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老錢:搞什麼鬼平衡?

作者:LaoQian  於 2024-11-24 04:1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拯救美國|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8評論

老錢塗鴉集(倍可親)

老錢:搞什麼鬼平衡?

11/13/24


 2024年的大選,TrumpMAGA陣營是大獲全勝。不僅僅是Trump總統再次以排山倒海之氣勢,以選舉人團(Electoral College)的312/226壓倒優勢贏得了總統,而且在總人口的選舉人數/popular vote number上,也是以75,868,253/72,854,27550.15%/48.16%)的優勢勝出!(總投票人數151,270,724)。

更加而且的是,也是順理成章的,贏得了國會山的參眾兩院。參議院是53/47,眾議院是已經超過218.

真是名副其實的大獲全勝。

於是,現在川普還沒有進白宮了,已經有人開始愁了,「共和黨一黨獨大」,不得了了,失去平衡了。。。

而且過去每當出現共和黨大勝時,都是這樣子,立刻有人出來憂心忡忡地疾呼:「失去平衡了」。

我認為完全是杞人憂天。

要理清楚這種論調錯誤和實質,我們必須理清楚下面四個問題。

1.  什麼是平衡?

2.  為什麼要平衡?

3.  怎麼達到平衡?

4.  過去的平衡歷史。

第一,就是要搞清楚「什麼是平衡」?

平衡,其實就是制衡達到的結果,一種狀態。沒有制衡,就沒有平衡。

這個結果不是必定平衡的。平衡不是目的

是政見各異的多黨參與,通過實施其各自的政見,由民眾判斷其效果,決定支持與否的,這是一個由良性競爭達到的動態平衡。

哪一個政黨的政見好,不是靠說的漂亮,能忽悠來決定的。而是由實施後由老百姓的評判,也就是體現在「民主公正的投票」上。「民主公正的投票」就是老百姓手裡得得力武器,尚方寶劍。「民主公正的投票」就是制衡機制。

這個平衡,就是,也只能是由制衡達到的結果。平衡是一種結果,不是目的

當一個政黨的主張儘管聽起來「漂亮動聽」,「大愛無疆」,可是結果是讓老百姓受苦受難,讓原本強盛富裕老百姓安居樂業的國家衰敗墮落,就會失去民心,失去選票,就得下台,滾蛋。對這個政黨而言,就是不平衡了。

從國家和老百姓的利益來講,避免了滑向了一個極端,避免了走向毀滅,也可以說,就是達到了平衡。總而言之,平衡不是目的!國家的命運,老百姓的福祉,長治久安,才是目的。馬上就有人會說,川普大獲全勝,掌握了所有的大權,就會走向另一個極端。不對,這次MAGA運動的大獲全勝,只是,也就是常識傳統的勝利,根本就不是走極端。川普所主張的都是常識。這個,我將會另文論述。

還有一種狀況,川普大獲全勝了,但是,川普非常大度,立刻把原來的民主黨人邀請入閣,比如小肯尼迪,Tulsi Gabbard。而且,這次川普組閣,還有兩個同性戀者(這些我都將會另文論述)。如果民主黨沒有被歐巴馬,Pelosi腐敗到如此糟糕,仍然能以美國為重,能提供更多的愛國且稱職的棟樑之材,川普可以任用更多的民主黨人。。。那樣也是一種更完美的平衡。

不管怎麼定義,歸類,總而言之,平衡不是目的平衡,就是在一個健康堅強的制衡機制下,長期的,動態的平均結果。每一次「民主公正的投票」的結果,總是一黨失敗,就是不平衡的。失敗了,不平衡了,痛定思痛,怎麼改弦易策,修正錯誤,包括利用對方得失誤,重新贏得民心。這才是達到平衡的唯一的正道。

搞清楚「什麼是平衡」,也就自然而然地回答了第二個問題,「為什麼要平衡?」。

我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說:平衡不是目的!制衡就是避免錯誤得不到糾正,傷害民眾的利益。就是為了讓老百姓過好日子。任何一個國家的政黨/政府就是應該為老百姓做好事,不能做壞事。否則就是獨裁,也就無所謂平衡。

搞清楚了「什麼是平衡」,也就回答了第三個問題「怎麼搞平衡?」。就是通過民意的表達,「民主公正的投票」來實現的長期的,動態的平均結果。怎麼爭取民意呢?就是要為本國爭利益,為民眾造福爭利益。

如果一個政黨的政見,方針,儘管實施結果很糟糕,這個政黨仍然堅持錯誤不改,老百姓就會堅持不投他/她的票。那麼原來的平衡就必然會打破了。原來的失衡就會越來越嚴重。那就活該,就是應該下台,被推翻,那就是應該得到的結果。

民意制衡,就是制約掌權者。權力不受約束,肆意妄為,就必然會走向獨裁。老百姓就會陷入「水深火熱」中。

第四個問題「過去的平衡歷史」。美國先賢們在兩百五十年前設計,定下的兩黨制,就是要讓兩黨互相監督,由民主公正的投票」的來實現輪流執政,來達到本國利益,民眾利益最大化的體制。大前提是,兩黨都是熱愛自己的國家和人們的。美國兩三百年,就是一個長期的,動態的平衡的歷史。

再強調一邊,平衡不是目的!只能是由制衡,「民主公正的投票」而可能出現的長期的,動態的平均結果。

平衡,絕不是有一隻「第三隻手」來裁判決定的。如果要說有,這個「第三隻手」只能是老百姓。就是「民主公正的投票」。如果不是老百姓,那就是黑手,就是惡勢力不顧老百姓,而強制實現權力平分而達到少數人的利益均分。實質就是一黨制的獨裁。

所以,大呼小叫的「不平衡了」,是多麼的愚蠢。

民主黨一輸,就立刻大喊大叫,「不平衡了」,就是拉偏架,就是輸不起。就是耍流氓。

認不清這些基本道理和常識的,還要大喊大叫「不平衡了」的人,就是被黑手利用的馬前卒。這些頭腦糊塗,叫喊「平衡」的人必須要把腦袋浸在冰水裡,好好清醒一下了。

兩黨制就是競爭制度,而且是良性競爭,競爭就是要爭贏。每次大選就是會出現一方贏,另一方敗。就是要在治國方針大計上勝對方一籌,就是要打破平衡。

美國這次2024年大選,就是MAGA贏了。出現這樣的不平衡,正是文化馬克思主義的極左派思潮,到政策,到實施,造成了美國社會生活的巨大混亂和災難。所以,美國老百姓拍案而起,用自己的選票,以大滑坡的氣勢,風捲殘雲地贏得了這次大選。

這是民意,這是天意,誰能阻擋,叫喚什麼「注意保持平衡」嗎?!

而極左派/民主黨,不僅僅不要平衡,而且就是要靠「搬運非法移民」進來,造成壓倒優勢的票倉來實現一勞永逸的一黨專政。

現在來叫嚷「失衡了」,不是愚蠢,就是極其虛偽。

世界上哪一個國家,哪一個政黨要靠「搬運非法移民」進來維持自己的統治的?荒謬至極!

憲法規定了只有美國公民才有選舉權。可是民主黨從地方到中央,都是全黨全力以赴地,一方面拚命造假作弊,另一方面反對「查身份」,最極端的加州,居然立法規定「查身份證就是違法」。反對「查身份」,不就是明目張膽地堅持要在選舉中作弊嘛。真叫殤心病狂!這是賣國!堅持這樣的賣國方針的黨就是賣國黨。

所以,現在平衡的機制,「民主公正的投票」,已經被民主黨,從票倉和規則兩方面,破壞的差不多了。這樣的賣國黨,已經完全不是美國先賢們設計的兩個都熱愛美國的政黨,也完全不再是良性競爭了。民主黨為了阻擋川普競選,用盡了一切齷齪手段,栽贓,誣陷,毫無事實的彈劾,把司法當政治工具,無所不用其極,直至刺殺!完全是黑社會式的你死我活的惡性纏鬥。能舉出一例來這樣指責共和黨嗎?沒有!幸虧好,在川普不顧一切,拼著家身性命,全美國奔走呼喊,美國老百姓用自己的選票,以潰壩般的壓倒優勢,根本不給極左派惡棍有造假的機會。

再說一遍,現在來叫嚷「失衡了」,不是極其傻笨愚蠢,就是極其虛偽,極其陰險的。

我們能在「非法移民」上,允許搞「多一點」還是「少一點」的討價還價地搞平衡嗎?在選舉過程中,在「嚴格一點」,還是「馬虎一點」上,搞平衡嗎?

在賣國和愛國之間,可以搞平衡嗎?絕不可以!

民主黨要想「平衡」,就要脫胎換骨地更弦改轍,回到MAGA的正道上了,跟共和黨比比,誰能把MAGA做得更好。請放心吧,共產黨似的民主黨爛掉了,垮掉了,自然而然地會有民主革新黨什麼的冒出來。即使沒有,共和黨自己也會分裂。。。不用杞人憂天,關鍵是盯緊掌權的人,不要讓權力產生腐敗!

可是恰恰相反,民主黨極左派已經準備準備八百個律師,繼續無中生有的捏造,司法迫害,挖坑,抵制運動(包括「絕不遣返」的「庇護」),還要搞什麼州長聯盟(基本上已經破產),來對抗川普的新政,搞垮美國。 

白疵偽總統,一方面說要「順利過渡」,一方面又要放寬非法移民的「搬運」,繼續挖坑。。。 

我們必須,厲兵秣馬,準備再戰。在2026年的中期選舉上,保衛MAGA的目前勝利成果,擴大參眾兩院的優勢,可以把清掃沼澤,回歸小政府的傳統,扭轉天文數字般的財政赤字。 

稍微松點勁,就會前功盡棄,後果不堪設想。 

(本文到此結束)

 

自川普遭刺殺以來,老錢的發自肺腑的呼喊:(backChina

老錢:今夜無眠7/18/2414644/14922》,

老錢:再談刺殺Trump7/24/2413673/14325》,

老錢:再談文化馬克思主義7/30/2413255/13562》,

老錢:我的建言8/8/241189812003》,

老錢:美國讎恨撕裂局面從何時起?8/24/2416032/16104》,

老錢:只有以牙還牙才能制惡9/9/249816/9929》,

老錢:這是完全不公平的陷阱!9/13/249493/9646》,

老錢:記喬治亞州的一個聽證會9/23/2410744/10851》,

老錢:壯志凌雲&氣吞山河的MAGA10/6/249452/9578》,

老錢:讓我們全力以赴支持劉龍珠律師10/9/2411909/12046》,

老錢:星鏈vs Harris/Hurricane10/12/2411945/12060》,

老錢,選票中關於法案怎麼投票?, 10/17/2412309/12433>,

老錢:還能基本相信美國民主嗎?11/5/246811/7038》,

老錢:再談基本相信美國民主嗎?11/5/2410462/11092》,

老錢:謝天謝地,只算老天沒有瞎眼11/7/24 11682/12527》,

老錢家的菊花為川普盛開11/12/2411905》,

Plus

老錢:美國亂象之根源11/28/2319207》,

老錢:泛濫的性取向不僅僅只是恣情縱慾 2/27/1925025》,

老錢:多元化算什麼金科玉律?2/21/1914767》,

老錢:穆斯林極端主義的新戰略11/22/1827345》,

老錢: 關於移民政策的思考6/12/1816998》,

關於全球化的一點思考2/6/1728199

(文到此結束)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8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4-11-24 06:32
主要是制度和方法程序設計時需要考慮平衡在先, 共識為重。 各自政治觀點的不同性才可能得到充分,平等,文明的表達,最終按照程序決定結果,不再需要多用平衡概念來解讀了。如果要用,那麼就是 risk and opportunity 並存的平衡 (無論哪個政黨執政), checks & balances philosophical believe and a dynamic robust processes。
回復 LaoQian 2024-11-24 10:12
浮平: 主要是制度和方法程序設計時需要考慮平衡在先, 共識為重。 各自政治觀點的不同性才可能得到充分,平等,文明的表達,最終按照程序決定結果,不再需要多用平衡概
謝謝到訪。
很好的設計,也可以被糟蹋得一塌糊塗。
回復 LaoQian 2024-11-24 10:18
什麼小編!
可以這樣胡來!
亂改我的文章的標題!
既然是編輯推薦,為什麼要這樣惡作劇!
回復 浮平 2024-11-24 10:30
LaoQian: 謝謝到訪。
很好的設計,也可以被糟蹋得一塌糊塗。
哦,均屬於相互指責的政治偏見觀點。沒關係,表達出來就行了。
回復 borninheaven 2024-11-24 11:03
這次MAGA勝利, 一邊倒的勝利就是對過去幾十年極左思潮的平衡,再次證明了美國政體之偉大, 希望能對那所謂的氣候變化的極左胡說八道踩個急剎車
回復 LaoQian 2024-11-25 05:22
borninheaven: 這次MAGA勝利, 一邊倒的勝利就是對過去幾十年極左思潮的平衡,再次證明了美國政體之偉大, 希望能對那所謂的氣候變化的極左胡說八道踩個急剎車
是的。任重道遠。
回復 LaoQian 2024-11-25 05:27
浮平: 哦,均屬於相互指責的政治偏見觀點。沒關係,表達出來就行了。
不能「各打五十大板」。
愛國和賣國,絕不能平衡。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4-11-26 01:22
到底是專制國家培養出來的,骨子裡不知民主是何物!鼓吹共和黨不要制衡,和中國的一黨專制有何二樣?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19 00: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