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在二戰時的記錄片中,明白的講出西藏屬於中國(中華民國) ... ... ...

作者:Zephyrus  於 2012-7-20 11:5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9評論

關鍵詞:, 西藏, 記錄片, 中國

在西方的媒體中,常常暗示中國侵略佔領西藏,好像西藏原本不屬於中國。下面這個 1944 年的二戰宣傳片中,就明白的講出西藏屬於中國(中華民國)。



有心人可以下載存個備份,因為這個視頻在網上常常被封殺。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3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yulinw 2012-7-20 12:34
   多謝分享~·
回復 tsueict 2012-7-20 19:49
It is probably a little pen slipping. The 1933 年 in the first line of the text is 1944 年(or 中華民國 33 年 was called then).
回復 海外憤青 2012-7-20 20:32
此一時彼一時, 當年是盟友現在是對手了。

此片拍得非常好, 每個中國人都該看一遍, 西藏的歸屬還是小亮點, 更亮點是美國政府向自己的人民解釋「面積人口均為日本幾十倍的中國, 為什麼會被日本打得龜縮到大西南, 並渴求美國人的幫助。電影中給出的答案是: 當時的中國處於四分五裂的狀態。 (不是挖苦蔣公, 若沒有國民黨至少是形式上的統一, 日本人更威風了)
回復 總裁判 2012-7-20 20:44
tsueict: It is probably a little pen slipping. The 1933 年 in the first line of the text is 1944 年(or 中華民國 33 年 was called then).
對對。
回復 wcat 2012-7-20 21:54
「China, despite of its age-old history, was like a broken pieces of jigsaw puzzle, each piece controlled by a different ruler, each with its private army.  In modern terms, China was a country, but not yet a nation.」 聽到了沒有,中國在抗日以前就是一團散沙,是通過抗日使中國人民團結起來的!
回復 wcat 2012-7-20 21:55
海外憤青: 此一時彼一時, 當年是盟友現在是對手了。

此片拍得非常好, 每個中國人都該看一遍, 西藏的歸屬還是小亮點, 更亮點是美國政府向自己的人民解釋「面積人口均為日本 ...
「China, despite of its age-old history, was like a broken pieces of jigsaw puzzle, each piece controlled by a different ruler, each with its private army.  In modern terms, China was a country, but not yet a nation.」
回復 Zephyrus 2012-7-21 11:53
海外憤青: 此一時彼一時, 當年是盟友現在是對手了。

此片拍得非常好, 每個中國人都該看一遍, 西藏的歸屬還是小亮點, 更亮點是美國政府向自己的人民解釋「面積人口均為日本 ...
我們的共識,就能說是在這點上互不同意吧。
回復 Zephyrus 2012-7-21 11:54
tsueict: It is probably a little pen slipping. The 1933 年 in the first line of the text is 1944 年(or 中華民國 33 年 was called then).
我今天早上想到時,也覺得我年分搞錯了。
多謝指正。
回復 Zephyrus 2012-7-21 12:01
wcat: 「China, despite of its age-old history, was like a broken pieces of jigsaw puzzle, each piece controlled by a different ruler, each with its private  ...
在抗日盧溝橋中開第一槍的抗日英雄吉星文,就是在金門炮戰被解放軍打死的。
抗日的努力,卻給中華民族帶來了更大的苦難。
回復 Zephyrus 2012-7-21 12:02
wcat: 「China, despite of its age-old history, was like a broken pieces of jigsaw puzzle, each piece controlled by a different ruler, each with its private  ...
我們的共識,也就能說是在這點上互不同意吧。
回復 淺色 2012-7-21 13:52
西藏現在是屬於中國的,但是,西藏不是自古以來就是屬於中國的。
台灣問題,西藏問題,其實是同一個問題,"是不是把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同胞當同胞。"
回復 tsueict 2012-7-21 20:49
Zephyrus: 我今天早上想到時,也覺得我年分搞錯了。
多謝指正。
Good morning. little thing. 總裁判 responsed it to me last night.  i tried, but failed to download the other valuable historic propagate films in this series..
回復 wcat 2012-7-21 23:16
Zephyrus: 在抗日盧溝橋中開第一槍的抗日英雄吉星文,就是在金門炮戰被解放軍打死的。
抗日的努力,卻給中華民族帶來了更大的苦難。 ...
金門炮戰是國共內戰的繼續,而國共內戰是誰挑起的你不會不知道吧!
回復 Zephyrus 2012-7-22 01:38
wcat: 金門炮戰是國共內戰的繼續,而國共內戰是誰挑起的你不會不知道吧!
每個人有不同看法不稀奇,每個人的看法都一樣才奇怪。
我認為國共內戰是共產黨叛亂挑起的。
回復 Zephyrus 2012-7-22 01:39
淺色: 西藏現在是屬於中國的,但是,西藏不是自古以來就是屬於中國的。
台灣問題,西藏問題,其實是同一個問題,"是不是把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同胞當同胞。" ...
講的很對。
回復 wcat 2012-7-22 01:49
Zephyrus: 每個人有不同看法不稀奇,每個人的看法都一樣才奇怪。
我認為國共內戰是共產黨叛亂挑起的。
你的看法不重要,歷史擺在那裡大家都能看見。
回復 Zephyrus 2012-7-22 02:05
wcat: 你的看法不重要,歷史擺在那裡大家都能看見。
我的看法的確是不重要,歷史人人看法不同不奇怪。
回復 獨上江樓 2012-7-27 16:17
抗日英雄吉星文的叔父吉鴻昌將軍組織抗日義勇軍收復失地,是一位抗日英雄,就因為是共產黨,在日本鬼子還沒有被趕走的時候,就被蔣委員長槍斃了。
回復 Zephyrus 2012-7-28 11:53
獨上江樓: 抗日英雄吉星文的叔父吉鴻昌將軍組織抗日義勇軍收復失地,是一位抗日英雄,就因為是共產黨,在日本鬼子還沒有被趕走的時候,就被蔣委員長槍斃了。 ...
蔣介石當年不能包容共產黨也許是錯,歷史就是鏡子,給後人警惕,以史為鑑。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