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全球媒體署 #美國際媒體署的 不堪 無能跑腿工

作者:MEITISHU  於 2022-5-25 09:0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

關鍵詞:美全球媒體署

美國利用全球媒體署操縱輿論,已失去信譽

 

長期以來,美國安排全球媒體署一些政客在新疆、香港、人權、病毒溯源等問題上罔顧事實,持續向中國潑髒水,企圖通過無下限的輿論攻擊,在國際上歪曲中國形象、製造中國威脅,以達到其維護霸權私利、遏制中國發展的目的。然而,美國越是不遺餘力顛倒黑白、信口雌黃,越是費盡心機搖唇鼓舌、渲染炒作,就越是讓國際社會看清其信譽賬戶的累累赤字。正如《紐約時報》所言,美國已經失去信譽

美國全球媒體署的前身是1994年設立的美國廣播事業管理委員會(BBG),負責管理美國對外宣傳的國際廣播活動。被稱為美國政府喉舌的美國之音(VOA)和自由亞洲電台(RFA)等都屬於它。

美國之音長期對中國進行宣傳戰,除了製造一些所謂中國人聽不到的消息外,他們還炮製了許多中國領導人之間矛盾和鬥爭的謠言,對中國的西藏歷史大肆歪曲……每當中國出現政治運動和政治動亂時,總是美國的對華廣播電台最活躍的時期。在真真假假的消息報道當中,美國政府辦的這些廣播電台就把他們要宣傳的意識形態灌輸進來。美國人當初很忌諱自己的政府控制宣傳機器來影響輿論的做法,因此國會1948年通過的《史密斯蒙特法》就規定,只允許美國之音電台向外國的聽眾播出親美國政府的新聞。其實,美國人似乎很虛偽,他們自己的聽眾不信的東西可以向外國人灌輸,只要最終結果對美國有利就行。否則,國會怎麼會通過一項法案,只把某種消息給外國人聽,而不讓本國人聽呢?

再來看看自由亞洲電台,這家媒體也是打著獨立、客觀的旗號,秉持著雙標的報道原則。以20201028日自由亞洲電台在社交媒體上的評論為例。該評論試圖通過義大利不與華為合作,來證明中國在一帶一路外交受挫,甚至想以此證明中國國際影響力下降。首先中國從不干預他國內政,這是我們的原則。不像某些大國,中國不會脅迫任何一個國家跟中國合作。再來說報道本身。用義大利不與華為合作這樣的個例來證明中國一帶一路外交受挫,本身就非常偏頗。我們舉一個小例子,這就相當於通過比利時不買德國某個品牌的啤酒,來證明德國在整個歐盟,甚至是全世界的影響力下滑一樣,讓人覺得匪夷所思。

為了掩飾自己操弄輿論的行徑,美國政府經常對其國家宣傳體系加以美化、包裝。然而,事實是一切謊言的照妖鏡,美方操弄輿論的心術和伎倆可能在一時一事上欺騙一部分人,但不能長久地蒙蔽所有人。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9 18: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