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駁「保釣害國」論

作者:解濱  於 2012-8-30 03:2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我愛中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9評論


駁「保釣害國」論

解濱

本來以為抗日戰爭都勝利半個多世紀了,漢奸被國共兩黨跟割韭菜似的殺了一批又一批,已經在中華大地上基本絕跡了,中國不會再有漢奸了,沒想到前幾天又出了一個。

827日,日中新聞社社長韓曉清發表了一篇題為《保釣人士登釣魚島是害國》的文章。 該文聲稱:香港、台灣、大陸所謂的保釣人士所做的登陸釣魚島行動,不管他們出於什麼動機,都不是愛國行為,而是害國行為。

抗戰勝利了這麼多年,筆者難以相信這種言論居然還會出現在中文媒體上。 筆者一開始以為韓曉清是個日本人,或者至少有一半日本血統,不然不會如此露骨地為日本賣力。 我查了一下她的來歷,發現她雖然有個日本名字石川尚代,但她確實是個中國人。 她領導的「日中新聞社」創辦於20008月,其母體是「日本中國經濟交流促進會」,2007年起成為《人民日報》海外版在日本的代理及合作夥伴。 韓曉清的另一個身份是人民日報社駐日本分社社長。 儘管《人民日報》昨天試圖撇清和韓曉清的瓜葛,從「日中新聞社」上刊載的很多文章來看,那個新聞社確實和《人民日報》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而《人民日報》下屬的《環球網》轉載了那篇文章,亦說明了官媒對該文的首肯。

韓曉清的文章洋洋洒洒,歸納起來說了三件事:

第一,國人應該對日本在中日建交后多年的援助中國經濟建設的大手筆感恩戴德,吃水不忘掘井人。 憑這一條,中國就不該在釣魚島問題上持強硬立場。

第二,釣魚島不就是個荒島嗎? 有個屁用! 就連我黨第一代、第二代領導人都拿不回來,俺們第三代、第四代著個什麼急? 乾脆讓子孫萬代去解決好了。

第三,要「理性」愛國,中國的國家利益是發展經濟,而發展經濟還要靠日本,所以不要為釣魚島一事得罪日本。

細讀了韓曉清的文章后,我想起了一個人,那人就是汪精衛。 假若汪精衛在地下知道韓曉清寫了這篇文章,一定會淚如雨下,感慨終於有了個知音。 不! 汪精衛會自嘆不如!  如果把韓曉清的言論和汪精衛在抗戰期間的言論做一比較,可以發現汪精衛簡直就是個偉大的愛國者了。 甚至就連汪精衛也沒有像韓曉清那樣謳歌日本國對中國的發展所作出的巨大貢獻。 在抗日戰爭開始時,汪精衛是完全有理由,也有資格,諄諄告誡中國人民:不要忘記日本浪人和日本政界在幫助「同盟會」推翻滿清統治的革命中所做出的「無私」的援助的。 汪精衛也可以拿出數據來證明日本人在滿洲新建了多少工廠,墾殖了多少農田,把滿洲建設成一個多麼現代化的地區的。 但就連汪精衛都沒有說過那樣無恥的話。 為什麼呢? 因為就連汪精衛也記得,當年日本從一個彈丸小國一躍成為一個東洋大國,如果沒有拿到幾次對華戰爭的巨額賠償,如果沒有掠奪中國的寶貴資源,如果沒有多少萬中國勞工的血汗,日本能那樣高速發展,「脫亞入歐」嗎? 汪精衛那麼不要臉的人都不敢對日本那樣感恩戴德,韓曉清居然敢。 噁心!

 韓曉清大概到今天還不知道,抗日戰爭期間中國國土被日軍鐵蹄踐踏,中國死傷了多少軍民,多少房屋被塗炭,多少婦女被強姦。 中國作為戰勝國,戰後日本有賠償過中國一分一厘嗎? 戰後,蘇聯佔領了日本的北方四島,中國佔領了日本的什麼島嶼? 不但如此,中國的琉球群島反而叫日本拿走了。 中國和日本,到底誰欠誰?

 不錯,日本是有向中國提供過大筆低息貸款。 如果他們不提供呢? 那就要付出戰爭賠償。 日本賠得起嗎? 請問殺死一個中國百姓該賠多少? 強姦一個中國女孩該賠多少? 如果嚴格地進行戰爭賠償的話,那麼整個日本四島都賠不了中國在抗戰期間的損失。 那麼一點經濟援助,抵得上日本對中國造成的損害嗎? 中國和日本,究竟是誰有恩於誰?

韓曉清說的對,釣魚島今天確實還是個荒島。 我甚至可以告訴韓曉清,中國的領土上今天還有大片大片的荒地,中國的領海上現在還有很多和釣魚島那樣的荒島。 是荒島就可以拱手送人了嗎? 是荒地就該任人佔領了嗎?  這是什麼狗屁邏輯!何況,釣魚島海域的大量海底礦藏,石油資源,那都不算了嗎?韓曉清是裝糊塗還是真糊塗?  釣魚島一旦正式劃為日本,那些台灣島上祖祖輩輩去釣魚島一帶打漁的漁民就永遠不能再去打漁了,天理何在?  韓曉清到底是中國人還是日本人?

蔣介石沒有在二戰結束后拿回釣魚島,他糊塗,但他至少從日本人手中拿回了台灣。 毛澤東沒有能夠拿回釣魚島,他無奈,但好歹他派兵佔領了西沙。 鄧小平沒有拿回釣魚島,他遺憾,但他拿回了香港澳門。 請問江澤民拿回了什麼? 胡錦濤拿回了什麼?  他們難道不覺得有愧於祖宗嗎?  難道不該做幾件對得起子孫的事情嗎? 我不知道韓曉清是裝糊塗還是真糊塗:按照國際慣例,一個國家如果對於一個區域有效統治50年,就可以將其歸為自己的領土。 中國還能等幾代?

不錯,釣魚島問題是個燙手山芋,不好解決。 那當年朝鮮戰爭也是個燙手山芋吧,印度在邊界蠶食中國領土是不是個燙手山芋? 香港澳門難道不是燙手山芋? 人家是怎麼解決的? 沒有燙手山芋,要國家領導人幹什麼?

中國現階段的最大利益確實正如韓曉清所說的那樣,是發展經濟。 我不知道近兩百年來中國有什麼時候的最大利益不是發展經濟。 我也很少聽說這個世界上有哪個國家不想發展經濟的。 如果中國不要發展經濟,那麼釣魚島的意義確實不那麼重要了。 我也聽的懂韓曉清的潛台詞: 中國要發展經濟還要依賴日本,釣魚島的雖然也是重要的資源,但和日本的幫助相比並不那麼重要,中國應該放棄釣魚島,以獲取更多的日本的援助。 日本的對華投資、技術轉讓、技術引進和日本的市場,對中國來講仍然非常重要,國人不能以小失大,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讀了韓曉清的這段高論后,我回想起史書上記載的七十多年前中國淪陷區曾經十分流行的一個詞:「大東亞共榮圈」。 那個夢在當時也很美好。  大家如果不信 ,可以去油管上看這個電影:http://www.youtube.com/watch?v=59tyrq8eNU8 可是真實情況是什麼? 我不知道日本人什麼時候變得大公無私了。 日本對華投資、技術轉讓、技術引進是不是免費的? 難道中國不花錢就白白得到這些? 請問韓曉清女士:日本什麼時候真心愿意看到一個強大的中國?

說起來,二次大戰結束后,美國一直是日本的親爹。 即便那樣,美國仍然對日本不放心。 每一次日本申請「入常」,美國總是在裡面使壞。 為什麼呢? 因為美國打心眼裡不相信日本。 但韓曉清卻相信日本,寧願不要釣魚島也要依賴日本幫助中國發展經濟。這是什麼用心呢?

所以,我在本文一開始說韓曉清是個漢奸。 那個詞是很重的,但並不過分。 她的那些反對保釣的高論,確實能讓許多當年的漢奸自嘆不如。在日本人一遍又一遍通過「購島」、「國有化島」、「集體環島釣魚」、「登島祭拜」反覆多次挑釁中國的主權后,中國人僅僅自發進行了一次民間的保釣行動,竟然有如此國人提出「保釣害國論」,這不是漢奸難道是什麼?難道中國只有任人蹂躪的命運,不能有反擊的權力? 況且中國這只是一次民間的行為,而日本早已上升到政府乃至首相的行為,情節已經十分嚴重了, 這位韓女士不去寫篇「保尖害國論」,卻寫出了「保釣害國論」,這不是漢奸又是什麼?

我也相信,同情和支持她的那些觀點的中國人,絕對不止李登輝一個。 在日本,在中國大陸,在台灣,有很多人都不想看到中國對日本不友好,都對保釣行動反感,這並非認識上的謬誤,而是利益使然。

你覺得保釣究竟是愛國還是害國呢?

高興

感動
2

同情

搞笑
8

難過

拍磚
20

支持
20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9 個評論)

回復 木狼 2012-8-30 03:50
不用義憤填膺了。現在拿綠卡的也和入籍的一樣,不被政府當國人看。天朝興衰,與屁民無關,沒有必要一頭熱。
回復 病枕軛 2012-8-30 03:53
請問江澤民拿回了什麼? 胡錦濤拿回了什麼?  他們難道不覺得有愧於祖宗嗎?  難道不該做幾件對得起子孫的事情嗎?

Read more: 駁「保釣害國」論 - 解濱的日誌 - 貝殼村

問的好!
回復 解濱 2012-8-30 03:58
木狼: 不用義憤填膺了。現在拿綠卡的也和入籍的一樣,不被政府當國人看。天朝興衰,與屁民無關,沒有必要一頭熱。
那也不行呀。 他們對不起祖宗,俺們不能對不起子孫,該管的還有管!
回復 解濱 2012-8-30 03:58
病枕軛: 請問江澤民拿回了什麼? 胡錦濤拿回了什麼?  他們難道不覺得有愧於祖宗嗎?  難道不該做幾件對得起子孫的事情嗎?

Read more: 駁「保釣害國」論 - 解濱的日誌  ...
俺是想不起來他們拿回了什麼。
回復 xqw63 2012-8-30 04:11
咱們乾急
回復 解濱 2012-8-30 04:16
xqw63: 咱們乾急
匹夫有責嘛
回復 awang9988 2012-8-30 04:20
老解是糊塗的:
對外永遠不折騰,保釣賣國,南海不作為,海盜送美金,俄炮擊活該;
對內凶如狗, 拆遷城管地溝油, 上訪有病, 壓死人活該,整華僑華人, 永遠和皇軍一致
回復 解濱 2012-8-30 04:30
awang9988: 老解是糊塗的:
對外永遠不折騰,保釣賣國,南海不作為,海盜送美金,俄炮擊活該;
對內凶如狗, 拆遷城管地溝油, 上訪有病, 壓死人活該,整華僑華人, 永遠和 ...
哈哈,是這個理兒
回復 xqw63 2012-8-30 04:31
解濱: 匹夫有責嘛
完全同意,只好敲邊鼓地喊兩嗓子了
回復 酸柚子 2012-8-30 04:36
不知那些愛國人士能說啥?下一盤多大的棋。
回復 解濱 2012-8-30 04:37
xqw63: 完全同意,只好敲邊鼓地喊兩嗓子了
或者亂罵幾句解氣
回復 解濱 2012-8-30 04:42
酸柚子: 不知那些愛國人士能說啥?下一盤多大的棋。
俺最近這麼些年就沒見我黨在國際上贏過任何一盤棋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8-30 05:05
嘿嘿嘿,更希望看到那些「愛國者」的反響~~~
回復 解濱 2012-8-30 05:07
活水湧泉: 嘿嘿嘿,更希望看到那些「愛國者」的反響~~~
俺在洗耳恭聽呢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8-30 05:09
解濱: 俺在洗耳恭聽呢
目前尚未聽到隻言片語,也許要和黨保持一致~~
回復 xqw63 2012-8-30 05:12
解濱: 或者亂罵幾句解氣
  
回復 mgoo 2012-8-30 05:13
很可惜,韓曉清這篇小學生水平的文章,也得到官方的肯定。領土主權是沒有妥協的,沒有人會開綠燈讓中國強大。
回復 laozeishiwo 2012-8-30 05:38
好久沒看到大俠的文章了,仰首期盼呀!今天終於又有新作了!
回復 oneweek 2012-8-30 05:45
bucuo
回復 laozeishiwo 2012-8-30 05:48
是的,如果釣魚島不重要,那麼按照這位漢奸大媽的高論以此類推,那麼台灣又有何重要之處呢?新疆有何重要之處呢?西藏有何重要之處呢?內蒙又有何重要之處呢?東三省又有何重要之處呢?我們不是已經拱手送出去很多了嗎?確實也不必在意這些了。
如果再有一次中日之戰,我相信還是會有大量漢奸為虎作倀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1: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