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領土問題,本無是非

作者:東方邪  於 2014-5-20 00:5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2評論

現在中國和越南的領土糾紛鬧的沸沸揚揚,在我看來,問題很簡單,那就是實力和武力。 國際政治,從來都是強權政治和霸權更替。 幾個世紀前,沒有俄羅斯和美利堅這兩個國家,現在這兩個國家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俄羅斯從一個小小的公國開始,一步一步的蠶食周圍的國家,最後成為世界上幅員最遼闊的國家,那些被它吞併以及消滅的國家,尤其是從附近的兩大衰朽的帝國,土耳其帝國和清帝國身上生拉硬扯,拿去了相當多的土地。到現在有人抗議嗎?中華帝國的繼承者們不是照樣對其又懼又怕,畢恭畢敬?時至今日,俄羅斯仍在通過蠶食和肢解烏克蘭擴大領土和影響,世界又對它如何了?
美國從幾個小小的殖民地開始,不斷擴張,屠殺大量的印第安人。有人為印第安人喊冤嗎?美國從鄰國墨西哥身上,拿走了相當於現在墨西哥面積一樣大的土地,墨西哥有過越南式的冤情嗎? 看看今日加拿大和美國的邊界,尤其是BC省的海岸線,美國人把加拿大欺負成了什麼樣子?不是兩國照樣無事嗎?
領土不在侵略與否,在於治理。若非不是中國人政治上極端保守落後,中國何至於今日仍是世界上少有的專制國家?在世界上所有大國當中,中國的未來是最不確定,最不樂觀的。原因就在於,從專制政權到民主制度的過渡,對任何民族都是一個劫。但也是必走的路,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大國都完成了這一過渡,唯有中國,遲早要面對這個結局。但是中國人卻遲遲不願面對。
話題回到越南,越南是與我們同文同種的國家,長久以來,就是中華帝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為什麼獨立?就是因為中原王朝腐朽沒落?如果從歷史淵源上,從文化傳統上,這應該是和中國最親近的國家。結局卻是現在的樣子? 越南是中國最好的影子,朝鮮也是,但是他們今日的結局,卻全拜中國所賜。假如中國人政治上不是極端保守,政府不是腐朽無能,資本主義在中國萌芽,或者在清末就實現君主立憲,中國不是現在的樣子,越南朝鮮也不是今日的樣子,時至今日,大多數中國人政治上仍不開化,死抱專制主義傳統,並以「動亂分裂」綁架國家,實不知,專制和政治上的保守,一直是政治腐敗的根子,也是未來中國最大的禍患。
領土問題,從無道理,也沒法講道理,強者據之,弱者失之,領土從來都不是固定的,一直再變?以色列失國可得,印第安人卻永無希望。文明開化,才是一個國家生存的長久之道。  若論大小,二戰時期的日本,一口氣打過中印兩個大國,若無外援,這兩個國家還不是敗的一塌糊塗?
中國給世人的印象,就是一個臃腫的窩囊廢。怪誰?一個國家,老自欺欺人的說發展發展,其實掩飾的不過是只是想保有政權的怯懦。縱觀歷史,勝利的都是大而強的嗎?絕對不是,宋比金,富裕哪個富裕? 金比遼?哪個更大?  戰爭在於決心和意志,不僅僅,甚至不主要取決於富裕程度。
在發展和富強的借口下,中國人被洗腦成了什麼樣子? 似東南亞這些小國,應當逮一個打一個,直到打怕,打服!看看俄羅斯的鄰國,哪一個不對它戰戰兢兢?
弱民蠢民則無強國,我有時候看國內的年輕人歌舞昇平,渾渾噩噩的樣子,就感到心裡發涼。愚民弱民,絕非強國之道,經濟富裕更代表不了強大。
領土不在大小,在於治理。至於小國的生存之道,最好的例子,就是中國身邊的朝鮮半島,歷史上,因為對中原王朝的恭順,存在至今。現在的韓國,仍對美國秉行這一原則。在中國這片領土上,滅國滅族無數,少數民族走馬燈似的。與鄰近的大國結怨,小國採取遠交近攻,絕對不智。一旦大國強大,就是滅頂之災。 高句麗的滅亡,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結怨與隋,又繼續與唐為敵。最後終為大唐徹底所滅,人口多數內遷,從此徹底消失。 今日的韓國。不過是欲由此借屍還魂罷了,意在領土。
越南人與中國對抗,無論近前,還是長遠,都是不明智的行為,即使政權更替,中國仍是中國,猶唐之繼隋,且其本為中國領土,即使吞併,亦屬合理。以小事大,在於順,以大事小,在於寬。中國已經足夠寬了,越南卻不夠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foxxfam 2014-5-20 01:43
國力強大否,表現在對本國公民的保護力度和領土是否完整。
回復 粒子在 2014-5-20 02:34
領土不在大小,在於治理
回復 解濱 2014-5-20 03:40
很有道理!!!
回復 東方邪 2014-5-20 04:00
foxxfam: 國力強大否,表現在對本國公民的保護力度和領土是否完整。
欺軟怕硬,是世界的公理
回復 東方邪 2014-5-20 04:00
粒子在: 領土不在大小,在於治理
   確實在於治理
回復 東方邪 2014-5-20 04:01
解濱: 很有道理!!!
大俠好。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4-5-20 11:08
「若論大小,二戰時期的日本,一口氣打過中印兩個大國,若無外援,這兩個國家還不是敗的一塌糊塗?   」   還有英國東南亞都被打得稀里嘩啦,在整個太平洋和印度洋戰場,一直到白令海峽和阿留申群島,都有大日本帝國海陸空軍攻佔的足跡。
回復 笙簫難默 2014-5-21 11:04
講得好,頂!
回復 mwmblinds 2014-5-21 17:57
我認為一個合格的政府,對內需扶貧抑霸,對外要拒強助弱,方能得民心而自強,結睦鄰而通達。
回復 東方邪 2014-5-22 07:56
穿鞋的蜻蜓: 「若論大小,二戰時期的日本,一口氣打過中印兩個大國,若無外援,這兩個國家還不是敗的一塌糊塗?   」   還有英國東南亞都被打得稀里嘩啦,在整個太平洋和印度
所以強民是重要的。
回復 東方邪 2014-5-22 07:59
笙簫難默: 講得好,頂!
  
回復 東方邪 2014-5-22 08:00
mwmblinds: 我認為一個合格的政府,對內需扶貧抑霸,對外要拒強助弱,方能得民心而自強,結睦鄰而通達。
中國最大的問題還是公平,以及民主監督。 靠權力反腐,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