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談愛國

作者:蘇誠忠  於 2019-7-6 15:5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27評論

每當談到中共的人權問題,談到大飢荒餓死三千萬人,佔領西藏殺死120萬藏民的時候。總有人跳出來說,美國殖民時代,殺死的印第安人無數,對待黑人的種族歧視也是臭名昭著。其實,在這個問題上,中、美是不能相比較的。美國人屠殺印第安人,過後,總統下台,黨派更迭,已經受到了制裁。法律程序是,一個人犯罪,接受懲罰以後,還是堂堂正正的人,依然有尊嚴。中共可不一樣,他們從井岡山屠殺人民以後,從來沒有為自己的罪行負責。不僅如此,還使用各種宣傳機器,極力抹殺歷史,妄圖為繼續犯罪尋找借口。因此,按照法律的精神,只要他們還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他們就依然是罪人,就要永遠地被追,否則,法律就是去了威信。雨果有一部《悲慘世界》講的就是這個道理。這就解釋了,為什麼任何反對中共統治的運動都有其合法性,也預示了這種運動永遠不會完結,除非中共願意接受民主與法律的制裁。香港問題實際上是一個非法政府要求合法人民聽話。73日,耿爽說針對英國外交大臣亨特對香港的表態說,「我想問問亨特先生,如果英國議會被圍攻、被闖入、被破壞,英政府會聽之任之、坐視不管嗎?」這就叫強詞奪理。如果有七分之二的人上街遊行,那麼,英國國會早就沒臉賴在那裡了,還用得著包圍嗎?如果中共的邏輯成立,那就是說,任何人都有權把刀架在別人脖子上,你不反抗,我就不動作,只要你反抗,殺你就有理。文昭提出:中共逮捕民眾是雙重標準,一方面,他們代表人民的利益壓制暴力者,另一方面無視人民提出林鄭月娥下台的訴求。這和中共反腐使用的手段一樣,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有人民認可的憲法才可以成為一個國家。沒有憲法,一黨專政的地區,只能算是一個政權。目前的大陸算不上一個國家,僅僅是中共的領地;與古代的封建政權沒有什麼兩樣。所以,五毛罵別人不愛國的時候,其實是說那些人不愛中共。而實際上,恰恰是這些被罵的反共人士才是真正的愛國者。下面兩個故事告訴我們,沒有憲法做指導,就憑一個黨,一個獨裁者在那裡發號施令會導致的後果?

網上流傳著一個「反右時期」的真實故事。(1957-1962年),有一堆知識分子右派被關到了甘肅酒泉的夾邊溝農場。農場的人均糧食定量是每人每月12斤。吃不飽,但勞動強度簡直逆天,這些右派們餓極了,有的人甚至去舔病號的嘔吐物。

不久,來了一個新幹部,他覺得,這些知識分子以前都是文人,吃這麼少的飯,哪裡能承受這種強度的體力勞動?於是私自提高了糧食定量。為了讓大家吃飽,他不惜親自到遠處拉糧;那些糧食都是他厚著臉皮向上級求來的。然而,這個讓大家吃飽的人,居然被人舉報了。舉報他的正是在那裡挨凍受餓的右派們。為什麼要舉報這個恩人呢?因為舉報者要爭取好的態度向組織靠攏,跟一切違反組織規定的人或事決裂。舉報信多達9封,信件全部來自被改造的右派知識分子。由於這位幹部人緣好,僅僅受到輕微的處罰調離農場。

接下來,上級派來了一位嚴謹的幹部,他嚴格地按照規定的糧食定量發放,絲毫不敢違背組織的章程。所有的右派又回到了饑寒交迫的境地。新幹部知道舉報者的名字,尤其對這9個人,管理上特別認真。同時,那些剛吃飽又挨餓的右派們對這幾個人也是恨之入骨,這些人被孤立了。數年後,該農場解散,3000多右派多數被餓死,最後僅剩500多人。而最先餓死的,就是那9名舉報者。

從這個故事,我們能夠看出。由於沒有憲法的指引,這9名舉報者失去了行為準則,失去了人性的底線。其實,這不能完全責怪他們。他們要的僅僅是一個活命的機會。他們在被打成右派時,看到那麼多口是心非的人平安過關,自己想堅持正義,卻被送來這裡。於是乎,走向反面,也讓自己口是心非。如果憲法保證了這些人生命的權利,他們怎會突破人性底線?是無法無天的風氣讓每個人的人性逐漸扭曲。網上有人這樣寫道:「中國人講的理,往往只跟身份有關,跟邏輯和對錯無關。你能跟你爹媽講理嗎?你敢跟皇上講理嗎?起碼,在中國人看來,跟地位高的人講理,本身就是一種不講理的表現。中國人認為,你沒本事才會去講理。真有本事,你說的都是理。就這種邏輯環境,幾千年不變!」除了中國,還有很多類似的國家,而所有這種國家,一定是落後,挨打的國家。因為這種國家以違背邏輯,違背科學為榮。所以,愛了一個不要憲法的黨,就等於是害人害己害國家。

再有一個例子,馴服工具論是當年劉少奇提出來的,它要求每一個人都要變成黨的馴服工具,以此否定憲法與民主。到了文革的時候,它成為劉少奇黑六論之一。因為他官兒特別大,想要繞過法律打掉他,動用的力量就多,影響的面就廣,首先要建立一套歪理,讓人民接受,最後鼓動暴民弄死劉少奇。這就是毛乾的事情。可是,結果造成的影響,至今餘毒未消。那一次,中共不但用黑六論打倒了劉少奇,還將全國人民的精神撕裂。也就是說,中共要求所有的人,一邊批判馴服工具論,一邊必須做黨的馴服工具。文革是讓百姓的思維開始一分為二的起始點。今天,大陸依然受到這種人格分裂的影響,但一分為二已經不夠用了,謊話太多,必須天天變,時時變才成。就好象前些日子的,上甘嶺突然變成黃河絕戀一樣。一個國家,如果沒有一樣東西是固定的,還怎麼發展?凡是由人管控的社會,就一定會不斷的犯錯誤,民主國家的先進性表現在他們不斷的認識錯誤,不斷的修改管理能力。集權國家的落後性,表現在領導人為了面子,不斷地改變宣傳手法,文過飾非。有錯不改,集權辦的就一定是大壞事。

馬斯洛人類需求五層次理論是用現代術語對需求的描述。古人也發現了人類的需求並非只有物質享受。享受水平的提高才能促使社會整體的進步。但拋棄憲法的獨裁者,卻永遠停留在生理需求的最低階段。也正是由於精神空虛,總想用物質上的霸佔來彌補,但越是霸佔越空虛,結果就是惡性循環;什麼人奶宴,建陵園,包二奶,最近又爆出王振華性侵幼女的事件,其實都是想在生理需求的層面上與別人拉開檔次;本身追求的就是這種無聊的東西,怎麼可能拉開檔次?按照百姓的話說是窮得就剩錢了。看看中共從建政以後的特殊待遇就知道他們腐化的程度。網上一篇特供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http://cnwmw./2019/02/blog-post_96.html道出了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的中共與中國人民之間的差別。沒有憲法,即使像希特勒、斯大林、毛澤東這樣的獨裁者,也頂多爬到了第二層次的享受;安全需要

沒有憲法的共產黨,是全國人民乃至全人類的死敵。真正的愛國是希望中國人民有自由、平等以及高層次的享受,以此促成國家的真正發展,真正的走向繁榮富強。而五毛口中的愛國,實際上是愛黨,是幫助高官繼續享受特殊待遇,包養女人,在最低層次的需求上消磨全國人民的時光。因此,下次如果再有人問你愛不愛國的話。你一定要先問好:你說的國,是指人民的國,還是指中共的國?因為,如今,愛國與愛黨是相互矛盾的兩件事。你如果把它們混為一談,那就沒有辦法回答。


高興

感動

同情
3

搞笑

難過

拍磚
5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wcat 2019-7-6 22:11
水平太低了點吧,還在相信餓死三千萬人?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35972.html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65465.html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66264.html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73671.html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73813.html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92606.html
回復 一杯星巴克 2019-7-7 02:06
~~ 這不關 '愛不愛國', 而是 「 以為 『主義真』 」 的信念  . . . .
回復 sg2017 2019-7-7 02:26
To wcat: 你如果是當年夾邊溝里的右派,一定是那9個人中的一個;如果你生在薄家,一定是那個踢斷薄一波肋骨的薄起來;如果你生在宋家,一定是那個打校長的宋要武
回復 wcat 2019-7-7 02:38
sg2017: To wcat: 你如果是當年夾邊溝里的右派,一定是那9個人中的一個;如果你生在薄家,一定是那個踢斷薄一波肋骨的薄起來;如果你生在宋家,一定是那個打校長的宋要武
本人生在普通老百姓家裡,親戚當中沒有一個高官。 本人信科學,愛思考,不會人云亦云。 你非要相信餓死上千萬,請找出科學根據來。 量你也沒有這個能力! 退一步來說,來證偽我的論點。 這個稍微容易點了,你能夠辦到嗎? 量你還是沒有這個能力!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7-7 03:40
wcat: 本人生在普通老百姓家裡,親戚當中沒有一個高官。 本人信科學,愛思考,不會人云亦云。 你非要相信餓死上千萬,請找出科學根據來。 量你也沒有這個能力! 退一步
這個問題不難,問問上一代吧,哪個沒有飢餓的記憶?包括海外華人至今對吃的過敏性反應,餓死幾百萬和餓死幾千萬都是觸目驚心·慘絕人寰的巨大悲劇。博主的文章很長,你只揪住這一點打滾兒撒潑?
我早就發現那些毛左兒都是被中共壓榨最甚的一些人,而他們的表現則令人想到除了物質,還有精神也是赤貧如洗的,因而他們如邪教徒一般只有共黨灌輸的歪理邪說,可悲可憐。
你的反應就讓人想起那個典故:一個法國軍官曾對皇上說:把太監閹割很不人道。沒想到皇上還沒說什麼,一旁的太監先跳出來:這是奴才的榮耀!多可憐,好好一個人不僅身體被閹割,精神也被閹割了,毫無人性·尊嚴和自我,變態扭曲如蛆蟲。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7-7 03:50
博主好文!
關於夾邊溝,我還是第一次知道這個細節,涉及 悲劇里受害者自身的責任問題,令人警醒和思考。
我想那九人也處於一種精神的絕望,只好為苟且偷生而不擇手段,可是惡性循環,自勒絞索。
請問這段是在《夾邊溝紀事》里嗎?我總覺得中共的夾邊溝比古拉格群島還要可怕,那不是一種正面對決,而是緩慢且無形地殺人誅心。
回復 wcat 2019-7-7 04:19
綠野仙蹤: 這個問題不難,問問上一代吧,哪個沒有飢餓的記憶?包括海外華人至今對吃的過敏性反應,餓死幾百萬和餓死幾千萬都是觸目驚心·慘絕人寰的巨大悲劇。博主的文章很
你在說什麼? 餓死上千萬人的科學根據在哪裡? 有飢餓的記憶就能證明餓死了幾百萬了?你是一個笑話嗎?!  

沒錯,博主的文章是不短,但其論點是基於謊言。第一句話就是餓死三千萬,其根據在哪裡?那「佔領西藏殺死120萬藏民」的根據又在哪裡?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7-7 05:00
wcat: 你在說什麼? 餓死上千萬人的科學根據在哪裡? 有飢餓的記憶就能證明餓死了幾百萬了?你是一個笑話嗎?!   

沒錯,博主的文章是不短,但其論點是基於謊
人有常識吧?那時城市都有普遍的定量和飢餓,何況農村,我聽老師和家長都講過。
而且那幾年出生的人普遍因營養不良個頭兒矮小。當然,你非要否認也未嘗不可,人是喜歡自欺欺人的,因為面對真相是需要足夠的勇氣。
回復 總裁判 2019-7-7 05:22
wcat: 本人生在普通老百姓家裡,親戚當中沒有一個高官。 本人信科學,愛思考,不會人云亦云。 你非要相信餓死上千萬,請找出科學根據來。 量你也沒有這個能力! 退一步
請找出科學根據來?
到底中國是缺少科學,還是缺少根據?
在屠夫手下,科學家給予屠夫「畝產萬斤」的信心,屠夫給你的根據乃是屠宰場的業績記錄。
每一回你都要人家給你根據,你卻不給出做人的良心,故所以已有的中國出版物的統計數字(承認餓死三千萬)之根據,你也不接受,因為你不知道?不,因為你反人道、非正義的黨化心地,早已成為你做人的根據。
回復 異域堂 2019-7-7 05:41
中國五千年的文明史就是奴化教育史,所以無論中國的經濟物質甚至文化水平達到什麼程度,都離不開奴才思維的烙印。尤其今天,打著馬列主義的旗號,販賣商君書奴隸主思想的中共,已經是阻礙中國已及世界進步的絆腳石,所有中國人都必須清醒認識中共和中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不能任由中共躲在中國這個硬殼裡為所欲為了。
回復 wcat 2019-7-7 09:24
總裁判: 請找出科學根據來?
到底中國是缺少科學,還是缺少根據?
在屠夫手下,科學家給予屠夫「畝產萬斤」的信心,屠夫給你的根據乃是屠宰場的業績記錄。
每一回你都要
就你這水平? 知道什麼是科學嗎? 回中學去學幾年再來吧!  
回復 wcat 2019-7-7 09:30
綠野仙蹤: 人有常識吧?那時城市都有普遍的定量和飢餓,何況農村,我聽老師和家長都講過。
而且那幾年出生的人普遍因營養不良個頭兒矮小。當然,你非要否認也未嘗不可,人
說起常識,知道人為什麼變胖或變瘦嗎? 由此可以導出大規模餓死人事件發生的同時必定產生更大規模的皮包骨,除非人都死光了的規律,這也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是有許許多多歷史事實證明了。請問當時的中國什麼地方產生了大量的皮包骨? 請問誰見過大量的皮包骨? 道聽途說是不可靠的,需要基本的科學知識,需要自己動腦筋,不要人云亦云。
回復 總裁判 2019-7-7 10:03
wcat: 就你這水平? 知道什麼是科學嗎? 回中學去學幾年再來吧!   
按你的意見,按理順章,你正是中學教材教出來的、黨所期望的產品。
回復 wcat 2019-7-7 10:13
總裁判: 按你的意見,按理順章,你正是中學教材教出來的、黨所期望的產品。
可惜你連中學水平都沒有! 知道什麼是反證法嗎?  回學校去學習吧,不要在這裡丟人現丑了。
回復 總裁判 2019-7-7 10:17
wcat: 可惜你連中學水平都沒有! 知道什麼是反證法嗎?  回學校去學習吧,不要在這裡丟人現丑了。
反證法在你的邏輯里證明了你正是中國人里的廢料。
回復 wcat 2019-7-7 10:48
總裁判: 反證法在你的邏輯里證明了你正是中國人里的廢料。
就你這點水平,還敢到處招搖撞騙?!
回復 總裁判 2019-7-7 11:19
wcat: 就你這點水平,還敢到處招搖撞騙?!
說了真話,才讓騙子發了急。
回復 wcat 2019-7-8 00:08
總裁判: 說了真話,才讓騙子發了急。
你說真話之前黃鼠狼已經給雞拜年了!  

想證明我錯了也很簡單,說出其科學道理來。不過你f輩子也辦不到了!
回復 Polar_bear 2019-7-8 00:13
wcat: 本人生在普通老百姓家裡,親戚當中沒有一個高官。 本人信科學,愛思考,不會人云亦云。 你非要相信餓死上千萬,請找出科學根據來。 量你也沒有這個能力! 退一步
你說得對!問題是,sg2017到哪裡去找證據呢?證據都被當權者銷毀了,或者秘不發喪,(說這話的證據是引用一個旁證——就是現在因為《李銳日記》正在進行的官司)到哪裡去尋找真正的歷史證據呢?這裡糾正你一個用詞,不是「科學證據」,而是歷史事實證據哈。本人貢獻一點證據吧:我老丈人的爹娘和大弟都是那時候餓死的,他們是安徽壽縣人。我老丈人那時候在山東工作,有配給。我曾經問他,為啥你有口糧,不能接給一下你家呢?他說,自己還不夠吃的……那時候人也是只顧自己了……
回復 wcat 2019-7-8 00:39
Polar_bear: 你說得對!問題是,sg2017到哪裡去找證據呢?證據都被當權者銷毀了,或者秘不發喪,(說這話的證據是引用一個旁證——就是現在因為《李銳日記》正在進行的官司)
請問你中學畢業了沒有? 知道人為什麼變胖或變瘦嗎? 再請問發生大規模餓死人事件為什麼不產生更大規模的皮包骨?

既然發生了大規模餓死人事件就必定產生更大規模的皮包骨,這麼多的皮包骨有誰見過? 有誰能夠把這麼多的皮包骨隱藏起來不讓別人看見? 這個證據是誰能夠毀滅的嗎?!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0: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