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叢林法則

作者:sanmiwu  於 2023-10-16 14:1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luantanqin|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19評論

中華上下五千年,就是一部戰爭史。
從春秋五霸到戰國七雄,從楚漢相爭到三國鼎立,從抵禦列強到軍閥混戰;
改朝換代,有內戰,也有外族入侵。
如果不是朱元璋趕走了元順帝,中國還在蒙古人的統治之下;
如果不是袁世凱逼退了宣統皇帝,中國還在滿族的統治下;
如果不是八年抗戰趕走了日本人,中國還像當年的東三省一樣在天皇的統治下。
其實不只是中國,世界也一樣。
曾經是埃及王朝,曾經是巴比倫王朝,曾經是波斯帝國,曾經是亞歷山大,曾經是羅馬帝國,曾經是阿拉伯帝國,曾經是蒙古鐵蹄橫掃歐亞大陸,曾經是奧斯曼帝國拓疆亞歐非三大洲;
曾經是拿破崙,曾經是沙皇,曾經是希特勒。
如果不是非洲人民的民族獨立運動,非洲大陸還在大英帝國的殖民統治之下。
王朝起,王朝落,世界上差不多每個國家和民族都有被蹂躪的歷史。
即便是盛極一時的王朝也有衰敗的一天。
成者王侯敗者寇,守著一畝三分薄田的百姓卻永遠都是犧牲品。
然而,並不是每一個民族都能最後站起來。
在我們的有生之年,恐怕不會看到美國和加拿大原著民建國的機會。
秀才們說,印第安人並不是美洲大陸最早的居民,最早的居民應該是猴子。
不過即便他們是最早的居民,美洲大陸那麼大,歐洲人乃至全世界的人都有權利在這裡生存。
是誰說的,你來了別人就不能來;你先來了這裡就是你的家,你的土地。
他們說,美國和加拿大是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他們善待土著人,即便是加拿大政府實施過種族滅絕政策,即便是美國歷史上販賣過黑奴,他們不是已經道歉了嗎?
道歉就好,你不能總是糾結過去,對吧?
印第安人的遭遇肯定算不上最慘。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消失的文明,比如,米諾斯文明,高棉王國,阿納薩齊文明,印度河流域文明,阿克蘇姆王朝,奧爾梅克文明,邁錫尼文明,克洛維斯文明,納巴泰文明,莫切文明,他們曾經作為一個民族存在過,又消失了,不再被人們記起。
秀才們還說,其實,以色列人不是迦南地的原著民,迦南地的原著民是迦南人。
好像是說,黑人不是非洲的原著民,非洲的原著民是非洲人。
白人也不是倫敦的原著民,倫敦的原著民是倫敦人。
可是迦南人又是誰?非洲人又是誰?倫敦人又是誰?
退一萬步說,即便你是原著民那又怎麼樣?你離開家鄉2000年,這裡還是你的家嗎?
你是被別人趕走的,不是嗎?
你怎麼能有權利回來驅趕別人呢?
他殺你你就應該殺他?
你這樣冤冤相報何時了呢?
秀才們說車軲轆話。
秀才們永遠有道理,直到遇見兵;
兵永遠有道理,直到遇見美國兵;
強者生存,動物界如此,人類社會也如此。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10-16 15:10
最新考古科學發現,約 23000前,人類最早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直接證據 --- 腳印。這些都是依據科學方法測定和科學界共識決定的,不由想象,武打,佔山為王,拍腦門兒而定,不過創作科幻和文學作品,「猴子」也好「人」也好,可以由自己發揮,自我定義,不需要較勁兒。

原居民有具體組織和 mission 也好(您發現誰想建國了嗎?),您自己想發動啥也好,又沒人阻攔您?不過搞 violence 一定會有人管,違法就有違法的後果。 發發牢騷沒關係的

你活在明朝的時候再去說明朝的話,誰趕走誰跟你的日子有多大關係?現在你有自由回到你的故鄉你幹嘛不去呢?難道你跑加拿大生活是為了趕走誰的?您的後代還不是可以在加拿大爭取管理這個地方?先得將自己的思路捋順,發牢騷的目的是什麼,到底是原居民想建國,還是你自己想在加拿大建國?原居民和你又是什麼關係?

什麼叫做權利啊,沒有共識平等的憲法保障,你連說話的權利都未必有。有說話的權利也不等於別人就該照你說的辦啊?
回復 sanmiwu 2023-10-16 23:03
猶太人創立了一神論,是三大宗教的鼻祖,單從這一點,值得尊重,支持建國。
回復 sanmiwu 2023-10-17 00:36
浮平: 最新考古科學發現,約 23000前,人類最早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直接證據 --- 腳印。這些都是依據科學方法測定和科學界共識決定的,不由想象,武打,佔山為王,拍腦
有道理。
回復 浮平 2023-10-17 00:38
sanmiwu: 猶太人創立了一神論,是三大宗教的鼻祖,單從這一點,值得尊重,支持建國。
您支不支持無神論政黨建國呢?
回復 sanmiwu 2023-10-17 00:41
浮平: 您支不支持無神論政黨建國呢?
當然,我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
回復 浮平 2023-10-17 01:02
sanmiwu: 當然,我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
那就說明您支持建國的基本判斷依據不是宗教信仰?

本人感覺您的話題很有思考意義,可以一步步的深入。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10-17 02:58
sanmiwu: 猶太人創立了一神論,是三大宗教的鼻祖,單從這一點,值得尊重,支持建國。
不是建國,是復國!
回復 sanmiwu 2023-10-17 03:06
浮平: 那就說明您支持建國的基本判斷依據不是宗教信仰?

本人感覺您的話題很有思考意義,可以一步步的深入。
我不是無神論者,但我信仰的神不是完全像他們告訴我的那樣。
回復 sanmiwu 2023-10-17 03:06
屠龍刀之原界: 不是建國,是復國!
你說的沒錯,是復國。
回復 浮平 2023-10-17 03:13
sanmiwu: 我不是無神論者,但我信仰的神不是完全像他們告訴我的那樣。
嗯,這是您在民主法治社會裡的信仰自由。建國與國家和國際政治相關,所以判斷依據不再是個人的宗教信仰選擇了。
回復 sanmiwu 2023-10-17 05:08
浮平: 嗯,這是您在民主法治社會裡的信仰自由。建國與國家和國際政治相關,所以判斷依據不再是個人的宗教信仰選擇了。
不覺得我的信仰跟民主法治國家有什麼關係。
回復 浮平 2023-10-17 05:18
sanmiwu: 不覺得我的信仰跟民主法治國家有什麼關係。
不是民主法治社會裡信仰自由的憲法保障,你不說出來是一回事,說出來就可能是大事。

因為你現在已經在民主法治信仰自由的社會裡就不一定想到了這個關係,不是沒有關係,而是這個關係對你沒有產生負面影響的感覺,比如言論恐懼感。

【sanmiwu: 我不是無神論者,但我信仰的神不是完全像他們告訴我的那樣。】 比如,如果不是信仰自由的社會,可能你會被問到,你信仰的是什麼神,不完全像誰告訴的,這個誰指的是誰,告訴的是什麼等等。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10-17 05:25
其實,復國也好,建國也罷!都是上帝的安排。人們也不要「假仁假義「!每天吃著牛羊屍體,其實人和牛羊也差不多!地球本來就是上帝的動物園,在上帝眼裡,人和其它動物沒啥兩樣!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回復 sanmiwu 2023-10-17 05:30
浮平: 不是民主法治社會裡信仰自由的憲法保障,你不說出來是一回事,說出來就可能是大事。

因為你現在已經在民主法治信仰自由的社會裡就不一定想到了這個關係,不是沒
你信啥不信啥是你自己的事情,沒有必要告訴我,我也沒有興趣。
回復 sanmiwu 2023-10-17 05:32
屠龍刀之原界: 其實,復國也好,建國也罷!都是上帝的安排。人們也不要「假仁假義「!每天吃著牛羊屍體,其實人和牛羊也差不多!地球本來就是上帝的動物園,在上帝眼裡,人和其
上帝創造了世間萬物,除了會思維,人類和動物界沒有本質的區別,而理念的不同讓人類比動物界更多了一層衝突。
回復 浮平 2023-10-17 05:40
sanmiwu: 你信啥不信啥是你自己的事情,沒有必要告訴我,我也沒有興趣。
是你在告訴別人你的信仰狀況和你在表達對建國的觀點,不是別人要告訴你什麼。邏輯不能顛倒混淆。
回復 sanmiwu 2023-10-17 05:49
浮平: 是你在告訴別人你的信仰狀況和你在表達對建國的觀點,不是別人要告訴你什麼。邏輯不能顛倒混淆。
哈哈,你是秀才。
回復 浮平 2023-10-17 06:43
sanmiwu: 哈哈,你是秀才。
您是文武雙全。
回復 sanmiwu 2023-10-17 07:10
浮平: 您是文武雙全。
哪裡啊,我是老朽了,你後生可畏。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22 14: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