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雇主要问"你上个工作年薪多少?" 这州罚款1万

京港台:2019-10-1 09:48|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雇主要问"你上个工作年薪多少?" 这州罚款1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许多企业主在应征公司新人时,经常会要求求职者列出过去薪资历史,作为是否录取的考量标准之一,不过,伊利诺州即日起(9月29日)生效的"无薪资历史法"(No  Salary History Las),规定雇主不能询问或企图寻求应征者之前工作职位的薪资纪录,如违法最高将处一万元罚款。

  

  即日起,伊利诺州雇主不允许要求应征者提供过去薪资历史

  这项HB   834法案,禁止雇主从应征者目前与过去的工作薪资多寡来筛检人选,业主因此再也不能把必须披露工资,作为考虑是否聘用求职者的先决条件,此法还加强了"保护歧视条款",该条款规定雇主不能因为求职者是女性或非裔,而在从事与其他性别、族裔职员相同性质工作时,却对其支付较低的薪资。

  推动此法通过议会表决并争取获得伊州州长普立兹克签署支持的妇女工作权益促进组织"妇女就职顾问"(Women  Employed  advises)表示,新法可望改善有能力女性却受到薪资不公平待遇的职场环境,该组织指出,各公司行号必须确保在聘用职员过程中,将应征者当前及过去领取多少薪水的问题排除,否则将面临罚款。

  该组织补充,除了员工求职表格上,不能有"列出薪资纪录"的问题外,雇主也不能向应征者的前雇主询问相关薪水讯息,新法规定,只要非公开资料,雇主都不能透过任何方式或途径获得求职者的薪水历史,此外,坊间的专门谋合雇主与应征者的"猎头公司"或协助介绍临时工作的仲介业,也都必须遵循新法将询问薪资纪录的问题完全排除。

  该项法律还规定,雇主不允许要求员工签署"放弃权"书,因为此举可能会让雇主可以迫使员工披露薪资,或让业主可与其他人讨论工资历史、福利。

  唯一可在讨论员工薪资的单位为各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不过,讨论范围仅包括对员工职责与资格,而不准针对员工过去的的薪资水平做评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2: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