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武漢肺炎,誰之過?

作者:秦臻  於 2020-3-23 06:5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5評論

Image result for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國內人開始是不知情,因為不知情,所以就沒有防控,可是這病毒以排山倒海的速度和能量,讓武漢一下失控,突然被封城。人們還沒有從突如其來的封城裡回過神來,就開始了全城被禁足的艱難日子。城出不去了,就連家門也出不去了,武漢這座一直都悠閑熱鬧的城市,一下變成街道空空蕩蕩的,鬼氣森森的地方,只見醫院裡擠滿了求醫者,也只見焚屍爐一天24小時不停的冒煙。再就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蔓延全國,整個中國突然陷入一場大瘟疫。

我們在國外,開始覺得沒啥大事,覺得畢竟相隔萬里,可是今天這樣的局面是我和很多人沒有想到的。而顯而易見,這次武漢肺炎的全球波及,根源就是在於當初武漢政府的隱瞞疫情。如果及時通報,大家都立刻採取防備,不至於有今天這樣幾乎失控的局面。只是一味的把原因單單糾在武漢當地政府也沒那麼簡單,其中的複雜無須我贅言。而官員為了保住政績,保住烏紗帽不惜拿百姓的生命做代價,不是一個無恥可以完全說明白的。

開始的時候我和很多人一樣對國內的普通老百姓是挺擔憂的,國內還有親戚朋友,就更增加了擔心。可是看著看著,我就感覺有點其他情緒夾雜在我的擔憂里,期間發生的那些事情讓我有了擔心以外的情緒。

我同事曾經讓我看過一張他們家鄉的一個小區單元門口,有一輛警車正正好好停在小區單元門口,把門堵的死死的。裡面的人根本沒辦法出來,人要吃飯,出去買糧食買菜,日用品的怎麼辦?是上面命令這幫警察這麼做的,還是警察們為了完成任務不出簍子自己這麼做的?此時此刻,他們還有人性嗎?

在疫情失控,全國陷入恐慌的時刻,總會有人不忘作秀,讓護士剃光頭髮做敢死隊,去疫情當時非常嚴重的疫區,沒有足夠的防護品也去,他們把這個叫勇敢,鼓動群眾讚賞,甚至瞎編些故事,比如出生才20天的孩子可以開口找媽媽,然後家人對這個20天大的孩子說,媽媽去了抗疫前線,孩子竟然不哭不鬧了的極其低劣的謊話故事。像打雞血了或者像吃錯藥了一樣群情莽撞的鼓動那些一線醫護人員,讓他們極度透支自己的體力和健康,這種完全沒有人性的可惡的始作俑者,他們自己怎麼他媽的不跟著醫護人員一起去呢?

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那些被確診了的人,心情肯定糟糕到了極點,可是,竟然有這樣的視頻流出,一女的得知自己被確診后,在自己住的那座高層公寓里,從一樓一直走到十九樓,不是在鍛煉身體,是往每家每戶的門把手上吐唾沫!看后,我相信所有人跟我的感覺一樣----這種王八蛋死不足惜。

國內疫情的急速蔓延,跟當官的隱瞞疫情有著直接關係,為什麼隱瞞疫情不報呢?因為報了就會丟官,這是哪個腦袋進水的人制定出的政策的呢?難道不應該恰恰相反嗎?及時上報疫情的應該被表演,隱瞞疫情的才被罷官。國內現在卻正相反,一上報就丟官,大家就更不敢上報,這樣才使得疫情蔓延加重。這種豬指定的政策,不僅導致中國疫情全面爆發,很快也殃及了整個世界,大家都可以看到國外的疫情,如滔天洪水一般正在朝世界壓來。

最近,國內忽然宣布疫情得到了控制,前幾天還擠爆門的醫院就診病人忽然沒了,都清零了,什麼確診的,疑似的,死亡的都是零了!然後國內同學非常自豪的說,是中國控制了疫情,世界欠中國一個感謝。我疑惑的問,中國控制住了疫情,是拿什麼控制住的呢?如果說葯,到現在世界上也沒有一種可以非常明確的可以治癒武漢肺炎的葯,如果是是病毒疫情發展到高峰,就想原來世界上發生過的疫情忽然一下沒了一樣,那也不是誰控制住的,是病毒自己就消失了啊!至於為什麼說世界欠中國一個感謝,同學說那是因為若不是武漢封城了,世界將會怎樣。我了個去,還想怎樣啊?行,我感謝你八輩祖宗, 我代表八輩祖宗都感謝你!

最近又有碰瓷之說,什麼呢?說武漢肺炎是美國傳過去的。同學也跟我叫板,我說,證據呢?有沒有正經的調查報告,醫學鑒定之類的,或者錄音錄像來證明這個病毒是美國傳過去的?同學說,美國自己都說了,之前死於流感的人里就有武漢肺炎的病人,讓我相信科學,相信DNA. 我說,科學?某些人也配談科學?美國自己說了,你看的是英語原文?可這位同學老兄,英語從上中學一直到大學畢業,水平都只停留在認識字母。DNA?您自己做的?有報告照片或者視頻?他說,新聞上都說了。新聞?哈哈,你懂的.......

現在國內疫情的確沒有原來那麼厲害了,但是這麼快清零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加上最近很多不是一般腦袋的,不差錢的國人擠爆飛機回國,遭到冷遇不說,還被稱為是國內第二波疫情開始的源頭,是萬里投毒者,國內一旦有新的病例,100%都歸咎於這些回國的,他們是100%的輸入病例。

疫情到了這個程度,還沒有一個認真的,畏懼的,負罪的心裡和態度,極其無恥沒底線的顛倒黑白,到處甩鍋。最近因為病毒源頭的事跟一個同學吵了一架,最後我說,其實有一個辦法最簡單,讓全世界的所有國家都派出一二個醫學專家,所有專家組成一個世界調查小組,調查病毒的源頭,看看到底源自哪裡,調查清楚之後,再研製治療藥物,敢不敢?誰不敢讓調查,說明那裡一定是源頭。

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我們要做的不是推卸責任,而是正視責任,抓緊行動。如何讓誠實上報和快速行動的人和隱瞞不報禍及無辜的人有截然不同的後果,這非常重要。世界各國之間的利益利害關係太過複雜,以至於面對公開化的無恥和無賴,除了打打嘴仗,至今也沒有什麼實質作為。

今時今日,假設你站在高處俯瞰著這個世界,是不是看到那麼多的小人當道和惡勢力橫行,這個世界在變得越來越瘋狂,希望武漢病毒如同一場森林大火,燒盡應該被燒盡的,讓一個新的生態重新開始!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5

拍磚
5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65 個評論)

回復 天青青水藍藍 2020-3-23 13:16
不得不糾正你在專業領域的誤區,首先現在所謂的清零,是指新發病例的清零,這個並不需要有特效藥物,只要大家都不出門,病毒沒有傳播機會,已經感染者要麼治癒要麼死亡之後病毒自然就傳播不下去,痊癒病人體內的病毒會被免疫系統清除,死亡病人遺體內的病毒隨遺體火化灰飛煙滅。散在自然環境中的病毒被陽光中的紫外線所滅活。抗病毒藥物的作用是減輕癥狀降低死亡率,並不是直接殺死病毒。2003年的薩斯病毒到現在也沒有特效藥,現在在哪裡呢?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3-23 14:06
呼吸道感染病毒,像是流感病毒,都有很強的季節性, 爆發11月底到3月底。大概公認的因素是兩個集體免疫和自然季節變化, 氣溫升高,降雨,日照。還有許多其它因素影響,嚴格地講現代醫學對流感病毒還是沒有完全的理解。新冠病毒很可能具有流感病毒相同的特徵, 從武漢的天氣變化來看, 它也許和流感病毒一樣在3,4月給抑制住。猜測現在武漢75F的溫度和大雷雨是疫情好轉的決定性因素。至於嚴格的隔離,應該是減少了感染的人數,不應該是抑制了這病毒的決定性原因,這道理很簡單, 我們沒藥沒疫苗來控制它, 隔離是做不到絕對的隔離的,這病毒太小,總會漏出去的。想象一下,這病毒從一個人傳了幾十萬人, 這過程中已經開始嚴格的隔離了,靠隔離是不可能從幾十萬隔離到一個也沒有的。更合理的解釋是集體免疫和自然季節變化控制住了這病毒。義大利的疫情也許還要拖段時日, 看看米蘭的氣象預報比較一下武漢的天氣就一目了然了。
回復 綠野仙蹤 2020-3-23 16:51
的確是個無恥階級。
我覺得第二階段的全球大流行,是和世衛組織的譚書記分不開滴,這條被中共收買的走狗,幫助中共因隱瞞疫情害了全世界。
回復 專治蛋疼2 2020-3-23 19:32
如果你明白這些都是大內宣和大外宣的輿論導向,你就會明白了,
有些事情他們不是不明白,而是被洗腦後的結果。
只有災難降臨在自己頭上,才會改變,到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回復 宏仁 2020-3-23 22:20
就問題已經不是誰之過, 而是誰之罪了。罪魁禍首, 罪孽深重, 罪大惡極。
回復 海外思華 2020-3-23 22:38
borninheaven: 呼吸道感染病毒,像是流感病毒,都有很強的季節性, 爆發11月底到3月底。大概公認的因素是兩個集體免疫和自然季節變化, 氣溫升高,降雨,日照。還有許多其它因
這病毒好像不怕高溫,佛羅里達現在都在80F以上,病毒照樣瘋狂感染!
回復 qjwdzg 2020-3-23 22:40
去年十月開始,美國2-3000萬人染上流感,死了近20000人,和世界新冠肺炎流行完全重疊,還鬧了一段電子煙的白肺病,美國不值得懷疑?爆發地不等於疫原地,還是等著病毒學家生物學家給結論吧,現在不是推脫時候。
回復 農家苦 2020-3-23 23:03
秦兄是學理工的,也是村裡不多見的主流一族,年輕派,但不知為何這段時間才情為俗情左右,觀點和見識迅速失去個性,褪去深度,幾乎趨於媚俗。莫不是火線入黨了,或者就地大法了?感覺不對勁,好象身邊有壞人。
回復 fanlaifuqu 2020-3-23 23:52
你看,你這裡都來了這麼多SB(還是五毛)!
回復 sg2017 2020-3-24 00:52
一個僱用大量五毛犬為其引導輿論、用假博士文憑還可以當最高首腦、講真話就會有牢獄之災、靠謊言起家和靠謊言維持的政權有什麼是真的,又何時想承擔責任?大躍進如此,武肺也是如此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3-24 01:02
海外思華: 這病毒好像不怕高溫,佛羅里達現在都在80F以上,病毒照樣瘋狂感染!
佛羅里達像夏威夷一樣是冬季旅行的的熱點,輸入性病毒多。這個新冠病毒似乎對溫度更「嬌貴」些, 太冷的溫度活力也弱些。這類呼吸道傳染病毒主要是靠病毒吸入呼吸道感染的,流感期間空氣中到處可能有病毒,所以病毒在空氣中的存活時間至關重要,溫度,水分, 日照這些大自然的因素對其作用是絕對性的。當然不是說我們就不管了, 儘可能地減少接近病毒源總是對的,也是我們唯一能做的。
回復 石頭山 2020-3-24 02:22
咱就奇怪了,我黨憑啥認定美國是個軟柿子可以百般調戲。
回復 海外思華 2020-3-24 02:32
borninheaven: 佛羅里達像夏威夷一樣是冬季旅行的的熱點,輸入性病毒多。這個新冠病毒似乎對溫度更「嬌貴」些, 太冷的溫度活力也弱些。這類呼吸道傳染病毒主要是靠病毒吸入呼
有道理!謝謝回復!
回復 11nn93n9 2020-3-24 02:4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0I76EYXI5U
回復 xiaolong1951 2020-3-24 02:49
12月27日醫院首次上報疫情,12月31日武漢市政府即發出通報警告,提醒「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到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公眾場合和人多集中地方,外出可佩戴口罩。」。央視當天報道了此事。對於處理一個新病毒來說,這可以說是快速反應了。
回復 john71 2020-3-24 03:27
綠野仙蹤: 的確是個無恥階級。
我覺得第二階段的全球大流行,是和世衛組織的譚書記分不開滴,這條被中共收買的走狗,幫助中共因隱瞞疫情害了全世界。
世衛組織的譚書記為中共背書的行為也忒明顯了,幾乎到了婦孺皆知的程度,真他 媽的偉光正!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3-24 03:37
海外思華: 有道理!謝謝回復!
十幾年前, 有人對流感病毒自然季節變化的研究結論質疑過, 問的就是類似的問題, 為啥夏威夷的流感季節和美國大陸相同?照理美國大陸冬季流感時,夏威夷是夏季氣溫,答案也是旅行。我們人類至今沒辦法抑制住流感病毒的原因大概是三個, 一是人的流感免疫力是短期的,沒有終身或長期的免疫力;二是流感病毒變化;三是人們的旅行把病毒傳播開。這新冠病毒看似乎像流感病毒,至少武漢的疫情顯示了這季節性。希望天再佑美國,讓季節變化來得快些!
回復 john71 2020-3-24 03:37
sg2017: 一個僱用大量五毛犬為其引導輿論、用假博士文憑還可以當最高首腦、講真話就會有牢獄之災、靠謊言起家和靠謊言維持的政權有什麼是真的,又何時想承擔責任?大躍進
良心話! 贊一個!!
回復 john71 2020-3-24 03:49
農家苦: 秦兄是學理工的,也是村裡不多見的主流一族,年輕派,但不知為何這段時間才情為俗情左右,觀點和見識迅速失去個性,褪去深度,幾乎趨於媚俗。莫不是火線入黨了,
蝙蝠嘴裡吐不出象牙    莫要再警告要打我之類的話了,首先一點,我挑200斤糧食走50里山路不換肩,您老可以空手跟在我的後面走50里嗎
回復 農家苦 2020-3-24 04:15
john71: 蝙蝠嘴裡吐不出象牙     莫要再警告要打我之類的話了,首先一點,我挑200斤糧食走50里山路不換肩,您老可以空手跟在我的後面走50里嗎
我四兩撥千斤,200斤我只需一根鬍鬚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