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當戰爭真的來臨,興奮發狂的愚眾連名字都剩不下

作者:秦臻  於 2021-11-7 09:2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9評論

香港已經覆沒,那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其實也不是真的沒有一點硝煙,警察開槍了,而且打死了民眾,瀰漫著的催淚瓦斯和高空中的棍棒,高壓水柱,在我看來就是另一種形式的戰爭。這應該算內戰嗎?香港不承認自己是中國,回歸之後也沒有從心裡把自己當作中國人。究竟算什麼戰爭已經不重要,反正香港已經沒了。

這樣的形式可以copy-paste 到台灣嗎?台海局勢越來越複雜,美國的軍艦,中國的戰機,還有國際上外交官們的各自表現,雖說模糊戰略,可霧裡看花倒也看的明白。網上的新聞倒是很熱鬧,有說台灣拚死也會抵抗,蔡英文說話棉裡帶針,不知心理到底是一個什麼狀態。台海形勢涉及的國家也都表示幫助台灣,就是不知道如果真的打起來,他們會怎樣,還有說台灣要求回歸的也不在少數。

好久以前就有人叫囂要發動戰爭。院校叫獸,各種磚家,都直著脖子叫喊要打,打到老美服帖,打到小日本喊娘,打到澳大利亞只剩下袋鼠。這幫叫囂者的孩子卻都在國外讀書,他們會讓自己孩子回來上前線打仗去嗎?網友們一質問他們,他們立刻把王八脖子一縮,裝聾作啞了。

戰爭的慘烈,相信除了那些對歷史非常無知的人不了解那樣的慘烈之外,其他人不會不知道。就算我們沒有經歷過,但無論是電影,還是史書,我們都會從中知道,發動一場戰爭,參與一場戰爭,都會是對無數生命的無視,而換來的真的是大眾想要的,還是戰爭發動者自己想要的?

以下文字來自網路,作者不詳。

---------------------------------------------------------------------------------------------

一戰爆發時,整個歐洲正在經歷「維多利亞的和平」。人民對戰爭的到來興奮的發了狂,就像過節那樣興高采烈,但是如果歷史再給他們一次機會,他們,還會如此嗎?

當時歐洲好多年沒有打仗了,正享受著「維多利亞的和平」———人們在陽光下跳跳舞,談談戀愛,吃吃布丁,看看福爾摩斯怎麼在貝克街叼著煙斗推理。乘坐豪華郵輪橫越大西洋,冒險家到北極和南極探險。

那時,人命還是貴重的。每一個兇殺案都是件大事。歷史書記載這樣慵懶而又愜意的和平時代的時候,總是一筆帶過,這個時代沒有英雄、沒有將軍、沒有烈士……

人們對這樣的年代,既得意,又厭倦。然後,這樣的時代突然就結束了!

1914年,一戰開始了,大時代的車輪迎面而來。人們為這個大時代寫下了一本又一本厚厚的書,每一本書里都落滿了小人物戰爭中的鮮血和殘骸。在1914年,面對呼嘯而來的大時代列車,歐洲人歡欣鼓舞地迎了上去

Image

戰爭被宣布的時候,是在夏日的八月。歐洲幾乎是一片狂歡,就像迎來了盛大的節日。在維也納,人群興奮狂喜,容光煥發,到處是音樂,到處是旗幟,一直慶祝到了深夜。著名作家茨威格是反戰的,可就連他都心醉神迷了,也加入了慶祝的人群。他說那一刻他充滿了激情。

在巴黎,人群也在歡呼。成千上萬的人圍在林蔭道上,喊叫著「打到柏林去!」人們熱淚盈眶,自豪不已。

有人喊起來:日本加入我們了!大家抱在一起,發出歡呼。人流湧向日本大使館,在那裡高喊「日本萬歲!」日本大使尷尬地出來揮手。沒過三個禮拜,日本向德國宣戰了。是啊,沒人喜歡我們。可沒關係,我們還是能贏!!!

在倫敦,在莫斯科,在布魯塞爾,在貝爾格萊德,情形幾乎都是一樣。尤其是年輕人,他們亢奮得要發狂了,深恐自己會錯過這場戰爭。在英國,19歲才讓參軍,孩子們就謊報年齡,成群結隊地往軍營里跑。他們覺得戰爭是一件酷酷的事情。

Image

面對高速馳來的時代列車,人們歡呼著迎了上去。然後被碾得粉身碎骨。四個國家崩潰了,一千多萬人死亡,兩千多萬人受傷,無數人忍飢挨餓。

在之後的漫長歲月里,人們都把戰前的「維多利亞的和平」看成一個回不去的黃金時代。沒有戰爭,沒有革命,沒有黑市和飢餓,只有福爾摩斯和豪華郵輪,自己不用去殺人,孩子不用去送死。

沒有多少人還記得大時代怎麼突然就來了?薩拉熱窩死了一個皇儲。他叫什麼?不記得了。如果再給他們一個選擇,他們肯定不會那麼歡呼慶祝了。如果英國有王安石的話,他也會這麼寫吧:願為倫敦輕薄兒,生在維多利亞時。鬥雞走馬過一生,天地興亡兩不知。」

近一個世紀,可以說是人類社會有史以來經過的最殘酷的百年。一戰和二戰之後,各國對戰爭的態度也愈發謹慎。你想象中的世界大戰基本不會看到了。這是世界各國的基本態度。因為一戰和二戰付出了太多生命的代價。僅二戰的傷亡數字就超過1.2億人。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9 個評論)

回復 8288 2021-11-7 11:08
電腦上手機上的戰爭遊戲玩多了,
回復 vector 2021-11-7 15:17
彼此彼此,沒有單方面死人的戰爭,地球生命,從有機分子誕生那個時代,每個有機分子一產生,就是死緩,直到今天的多細胞生命。每個植物,微生物,動物都是一出生,產生,就是死刑緩期。
回復 ohmygoodness 2021-11-7 18:52
倍可親上就有很多在鍵盤上叫囂台海戰爭的人,有些人可以看出來不是年輕人,但依然民族主義爆棚。他們一廂情願的認為台灣只有挨打沒有還擊的能力,一旦台海開戰,紅朝黨衛軍會如電腦遊戲一樣對台灣摧枯拉朽的碾壓,台灣死多人他們不介意,但是大陸黨衛軍是零傷亡。戰爭爆發,死亡和苦難會如洪水般摧毀許多生命和家庭,尤其是兩岸的草民。台海兩岸都是中國人,一旦開戰,生靈塗炭的不僅是台灣,必然包括大陸。這些在鍵盤上叫囂台海戰爭的人,如果你是肉身在牆內而且願意為黨捐軀的年輕人,我可以理解你的無知和愚蠢!如果你是身在美加享受自由美好空氣的老棺材瓤子,卻在這裡為戰爭搖旗吶喊,你丫的就是個十惡不赦的壞人……
回復 侃趣聞 2021-11-7 19:10
這讓我想起了日本電影」追捕「里的亨錄晉二,一直往前走不要往兩邊看,你會融化在藍天里,當一個國家的年輕人都二了,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嗎
回復 秦臻 2021-11-7 20:02
8288: 電腦上手機上的戰爭遊戲玩多了,
嗯, 手機遊戲玩出經驗了,是時候親自去戰場上實習一下了。
回復 秦臻 2021-11-7 20:06
vector: 彼此彼此,沒有單方面死人的戰爭,地球生命,從有機分子誕生那個時代,每個有機分子一產生,就是死緩,直到今天的多細胞生命。每個植物,微生物,動物都是一出生
是啊,同意您的說法,每個人都是死緩,但是誰也不願去送死,早死。戰爭一開打,哪有單是人家「死光光」的,都是兩敗俱傷,殺敵一千自損八百,抑或是殺敵八百,自損一千。死了那麼多的人,在旁觀者,外人眼裡或許覺得戰爭死人在所難免,但如果把自己換位成死者家屬,想象一下那種difficult time可怎麼熬過去呢?所以,那些叫囂戰爭的人,讓他們先上,讓他們的兒子老子先上!
回復 秦臻 2021-11-7 20:11
ohmygoodness: 倍可親上就有很多在鍵盤上叫囂台海戰爭的人,有些人可以看出來不是年輕人,但依然民族主義爆棚。他們一廂情願的認為台灣只有挨打沒有還擊的能力,一旦台海開戰,
讓這幫無良的老混球自己先上戰場吧!自己身體力行做個示範,自己成了戰爭炮灰,讓自己家人頂上去,好好的過一把癮!這幫老混球,太壞了。
回復 秦臻 2021-11-7 20:17
侃趣聞: 這讓我想起了日本電影」追捕「里的亨錄晉二,一直往前走不要往兩邊看,你會融化在藍天里,當一個國家的年輕人都二了,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嗎
有時候,對生命充滿了尊重和憐惜,但有時候心理也矛盾,看到那些為戰爭搖旗吶喊,叫囂著殺光這個,滅了那個,自己卻毫無作為的人,說中國那麼多人口,死個幾億都不算什麼,他們自己卻不去送死,讓人家農村裡不到二十歲的新兵孩子去送死的,那些貪官污吏,那些二奶小三,那些得瑟的紈絝子弟,那些落井下石,邪惡無賴,流氓惡棍,虛偽愚蠢的腦殘,忽然覺得,如果戰爭實在無法避免,這樣的人都應該上戰場,讓他們一直往前走,不要朝兩邊看。
回復 侃趣聞 2021-11-7 21:15
秦臻: 有時候,對生命充滿了尊重和憐惜,但有時候心理也矛盾,看到那些為戰爭搖旗吶喊,叫囂著殺光這個,滅了那個,自己卻毫無作為的人,說中國那麼多人口,死個幾億都
我們的觀念和價值觀已經不適合中國的土壤了,那塊土地是金燦榮胡錫進茁壯茂盛環境,無能為力只能遠之了。
回復 秦臻 2021-11-7 21:39
侃趣聞: 我們的觀念和價值觀已經不適合中國的土壤了,那塊土地是金燦榮胡錫進茁壯茂盛環境,無能為力只能遠之了。
或許吧,咱們這樣不主張戰爭的想法,在國內或許也被民眾罵的狗血淋頭。
回復 侃趣聞 2021-11-7 21:43
秦臻: 或許吧,咱們這樣不主張戰爭的想法,在國內或許也被民眾罵的狗血淋頭。
土壤毒化了再不會有正義之花了,中國這才吃飽喝足幾年啊,就颳起了反人類的妖風!
回復 數據分析 2021-11-7 22:04
ohmygoodness: 倍可親上就有很多在鍵盤上叫囂台海戰爭的人,有些人可以看出來不是年輕人,但依然民族主義爆棚。他們一廂情願的認為台灣只有挨打沒有還擊的能力,一旦台海開戰,
其實就是一小撮壞人惡人,就美國而言,法律足夠 -- 這種惡人膽敢威脅他人,就直接殺他!對付惡人堅決果斷是非常重要的!(當年老蔣也是這樣惡的,老毛終於把一幫子叫花子帶了出來,其中有些也做到了「對敵鬥爭堅決勇敢」,其實象老蔣那種惡人也沒什麼嘛!對於惡人,好好殺他,慫得很! -- 那個「不退讓法」,stand your ground,就是用來干這個的,非常好使!)(如今的老習當然非常惡,但他的才幹跟老蔣沒法比,老蔣畢竟還干過北伐,內戰打得其實也不是特別差,但歷史和民心不站他一邊 -- 站在老毛一邊,因為老毛解決了當時大多數中國人的渴求:自己的土地。老毛的法子簡單了,就是耍流氓慷他人之慨啦,就是把地主富農的土地搶過來收買無地農民啦,然後這些無地農民就成了炮灰的不竭的源泉啦,所謂的「保衛勝利果實」。這裡頭,很重要的一點是:好的政治家都是大流氓,都是一等一的打手,老毛顯然夠格,坦率說,論打仗殺人,老毛可學處太多太多!老毛後來的事就不評論了,中國文化和中國屁民太遜了,大多數也只能做炮灰,干其它的正經事也派不上用場 -- 這點老毛倒也確實給他們派上了用場。回到台海問題,其實打不是壞事,中國的事,只要把人殺透,總是可以解決的,而那一帶從廈門到深圳到上海都是殺人的好地方,其中深圳和上海還是那個流氓政權重要的戰爭能力生成的地方,留著幹嘛?)
回復 數據分析 2021-11-7 22:13
侃趣聞: 這讓我想起了日本電影」追捕「里的亨錄晉二,一直往前走不要往兩邊看,你會融化在藍天里,當一個國家的年輕人都二了,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嗎
是挺有意思。所以其實是非打不可的 -- 純粹就戰場選擇而言,台海還是好,殺人方便(躲不過去的,而且這種事也是絕對不能躲的!正確的就是迎惡而上,打斷惡狗的脊樑!而台海做為戰場,起碼有殺人方便這個好處 -- 如果任由流氓政權武裝奪取了台灣,尤其是在沒有付出重大代價的情況下武裝奪取了台灣,那麼,惡人還是這群惡人,思維方式還是這個思維方式,結構還是這個結構,那麼下一步呢? -- Is it so damn CLEAR: 大洋決戰是不是唯一前途?!那麼,兩害相權哪頭輕哪頭重?!起碼就成本而言,無論是財務成本還是生命成本,台海是不是無窮大地好?! -- 好就好在殺人方便嘛!還有什麼?!任何這種級別,這個規模的人類衝突,不把人殺夠能夠解決什麼問題?!沒有先例嘛!不符合人類歷史嘛!退一萬步說,那也是給一個病灶貼一塊邦迪,騙騙自己而已嘛!我們從零開始白手起家,讓我們自己和後代去買這種 bull shit 的帳?您選哪個? -- 俺簡單,俺選「殺」!剩下的技術問題好辦,怎樣打怎樣殺,好好研究就行,當年李梅 -- LeMay -- 轟炸東京,基本上就是他個人的傑作!)。
回復 數據分析 2021-11-7 22:20
侃趣聞: 土壤毒化了再不會有正義之花了,中國這才吃飽喝足幾年啊,就颳起了反人類的妖風!
好好殺就好 -- 當年的日本和德國,比這更瘋狂,不是殺好了嘛?!俺好幾年前就反覆地提醒親友注意安全,在很多層面上盡量做好準備,俺指的是安全的各個方面和層面,包括政治安全(要點是躲開政治迫害),其次是後人培養(要點在低調地正直地成長,盡量在科技上提高自己的素質,能力和水平),再其次就是對最壞情況的準備了啦(避開那些殺人的好地方是頭一件事)。俺的希望是俺的家人和他們的後人能夠渡過這場危機,和可能的規模和烈度都空前的人類衝突,能在戰後繼續發展。二戰時,很多人尤其是猶太人就是這樣熬過去的。
回復 侃趣聞 2021-11-7 23:09
數據分析: 好好殺就好 -- 當年的日本和德國,比這更瘋狂,不是殺好了嘛?!俺好幾年前就反覆地提醒親友注意安全,在很多層面上盡量做好準備,俺指的是安全的各個方面和層
舉雙手贊成!我敢肯定我們熬過去了!但石鄭麗和她的團隊絕對熬不過去,他們必須終生絕對萬無一失地保持沉默!
回復 vector 2021-11-7 23:40
秦臻: 是啊,同意您的說法,每個人都是死緩,但是誰也不願去送死,早死。戰爭一開打,哪有單是人家「死光光」的,都是兩敗俱傷,殺敵一千自損八百,抑或是殺敵八百,自
所以,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都要反對台獨啊,促進中國統一啊.
一邊支持台獨,一邊說最好不要死人,這不是扯蛋嗎
回復 vector 2021-11-7 23:43
秦臻: 有時候,對生命充滿了尊重和憐惜,但有時候心理也矛盾,看到那些為戰爭搖旗吶喊,叫囂著殺光這個,滅了那個,自己卻毫無作為的人,說中國那麼多人口,死個幾億都
你們應該反對台獨,而不是對中國人喊,台灣就算是獨立,也要和平,中國人不能發動反台獨的戰爭.
既然知道戰爭是要死人的,後果是可怕的,那麼,台獨就是邪惡的,民進黨政客就該去死.
世界上愛好和平的人們就要站出來,反對台獨,促進中國和平統一.
回復 vector 2021-11-7 23:44
ohmygoodness: 倍可親上就有很多在鍵盤上叫囂台海戰爭的人,有些人可以看出來不是年輕人,但依然民族主義爆棚。他們一廂情願的認為台灣只有挨打沒有還擊的能力,一旦台海開戰,
你們應該反對台獨,而不是對中國人喊,台灣就算是獨立,也要和平,中國人不能發動反台獨的戰爭.
既然知道戰爭是要死人的,後果是可怕的,那麼,台獨就是邪惡的,民進黨政客就該去死.
世界上愛好和平的人們就要站出來,反對台獨,促進中國和平統一.
回復 vector 2021-11-7 23:46
數據分析: 其實就是一小撮壞人惡人,就美國而言,法律足夠 -- 這種惡人膽敢威脅他人,就直接殺他!對付惡人堅決果斷是非常重要的!(當年老蔣也是這樣惡的,老毛終於把一
別扯了,美國連阿富汗都慘淡收場,對台灣發動戰爭,美國就更會慘淡收場.\
在中國周邊,美國發動了2次戰爭,朝鮮和越南戰爭,都死傷慘重,美國人民深受其害.
美國人民要做的是,站出來,反對台獨,反對戰爭,制裁台獨分子,民進黨政客,促進中國統一.
回復 ohmygoodness 2021-11-8 00:57
vector: 你們應該反對台獨,而不是對中國人喊,台灣就算是獨立,也要和平,中國人不能發動反台獨的戰爭.
既然知道戰爭是要死人的,後果是可怕的,那麼,台獨就是邪惡的,民進黨政
別和我談統獨,我在這個議題上不設立場,統獨這個政治話題和我們平頭百姓毛線關係沒有,只要是百姓喜歡的對百姓有益的,就是好的。捷克斯洛伐克分裂了,南斯拉夫分裂了,蘇聯分裂了,如果百姓的日子過的更好了,更平靜祥和了,你憑什麼說分裂就是邪惡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09: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