
浮平: 在虛擬網站,人們更可以通過各自引用的事實依據來綜合分析得出各自的判斷。

比如,誰說的話就不那麼容易被傳言者塞進他人的名義,名字之下。

若習慣於為了政治
你這還是老腦筋!現在不是真假問題,而是人民「選擇性」相信事物的一個方面。比如陳水扁貪污了七億,藏在」海角「。就是這樣一個事實就有兩個解讀:支持他的就認為是在準備台灣獨立的建國基金,反對他的就認定是貪污。再舉個例子,溫家寶他老婆,開公司賺了十好幾億,法律上講,誰說總理的老婆不能開公司賺錢?但是如果她不是總理的老婆肯定不會那麼快的賺錢!到底溫家寶是不是個貪污犯,仍然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回復 浮平 2023-11-3 02:08
屠龍刀之原界: 你這還是老腦筋!現在不是真假問題,而是人民「選擇性」相信事物的一個方面。比如陳水扁貪污了七億,藏在」海角「。就是這樣一個事實就有兩個解讀:支持他的就認
精英的認知程度和方法對民眾的影響首先在於對 fact and opinion 的區別,邏輯知識的建立,對是非善惡的價值原則建立和應用。

當民眾接受的信息更全面了,辨別能力增強了,common sense 回歸了,自以為有影響力的」精英「就可能被淘汰,因為信譽掃地,雖然依然可以不停的掃地洗地發泄。

真假不分的籠統感慨在民主法治社會裡影響作用不大?因為 fact & opinion 的區別是美國加拿大等民主國家從小學開始教起的概念,對兒童有舉例的教育法,對成年人有抽象概念的歸納法,這是理性思維的基礎。 不同於專政集權制度下的教育理念。在民主社會,信息透明度大,人們可以更清楚的選擇 which news outlets are more reputable,reliable,and trust worthy。 也可以逐步看到誰在散布 misinformation and disinformation。也許在短期內會比較模糊,但不見得總是模糊不清的。感性層面多理性思維不足的表達依然可以,作為自身的認知程度表現。

如果有興趣更系統的了解 fact and opinion 這個區別,網路上有大量的參考資料,或者自己給自己提個問,為什麼你相信這不相信那,是否有個依據可循。  ---

https://keydifferences.com/difference-between-fact-and-opinion.html


比如,美國 FBI 就是基於事實在警示:反猶太人的勢頭在美國上升到新高【FBI director: Antisemitism reaching 『historic level』 in US】

https://www.cnn.com/2023/10/31/politics/fbi-director-antisemitism-wray/index.html

不想把美國搞亂的人就值得思考:第一,不隨意否認這些事實;第二,注意自身言行的政治觀點和種族,宗教的籠統負面褒貶論斷在表達方法上的區別和界限。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07: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