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法國紀錄片大師鏡頭下1955年的北京

作者:雲海暖流  於 2015-12-27 20: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20評論

關鍵詞:紀錄片, 北京, 法國

大家也可對照一下,看新中國成立后從1955年到1976年毛澤東逝世后,北京是個什麼樣子? 有沒有變化? 是不是反毛們說的那麼一塌糊塗?那可基本都是農耕和手工時代, 生產力不發達的時代。它的發展速度自然不可以跟現在比的。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wo? 2015-12-27 20:43
很樸素,很淳樸,就像80年代的小縣城一樣。。。

另外覺得你們天天討論反毛擁毛沒有一丁點兒實際意義。。。就是打嘴仗一樣。。。
何不把眼光放在現在和將來,提些更好的建議給國家。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2-27 20:51
wo?: 很樸素,很淳樸,就像80年代的小縣城一樣。。。

另外覺得你們天天討論反毛擁毛沒有一丁點兒實際意義。。。就是打嘴仗一樣。。。
何不把眼光放在現在和將來,提
謝謝到訪。

昨天毛誕,討論多了點,不怪啊。

建議給國家多了,比如試點民主,建立社會福利體系,公費醫療等。可是不採納啊。提了也白提。

昨天,我還提取消宗教呢。雖然我開頭說中東的事,而後面都是中國的哦。
回復 wo? 2015-12-27 21:05
雲海暖流: 謝謝到訪。

昨天毛誕,討論多了點,不怪啊。

建議給國家多了,比如試點民主,建立社會福利體系,公費醫療等。可是不採納啊。提了也白提。

昨天,我還提取消宗
任何一個當權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而且,任何一個當權者的功過,依我的愚見,只能是以其在位時的執政方針政策的實行是否長久地有利於國泰民安與否來評價。

其它建議不被採用,當局者短視得的地方肯定有,將來遇到問再在解決時,已經晚了吧?

宗教我倒是覺得人人都有信的自由,只要不涉及威脅到大部人的生命財產等安全。就如有人喜歡讀書,有人喜歡上網,有人喜歡其它娛樂。。。不應剝奪。

要說宗教是愚昧的,那麼多人還信,總不能說全部是愚昧的,肯定會有正面的東西在裡面,所以很多人才信。一味地打壓總是適得其反,引導其好的正面的積極的方面,不是更好?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2-27 21:15
wo?: 任何一個當權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而且,任何一個當權者的功過,依我的愚見,只能是以其在位時的執政方針政策的實行是否長久地有利於國泰民安與否來評價。

其它
你說的很有道理。

我是從無神論角度出發的。當然要取消,自然需先淡化,然後自然而然取消了。
回復 wo? 2015-12-27 21:18
雲海暖流: 你說的很有道理。

我是從無神論角度出發的。當然要取消,自然需先淡化,然後自然而然取消了。
你可以信無神,但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跟著你信啊。。。

就如你喜歡天天吃豬肉和米飯,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吃豬肉和米飯啊。。。

還是要辯證地看問題。。。我的認為。。。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2-27 21:44
wo?: 你可以信無神,但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跟著你信啊。。。

就如你喜歡天天吃豬肉和米飯,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吃豬肉和米飯啊。。。

還是要辯證地看問題。。。我的認
你說的是。因宗教衝突太多,我只是理想化而已,要取消談何容易,估計再過100年也許還有人信的,再次徹底文革除外。
回復 十路 2015-12-27 23:39
錄像是珍貴記載,不論從哪個角度去觀看。 我老爸就是活著的記錄,他講到解放前戰亂和解放后的工作穩定總會有感恩之情,實事求是的個人感覺並不會只限於一兩件事上,而是一個時間段的所見所聞。獨裁政治以個人為中心就會在各個領域過分插足,即使目的好手段也糟糕,每個細小的錯誤和偏差都會造成大批的人遭殃,權力越大,後果越重。 人要有同情心,憐憫心,這是討論社會問題和政治問題的前提,是正義公正的根基,自己幸運沒碰上的厄運不要認為沒發生在他人身上,法國大師能拍攝到那麼多人的冤屈嗎?功勞抹殺不了錯誤,只是暫時的包裹。 在允許言論的社會裡人們會真實地表達各自的遭遇,不用極端的詞語來總結這一段政治,至少可以用 non-professional 來描述,觀念問題加教育水平反應在管理中缺乏經驗,不懂得反饋和微調的重要性,沒有建立這樣的有效系統,所以經常搞過了,不可收拾。 口號上的客觀,實質上的主觀,獨裁政治下建立不起來真正的科學,因為科學追求的是真相,是客觀。 因此就必然成為 unsustainable 的管理方式, 如同33棟水泥高樓能被人為的垃圾轟塌,這就是 non-professional 造成的局部災難。
回復 shen fuen 2015-12-28 01:46
那個時候生產力不發達, 美國也一樣.....
回復 寂禪 2015-12-28 02:15
評價毛澤東?50-100 年後再來。現階段擁的反的多帶著情緒,因此,多是庸人之見。老鄧還是比較清醒的:不爭論,該幹什麼幹什麼。胡耀邦,趙紫陽之類就嫩多了,結果也就沒有什麼奇怪了。

水可載舟,也可煮粥。老鄧讓水載舟,小胡小趙只能用來「煮粥」,杯具了。

都是胡侃
回復 病枕軛 2015-12-28 02:31
珍貴的視頻資料。感謝。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2-28 04:06
十路: 錄像是珍貴記載,不論從哪個角度去觀看。 我老爸就是活著的記錄,他講到解放前戰亂和解放后的工作穩定總會有感恩之情,實事求是的個人感覺並不會只限於一兩件事
你說的對。「自己幸運沒碰上的厄運不要認為沒發生在他人身上」。同樣的,自己碰上厄運的並不等同於所有8-9億中國人都碰上厄運了。中國也沒有那麼多的牛棚可以關8-9億人了,不是嗎?毛時代不幸的畢竟是少數人。改開后也不少不幸的人啊!上次你也看到了每年光自殺就25萬之多哦。所以,也不要自己碰上了厄運,就把天下描述了那麼黑。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2-28 04:06
shen fuen: 那個時候生產力不發達, 美國也一樣.....
美國還是比中國好的很多,畢竟工業基礎不一樣。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2-28 04:07
寂禪: 評價毛澤東?50-100 年後再來。現階段擁的反的多帶著情緒,因此,多是庸人之見。老鄧還是比較清醒的:不爭論,該幹什麼幹什麼。胡耀邦,趙紫陽之類就嫩多了,結
你說的是。
回復 shen fuen 2015-12-28 04:42
雲海暖流: 美國還是比中國好的很多,畢竟工業基礎不一樣。
六十年代歐美大發展, 中國十年徘徊, 才把差距拉開.....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2-28 04:50
shen fuen: 六十年代歐美大發展, 中國十年徘徊, 才把差距拉開.....
你看過李鴻章訪美說過的話嗎?中美在清朝就拉開距離了!如果把中國的落後全歸咎到毛澤東時代,那是非常欠公允的。
回復 十路 2015-12-28 04:58
雲海暖流: 你說的對。「自己幸運沒碰上的厄運不要認為沒發生在他人身上」。同樣的,自己碰上厄運的並不等同於所有8-9億中國人都碰上厄運了。中國也沒有那麼多的牛棚可以關8
所以朝極端方向發展就容易造成一部分人直接受到政治的影響,上一次的錯誤不要去重犯,正式錯誤本身的理性探討意義更大。
回復 法道濟 2015-12-28 06:31
我記得七十年代初,北京西郊到處樹林野趣,鳥語花香,現在什麼都沒了
回復 shen fuen 2015-12-28 07:43
雲海暖流: 你看過李鴻章訪美說過的話嗎?中美在清朝就拉開距離了!如果把中國的落後全歸咎到毛澤東時代,那是非常欠公允的。
我這樣說了嗎?
回復 雲海暖流 2015-12-28 08:46
法道濟: 我記得七十年代初,北京西郊到處樹林野趣,鳥語花香,現在什麼都沒了
哦,那是肯定的。現在,每個城市都擴大了好幾倍。
回復 wwang33 2015-12-28 23:55
第一次看到。謝謝分享!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