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易谈判内幕披露 美国全程掌控逼迫安倍晋三

京港台:2019-8-28 00:19| 来源:多维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贸易谈判内幕披露 美国全程掌控逼迫安倍晋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美日两国政府的贸易谈判十分罕见地快速达成协议,朝着9月签署协定草案的方向推进。日本(专题)共同社8月27日披露,美国全程掌控贸易谈判成果发布,日本陷于被动。

  综合媒体8月27日报道,“对于把实现2020年连任视为首要目标的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而言,8月25日举行的美日首脑会谈成为了自我展示的绝好机会”。共同社称,有关确认贸易谈判达成框架协议并力图9月最终谈妥,这是美日政府共同设定的日程安排,但当即通过记者会大张旗鼓地公布却是出乎意料。美方的这种节奏令日本不知所措。

  

  日本警惕美国提出限制进口车数量等要求,在贸易谈判中优先避免汽车关税。(VCG)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虽然强调称“有利于日美双方”,但却对具体协议内容闭口不谈。

  8月25日,借七国集团(G7)峰会空闲时间出席联合记者会的特朗普夸夸其谈。提到美国产玉米因对华出口减少而有剩余,称“如果日本愿意买的话,农户会更高兴吧,你能来谈一下吗”,把话题抛给身旁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美国媒体进行直播的情况下,上演了夸耀让日本承诺购买这一谈判成果的戏码。

  日本政府一方面配合特朗普夸耀成果而公布已达成框架协议,但另一方面却对焦急等待结果的国内疏于履行说明责任。

  美方作为争取到日本让步的货物品种,列举了牛肉、猪肉和乳制品等。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夸耀称:“日本现在进口14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这次的协议将再打开超过70亿美元的市场。”

  提议举行联合记者会的是莱特希泽。“因为是件好事,接下来由首脑来宣布吧。”8月25日上午的首脑会谈结束后不久,他突然向作为谈判对手的茂木敏充提出此事。

  面对意料之外的情况,日本政府的工作人员出现混乱。“首脑将再次举行会谈”的错误信息在现场负责人员之间传开,外务省也向随行记者宣布“实施再次会谈”。日方应对陷于被动,而就在此时,美国的电视台画面中已经出现了日美首脑谈论框架协议的身影。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日本一直苦于其提出的削减贸易逆差和增加驻日美军驻留经费负担等“无理要求”。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自嘲称:“已经习惯了被美国折腾。”

  “为何日美能快速达成贸易协议?”日经中文网称,日本政府力争尽早锁定范围达成协议、避免美国过度提要求。日本的立场是“不对日本加征关税是贸易谈判达成妥协的前提”。但在日本政府内部有人担心,“全凭特朗普决定。如果他反悔,达成的协议内容也很可能动摇”。日本此次做出让步,美国可能进一步提要求。

相关专题:日本,美国,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