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七絕】只共真龍逐鼎杯---- 與Mike05君及LUG疊韻

作者:雲間鶴  於 2012-2-16 10:1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學步苑|通用分類:詩詞書畫|已有46評論

Mike05君
一磚一瓦砌樓台,晴雨弄人何必猜。
總恨炎涼難躲避,卻將明月付卿杯。
雲間鶴
也曾悵嘆去瑤台,顰笑炎涼枕淚猜。
幸有蟾君相掩映,清梅得酹韻千杯。
Mike05君
逍遙夢裡到灜台,撲朔迷離對月猜。
一鏡陰晴千水映,醉邀長韻未停杯。
雲間鶴
夢寄封神隱釣台,仙賢鬼聖任由猜。
三清陛下承師命,只共真龍逐鼎杯。
Mike05君
黃金有幸築靈台,今古聖賢誰中猜。
富貴沉浮皆宿命,何如不問自斟杯。
雲間鶴
雖知才淺辱章台,未肯平生以命猜。
俗雅難描千百態,凄哀落寞也擎杯。
Mike05君
各取陰晴說戲台,生鮮粉墨各人猜。
問將清濁投誰命,舍卻虛浮又借杯。
LUG
五音絕韻傳春雷,萬里清風雨燕猜。
一路櫻紅照羅髻,欣迎醉眼伴君杯。
風天
多情桃暖慰愁台,含羞李紅一季猜。
一嘆夜短一江應,一喝春歡一醉杯。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1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6 個評論)

回復 翰山 2012-2-16 10:18
坐坐老師的沙發。
回復 雲間鶴 2012-2-16 10:20
翰山: 坐坐老師的沙發。
謝坐!
看茶!
回復 liuxiaoyu 2012-2-16 11:04
富貴沉浮皆宿命,何如不問自斟杯~~~

喜歡這句,呵呵
回復 liuxiaoyu 2012-2-16 11:05
這組詩詞我讀來總感覺有點看透什麼的感覺,有點怎麼說呢,感覺站在一種情感的上面在敘述一樣
回復 雲間鶴 2012-2-16 11:10
liuxiaoyu: 富貴沉浮皆宿命,何如不問自斟杯~~~

喜歡這句,呵呵
那是mike的, 雲鶴不同意呢!
回復 liuxiaoyu 2012-2-16 11:13
雲間鶴: 那是mike的, 雲鶴不同意呢!
為什麼不同意,我喜歡,感覺有點歸隱般的情節,很中國文人式的情節呀
回復 雲間鶴 2012-2-16 11:14
liuxiaoyu: 這組詩詞我讀來總感覺有點看透什麼的感覺,有點怎麼說呢,感覺站在一種情感的上面在敘述一樣
說得對. 這是繼上一次寫的五律<看世情>之後又疊的,還是在看世情.
大家都覺得看透了,只是看透的東西和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回復 liuxiaoyu 2012-2-16 11:14
俗雅難描千百態,凄哀落寞也擎杯。

一個也字說明了很多問題呢
回復 liuxiaoyu 2012-2-16 11:16
雲間鶴: 說得對. 這是繼上一次寫的五律<看世情>之後又疊的,還是在看世情.
大家都覺得看透了,只是看透的東西和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剛才又細細讀了一次,是這樣的,您有女人特有的那種婉約的看透,而他可能更多的是古典文人式的看透,這是我粗見,不知道對不對呢,呵呵
回復 雲間鶴 2012-2-16 11:17
liuxiaoyu: 俗雅難描千百態,凄哀落寞也擎杯。

一個也字說明了很多問題呢
是啊!
對酒當歌, 人生幾何? 豪放逍遙若是!
可是,不也有人說借酒消愁嗎?
回復 liuxiaoyu 2012-2-16 11:19
雲間鶴: 是啊!
對酒當歌, 人生幾何? 豪放逍遙若是!
可是,不也有人說借酒消愁嗎?
也,說明您骨子裡面還是在意一些情感的,捨不得,所以才會用也,其實還是不夠捨得放下,呵呵,不知道說的對不對呢
回復 雲間鶴 2012-2-16 11:22
liuxiaoyu: 也,說明您骨子裡面還是在意一些情感的,捨不得,所以才會用也,其實還是不夠捨得放下,呵呵,不知道說的對不對呢
說得對!
天下不知有幾人真不在意情感!
我曾以為我不在意!
回復 雲間鶴 2012-2-16 11:22
liuxiaoyu: 剛才又細細讀了一次,是這樣的,您有女人特有的那種婉約的看透,而他可能更多的是古典文人式的看透,這是我粗見,不知道對不對呢,呵呵
其實我自己也沒真正想過呢!
回復 liuxiaoyu 2012-2-16 11:23
雲間鶴: 說得對!
天下不知有幾人真不在意情感!
我曾以為我不在意!
說了不在意,但是文字裡面還是會流出最真實的情感來~~~也蠻好的,真的
回復 雲間鶴 2012-2-16 11:25
liuxiaoyu: 說了不在意,但是文字裡面還是會流出最真實的情感來~~~也蠻好的,真的
那是因為我在意了!
回復 liuxiaoyu 2012-2-16 11:25
雲間鶴: 其實我自己也沒真正想過呢!
文字先您一步~~~
回復 liuxiaoyu 2012-2-16 11:28
雲間鶴: 那是因為我在意了!
其實我覺得會在意也蠻好的,起碼活的比較真實呀
回復 雲間鶴 2012-2-16 11:29
liuxiaoyu: 文字先您一步~~~
    一步之師?
回復 雲間鶴 2012-2-16 11:30
liuxiaoyu: 其實我覺得會在意也蠻好的,起碼活的比較真實呀
多謝理解!
我喜歡真實,勝過其他品質!
回復 liuxiaoyu 2012-2-16 11:31
雲間鶴:      一步之師?
認真對待文字的人,文字會比自己早一步表露出真實的情感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9: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