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爱国

作者:苏诚忠  于 2019-7-6 15:5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文史杂谈|已有27评论

每当谈到中共的人权问题,谈到大饥荒饿死三千万人,占领西藏杀死120万藏民的时候。总有人跳出来说,美国殖民时代,杀死的印第安人无数,对待黑人的种族歧视也是臭名昭著。其实,在这个问题上,中、美是不能相比较的。美国人屠杀印第安人,过后,总统下台,党派更迭,已经受到了制裁。法律程序是,一个人犯罪,接受惩罚以后,还是堂堂正正的人,依然有尊严。中共可不一样,他们从井冈山屠杀人民以后,从来没有为自己的罪行负责。不仅如此,还使用各种宣传机器,极力抹杀历史,妄图为继续犯罪寻找借口。因此,按照法律的精神,只要他们还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他们就依然是罪人,就要永远地被追,否则,法律就是去了威信。雨果有一部《悲惨世界》讲的就是这个道理。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任何反对中共统治的运动都有其合法性,也预示了这种运动永远不会完结,除非中共愿意接受民主与法律的制裁。香港问题实际上是一个非法政府要求合法人民听话。73日,耿爽说针对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对香港的表态说,“我想问问亨特先生,如果英国议会被围攻、被闯入、被破坏,英政府会听之任之、坐视不管吗?”这就叫强词夺理。如果有七分之二的人上街游行,那么,英国国会早就没脸赖在那里了,还用得着包围吗?如果中共的逻辑成立,那就是说,任何人都有权把刀架在别人脖子上,你不反抗,我就不动作,只要你反抗,杀你就有理。文昭提出:中共逮捕民众是双重标准,一方面,他们代表人民的利益压制暴力者,另一方面无视人民提出林郑月娥下台的诉求。这和中共反腐使用的手段一样,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有人民认可的宪法才可以成为一个国家。没有宪法,一党专政的地区,只能算是一个政权。目前的大陆算不上一个国家,仅仅是中共的领地;与古代的封建政权没有什么两样。所以,五毛骂别人不爱国的时候,其实是说那些人不爱中共。而实际上,恰恰是这些被骂的反共人士才是真正的爱国者。下面两个故事告诉我们,没有宪法做指导,就凭一个党,一个独裁者在那里发号施令会导致的后果?

网上流传着一个“反右时期”的真实故事。(1957-1962年),有一堆知识分子右派被关到了甘肃酒泉的夹边沟农场。农场的人均粮食定量是每人每月12斤。吃不饱,但劳动强度简直逆天,这些右派们饿极了,有的人甚至去舔病号的呕吐物。

不久,来了一个新干部,他觉得,这些知识分子以前都是文人,吃这么少的饭,哪里能承受这种强度的体力劳动?于是私自提高了粮食定量。为了让大家吃饱,他不惜亲自到远处拉粮;那些粮食都是他厚着脸皮向上级求来的。然而,这个让大家吃饱的人,居然被人举报了。举报他的正是在那里挨冻受饿的右派们。为什么要举报这个恩人呢?因为举报者要争取好的态度向组织靠拢,跟一切违反组织规定的人或事决裂。举报信多达9封,信件全部来自被改造的右派知识分子。由于这位干部人缘好,仅仅受到轻微的处罚调离农场。

接下来,上级派来了一位严谨的干部,他严格地按照规定的粮食定量发放,丝毫不敢违背组织的章程。所有的右派又回到了饥寒交迫的境地。新干部知道举报者的名字,尤其对这9个人,管理上特别认真。同时,那些刚吃饱又挨饿的右派们对这几个人也是恨之入骨,这些人被孤立了。数年后,该农场解散,3000多右派多数被饿死,最后仅剩500多人。而最先饿死的,就是那9名举报者。

从这个故事,我们能够看出。由于没有宪法的指引,这9名举报者失去了行为准则,失去了人性的底线。其实,这不能完全责怪他们。他们要的仅仅是一个活命的机会。他们在被打成右派时,看到那么多口是心非的人平安过关,自己想坚持正义,却被送来这里。于是乎,走向反面,也让自己口是心非。如果宪法保证了这些人生命的权利,他们怎会突破人性底线?是无法无天的风气让每个人的人性逐渐扭曲。网上有人这样写道:“中国人讲的理,往往只跟身份有关,跟逻辑和对错无关。你能跟你爹妈讲理吗?你敢跟皇上讲理吗?起码,在中国人看来,跟地位高的人讲理,本身就是一种不讲理的表现。中国人认为,你没本事才会去讲理。真有本事,你说的都是理。就这种逻辑环境,几千年不变!”除了中国,还有很多类似的国家,而所有这种国家,一定是落后,挨打的国家。因为这种国家以违背逻辑,违背科学为荣。所以,爱了一个不要宪法的党,就等于是害人害己害国家。

再有一个例子,驯服工具论是当年刘少奇提出来的,它要求每一个人都要变成党的驯服工具,以此否定宪法与民主。到了文革的时候,它成为刘少奇黑六论之一。因为他官儿特别大,想要绕过法律打掉他,动用的力量就多,影响的面就广,首先要建立一套歪理,让人民接受,最后鼓动暴民弄死刘少奇。这就是毛干的事情。可是,结果造成的影响,至今余毒未消。那一次,中共不但用黑六论打倒了刘少奇,还将全国人民的精神撕裂。也就是说,中共要求所有的人,一边批判驯服工具论,一边必须做党的驯服工具。文革是让百姓的思维开始一分为二的起始点。今天,大陆依然受到这种人格分裂的影响,但一分为二已经不够用了,谎话太多,必须天天变,时时变才成。就好象前些日子的,上甘岭突然变成黄河绝恋一样。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一样东西是固定的,还怎么发展?凡是由人管控的社会,就一定会不断的犯错误,民主国家的先进性表现在他们不断的认识错误,不断的修改管理能力。集权国家的落后性,表现在领导人为了面子,不断地改变宣传手法,文过饰非。有错不改,集权办的就一定是大坏事。

马斯洛人类需求五层次理论是用现代术语对需求的描述。古人也发现了人类的需求并非只有物质享受。享受水平的提高才能促使社会整体的进步。但抛弃宪法的独裁者,却永远停留在生理需求的最低阶段。也正是由于精神空虚,总想用物质上的霸占来弥补,但越是霸占越空虚,结果就是恶性循环;什么人奶宴,建陵园,包二奶,最近又爆出王振华性侵幼女的事件,其实都是想在生理需求的层面上与别人拉开档次;本身追求的就是这种无聊的东西,怎么可能拉开档次?按照百姓的话说是穷得就剩钱了。看看中共从建政以后的特殊待遇就知道他们腐化的程度。网上一篇特供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http://cnwmw./2019/02/blog-post_96.html道出了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的中共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差别。没有宪法,即使像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这样的独裁者,也顶多爬到了第二层次的享受;安全需要

没有宪法的共产党,是全国人民乃至全人类的死敌。真正的爱国是希望中国人民有自由、平等以及高层次的享受,以此促成国家的真正发展,真正的走向繁荣富强。而五毛口中的爱国,实际上是爱党,是帮助高官继续享受特殊待遇,包养女人,在最低层次的需求上消磨全国人民的时光。因此,下次如果再有人问你爱不爱国的话。你一定要先问好:你说的国,是指人民的国,还是指中共的国?因为,如今,爱国与爱党是相互矛盾的两件事。你如果把它们混为一谈,那就没有办法回答。


高兴

感动

同情
3

搞笑

难过

拍砖
5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6 回复 wcat 2019-7-6 22:11
水平太低了点吧,还在相信饿死三千万人?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35972.html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65465.html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66264.html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73671.html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73813.html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86159/article-292606.html
3 回复 一杯星巴克 2019-7-7 02:06
~~ 这不关 '爱不爱国', 而是 “ 以为 ‘主义真’ ” 的信念  . . . .
18 回复 sg2017 2019-7-7 02:26
To wcat: 你如果是当年夹边沟里的右派,一定是那9个人中的一个;如果你生在薄家,一定是那个踢断薄一波肋骨的薄起来;如果你生在宋家,一定是那个打校长的宋要武
5 回复 wcat 2019-7-7 02:38
sg2017: To wcat: 你如果是当年夹边沟里的右派,一定是那9个人中的一个;如果你生在薄家,一定是那个踢断薄一波肋骨的薄起来;如果你生在宋家,一定是那个打校长的宋要武
本人生在普通老百姓家里,亲戚当中没有一个高官。 本人信科学,爱思考,不会人云亦云。 你非要相信饿死上千万,请找出科学根据来。 量你也没有这个能力! 退一步来说,来证伪我的论点。 这个稍微容易点了,你能够办到吗? 量你还是没有这个能力!   
13 回复 绿野仙踪 2019-7-7 03:40
wcat: 本人生在普通老百姓家里,亲戚当中没有一个高官。 本人信科学,爱思考,不会人云亦云。 你非要相信饿死上千万,请找出科学根据来。 量你也没有这个能力! 退一步
这个问题不难,问问上一代吧,哪个没有饥饿的记忆?包括海外华人至今对吃的过敏性反应,饿死几百万和饿死几千万都是触目惊心·惨绝人寰的巨大悲剧。博主的文章很长,你只揪住这一点打滚儿撒泼?
我早就发现那些毛左儿都是被中共压榨最甚的一些人,而他们的表现则令人想到除了物质,还有精神也是赤贫如洗的,因而他们如邪教徒一般只有共党灌输的歪理邪说,可悲可怜。
你的反应就让人想起那个典故:一个法国军官曾对皇上说:把太监阉割很不人道。没想到皇上还没说什么,一旁的太监先跳出来:这是奴才的荣耀!多可怜,好好一个人不仅身体被阉割,精神也被阉割了,毫无人性·尊严和自我,变态扭曲如蛆虫。
10 回复 绿野仙踪 2019-7-7 03:50
博主好文!
关于夹边沟,我还是第一次知道这个细节,涉及 悲剧里受害者自身的责任问题,令人警醒和思考。
我想那九人也处于一种精神的绝望,只好为苟且偷生而不择手段,可是恶性循环,自勒绞索。
请问这段是在《夹边沟纪事》里吗?我总觉得中共的夹边沟比古拉格群岛还要可怕,那不是一种正面对决,而是缓慢且无形地杀人诛心。
5 回复 wcat 2019-7-7 04:19
绿野仙踪: 这个问题不难,问问上一代吧,哪个没有饥饿的记忆?包括海外华人至今对吃的过敏性反应,饿死几百万和饿死几千万都是触目惊心·惨绝人寰的巨大悲剧。博主的文章很
你在说什么? 饿死上千万人的科学根据在哪里? 有饥饿的记忆就能证明饿死了几百万了?你是一个笑话吗?!  

没错,博主的文章是不短,但其论点是基于谎言。第一句话就是饿死三千万,其根据在哪里?那“占领西藏杀死120万藏民”的根据又在哪里?
8 回复 绿野仙踪 2019-7-7 05:00
wcat: 你在说什么? 饿死上千万人的科学根据在哪里? 有饥饿的记忆就能证明饿死了几百万了?你是一个笑话吗?!   

没错,博主的文章是不短,但其论点是基于谎
人有常识吧?那时城市都有普遍的定量和饥饿,何况农村,我听老师和家长都讲过。
而且那几年出生的人普遍因营养不良个头儿矮小。当然,你非要否认也未尝不可,人是喜欢自欺欺人的,因为面对真相是需要足够的勇气。
15 回复 总裁判 2019-7-7 05:22
wcat: 本人生在普通老百姓家里,亲戚当中没有一个高官。 本人信科学,爱思考,不会人云亦云。 你非要相信饿死上千万,请找出科学根据来。 量你也没有这个能力! 退一步
请找出科学根据来?
到底中国是缺少科学,还是缺少根据?
在屠夫手下,科学家给予屠夫“亩产万斤”的信心,屠夫给你的根据乃是屠宰场的业绩记录。
每一回你都要人家给你根据,你却不给出做人的良心,故所以已有的中国出版物的统计数字(承认饿死三千万)之根据,你也不接受,因为你不知道?不,因为你反人道、非正义的党化心地,早已成为你做人的根据。
11 回复 异域堂 2019-7-7 05:41
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就是奴化教育史,所以无论中国的经济物质甚至文化水平达到什么程度,都离不开奴才思维的烙印。尤其今天,打着马列主义的旗号,贩卖商君书奴隶主思想的中共,已经是阻碍中国已及世界进步的绊脚石,所有中国人都必须清醒认识中共和中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不能任由中共躲在中国这个硬壳里为所欲为了。
3 回复 wcat 2019-7-7 09:24
总裁判: 请找出科学根据来?
到底中国是缺少科学,还是缺少根据?
在屠夫手下,科学家给予屠夫“亩产万斤”的信心,屠夫给你的根据乃是屠宰场的业绩记录。
每一回你都要
就你这水平? 知道什么是科学吗? 回中学去学几年再来吧!  
4 回复 wcat 2019-7-7 09:30
绿野仙踪: 人有常识吧?那时城市都有普遍的定量和饥饿,何况农村,我听老师和家长都讲过。
而且那几年出生的人普遍因营养不良个头儿矮小。当然,你非要否认也未尝不可,人
说起常识,知道人为什么变胖或变瘦吗? 由此可以导出大规模饿死人事件发生的同时必定产生更大规模的皮包骨,除非人都死光了的规律,这也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是有许许多多历史事实证明了。请问当时的中国什么地方产生了大量的皮包骨? 请问谁见过大量的皮包骨? 道听途说是不可靠的,需要基本的科学知识,需要自己动脑筋,不要人云亦云。
9 回复 总裁判 2019-7-7 10:03
wcat: 就你这水平? 知道什么是科学吗? 回中学去学几年再来吧!   
按你的意见,按理顺章,你正是中学教材教出来的、党所期望的产品。
4 回复 wcat 2019-7-7 10:13
总裁判: 按你的意见,按理顺章,你正是中学教材教出来的、党所期望的产品。
可惜你连中学水平都没有! 知道什么是反证法吗?  回学校去学习吧,不要在这里丢人现丑了。
8 回复 总裁判 2019-7-7 10:17
wcat: 可惜你连中学水平都没有! 知道什么是反证法吗?  回学校去学习吧,不要在这里丢人现丑了。
反证法在你的逻辑里证明了你正是中国人里的废料。
4 回复 wcat 2019-7-7 10:48
总裁判: 反证法在你的逻辑里证明了你正是中国人里的废料。
就你这点水平,还敢到处招摇撞骗?!
11 回复 总裁判 2019-7-7 11:19
wcat: 就你这点水平,还敢到处招摇撞骗?!
说了真话,才让骗子发了急。
3 回复 wcat 2019-7-8 00:08
总裁判: 说了真话,才让骗子发了急。
你说真话之前黄鼠狼已经给鸡拜年了!  

想证明我错了也很简单,说出其科学道理来。不过你f辈子也办不到了!
3 回复 Polar_bear 2019-7-8 00:13
wcat: 本人生在普通老百姓家里,亲戚当中没有一个高官。 本人信科学,爱思考,不会人云亦云。 你非要相信饿死上千万,请找出科学根据来。 量你也没有这个能力! 退一步
你说得对!问题是,sg2017到哪里去找证据呢?证据都被当权者销毁了,或者秘不发丧,(说这话的证据是引用一个旁证——就是现在因为《李锐日记》正在进行的官司)到哪里去寻找真正的历史证据呢?这里纠正你一个用词,不是“科学证据”,而是历史事实证据哈。本人贡献一点证据吧:我老丈人的爹娘和大弟都是那时候饿死的,他们是安徽寿县人。我老丈人那时候在山东工作,有配给。我曾经问他,为啥你有口粮,不能接给一下你家呢?他说,自己还不够吃的……那时候人也是只顾自己了……
3 回复 wcat 2019-7-8 00:39
Polar_bear: 你说得对!问题是,sg2017到哪里去找证据呢?证据都被当权者销毁了,或者秘不发丧,(说这话的证据是引用一个旁证——就是现在因为《李锐日记》正在进行的官司)
请问你中学毕业了没有? 知道人为什么变胖或变瘦吗? 再请问发生大规模饿死人事件为什么不产生更大规模的皮包骨?

既然发生了大规模饿死人事件就必定产生更大规模的皮包骨,这么多的皮包骨有谁见过? 有谁能够把这么多的皮包骨隐藏起来不让别人看见? 这个证据是谁能够毁灭的吗?!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