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說句實話, 撤職查辦薄熙來行動過程本身,即違法,又屬急需政改的範圍之列

作者:Duffy  於 2012-3-18 07:1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記|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5評論

早在十多天以前,正當王薄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之時,就有消息說: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結局可能很簡單,很戲劇性。

 

這不,一紙「不再兼任」,寥寥數語,大幕突然落下,觀眾們不是歡騰雀躍,就是目瞪口呆,一撥人趕緊表態,緊跟擁護,再一撥兒人偃旗息鼓,如鳥獸散。台上「人生遊戲」,台下「遊戲人生」。好不熱鬧。

 

黨有黨紀,國有國法,究竟薄公子犯了哪條黨紀國法,對不起,切聽下回分解。

 

這和先拘留關押, 再刑偵取證公訴,羅列證據,有什麼區別,典型的「以黑打黑」。不要以為給薄熙來冠以「以黑打黑」的罪名,任何人就也有權利對薄「以黑打黑」了。要知道,這種無視黨紀國法的黑箱作業流行的結果,一定是「以黑打黑」 的人自己最後有一天被「黑打」。所有公民頭上都會頂著一把黑劍,隨時可能被砍殺,只要冠一個「黑」字。

 

這也叫「中國特色」吧,長久以來,流行一種叫「雙規」的東西,據說是中紀委的專利,這個詞,蘊含著中國語言的豐富智慧和創造性,若翻譯給老外聽,一定讓人感到莫名其妙,可是任何一個中國人,都心領神會,深諳其中奧妙。

 

目前,能提上檯面的理由,無非是王立軍美領館一日游,屬叛黨叛國行為,作為提拔並直接領導王立軍的薄熙來,負有直接責任。這個罪名實在難以服眾。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林彪作為毛澤東親自指定的接班人,作為寫進黨章的法定副統帥,一個不留神,竟私自飛到外蒙古去了,被定性為「叛黨叛國,自取滅亡」,但是有誰負過直接領導責任么?

 

我不喜歡薄熙來,是緣於我不喜歡所有精於作秀的政治人物,包括馬英九也好,奧巴馬也好,甚至禍及溫家寶,以前似乎還是比較喜歡溫總理的,也許是因為後來做秀成分越來越多。再不喜歡薄熙來,他也享有作為公民的基本人權,在沒有公正的司法程序和確鑿的事實證明他有罪之前,所有給薄熙來羅織的罪名都是「一派胡言」(薄熙來語),所有撤職查辦的過程都是違法的,都是「文革式」的。有人說了,「我們這兒」就這規矩,政治局常委決議就是最高黨紀國法,說你是篡黨奪權的野心家你就是,有什麼話等以後事實公布再說。至於什麼時候,能公布多少事實,那是以後的事了。

 

但願所有推動政治改革的領導者和支持政改的民眾們,是不是應該從現在就作起,從處理薄熙來事件作起,完全遵循法制與民主的程序,徹底摒棄所有「文革式」的語言和做法,薄熙來事件才能處理得更好,政治改革才有希望,中國未來才有希望。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2

難過

拍磚
17

支持
2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85 個評論)

回復 卉櫻果 2012-3-18 08:07
所言有理,王之叛,如拿上級是問,回想與林之逃,確實蠻有趣的一個歷史。
我也不喜歡薄熙來,不喜歡他的唱紅,唱得過頭了。打黑還可以,但有點黑打黑,不符合程序
回復 yulinw 2012-3-18 08:14
   被黑的百姓多的是呢~
回復 Arnika 2012-3-18 08:36
同意。人治的必然,政治黑匣子永遠打不開,百姓永遠一頭霧水。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3-18 08:42
黑箱操作,黑斗。
回復 dwqdaniel 2012-3-18 09:13
沒錯,黑社會火併而已,沒有什麼正義的一方。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3-18 09:16
黨內鬥爭,有幾回是通過政黨程序的?~麻木了~
回復 hanfeng109 2012-3-18 09:32
薄是市委書記,是黨內職務,不是行政職務,所以中央撤他的職似乎沒有問題吧?
不過,gcd何時又在乎程序呢?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2-3-18 10:10
撤薄的襠內職務,沒事,襠本來就是想讓誰上下都是一句話的是,但是猴急的是,撤王立軍,他的人大帶表是"民選"的,副市長是帶表選的,憑啥襠的一句話就撤了?說明襠著急的時候,面子,裡子都不顧了,暴露本質了。
回復 Duffy 2012-3-18 11:03
hanfeng109: 薄是市委書記,是黨內職務,不是行政職務,所以中央撤他的職似乎沒有問題吧?
不過,gcd何時又在乎程序呢?
作為黨的上級領導,任命或撤銷本黨人員的任何職務,似乎是天經地義的,干誰屁事?可是別忘了,在中國,有史以來,同級黨委的一把手,從來都是同級行政機構的真正意義上的一把手。不信你問問黃市長,過去他一口一個「在薄書記為首的市委領導下......」,現如今,又忙不迭的立即改口道:「在張書記為首的新的市委領導下......」,云云。是真的干誰屁事么?
回復 自由之靈 2012-3-18 11:15
黨內撤職應該可以,屬於黨法,但是限制人身自由就與國法衝突了。雙規是黨法高於國法的一例。
回復 hanfeng109 2012-3-18 11:43
Duffy: 作為黨的上級領導,任命或撤銷本黨人員的任何職務,似乎是天經地義的,干誰屁事?可是別忘了,在中國,有史以來,同級黨委的一把手,從來都是同級行政機構的真正 ...
那是另外一個問題。   黨政要分開,依我看黨委就沒有必要存在。 納稅人養了一幫閑人。
回復 JGL123 2012-3-18 12:08
Don't believe what the politicians said. But one thing is true "what you did is illegal, but all I did is legal."
回復 丹奇 2012-3-18 12:10
好文!
回復 fw5086 2012-3-18 12:16
「中國特色」----你已經給出了答案了。
回復 亦云 2012-3-18 13:15
不厚書記黑打的時候就從來沒有在乎程序正義,這次輪到自己了,誰也救不了自己,連找個給自己使眼色的律師的機會都沒有了!
回復 亦云 2012-3-18 13:48
Duffy: 作為黨的上級領導,任命或撤銷本黨人員的任何職務,似乎是天經地義的,干誰屁事?可是別忘了,在中國,有史以來,同級黨委的一把手,從來都是同級行政機構的真正 ...
黃是個合格的好市長,腦子轉得快,市長就應該跟在書記的屁股後邊轉,這是組織程序。
回復 雲海暖流 2012-3-18 14:18
如果王立軍出事要薄熙來負責,那麼鐵道部李志軍的腐敗大案,該誰負責或下台呢?還有雲南省委書記叛逃澳大利亞,又是誰該負責和下台呢?

以前誰被免職或調職,至少也有個主席令。現在,中組部就可以了。胡溫在違法亂紀?
回復 johnlee168 2012-3-18 14:44
不要用你的法來衡量中國政府的行為. 你還沒有中國的立法執法權, 美國政府也沒有.
回復 ld899 2012-3-18 14:47
不明白了,重慶45首歌是歌唱共產黨,歌唱祖國,歌唱社會主義的紅歌,溫家寶說這是文革復辟?那麼國粹-京劇是滿清的產物,李瑞環愛聽,朱鎔基一邊拉一邊唱,溫家寶怎麼沒說李瑞環朱鎔基要恢復帝制,亂打棍子亂扣帽子就是文革做法。
回復 longang 2012-3-18 14:48
從一九二一年算起,有多少要算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1: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