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張靈甫全軍覆沒中的疑點(補)

作者:病枕軛  於 2018-1-6 12:5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諏議隨想|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20評論




張靈甫將軍一生贏得的正面評價有很多。

「黃埔英才、革命猛將。」剿共是張靈甫馳騁戰場的首重時期,胡宗南對他的贊語非比尋常。

八年抗戰日本人稱他「支那第一恐怖將軍。」光著膀子抱一挺機關槍,率領敢死隊沖向日軍陣地的畫面不會定格在無意的電視劇里。張靈甫和千千萬萬國軍將士浴血搏殺的日日夜夜……他和他所在的部隊被稱為「抗日鐵軍」。累計軍功獲頒國民政府「飛虎旗」「第一武功狀」。

「跛腿將軍」「猛張飛」——戰場上張靈甫多次負傷,成了有名的跛將。

「模範軍人」蔣介石口稱將才的國軍將領並不多,張靈甫是其中之一。

抗戰勝利七十年後的今天我們該紀念點什麼? 請列位看官深思。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看得開 2018-1-6 13:19
   為了紀念抗戰七十周年,我們大陸同胞們飛去日本搶購日本馬桶蓋。
回復 病枕軛 2018-1-6 13:25
看得開:    為了紀念抗戰七十周年,我們大陸同胞們飛去日本搶購日本馬桶蓋。
     老友新年好。日本的馬桶蓋不生腐敗?
回復 jeffersonforest 2018-1-6 13:46
笑死。能不能搞清楚兩件事:1.張將軍什麼時候升的將軍?2張將軍什麼時候獲得的青天白日勳章?
回復 病枕軛 2018-1-6 13:56
jeffersonforest: 笑死。能不能搞清楚兩件事:1.張將軍什麼時候升的將軍?2張將軍什麼時候獲得的青天白日勳章?
       好笑的事情很多。我也跟著笑。您跟徐焰的觀點倒是一致:張靈甫什麼時候升的將軍?這跟他抗戰、抗戰的功勞有什麼關係?青天白日勳章?好像沒得過。要得也得是內戰時候得。這跟抗戰有什麼關係?請明言。
回復 jeffersonforest 2018-1-6 14:05
病枕軛:                  好笑的事情很多。我也跟著笑。您跟徐焰的觀點倒是一致:張靈甫什麼時候升的將軍?這跟他抗戰、抗戰的功勞有什麼關係?青天白日勳章?好像
那你說說,他抗日得過什麼特別功勞和其他人不一樣?八年稱他「支那第一恐怖將軍。」是咋回事?
回復 病枕軛 2018-1-6 14:22
jeffersonforest: 那你說說,他抗日得過什麼特別功勞和其他人不一樣?八年稱他「支那第一恐怖將軍。」是咋回事?
谷歌會用吧。不相信維基可以看百度。
回復 看得開 2018-1-6 14:27
病枕軛:       老友新年好。日本的馬桶蓋不生腐敗?
謝謝你,聽說你們那裡天氣有點冷,你們和小豬多保重。咱家的小豬回加州過年,下星期回歐洲。
回復 jeffersonforest 2018-1-6 14:42
王耀武回憶說張靈甫受「重傷」,而周志道說沒有受傷,但都肯定張靈甫在12月11日就脫離了隊伍,南京12月13日失陷。
回復 jeffersonforest 2018-1-6 14:43
病枕軛: 谷歌會用吧。不相信維基可以看百度。
還谷歌呢,日軍要是說他是恐怖軍,那當時的軍長王耀武算什麼?你把他吹成「恐怖團」還差不多。張冠李戴!張帥個在抗戰時期的職務軍銜,大多時候連參加高級會議的資格都沒有,能聽到王耀武布置任務就不錯了
回復 fanlaifuqu 2018-1-6 21:11
反正一句話,共產黨說的都是鬼話,一句也不信!
回復 病枕軛 2018-1-7 00:29
jeffersonforest: 王耀武回憶說張靈甫受「重傷」,而周志道說沒有受傷,但都肯定張靈甫在12月11日就脫離了隊伍,南京12月13日失陷。
關於張靈甫受傷的事王耀武和周志道說法不一。這有什麼奇怪的?兩個人得到的信息可能不一致,時間上也可能出入,當時戰況劇烈情況混亂,張負傷脫離陣地有什麼問題?你是想說張私自離隊?還是張沒有參加南京保衛戰?戰鬥不勇敢?
回復 病枕軛 2018-1-7 00:35
jeffersonforest: 還谷歌呢,日軍要是說他是恐怖軍,那當時的軍長王耀武算什麼?你把他吹成「恐怖團」還差不多。張冠李戴!張帥個在抗戰時期的職務軍銜,大多時候連參加高級會議的
您這邏輯可真夠乖張的。張是團長日軍就不能稱其部「恐怖軍」?就不能稱其「恐怖將軍」?稱呼是戰場上一個綽號,跟他的上司王耀武有什麼關係?照您這邏輯邱會作是所謂「四大幹將」之一,稱呼他那林彪該怎麼叫?是不是得叫「黑司令」?
回復 病枕軛 2018-1-7 00:42
fanlaifuqu: 反正一句話,共產黨說的都是鬼話,一句也不信!
謝謝翻大叔。歷史的問題,歷史的人。有人不感興趣,有人說不可能搞清楚。我不同意這樣的觀點。搞清楚其人其事並不是太麻煩不可能的事情。共產黨自己講「正本清源」——我們搞清楚過去,對得起死去的人,也對得起自己。更為將來豎立起一個講真話的好習慣好風氣,大家都活的輕鬆自在。社會進步也許就是從我,從我們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
回復 病枕軛 2018-1-7 01:26
看得開: 謝謝你,聽說你們那裡天氣有點冷,你們和小豬多保重。咱家的小豬回加州過年,下星期回歐洲。
選擇去歐洲讀書了?是啊,這世界變化太快,小豬們將來的就業還不知怎樣一番前景呢?加油吧
回復 jeffersonforest 2018-1-7 03:11
病枕軛: 您這邏輯可真夠乖張的。張是團長日軍就不能稱其部「恐怖軍」?就不能稱其「恐怖將軍」?稱呼是戰場上一個綽號,跟他的上司王耀武有什麼關係?照您這邏輯邱會作是
邱會做本來就不服,雖然他是總後主管
回復 病枕軛 2018-1-7 08:47
pc123: 張比老毛賊東那群躲在陝北販毒通日禍害民眾叛亂胡鬧的中國共產黨漢奸土匪愛國太多
歷史中的人物真是沒有是非曲直!殲滅日軍N千的張靈甫被殲滅日軍N百的粟裕集中20萬大軍消滅掉了,這是值得慶幸的事?我真搞不懂,這些人指手畫腳肯定毛,到底是為什麼?
回復 SAGFS 2018-1-8 06:17
===抗戰後果, 先丟大陸, 再丟台灣 ? ... ...反思和懺悔, 都盡在蔣的日記裡頭 ......
回復 病枕軛 2018-1-8 07:05
SAGFS: ===抗戰後果, 先丟大陸, 再丟台灣 ? ... ...反思和懺悔, 都盡在蔣的日記裡頭 ......
蔣介石丟失大陸,國民黨今天在台灣式微,歷史變遷而已,沒什麼大驚小怪的。沒有一個黨能千年的烏龜永遠不完蛋的吧?時間而已。我看待歷史問題的出發點,一是講究真實性。 二是邏輯分析為輔,盡量不做道德的考量。是非曲直自有宏觀時間框框,看你怎麼看,看你站在什麼立場來看,看你站在什麼樣的時間框架里來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不因為今天的國民黨式微,就恣意貶低它的歷史功勞。我也不因今天的共產黨得勢,就隨意誇大它的歷史作用。舉個例子,韓戰中國軍隊死傷幾十萬(中國官方的記錄是超過40萬)這些士兵們的歷史命運,又該怎麼看?誰來看?
回復 SAGFS 2018-1-9 03:25
===去惡補初中歷史課吧, 在大陸時候為何不好好學習呢? ... 你看台灣大李多有前瞻性, 台灣早已經走到十字路盡頭啦 :  去孫,去蔣,去國民黨, 去民國, 最後去國語,英文化...... 寧走新加坡, 不走海南島...
回復 病枕軛 2018-1-10 10:47
SAGFS: ===去惡補初中歷史課吧, 在大陸時候為何不好好學習呢? ... 你看台灣大李多有前瞻性, 台灣早已經走到十字路盡頭啦 :  去孫,去蔣,去國民黨, 去民國, 最後去國語,英
台灣有關民主的探索是經驗。不應該也不會成為反對民主的理由。李登輝和民進黨有它發展的自然根源。我們就不一一剖析了吧。時代總在進步,我們不能因為意識形態分歧就反對這反對那,今天共產黨這幅爛攤子跟滿清、跟明末如何相比呢?我們是進步了?阻礙進步倒退回帝制,您同意還是我同意?

大陸初中歷史課本有講台灣的民主化進程么?至少我的時代課本里沒有。我的課本將抗擊八國聯軍的大清將領聶士成、土匪頭子董福祥、率部攻打天津紫竹園租界的義和拳天津大哥曹福田、張德成並列為民族英雄。今天您又怎麼看呢?您又是從那本歷史書里看到去。。。。寧走新加坡,不走海南島的?請明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