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拆遷糾紛(2)-美景留給自己,風險撂給公家

作者:Cannaa  於 2013-5-21 18: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真人真事|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24評論

關鍵詞:美國拆遷

土地保護法,每個鎮又有各自的土地規劃條例
(zoning)。如果他們的建房計劃完全符合這些條例,就沒有公眾聽證了,房管局可以直接批准建房律。但是,開發商都想最大限度地利用土地,賺最多的錢。

那地按面積算可以最多蓋5套房,但是,每套房必須配備兩個車位,這就麻煩了,根本沒有地方。對方計劃蓋4套,那也需要8個車位。如果把停車場建在後院河邊,那得多大的水上工程?,再說就是這水景值錢,不可能做停車場。對方計劃把停車位放在前院靠馬路一溜,可是條例規定每個院落的車道與馬路介面的寬度不得超過40英尺,這是保障馬路上的車輛正常運行,不要動不動就半路殺出一輛車容易出事。而他們8個車位,每個9英尺寬,共72英尺,大大超過條例規定。每輛車都可倒開到馬路上,太危險了。正因為超出規定,他們才要求特批,美景留給自己,危險撩給公家,太自私。(圖中紅線車位是我加的,他們才不加呢。凡是對他們不利的東西,他們就不提)

這也看出老外和我們思路不同。如果是我,我就按照規定寬度只能有四個停車位,4個車位只能有兩個套房,那就蓋兩套吧,少賺就少賺,我才不去扯皮呢。

聽證之前,我到房管局把對方的拆遷資料拷貝了一份;又下載了土地保護法規,兩相對照。其實,對方清清楚楚地列出了要求特批的幾條。比如,規定房子前沿必須距離馬路25尺之外,他們卻要求允許他們20尺,他們不想把房子往河的方向平移5尺,因為那樣增加水上建築難度;他們也不想把房子的前後寬度減少5尺,縮小房屋面積利潤就會減少。這又是一條自私自利的要求。

我問過房管局的審計官瑞克,瑞克明擺著支持對方。瑞克說,那塊地那麼大,人家可以合法地分成兩家院落,蓋兩棟不相干的房子,現在人家把兩個房子集中到一邊蓋,可以給另一邊留些地段欣賞河景有什麼不好?我感覺這好像不合邏輯吧既然能合法幹嘛要特批呀?如果他們真為公眾著想,就不該這麼貪。

我仔細看看了計劃圖,兩房子清楚地佔據了2/3的街沿地段,怎麼感到那剩下的1/3是為以後做打算的,反正他們還有一個5000平尺的指標沒用呢。如果這次聽證通過了,兩個房子蓋了。幾年之後,他們還可以要求再蓋一棟一套獨立屋(見圖中我加的綠方框),到那時樣樣合乎條例,根本不用聽證了,到那時河景就消失殆盡了。這動機連我都能看出來,別人怎麼不知道?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60280/article-249631.html#ixzz46lDZLWHh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7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8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徐福男兒 2013-5-21 21:39
分析得清清楚楚,很想看居民如何與政府鬥法。
回復 nierdaye 2013-5-21 22:22
must stop them, and get more support from the locals
回復 8288 2013-5-22 01:07
繼續努力據理力爭死纏爛打最後一招告上法院要求禁止令
回復 Cannaa 2013-5-22 03:37
徐福男兒: 分析得清清楚楚,很想看居民如何與政府鬥法。
現在只是普通居民和有來頭的居民斗。如果委員會決定支持他們,那就成了居民和鎮上官員斗。
回復 Cannaa 2013-5-22 03:38
nierdaye: must stop them, and get more support from the locals
thank you. we try.
回復 Cannaa 2013-5-22 03:39
8288: 繼續努力據理力爭死纏爛打最後一招告上法院要求禁止令
上法庭總是要有勇氣的。
回復 8288 2013-5-22 04:01
Cannaa: 上法庭總是要有勇氣的。
面對景觀被毀房價乏值也要有勇氣滴
回復 lisaf827 2013-5-22 07:50
只要周圍的居民團結起來在public hearing上一致反對就可以讓對方敗下陣來。
回復 Cannaa 2013-5-22 09:28
8288: 面對景觀被毀房價乏值也要有勇氣滴
謝謝您的鼓勵加鼓動,我們打官司實在是累啊。最好那個委員們能聽取群眾的心聲,不同意特批。
回復 Cannaa 2013-5-22 09:29
lisaf827: 只要周圍的居民團結起來在public hearing上一致反對就可以讓對方敗下陣來。
但願如此,只是我們心裡沒底,也沒經驗。
回復 lisaf827 2013-5-22 11:42
因為公聽會上要問下面的人是否有不同意見的,而下面參加的人都是左右鄰居。只要聯合幾個鄰居一起反對就能達到目的。
回復 borninheaven 2013-5-22 11:45
「如果他們的建房計劃完全符合這些條例,就沒有公眾聽證了」 此話有誤,建房計劃完全符合這些條例也是要公聽的!
回復 越湖 2013-5-22 12:45
慢慢學習。
回復 Cannaa 2013-5-22 18:55
borninheaven: 「如果他們的建房計劃完全符合這些條例,就沒有公眾聽證了」 此話有誤,建房計劃完全符合這些條例也是要公聽的! ...
完全符合條例為什麼也要聽證?
回復 Cannaa 2013-5-22 18:55
越湖: 慢慢學習。
同學。
回復 路不平 2013-5-22 22:46
紐約一華人,上州置地20餘英畝,被地方政府以市價50%徵用7畝用於地產開發。
他不服,以及他人慫恿,訴諸官司。花了幾萬,時間年余,終敗下陣。

謹希望你這次能贏。
回復 borninheaven 2013-5-23 01:11
Cannaa: 完全符合條例為什麼也要聽證?
這是讓鄰居有知情權!也許審批的官員對條例誤解,聽證就給你機會去指出哪裡不符條例。什麼叫「完全符合條例」? 經歷了聽證過程,也許還可能法院審判過程,才能確定是「完全符合條例」。此乃法制也
回復 Cannaa 2013-5-23 08:17
borninheaven: 這是讓鄰居有知情權!也許審批的官員對條例誤解,聽證就給你機會去指出哪裡不符條例。什麼叫「完全符合條例」? 經歷了聽證過程,也許還可能法院審判過程,才能 ...
問題是我們這裡如果符合條例,根本不安排聽證,沒人通知你有人要蓋房,誰會想起來天天去查看呢?
回復 Cannaa 2013-5-23 08:20
路不平: 紐約一華人,上州置地20餘英畝,被地方政府以市價50%徵用7畝用於地產開發。
他不服,以及他人慫恿,訴諸官司。花了幾萬,時間年余,終敗下陣。

謹希望你 ...
以市價50%強征,這不是和國內強制拆遷一回事嗎?允許你打官司不過是緩兵之計,讓你自己托著,慢慢把氣泄掉。還是美國系統聰明。

我們這邊還沒有準備上法庭呢。謝謝鼓勵。
回復 borninheaven 2013-5-23 08:34
Cannaa: 問題是我們這裡如果符合條例,根本不安排聽證,沒人通知你有人要蓋房,誰會想起來天天去查看呢?
一般聽證通知範圍是300到600英尺,各城市規定不一,建築的性質也會影響聽證通知範圍。任何建築都要經歷了聽證過程!當然, 你不在聽證通知範圍,那就不會收到聽證通知;或在那聽證通知範圍內沒住家,那也就沒人可通知了。聽證就是符合條例的第一步驟。沒有所謂的如果符合條例,根本不安排聽證!除非是個很小的鎮,3-5戶人家,也就根本沒條例,也無從聽證!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16 15: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