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台灣大選分析: 大陸惠台保送了賴清德當選和民進黨連續執政

作者:雲海暖流  於 2024-1-20 04: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9評論

撇開那些什麼民主大道理的廢話不說。賴清德之所以還能選上跟大陸惠台是分不開的。世界上多數政黨輪替都跟本國的經濟狀況有關係。特別是失業率高企。就業影響,人民一定換政府。在疫情下,基本上各國都換了政府。台灣成例外。這主要是大陸一直優惠台灣,台灣的經濟沒有受到什麼影響。就業率基本上良好。

馬英九時代台灣對大陸的經濟依存度高達近40%。2015年台灣的經濟增長率大概只有1%左右。這還是在兩岸關係非常融和,大陸諸多讓利的情況下取得的。本來大陸在蔡英文2016年上台後,不繼續惠台。台灣經濟勢必會步入負增長。可是呢,大陸對台系統還加大惠台。台灣對大陸的經濟依存度高達43%. 使得台灣經濟成長在蔡英文時代的2016-2023這八年的平均,台灣地區經濟成長率3.14%。大陸惠台,台灣人民感受不到。利益都是財團拿走。最後的功勞自然也就是民進黨政府了。蔡英文8年如果台灣經濟是負增長,失業率高企。民進黨今天還能得瑟嗎?可以說,共產黨成就了民進黨這次又上台了。

除了經濟因素外。台灣人在民進黨台獨意思的洗腦下,綠色基本盤也不斷增加。這是民進黨能夠繼續執政的第二大因素。大陸在台獨上台8年,除了一如既往的惠台,什麼都沒做。特別是蔡英文第二任大力宣揚兩國論了。大陸除了嘴炮外也無任何錶示。這也從測面鼓勵了台獨。現在,台灣人是80%以上不承認他們是中國人的。賴清德得票率超40%,也就是支持台獨的超40%。支持墨綠柯文哲的也有超過一半是綠色的。可見,台灣超過一半是鐵杆台獨的。民進黨的基本盤突破40%,三家分晉,以後藍白怎麼選都難贏了。

當然這次民進黨還能上台除了以上兩個大因素外。國民黨不經過初選,推出了弱勢候選人是失敗的內在因素。侯友誼沒有個人魅力和能力,不能迅速團結藍營。更不可能影響中間選民了。侯友誼的反應辯解也差強人意。比如辯論會上賴清德說中華民國是災難。他沒反應過來立即回擊。倒是柯文哲撿到了槍。藍營選民是在藍白合破局了,登記參選了才歸隊的。這是多麼的遲啊。否則,民進黨那麼多醜聞。國民黨怎麼還不能領先呢?

此外就是今年多了個白營柯文哲參加了選舉,使得選票分散。無法達成台灣的政黨輪替。柯文哲基本上是憑一張嘴的投機分子。他也沒有什麼政策。還說一切要延續蔡英文路線。可是,台灣有一大批討厭藍綠惡鬥和討厭民進黨腐敗的選民。他們沒地方去,自然也就跟著柯文哲走。好笑的是自稱最強第一,還要義無反顧拼一次的柯文哲說別人的民調都不準,選完后就知道誰沒有穿褲子裸泳。結果是他自己。讓他3%或6%也贏不了也是他自己。藍白合不想當副的而破局。現在連副的也沒得當了。

台灣的民主也是特別奇葩。世界上各國都是得票率絕對超過50%的才當選。而台灣相對多數50%以下也能當選。而且還有不分區立委這種躺著選的元老體制。這應該是個選舉體系缺陷。

選舉過後,希望大陸對台系統能夠清醒腦子。停止惠台。對台獨給予有效的鬥爭。不要再做和平統一的春秋大夢。掃帚不到,灰塵不但不會自己跑掉還會越積越多。窮台困台,以武逼統才是正道。對付台獨就應該用對方能聽懂的手法。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1-20 06:09
經濟不是互惠互利的概念?

您大概還活在毛時代的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大公無私虛幻世界里哈?
回復 雲海暖流 2024-1-20 06:56
浮平: 經濟不是互惠互利的概念?

您大概還活在毛時代的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大公無私虛幻世界里哈?
大陸是單方面惠台。本來像ECFA是兩邊對等開放。可台灣竟然2509項不對大陸開放。其它得就不用說了。

說話應該靠事實。不是給人家扣帽子。什麼毛時代?那太遠了。毛時代沒惠台。台灣人都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連後來的蔡英文也說過自己是中國人。現在呢?90%台灣人說他們不是中國人。如果說自己是中國人還會被攻擊,如吳欣盈說我們中國人就被綠營攻擊。
回復 浮平 2024-1-20 06:59
雲海暖流: 大陸是單方面惠台。本來像ECFA是兩邊對等開放。可台灣竟然2509項不對大陸開放。其它得就不用說了。

說話應該靠事實。不是給人家扣帽子。什麼毛時代?那太遠了。
您自己一開口就是談的黨派和政治立場,絲毫沒有提及經濟上啥叫自願平等的互惠互利原則的應用?

這2509項在馬英九時代都開放了?
回復 雲海暖流 2024-1-20 07:27
浮平: 您自己一開口就是談的黨派和政治立場,絲毫沒有提及經濟上啥叫自願平等的互惠互利原則的應用?

這2509項在馬英九時代都開放了?
你又罔顧事實了。大陸有拿到台灣的平等優惠嗎?台灣為什麼不對大陸開放進口比如2509項的商品?而卻對世界上其它國家如美日開放。

馬英九時代是剛簽了ECFA協議,產品是逐年開放。可是就是大陸開放了,台灣不開放。所以,惠台變成了政治。大陸肉包子打狗了。

明顯的惠台的目的沒達到。台獨卻越來越多。支持統一政黨得票數不足1%(新黨 40429/ 0.29 %,中華統一促進黨 18425/0.13 %)。
回復 浮平 2024-1-20 07:31
雲海暖流: 你又罔顧事實了。大陸有拿到台灣的平等優惠嗎?台灣為什麼不對大陸開放進口比如2509項的商品?而卻對世界上其它國家如美日開放。馬英九時代是剛簽了ECFA協議,產品是逐年開放。可是就是大陸開放了,台灣不開放。所以,惠台變成了政治。大陸肉包子打狗了。
您將這2509項的商品一一作個分析?別那麼籠統的扯包子,您要是在大陸會惹麻煩的,即使您是護主心切?

您的思維方式反應出對大陸的對外經濟和貿易原則 ----平等互利---本身存在誤解和偏見,政治立場優先。照您的邏輯,對世界各國的貿易都是惠世?只要別人有禁項都是肉包子打狗?大陸有沒有禁入禁出的商品呢?也是肉包子打狗?
回復 rfw1972 2024-1-20 19:44
台灣真的經濟好,賴缺德就不會只有這麼一點票。百分99的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應該對台灣脫鉤。對自己傷害不大的立即脫,剩下的慢慢脫,不管你願不願意地球將一分為二。
回復 雲海暖流 2024-1-21 06:30
rfw1972: 台灣真的經濟好,賴缺德就不會只有這麼一點票。百分99的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應該對台灣脫鉤。對自己傷害不大的立即脫,剩下的慢慢脫,不管你願不願意地球將一分為
蔡英文時代的台灣經濟沒有變差啊。賴得票差是因為台獨本性,中間選民怕戰爭和不滿民進黨得貪腐。還有大陸在佩羅西訪台後,展現真正有實力收台。民進黨的抗中保台口號不靈了。

說的是,對台脫鉤,困台窮台是對台獨的最好回應。
回復 rfw1972 2024-1-21 09:12
雲海暖流: 蔡英文時代的台灣經濟沒有變差啊。賴得票差是因為台獨本性,中間選民怕戰爭和不滿民進黨得貪腐。還有大陸在佩羅西訪台後,展現真正有實力收台。民進黨的抗中保台
投給賴缺德的是就是死也要獨的,剩下的想偷偷的毒。曹興城說的對,台灣沒有統只有毒,國民黨在50步笑百步。所以根本沒有中間選民。而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的共產黨造成的
回復 雲海暖流 2024-1-21 10:06
rfw1972: 投給賴缺德的是就是死也要獨的,剩下的想偷偷的毒。曹興城說的對,台灣沒有統只有毒,國民黨在50步笑百步。所以根本沒有中間選民。而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的共產黨
事實就是這樣。如果他們搞台獨一樣可以拿大陸的好處,誰要統一呢?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2 01: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