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如果......

作者:wcat  於 2022-1-11 04:1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評論


楊繼繩的父親生於1889年,死於1959年4月,享年70歲。如果沒有共產黨奪取政權,估計楊父到這個時候其生命也差不多了,未必能夠超過這個年限。

楊繼繩生於1940年11月,到1959年4月是18歲,是家中唯一的壯勞力。楊父一死,楊家的生活來源出自何方?(其實在楊父去世之前,生活來源就是因為人民公社生產隊照顧得到的)如果沒有共產黨奪取政權,沒有人民公社,楊繼繩此時是否必須要中斷學業獨自挑起生活的大梁了?楊繼繩還能夠上大學嗎?其實即使楊父此時沒死,如果沒有人民公社,作為家裡唯一的壯勞力,應該說是家中唯一的勞動力,楊繼繩不會被迫挑起家裡的擔子嗎? 即使中學給他助學金,他父親怎麼辦?難道楊繼繩不需要養家嗎?還能夠出去上學嗎?

所以,楊繼繩就是個典型的____! 這裡我就不明說了,請大家來填空,你懂得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5 個評論)

回復 正中 2022-1-11 07:06
前幾天看過一個報道,青年楊鎖懶死在家中,他父母雙亡。這個楊父餓死家中?兒子還上大學?能把親爹餓死也是人渣。
回復 wcat 2022-1-11 08:53
正中: 前幾天看過一個報道,青年楊鎖懶死在家中,他父母雙亡。這個楊父餓死家中?兒子還上大學?能把親爹餓死也是人渣。
人渣確實是一個很恰當的選項,本人還沒想到。大家請繼續!
回復 kjren 2022-1-11 09:58
可敬之人。 博主可能不知人口預期壽命如何計算。當飢餓降臨, 首先倒下的是老弱病殘。楊能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考上清華, 說明他智力非凡, 他能實事求是地紀錄當時的慘狀,警示後人, 以免國家重蹈覆轍,令人敬佩。
回復 wcat 2022-1-11 10:07
kjren: 可敬之人。 博主可能不知人口預期壽命如何計算。當飢餓降臨, 首先倒下的是老弱病殘。楊能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考上清華, 說明他智力非凡, 他能實事求是地紀錄當
沒有共產黨,沒有人民公社,楊繼繩喝西北風去考大學嗎?家裡有一個年近古稀的老人,一個18歲的大青年不盡孝,托誰的福?如果在49年以前,楊繼繩別說考上大學,連中學都不可能畢業!
回復 kjren 2022-1-11 10:18
wcat: 沒有共產黨,沒有人民公社,楊繼繩喝西北風去考大學嗎?家裡有一個年近古稀的老人,一個18歲的大青年不盡孝,托誰的福?如果在49年以前,楊繼繩別說考上大學,連
博主邏輯有問題: 美國有很多發明創造, 很多人上大學, 得諾獎, 難道是共和黨民主黨的功勞? 中國有源遠流長的文化, 1949年前有, 1949年之後也有。
回復 sousuo 2022-1-11 10:30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進一步,沒有共產黨,什麼都沒有。

為了有點什麼,千萬不能沒有共產黨。
回復 wcat 2022-1-11 10:46
kjren: 博主邏輯有問題: 美國有很多發明創造, 很多人上大學, 得諾獎, 難道是共和黨民主黨的功勞? 中國有源遠流長的文化, 1949年前有, 1949年之後也有。
討論楊繼繩與美國何干?楊父年近七十,楊繼繩盡孝了沒有?如果盡了,請列出事實來。
回復 wcat 2022-1-11 10:50
sousuo: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進一步,沒有共產黨,什麼都沒有。

為了有點什麼,千萬不能沒有共產黨。
從楊繼繩自己提供的事實來看,如果沒有共產黨沒有人民公社,楊繼繩不可能安心出去讀書,因為其父親已年近古稀,沒人照料。正是因為有了共產黨有了人民公社,他父親有了依託,楊繼繩本人才能出去完成中學學業並考上大學。
回復 kjren 2022-1-11 11:13
wcat: 討論楊繼繩與美國何干?楊父年近七十,楊繼繩盡孝了沒有?如果盡了,請列出事實來。
因為你舉上大學為例。 大學是外來產物, 他上的學校是美國人開辦的, 當時「資產階級統治學校」的現象還普遍存在, 當然你說的黨與社, 也是外來產物。 現在社沒有了, 大學生更多了。 中國要現代化,還要改革「孝」, 事實上現在中國城裡人正選擇西式的「孝」, 農村何時能跟上?「孝」與「共產主義」有很大的衝突。
回復 wcat 2022-1-11 11:24
kjren: 因為你舉上大學為例。 大學是外來產物, 他上的學校是美國人開辦的, 當時「資產階級統治學校」的現象還普遍存在, 當然你說的黨與社, 也是外來產物。 現在社沒
你又在裝傻了!再這樣就非拉黑你不可。楊繼繩在父親死亡之前根本就沒有盡過孝,所以你也不可能舉出事實來。如果沒有人民公社,楊繼繩自己的生活都會是個問題,還需要養家養父親,他根本就不可能上什麼高中了,大學更是沒指望了。
回復 叢林法則 2022-1-11 11:46
楊就是個文科生,用統計數據推理代替調查數據。不過這種胡說八道符合國際反華潮流,所以非常流行。一句話就反駁了,號稱餓死了四千萬,為何一張餓死人得照片都沒有呢?有所謂流傳的全是中華冥國朝代的照片。
回復 kjren 2022-1-11 11:53
wcat: 你又在裝傻了!再這樣就非拉黑你不可。楊繼繩在父親死亡之前根本就沒有盡過孝,所以你也不可能舉出事實來。如果沒有人民公社,楊繼繩自己的生活都會是個問題,還
不是我在裝傻。只是不應否認歷史,「人民公社」的歷史很短,沒有「它」的日子人們更幸福, 不是嗎?
回復 wcat 2022-1-11 11:53
叢林法則: 楊就是個文科生,用統計數據推理代替調查數據。不過這種胡說八道符合國際反華潮流,所以非常流行。一句話就反駁了,號稱餓死了四千萬,為何一張餓死人得照片都沒
非也!楊繼繩畢業於清華大學,中國最好的理工科大學。本人覺得此人就是居心不良,一開始就編造謊言他父親餓死了,他的書里充滿著謊言。
回復 wcat 2022-1-11 11:55
kjren: 不是我在裝傻。只是不應否認歷史,「人民公社」的歷史很短,沒有「它」的日子人們更幸福, 不是嗎?
沒有人民公社,楊繼繩連高中都不可能畢業,大學就不要想了。
回復 叢林法則 2022-1-13 07:13
有人居然舉出人民公社的例子?美國還奴隸制度呢?60年代還種族隔離呢?那就可以否定美國嗎?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5: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