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热热!113℉破纪录 美西热浪灼烤4500万人

京港台:2019-6-12 22:58|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热热热!113℉破纪录 美西热浪灼烤4500万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时节才刚进入初夏,美西就已经出现破纪录热浪,加州(专题)从南到北都处于灼烤状态,旧金山(专题)国际机场(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10日温度达华氏100度,创下历年来6月份最高温纪录,更是1940年代以来夏季期间气温新高;华氏100度的高温,往年在北加州湾区较常发生于9月份,周末期间北加州连续传出多起山林大火。

  受到强大高气压笼罩的异常状况影响,加州在11日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警报,加上从亚利桑纳州一路北上到华盛顿州,约有4500万民众受到影响。

  每年六月的加州,通常太平洋沿海地区会有海面吹向陆地的凉风,距离海岸较远的内陆山谷地区才会有炙热高温;然而,今年强大高气压系统则把清凉海风阻隔在海上,陆地通通被炽烈的太阳烤晒著,就连沿海地区也一样。

  位于加州圣地牙哥东北部的沙漠城镇瑟默尔(Thermal),10日温度高达华氏113度,打破了原本华氏111度的当地最高温纪录。

  旧金山10日出现大停电,让身陷热浪当中的民众感到更为不适,但停电原因是否因为高温引起,仍有待当地主管机关厘清。

  周末期间,加州宇洛县(Yolo County)桑德大火(Sand Fire)持续延烧,所幸火势并未继续扩大,燃烧面积约2220亩,加州森林防火厅(Cal Fire)10日表示,目前约有30%火势已经受到控制。

  桑德大火从8日下午开始燃烧,起火点靠近樱桃镇(Guinda)和罗姆齐(Rumsey)的卡佩谷区(Capay Valley),估计有七栋非住宅建筑物被烧毁,41号县道附近约130户居民已被撤离,山区所有道路紧急封锁,千余名消防员全力救火。

  康柯德(Concord)、密尔比达(Milpitas)10日也分别传出野火,约有25亩土地惨遭祝融侵袭。

  12日将换到濒临太平洋的美国西北部俄勒冈州、华盛顿州会出现异常高温,西雅图(专题)可望温度飙破华氏85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