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槍斃唐山打人者有用嗎?

作者:秦臻  於 2022-6-21 10:1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1評論

唐山事件打人男子近照曝光,長相富態生活奢靡,網傳已花60萬私了- 娛樂資訊(存滿娛樂網)

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在網上成了第一熱點,恨不得所有的新聞視頻都是關於此事的。
開始的時候我並沒有在意,因為國內打人的事經常有,但這次被炒的這麼熱,而且據說是好幾個男人打一個女人,差點給打死,我就搜了一下,原來是燒烤店裡,一個男的騷擾搭訕一個女人,還上豬手摸人家,搭訕不成惱羞成怒就上去打人,同夥幾個一起上去給那女的打翻在地還不夠,居然還拖出店外接著打,輪椅子,上腳踹,差點給人家活活打死。
真的是太low了,有人說他們社會人,可拉倒吧,連流氓混混都算不上,有的流氓混混都不打女人。想找女人,有錢就去找高級妓女,錢不多就去找站街女,這樣做是想白撩佔便宜?總想著佔便宜的人能力太差,因為沒有能力獲取,只能靠佔便宜。
事情發生之後,全網都是口誅筆伐,這樣惡劣的事情發生之時,旁觀者沒有一個人站出來也成了人們熱議的話題之一。
再後來就開始挖其幕後的東西,比如,挖出來他們當中有幾個是有案底的人,還說他們背後的勢力就是公安,具體是誰,也在挖,而且大家一致認為一定要徹查到底。
我對徹查並且處理這件事卻沒有那麼樂觀。
到目前為止,只有網上熱議如沸,卻看不到聽不到被害人本人和親屬的任何消息。網上素不相識的人尚且這麼激憤,我不相信她們的家屬朋友反而會淡定到不發聲。具體背後是什麼原因,怎麼個情況,誰能知道呢?或許大家可以猜得到,可見背後的勢力還是不小的。拋開這些熱議,我們應該明白背後的東西,如果不改變制度,讓人們的見義勇為有真正的保障,或許不至於造成那麼嚴重的後果。背後的黑惡勢力不查出來,而且堅決的,非常認真的打垮類似的黑惡勢力,這樣的事情就不會避免。
但那些奸詐之人的表面功夫還是做的,但是做的有點太誇張了,比如現在唐山的飯店旁邊忽然多了很多巡邏的警察,甚至大批警務人員浩浩蕩蕩開進唐山,又好像來運動了一樣,還是出動航空母艦吧,那樣更顯得重視。網上又迎來一片喝彩聲,什麼「辛苦了!」對這種行為大為讚歎,可是,這些巡邏的警察會一直在嗎?永遠在嗎?可見很多人在很多時候,只能看見表面的敷衍式解決,卻看不到問題的原因,只是話又說回來,要想在那樣一個無法無天的國度里剷除黑惡,談何容易。
嚴打那段運動里,文革式的很多一刀切的不公正判決已經是禍害了,人們應該學會從錯誤,其實是從災難里悟出點什麼,學會點什麼,可是我們卻看到,一遇到問題,解決的方法總是文革的模式和套路,沒有理性,沒有尊重,沒有論證,有的只是大吵大嚷,群情激動,失去理智,失去獨立思考。比如,遇到可憐的人他們會同情,可是他們卻很少去找可憐的原因。
原因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所謂釜底抽薪才會真正的解決問題,在滾開的水裡不斷添些涼水的無用之事,只能麻痹人,而這陣熱度過去了,一切還會回到從前。
所以,槍斃也只能解決一時,原因找不到,問題永遠解決不了,這樣的惡劣事件以後還是會出現。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1 個評論)

回復 憤之青 2022-6-21 15:00
人治社會就是這樣的,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不知道提前調理。 出了事就搞個運動平下民憤, 縱觀中國歷史, 流程基本沒改。
回復 Cannon 2022-6-22 00:02
是的,在民主國家,一次槍殺了21名學生,他們甚至還在喋喋不休。 沒有任何動作。 他們甚至不知道如何制止犯罪和如何禁槍。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2-6-22 00:50
原因找不到,問題永遠解決不了? 社會問題沒有一勞永逸的解決辦法!基本上都是頭疼醫頭,甚至頭痛醫腳!如果有的話,肯定只能在天堂。

當年共產黨建國之初也想建立一個規規矩矩的社會,雷厲風行的禁毒禁娼,禁黑社會!但是又能維持多久?

對於這類社會問題,也只有」嚴打「和朱元璋的」剝皮食草「才能暫時壓制人性的惡念。當年嚴打自然錯殺(或者說不該殺)了好多孩子,比如老家一個14的孩子誘姦了一個四歲小女孩,據說是哭著上刑場的!其實殺得也不冤,這類人,如果關上20年,放出來,人仍然是社會渣滓。早死早超生!

看看台灣的酒駕,一個又一個的撞死人,名嘴老母,施工工人,甚至外國遊客都不能倖免!為啥?罰則太輕!槍斃上幾個,自然就沒人敢作死。但是。。。。

路不拾遺,父子有親,君臣有義,夫婦有別,長幼有序,朋友有信! 都是靠砍頭嚇出來的!

看看美國人個個遵守交通規則,就是午夜時分,沒人的路口,也規規矩矩的停下,看看沒人才通過。你以為人民覺悟高?那是害怕黑影中藏著警察,怕路口的自動照相機。逮住就是上百!
回復 秦臻 2022-6-22 05:21
憤之青: 人治社會就是這樣的,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不知道提前調理。 出了事就搞個運動平下民憤, 縱觀中國歷史, 流程基本沒改。
是的,跟古代皇帝沒什麼大的區別。就連判罪不判罪,判什麼罪都夾雜了太多的人為因素。
回復 秦臻 2022-6-22 05:23
Cannon: 是的,在民主國家,一次槍殺了21名學生,他們甚至還在喋喋不休。 沒有任何動作。 他們甚至不知道如何制止犯罪和如何禁槍。
都一樣,看誰執政,看執政團隊。民主國家有民主國家的局限,曲解了自由民主的意義,造成的問題也不少。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2-6-22 06:03
秦臻: 是的,跟古代皇帝沒什麼大的區別。就連判罪不判罪,判什麼罪都夾雜了太多的人為因素。
其實現今世界上都是人治!法治也是人執行的!西方的法治或許會少冤枉一些人,貌似公平正義,其實不過是養肥了一群律師和巨大的社會代價!聖地亞哥有一個殺人犯,1986年犯案,並且判了死刑,但是到如今都沒有執行。要知道關押一個犯人,政府的平均開支就近十萬美元!而且犯人在監獄裡邊吃飽喝足,每天健身!
回復 successful 2022-6-22 08:33
槍斃是最有用的辦法. 在毛澤東執政的時期, 就是採取一刀切的刑法. 非常簡單: 凡是貪污萬字以上, 1萬元,1萬糧票, 食用油票, 布票..... 均判處槍決. 凡是強姦幼女, 強姦婦女. 搶劫, 殺人, 放火, 投毒 均判處死刑, 死緩和無期徒刑. 在毛執政的時期, 甚至在文革當中造反那樣亂, 社會秩序都是良好的.(政治動亂除外) 各個時期, 各級政府對死刑案件處理非常嚴厲. 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社會的真正和長久的安定.
回復 秦臻 2022-6-22 09:11
屠龍刀之原界: 原因找不到,問題永遠解決不了? 社會問題沒有一勞永逸的解決辦法!基本上都是頭疼醫頭,甚至頭痛醫腳!如果有的話,肯定只能在天堂。

當年共產黨建國之初也想
也是。人性使然,如果盡情釋放,不知道會生出多少惡劣的事情。我感覺人還是要壓著點,法律需極其嚴厲,代價極大,哪怕是小過失,比如街上亂丟垃圾,也要重罰並且要留記錄,人們長期被規範的行為,養成習慣就好了。
回復 秦臻 2022-6-22 09:20
屠龍刀之原界: 其實現今世界上都是人治!法治也是人執行的!西方的法治或許會少冤枉一些人,貌似公平正義,其實不過是養肥了一群律師和巨大的社會代價!聖地亞哥有一個殺人犯,
說到底都是法律沒有充分發揮其作用,律師中一些人可恥的不作為造成了很多不公和mass。但要想這些問題得到完全公正有效的解決也絕非易事。只要是人執政,就無法做到完全公正快速。即使有那麼一個非常正義的人,懂政治,懂法律,行為正直,做事高效,可僅憑他的一己之力仍然無法改變大多數不作為者的現狀。所有,社會上很多問題都會一直存在。
回復 jchip 2022-6-23 22:32
秦臻: 也是。人性使然,如果盡情釋放,不知道會生出多少惡劣的事情。我感覺人還是要壓著點,法律需極其嚴厲,代價極大,哪怕是小過失,比如街上亂丟垃圾,也要重罰並且
你倒是痛快,可你沒考慮過百姓的負擔,不多解釋,如果交不出罰款怎麼辦,這時需要法官介入,減免或倒貼(美國有實際案例,把法庭捐款直接發給交不齊罰金之人),這又是人治,需要富裕的社會成本,一切的基礎是社會或國家足夠富有,其他免談,拿美國的富有談中國的法治是幼兒的兒語。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2-6-24 06:19
jchip: 你倒是痛快,可你沒考慮過百姓的負擔,不多解釋,如果交不出罰款怎麼辦,這時需要法官介入,減免或倒貼(美國有實際案例,把法庭捐款直接發給交不齊罰金之人),這
冤枉,冤殺幾個百姓,官員其實都不算啥!沒有對每一個人公正的社會!何況百姓就是天生被壓榨的!2016年世界車禍死亡就135萬。只要大部分百姓滿意就行。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0: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