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媒透露中美新谈判内容细节 中方最根本诉求曝光

京港台:2019-9-19 21:13| 来源:多维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英媒透露中美新谈判内容细节 中方最根本诉求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将拉开序幕,这场被视作第13轮高级别谈判铺路石的磋商,被认为充满挑战。对此,英媒透露出谈判细节内容。

  路透中文网9月19日报道,经历了此前多轮反反复复的经贸磋商之后,此次较低级别的磋商意在作出有效务实的铺垫,以减小和避免后续出现谈而不和的情况。一位了解情况的中国官员对路透称,当下中美处在新的谈判阶段,在围绕贸易平衡、市场准入、投资者保护等问题上,将聚焦更具体更细化的领域沟通,力争以点带面达成部分共识。

  “副部级磋商可谓后续高级别磋商的重要前菜”, 该官员表示,此次磋商对10月的谈判非常重要,由于双方在核心诉求上一直有较大差距,且近几个月贸易争端升级的态势多次上演,因此重启后的高级别磋商无论是从零开始还是从局部共识开谈,都必须要有一个均衡点做前提。

  他并表示,将原有的贸易摩擦彻底消除并不实际,在分歧较大的情况下,需要在前期交流与磋商中聚焦于一些突出、最切实的问题作为切入口,尽量缩小分歧,将双方因贸易纠纷带来的损失降到最小程度,这些都具有很强的挑战。

  

  北京新一轮贸易谈判前购买大豆释放善意信息。(VCG)

  中美双方已于19日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新华社)

  中国官方多次强调美方加征关税是贸易摩擦升级的主要原因,取消关税始终是中方的最根本诉求。另一位不具名的中国官员称,无论何种级别的沟通或磋商,减少并消除关税加码都是中方非常重视的讨论议题之一,也为视作美方是否有诚意、愿相向而行的判断依据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副部级磋商由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率团赴美,根据中国官方公开的历次磋商人员信息中,廖岷曾多次随行赴美谈判,而此次率团尚属首次,这或许也可以从侧面探寻到此次磋商中关税议题的重要程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