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薄熙來的完蛋救得了中共嗎?

作者:解濱  於 2012-9-29 01: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我愛中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07評論

關鍵詞:, 歷史, 王立軍, 毛主席, 四人幫


薄熙來的完蛋救得了中共嗎?

解濱

歷史的發展,有其必然性也有其偶然性。 就拿我們這一代人看到的中國現代史中的幾件事來說吧,有時候某個偶然事件也導致了歷史長河的轉折。 1971年爆發的林彪事件是誰也沒有想到的。 一個寫在共產黨黨章里的毛澤東的繼承人居然謀害毛澤東,這讓共產主義世界難堪到了極點。 那件事讓毛澤東的續革命理論破產,間接地導致了文革的結束。 1976年華國鋒一舉粉碎四人幫,更是出於某種偶然。 如果當年江青不那麼張牙舞爪,咄咄逼人,老實厚道的華國鋒絕對不會對她下那麼重的手。 至少,看在毛主席夫人的面子上,華國鋒會把她供起來的。 四人幫的倒台,導致中國徹底結束了革命時代,國家終於步入建設和發展的軌道。

2012年發生的王立軍、薄熙來案件,也是一個偶然事件。 如果不是谷開來為了滅口而殺害那個英國人,王立軍會與他的老上司翻臉嗎?  可以說,如果當初谷開來稍微規矩一點,再忍幾個月,不那麼心狠手辣,薄熙來在十一月的十八大就穩穩噹噹進入政治局常委,兩年後習近平「因病」辭職,薄熙來正式接任總書記,五年後全國人民就高呼薄主席萬歲萬萬歲了。 薄、王事件,避免了中國回歸極左路線,這是其意義之所在。

所以,歷史的一個偶然事件再一次避免中國走上極端邪惡。 今天中共中央對薄熙來「雙開」的決定,將會載入史冊。 也許十幾年、幾十年後,中國共產黨將不復存在,但今天中共的這一決定將和1971年的林彪事件,1976年的粉碎四人幫事件一起,永遠被人們探討和談論。

網上有傳說,薄熙來數次自殺未遂,如今已經徹底垮了。 也有人說,薄熙來已經精神失常,又瘦又老,心力衰竭,心臟病頻頻發作,和以前判若兩人。 其實薄熙來這一生,甭管他做了多少好事壞事,值了! 他根本犯不著如此頹廢。 無論以什麼面目出現在史書中,他的名字已經進入史冊。 他出生於一個共產黨高官家庭,參加過紅衛兵打砸搶,踩斷過自己老爸的肋骨,年輕時蹲過共產黨的監獄,然後在中國大地輝煌幾十年,最後又回到了共產黨的監獄里,這個傳奇夠精彩了吧? 他玩過的女人也許成百上千。 要把他玩女人的政績一點點挖出來,恐怕可以寫一部驚天地泣鬼神的現代中華艷史了吧。 至於他貪過多少錢,那都不是歷史學家們關心的話題了。 在今日之中國,薄熙來固然可以算一個大貪,但他貪的那點錢和我黨另外一些同志們相比,恐怕會有些相形見絀。 當然,只要不回國,瓜瓜以及他的子孫後代都吃喝玩樂不用發愁了。 但不論薄熙來個人貪了多少錢,我黨的大金庫早就轉移海外了。 他的賬戶只是其中一個。

有人一直在談薄熙來東山再起的可能性,說假如中國政局不穩,出現大亂,毛左再次得勢,他會被當作一個領軍人物擁出來恢復舊山河,執掌中共江山。 我說,算了吧。 中國即使天下大亂,也沒有他薄熙來的出頭之日了。 恢復毛澤東的極左路線,重做文革舊夢,那種事情最多只可能在穿越大片中出現,不可能發生在真實世界。 倒是如果在薄熙來有生之年有一天中國民主了,一個民主中國的政府確實有可能把那個白髮蒼蒼、哆哆嗦嗦的老人從監獄里放出來,給他治好病,讓他口授幾部傳記,把他的榮辱史給世人一個交代的。

林彪事件、粉碎四人幫事件、薄熙來倒台事件,確實在客觀上阻止了中國共產党進一步倒行逆施,也在某種意義上推進了中國。 如果沒有林彪事件,中國可能今天還在搞文化大革命。 如果沒有粉碎四人幫,中朝邊境的中國百姓可能還在往朝鮮那邊逃。 如果沒有薄熙來、王立軍事件,恐怕明年的這個時候中國就是一片紅海洋,到處都在大跳忠字舞了。 但這些偶然事件並沒有解決一些阻礙中國社會發展的最基本問題。 當年林彪事件爆發后,毛澤東的「繼續革命」思想固然有所收斂,他不再那麼胡來了,他甚至把鄧小平請出來收拾殘局,但革命仍在繼續。 四人幫被粉碎后,文革結束了,當時共產黨高層「政治體制改革」的呼聲也很高,但那個體制一直到今天依舊如故。 這一次薄熙來的罪狀的公布后,他是完蛋了,但共產黨面臨的基本問題解決了嗎? 光從今天公布的那些罪狀中我們就看出了一大堆問題,例如:

薄熙來的犯罪活動早在大連市、遼寧省和商務部任職時就開始了。 但這個罪惡累累的狗官仍然還步步高升,直至政治局委員。 後來他到重慶后仍然得到大多數政治局常委的青睞。 為什麼這樣一個罪惡累累的犯罪分子可以一直得到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重用?

進一步說,今天公布的那些薄熙來的罪狀中,其中有一條是他「用人失察」。 這個罪狀頗有諷刺意味。 是的,薄熙來重用王立軍確實是「用人失察」,但是誰那麼多年來一直在重用薄熙來呢?  黨中央有沒有用人失察? 政治局常委們有沒有用人失察? 總書記有沒有用人失察? 那個制度本身是不是就偏愛「用人失察」?

再說一條吧,改革開放以來,我黨的大大小小的幹部,只要一查出來問題,必然跟錢財和女人有關。 但最後的定罪,基本上都是經濟問題,怎麼就沒有聽說過因為誰玩女人被治罪的?  如果黨的幹部玩女人不算錯,就不要提那個問題呀? 既然提了那個問題,為什麼不跟美國暴露前總統柯林頓和莫妮卡.萊溫斯基勾搭成奸的詳細經過那樣,把薄熙來玩女人的細節暴露出來,給全國人民一個不含糊的答案,也給作家們一個極好的創作素材? 

說到底,從林彪到薄熙來,中共本來是應該從深刻地吸取教訓,促成中共朝民主的方向努力,走出獨裁專制的死胡同,跟上世界潮流,把中華民族帶上民主法治的康庄大道的。 但一次又一次,中共沒有接受教訓。 每一次出大事後,只是修修補補做些小調整,把最基本的問題掩蓋起來,乃至於所有的官員都成為貪官,整個黨都爛透了,整個國家都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以往每次「出事」后,我黨總是歡呼偉大勝利,總是慶賀偉大的領導人挽救了革命挽救了黨。 可是我黨的問題卻越來越多。 薄熙來的完蛋救得了中共嗎? 可以說,再來十個八個薄熙來事件,也救不了中共。 在粉碎四人幫后中共內部就有很多人意識到最根本的問題出在政治體制上。 可是,直到今天,政治體制改革還不能起步。 那些本來是偶然的事件越來越頻繁。 最後,那些大大小小的偶然事件將彙集成一個歷史的必然事件,這就是舊時代的永久結束,一個新時代的到來。 那一天不會很遠了。
1

高興

感動

同情
2

搞笑

難過
2

拍磚
5

支持
3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7 個評論)

回復 oneweek 2012-9-29 01:33
巧了。 成了第一
回復 解濱 2012-9-29 01:36
oneweek: 巧了。 成了第一
哈哈,俺吃午飯時才寫,還在修改呢。 您看哪些地方還需要修改的? 謝謝!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9-29 01:41
那個制度本身是不是就偏愛「用人失察」?

開始用的時候都不是壞人。權大了沒有監督一定是要變壞的。Power corrupts,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回復 解濱 2012-9-29 01:45
白露為霜: 那個制度本身是不是就偏愛「用人失察」?

開始用的時候都不是壞人。權大了沒有監督一定是要變壞的。Power corrupts,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
是的,絕對是這個理! 一個好的體制下,壞人的行為得到制度上的限制,壞人也要有所收斂。 一個糟糕的體制下,好人也要變壞,不然沒法生存。
回復 心如水 2012-9-29 01:50
如果採用民議制度,可以在動蕩最小的情況下完成百姓對政府的監督。也許是比民選更優質的民主,畢竟民議是根據已有的政績和錯誤進行百姓評議,而不是競選口號。可以更具體地反映民意。也可以規範政府官員的行為。讓人民從有否決權開始對政府官員進行監督。
回復 解濱 2012-9-29 02:00
心如水: 如果採用民議制度,可以在動蕩最小的情況下完成百姓對政府的監督。也許是比民選更優質的民主,畢竟民議是根據已有的政績和錯誤進行百姓評議,而不是競選口號。可 ...
中國不論實行哪種民主,都比沒有民主好上十倍。 共產黨在打天下時就主張民主,擁戴民主。 至今中共的黨章裡面也規定必須實現黨內民主。 但是至今還不實現哪怕最基本的民主,這就讓老百姓把一切弊端統統怪罪的執政黨身上。
回復 xqw63 2012-9-29 02:05
薄熙來倒台,讓百姓認識到:中國太子黨能量太大了   
回復 解濱 2012-9-29 02:09
xqw63: 薄熙來倒台,讓百姓認識到:中國太子黨能量太大了    
是的。 假如薄熙來不是太子黨,他在大連做的那些醜事恐怕早早就要曝光,還不等到他提拔到省委書記,他的政敵就把他給擄掉了。 沒有老一輩罩著蓋著,他早就完蛋了。
回復 ahsungzee 2012-9-29 02:11
LZ的結論很有道理,正確!
回復 解濱 2012-9-29 02:13
ahsungzee: LZ的結論很有道理,正確!
謝謝支持!
回復 心如水 2012-9-29 02:13
解濱: 中國不論實行哪種民主,都比沒有民主好上十倍。 共產黨在打天下時就主張民主,擁戴民主。 至今中共的黨章裡面也規定必須實現黨內民主。 但是至今還不實現哪怕最 ...
主要是要避免文化大革命式的大民主,破壞太大了。如何有序監督政府,監督政府官員,保障公平的經濟環境,是制度設計的中心點。但願有一個好的制度在中國出現,讓貪官污吏庸人下崗,讓工業化進程少一些破壞力量。
回復 foxxfam 2012-9-29 02:14
沒有把權力關進籠子?權利、金錢、女人泛濫,就成罪惡之源
回復 xqw63 2012-9-29 02:14
解濱: 是的。 假如薄熙來不是太子黨,他在大連做的那些醜事恐怕早早就要曝光,還不等到他提拔到省委書記,他的政敵就把他給擄掉了。 沒有老一輩罩著蓋著,他早就完蛋了 ...
高層捏死個人跟踩死個螞蟻樣容易,以法律的名義整肅異己。。。中國目前出現的問題,根子在高層,而不是基層
回復 解濱 2012-9-29 02:20
心如水: 主要是要避免文化大革命式的大民主,破壞太大了。如何有序監督政府,監督政府官員,保障公平的經濟環境,是制度設計的中心點。但願有一個好的制度在中國出現,讓 ...
文革那種所謂的民主是胡鬧,是瞎折騰。 因為那個過程實際上是一種個人崇拜的狂熱,並不是老百姓在行使他們憲法保障的權利。 事實上,在文革中一切法律,包括憲法都遭到褻瀆。 沒有法治的「民主」,那是胡鬧。 所以民主和法治,缺一不可。 現在中國是兩個都缺。 前年那位外交部的官員竟然說出「不要拿法律當擋箭牌」那種話,這說明官員們的法治意識多麼淡薄。
回復 解濱 2012-9-29 02:23
foxxfam: 沒有把權力關進籠子?權利、金錢、女人泛濫,就成罪惡之源
說的好! 「把權力關進籠子」——官本位是中國問題的癥結。 今天中國和過去幾千年還是一樣,對權力沒有限制。
回復 病枕軛 2012-9-29 02:28
支持LZ好文~真是偶然成就了歷史~看樣子我黨還要再輝煌五十年!
回復 解濱 2012-9-29 02:31
病枕軛: 支持LZ好文~真是偶然成就了歷史~看樣子我黨還要再輝煌五十年!
謝謝支持! 這種大大小小的偶然事件,最終必將毀滅我黨。 唯一的避免這種偶然事件的辦法,就是政改。
回復 leahzhang 2012-9-29 02:48
support!!very good article!!!
回復 解濱 2012-9-29 02:59
leahzhang: support!!very good article!!!
謝謝張醫生的支持!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2-9-29 03:06
每次開會都要用高官人頭祭旗,如王寶森,如陳良宇,現在輪到薄熙來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11: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