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犹他州联邦法官判决震动全美:你们属于美国公民

京港台:2019-12-14 02:07|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犹他州联邦法官判决震动全美:你们属于美国公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犹他州联邦法官克拉克·瓦杜普斯(Clark Waddoups)12月12日宣佈一项裁定,美国第十四条修正案的《公民身份条款》适用于美属萨摩亚(American Samoa)和其他美国领土,这意味着美属萨摩亚人将获得美国公民身份,法官还呼吁应向他们颁发新护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报道,美犹他州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克拉克·瓦杜普斯表示,“法院并不是通过司法命令向美属萨摩亚人强加公民身份,而是根据最高法院判例解释和适用的第十四条修正案所授权。”

  美属萨摩亚人的律师、非营利性组织“公平美国”(Equally American)创始人兼总裁尼尔· 韦尔(Neil Weare)表示,“这是一个压倒性的胜利,但这仅仅是迈出了第一步。要想成爲真正的美国公民,美属萨摩亚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属萨摩亚位于南太平洋波利尼西亚岛羣中南部,陆地面积爲200平方公里,总人口爲60300(2017年估计数),自1990年以来一直属于美国海外领地。但美国《宪法》或美国法律的所有规定并不都适用于该领土。美属萨摩亚居民不是美国公民,不能在美国大选中投票,只能参与总统初选和党团会议,因此许多人将美属萨摩亚视爲美国法律下“一块未併入版图、没有组织的领土”。

  2013年美属萨摩亚总督在题爲“美属萨摩亚非殖民化问题”的文件中提出了他对美属萨摩亚政治地位的正式立场,称人们普遍认爲美属萨摩亚按定义是美国的一个殖民地,原因是它与美国关係的非正式性质,没有正式界定关係的组织法。

  自2013年起,美属萨摩亚人开始向法院提出诉讼,寻求判决宣佈第十四条修正案的公民身份条款适用于美属萨摩亚,要求享受美国公民权利,但此后几经波折。

  犹他州的美属萨摩亚人于2018年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他们辩称颇具歧视性的联邦法律剥夺了他们的选举权,“非公民的美国国民身份”让他们失去了很多就业机会以及无法享受其他公民权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目前尚不确定克拉克·瓦杜普斯法官宣佈的这一结果是否有可能造成美国各州间的不同意见,未来或可能由巡回法庭做出判决。美国司法部拒绝对此置评。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4: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