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倍可親 返回首頁

Zephyrus的個人空間 https://big5.backchina.com/u/249961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統計信息

已有 35627 人來訪過

    現在還沒有相冊

    現在還沒有記錄

    現在還沒有動態

NBC 轉播奧運的無心之過 2012-08-05
---- NBC的當家主播Bob Costas在新聞中播報道格拉斯奪金的好消息後,立刻切入廣告時段,沒想到NBC此時卻播出一支猴子拉吊環做出大十字動作的廣告,旁白還配
(4569)次閱讀|(8)個評論
羽球女雙違反了」奧運精神「嗎?我的看法。 2012-08-04
最近羽球女雙被罰禁賽,有掀起了一片維護「體育精神「或者是」奧運精神「的呼籲。 我們如果從這次羽球的事件來看,這些亞洲球員違背了那些「奧運精神呢? 網上查
(6119)次閱讀|(20)個評論
沉默的代價 2012-07-27
這首詩是德國二戰時的一位牧師Martin Niemöller所寫的。 Martin Niemöller 曾是一位納粹黨員和戰鬥英雄,也曾在1933年支持希特勒成為德國總理。 他在1937年因
(6789)次閱讀|(19)個評論
(轉載,呼應 《瞧 那母女倆》)台灣人在大陸-到香港受氣? ... ... 2012-07-23
這篇是從台灣旺報轉載的文章,是呼應 「亦云網友」《瞧 那母女倆》 和 「秋天的雲「網友的」 補充《瞧, 那母女倆》「。 我在」 補充《瞧, 那
(4818)次閱讀|(10)個評論
美國在二戰時的記錄片中,明白的講出西藏屬於中國(中華民國) ... ... ... 2012-07-20
在西方的媒體中,常常暗示中國侵略佔領西藏,好像西藏原本不屬於中國。下面這個 1944 年的二戰宣傳片中,就明白的講出西藏屬於中國(中華民國)。 ... 有心人
(6319)次閱讀|(19)個評論
局外人的後記: 明天會更好 2012-06-16
我在一個星期中發了三篇討論政治的文章,我感謝這裡網站提供我發表文章的空間。我昨晚看見了網站主人的新規定,我尊重網站的決定。雖然我無黨無派,但是我將不再
(8199)次閱讀|(46)個評論

查看更多

你需要登錄后才可以留言 登錄 | 註冊


律師 2012-8-12 14:27
Fuck you! Motherfucker!
Zephyrus 2012-6-20 12:31
會有改進的,因為物極必反,任何事情到了極端,都會往另一個極端走。
中國的文化底子還是深厚,我注意到中國敬老的傳統還是在的,我還是多少樂觀。
農村的子弟需要教育,在美國的務農的人家和一般的人家是分不出來的,我認為一切都在於教育。
我對中國的認識,只是走馬看花,你的體認更真實。
評評灌灌 2012-6-20 00:05
謝謝你給我機會留言。

我不是什麽學者,在企業工作多年,基層的情況體會得到的。
評評灌灌 2012-6-20 00:03
是的,下一代也許會好些。 有個周孝正教授,他較為悲觀,有三個不能低估的提法。 我以為這二十年來,化費了太大的代價,有一個積極的進展,是在華的美國人何偉先生已注意到的,就是青年農民的進城和進廠,以及農村老百姓在認知上的提高。好像是幾百年來所沒有的。 我祖上的老家在蘇南的太湖邊,是所謂中國富裕的地方。然而說真實的情況,人文上的發展幾經波折,我所體驗到的真實是落後,封建及愚昧及自私,雖然民間還是有閃光的人性。其他的落後可從黃土地那個電影體會到。 現在,不一樣了。農村裡的封建的那一套基本被 ...
評評灌灌 2012-6-19 23:45
Zephyrus: 多謝提供「唱中國已崛起。。「的資訊,我讀了之後,可說是完全認同。這文章好像也是在中國網站上登出,那就不只是進步而已,可說是」突破「。
中國進步慢,我願 ...
認同。
心如水 2012-6-16 00:33
Zephyrus : 我的體認是民主的教導,只是如同教會球賽的規則,其他的體認都要每個人在自己生活中來啟發。 不討論意識形態在有強烈分歧的社會是會自然發生的,不用教。你只要 ... 民主為什麼在不發達的國家不容易成功?研究這個問題對中國極具意義。在我看來關鍵是沒有真正代表本國利益的企業家集團或者力量無法與官僚資本或外國資本抗衡。這個時候的民主幾乎都是劣質民主。我寫了幾篇粗淺的想法,因為時間關係,文字不夠考究,希望意思說清楚了就好。歡迎到我的博客做客指正。 ...
心如水 2012-6-15 00:37
Zephyrus: 民主的磨合是個很值得研究的課題。
非常贊成。我覺得民主有一個前提,就是不討論意識形態,把意識形態的問題交給專家考慮。民主只對民生議題,也就是老百姓搞得懂、有利益牽扯的問題。如果涉及老百姓沒有能力搞懂,又非常容易被蠱惑的意識形態問題就會打成一鍋粥。
心如水 2012-6-14 00:28
Zephyrus: 台灣的民主讓大多數台灣人得到的認識,就是意識形態差距太大的辯論,最好連開始都不要。
多謝提醒。
精闢!那是百姓的空耗,憑空增添仇視、憤懣,對經濟發展是制肘而非助力。
心如水 2012-6-13 03:24
不必和這個人較勁,以我的觀察,是貪官污吏的代言人,智力還不夠。
查看全部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3-2013 Backchina.com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