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台灣在蔡英文的領導下經濟將步入負增長時代

作者:雲海暖流  於 2016-1-17 16:3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53評論

關鍵詞:經紀公司, 蔡英文, 女子組合, 台灣, 中華


台灣又一次政黨輪替成功,也說明了台灣的民主在日益成熟。在西方的民主社會裡,如果國民經濟差強人意,一般民眾都會有換人做做看的要求。所以,台灣本次政黨輪流執政也是正常的遊戲。有時候,選舉並不一定是選一個更好的,而是選了一個更蠢的。


近年來整個國際社會的經濟都不怎麼景氣,大陸經濟更是下行。而台灣對大陸的經濟依存度高達近40%。2015年台灣的經濟增長率大概只有1%左右。這還是在兩岸關係非常融和,大陸諸多讓利的情況下取得的。


雖然蔡英文當選了,可民進黨對經濟一竅不通,從上次8年執政也可見一斑。接下來的日子就更難駕馭台灣經濟了。台灣與大陸都是用「政治操作」來處理經濟,蔡英文如果處理不好兩岸關係,經濟就會越來越蕭條。接下來,台灣的經濟也將步入負增長時代了。


民進黨的黨綱台獨,加上蔡英文在西方環境下熏陶很久,台獨本性難移,同時也不承認「九二共識「,註定了蔡英文很難處理好兩岸關係。比如在周子瑜事件上,蔡英文強調,「這個事件,將促使我永遠銘記,中華民國總統的職責就是把國家變得更加富強,讓全國一致對外。」這明顯的在傳遞一個信息,民進黨將一獨到底。有了這個信息,本來大陸就對民進黨反感,以後的交往中會更加抵觸了。


兩岸的關係如果從抵觸變為緊張,勢必刺激兩岸的軍備競賽。這麼一來,台灣要花錢買武器,還要搞金錢外交,同時由於緊張,外國投資者也會卻步的。兩岸緊張,民進黨的台灣民粹也會更加高漲,去中國化也會越演越烈,大陸人也就不願意到台灣旅遊投資了。這麼一來,台灣的經濟就會雪上加霜,經濟負增長也就不可避免了。民眾指望蔡英文民進黨過好日子也就自然成空了。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處理兩岸關係將是蔡英文民進黨的重要一課。中國人民將拭目以待。


此外,一般地講,統一都是強的一方或富的一方去統一窮的弱的一方。如果台灣經濟下行,民眾沒有好日子過自然也就思歸了。就好比現在金門望廈門,又有幾個金門人要台灣獨立呢? 這同時也警示了大陸對台灣讓利多,並不會有利於台灣統一。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3 個評論)

回復 neo42 2016-1-18 03:50
其實從法理上看,大陸對台灣的讓利是不合理的。大陸沒有對上海,廣東,福建讓利,為什麼可以以損害自己公民利益的代價對台灣讓利?君子以直報怨而不是以德報怨。大陸的領導人讀瓊瑤讀的骨頭軟了。大陸應該為台灣提供的是一種競爭體制,讓台灣的任何政黨有通過選舉和中共競爭領導權的能力,換句話說,要允許台灣統一大陸。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1-18 04:10
neo42: 其實從法理上看,大陸對台灣的讓利是不合理的。大陸沒有對上海,廣東,福建讓利,為什麼可以以損害自己公民利益的代價對台灣讓利?君子以直報怨而不是以德報怨。
非常同意。大陸和台灣應該同時開放黨禁。國民黨可以到大陸發展,共產黨也可以到台灣發展。都是中國人,誰統一中國都可以。
回復 你懂的 2016-1-18 05:43
敢開放黨禁,國民黨就是前車之鑒,趙家在這點上頭腦還是清醒的。
回復 寂禪 2016-1-18 05:57
俺一直納悶,「民主」什麼時候等於「選舉」了?沒錯,選舉是民主的一個方面,但並非最重要的功能。民主作為一種議事和社會管理制度最重要的是這種制度能否給社會帶來實質性的進步,推動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如果達不到這個目的,民主選舉最終只能是社會大眾的「出氣筒」,成為4年一度的狗血大戰!
回復 fredwang 2016-1-18 07:25
我看倍可親上就是那幾個人在自娛自樂,夜郎自大。爭開你的狗眼看看,中國是不是一年比一年強大。中國成為世界第一經濟體指日可擔。只要中國的軍力是日本的四倍。與美國一樣。或超過美國。統一就不是一個問題了。只有比美國更強大,這世界才能更公平,台灣才能統一,琉球才能獨立。日本才能服軟。南海成為中國的內海。亞歐連成一體。
回復 相食 2016-1-18 08:39
不用那麼悲觀,只要小英身段稍微軟那麼一點,給今上萬福一個,今上馬上就龍顏大悅了 :血濃於水,都是同胞,讓利讓利
回復 someguy 2016-1-18 10:20
台灣人對國民黨執政,最後幾年的經濟不滿意,於是一賭氣就把選票投給了國民黨的對手。至於說民進黨上台以後,經濟很可能會變的更加不好,這件事根本就沒考慮過。這就是民主的劣根性,普通民眾根本就不具備管理國家的能力,但是在民主制度之下,卻起著左右國家走向的作用。
回復 ryu 2016-1-18 12:59
雲海暖流: 非常同意。大陸和台灣應該同時開放黨禁。國民黨可以到大陸發展,共產黨也可以到台灣發展。都是中國人,誰統一中國都可以。
說走嘴了?
回復 gushu 2016-1-18 13:50
民主一定好,政黨交替一定好,這都是美國偏偏人的把戲。把政黨更替當作絕對標準來衡量,就跟為了實現共產主義,可以餓死人一樣荒唐。目前台灣就屬於這種荒唐的階段。
回復 美國魯漢 2016-1-18 14:37
雲海暖流: 非常同意。大陸和台灣應該同時開放黨禁。國民黨可以到大陸發展,共產黨也可以到台灣發展。都是中國人,誰統一中國都可以。
呵呵,這個主意好啊
「都是中國人,誰統一中國都可以」,贊成!
可是,「共產黨可以到台灣發展」,台灣敢嗎?
國民黨,民進黨到大陸發展,大陸敢嗎?老共大度,到大陸經商的國民黨員和民進黨員倒是一波一波的不少,敢發展組織的至少公開是沒有的。
---至少目前是沒有這個可能性吧。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1-18 15:08
你懂的: 敢開放黨禁,國民黨就是前車之鑒,趙家在這點上頭腦還是清醒的。
自己開放黨禁,比亡黨的好。國民黨在大陸完蛋了一次,在台灣不得已順應潮流而已。本來有台獨黨綱的應該視為分裂國家罪。可惜出了個李登輝。一切都改變了。這也說明國民黨的黨內民主沒有搞好。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1-18 15:10
寂禪: 俺一直納悶,「民主」什麼時候等於「選舉」了?沒錯,選舉是民主的一個方面,但並非最重要的功能。民主作為一種議事和社會管理制度最重要的是這種制度能否給社會
選舉是民主的形式而已。而民主的內涵並不是選舉。它應該是一種溫和的治國之道。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1-18 15:13
fredwang: 我看倍可親上就是那幾個人在自娛自樂,夜郎自大。爭開你的狗眼看看,中國是不是一年比一年強大。中國成為世界第一經濟體指日可擔。只要中國的軍力是日本的四倍。
不無道理。以前我就辯論過,如果大陸有三,四艘航母,往台灣的東岸一擺,台灣將不戰而降。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1-18 15:15
相食: 不用那麼悲觀,只要小英身段稍微軟那麼一點,給今上萬福一個,今上馬上就龍顏大悅了 :血濃於水,都是同胞,讓利讓利
大陸最喜愛的是面子。以致世界很多小國都把中國當傻B。只要一句一個中國或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就能拿到錢,特別是江澤民時代。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1-18 15:15
ryu: 說走嘴了?
理論上沒有錯啊。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1-18 15:17
gushu: 民主一定好,政黨交替一定好,這都是美國偏偏人的把戲。把政黨更替當作絕對標準來衡量,就跟為了實現共產主義,可以餓死人一樣荒唐。目前台灣就屬於這種荒唐的階
其實沒有一種制度是完美無缺的。就像考試也不好,可目前還有哪一種方法比考試更公平呢?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1-18 15:18
美國魯漢: 呵呵,這個主意好啊
「都是中國人,誰統一中國都可以」,贊成!
可是,「共產黨可以到台灣發展」,台灣敢嗎?
國民黨,民進黨到大陸發展,大陸敢嗎?老共
這就需要真的敢改革的領導人了。
回復 雲海暖流 2016-1-18 15:22
someguy: 台灣人對國民黨執政,最後幾年的經濟不滿意,於是一賭氣就把選票投給了國民黨的對手。至於說民進黨上台以後,經濟很可能會變的更加不好,這件事根本就沒考慮過。
就是這種情況。「有時候,選舉並不一定是選一個更好的,而是選了一個更蠢的。」
回復 天之昊大 2016-1-18 15:30
fredwang: 我看倍可親上就是那幾個人在自娛自樂,夜郎自大。爭開你的狗眼看看,中國是不是一年比一年強大。中國成為世界第一經濟體指日可擔。只要中國的軍力是日本的四倍。
說句實話, 中國經濟最強在2014年上半年, 現在GDP已經負增長了。。。經濟是有Cycle的, 不能一年比一年強, 中國的也不例外。

我在國內做醫療器械, 廠房就兩處, 還不知道實際的情況嗎?  要是國家有錢, 經濟增長會天天盯著企業的增值稅, 五險一金和各種想象不到的費用? 醫改也是國家負擔不起了, 壓榨廠家,渠道和醫生的利益而已。

只要中國有霸權 就要。。。 就要。。。 就是這個想法和論調讓台灣人不能接受, 中國的周邊國家不能接受。

想當年大清朝世界經濟第一穩穩的, 最後被英國人教訓了兩次。。。老實了。  然後開始發展亞洲第一的海軍, 軍隊裝備洋槍洋炮。。。甲午戰爭讓大清再次老實了。 知道大清的問題嗎, 是制度和人的問題。。。 是思想僵化的問題。

台灣的系統不完美, 可是走的路線是對的, 是以後大陸走向共和, 民主的明燈啊。。。多少彎路台灣都替大陸走了, 做了中華民族民主的小白鼠, 說明中國人可以遵守遊戲規則, 可以和平移交政權, 可以合法投票, 可以不耍詐。。。。政治的契約精神。 中共以前的謊言被一次次揭穿, 這才是中共最害怕的。。。

愛之深, 恨之深啊。。。真正愛中華文化的, 中華民族的人不是天天給共產黨搖旗吶喊的, 而是看到中國問題, 有膽量指出來的。 要記住, 中共的利益和中華民族和百姓現在是衝突的, 你是站在中共一方, 還是中國人這邊呢?
回復 gushu 2016-1-18 15:32
雲海暖流: 其實沒有一種制度是完美無缺的。就像考試也不好,可目前還有哪一種方法比考試更公平呢?
制度就好比鞋子,好不好主要是看合腳不合腳。穿在別人腳上合適的好鞋子,穿到自己腳上並不一定合適。
民主當然有好的一面,也有負面的一面。一味誇大好的一面,而無視負面作用,最終還是會作繭自縛的。
台灣本身經濟騰飛的時代也沒有民主,而所謂民主以後,幾十年靠本來一窮二白的大陸輸血,來苟延殘喘。很顯然,民主制度並不適合台灣。
一味強調發達的美國和西歐的制度好,生搬硬套是不可能富強的。
美國還全民有槍,西歐還沒有死刑,給重型犯人酒店式的待遇,怎麼不生搬硬套了呢?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3: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