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众院共和党人投票 将奥马尔从外交事务委员会除名

京港台:2023-2-3 11:0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众院共和党人投票 将奥马尔从外交事务委员会除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共和党主控的国会众议院周四(2月2日)在激烈的辩论后投票将来自明尼苏达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伊尔汗·奥马尔(Ilhan Omar)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除名,理由是她的反以色列言论。两党间的矛盾急剧升级。在此之前,民主党在上一届国会曾以煽动性的言论为由将极右翼共和党议员开除出委员会。

  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新一届国会的共和党人中争取到了对这位出生于索马里的穆斯林女性的反对票,尽管一些共和党议员之前曾表达了保留意见。 两年前,民主党曾将极右翼乔治亚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和亚利桑纳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保罗·戈萨尔(Paul Gosar)从委员会除名。在这之前,将议员从众议院委员会中撤职基本上是前所未有的。

  将奥马尔开除出外委会的表决结果按照党派划分,有218票支持,211票反对,在投票之前,众议院进行了一场激烈和高声的辩论,在辩论中,民主党人指责共和党因为奥马尔的种族而攻击她。 奥马尔在众议院为自己辩护,她问是否有人对她被攻击感到惊讶,她说:“因为当你向权力施压时,权力会反击。” 民主党同僚在投票期间拥抱了她。

  奥马尔在致辞中说:“我的声音会越来越响亮和有力,我的领导力将在世界各地受到赞扬。”

  来自密西西比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迈克尔·盖斯特(Michael Guest)说,共和党人重点关注奥马尔发表的六项“在总体考虑下导致她失去在外交委员会任职资格”的声明。

  盖斯特说:“由于该委员会管辖内的国际敏感性和国家安全问题,所有寻求在外委会中任职的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应该遵守最高的行为标准。”

  提出这项除名决议的前特朗普行政当局前、俄亥俄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马克斯·米勒(Max Miller)宣称:“奥马尔的言论给众议院带来了耻辱”。

  民主党领袖、纽约州联邦众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表示,奥马尔“犯过错误”,在四年前使用过反犹太主义比喻,当时也遭到了众议院民主党人的谴责。 但他又指出,这不是周四投票的目的。

  杰弗里斯说:“这无关问责,而是政治报复。”

  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的发言更进一步,她称共和党的行为是“9/11后令人作呕的遗产”之一——“针对美利坚合众国的美国穆斯林的攻击和种族歧视。这是该遗产的延续。”

  她补充说:“这是攻击少数族裔女性。”

  奥马尔是首批当选联邦众议员的两名穆斯林女性之一,在众议院规则发生了变化并允许议员出于宗教原因戴头巾之后,她也是第一个在众议院戴头巾的人。

  她在2019年就任众议员后迅速引发争议,当时她发布了两条推文,暗示支持以色列的议员是出于金钱动机。

  在第一条推文里,她批评了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AIPAC)。她写道:“这一切都是关于本杰明宝贝。”她援引的是印有本杰明·富兰克林头像的100美元钞票的俚语。

  奥马尔在推特上被问及她认为谁在付钱给国会议员以支持以色列时,奥马尔回答说:“AIPAC!”

  这些言论引发了时任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其他民主党人的公开批驳,他们明确表示奥马尔过分了。

  奥马尔很快就道歉了。

  奥马尔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必须始终愿意退后一步,通过批评进行思考,就像当其他人攻击我的身份时,我希望人们能听到我的声音一样。这就是我明确道歉的原因。”

  民主党人团结起来,对奥马尔和她给国会带来的经验进行了激烈的辩护。

  非裔、拉丁裔和进步派议员特别谈到了她在众议院的独特声音,并批评共和党人是在进行他们所称的种族主义攻击。

  密苏里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科里·布什(Cori Bush)说:“种族主义‘煤气灯’。”进步派党团主席、来自华盛顿州的联邦众议员普里米拉·贾亚帕尔(Primila Jayapal)则说,这是一项“报复性的决议”。

  密歇根州联邦众议员拉希达·特莱布(Rashida Tlaib)说:“看到这些真是太痛苦了。”她和奥马尔一样都是2019年加入的国会,她们二人是首批当选联邦众议员的穆斯林女性。

  特莱布泪流满面地说:“我想告诉奥马尔众议员,我很抱歉我们的国家今天在这个议会让你失望了。你属于那个委员会。”

  奥马尔之前的评论是寻求将她从外交委员会撤职的决议中强调的几项言论之一。

  外委会主席、来自德克萨斯州的联邦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最近与共和党同僚的闭门会议上主张将奥马尔从外委会除名。

  麦考尔在描述他的立场时告诉记者:“她在以色列方面的世界观与本委员会的观点截然相反。我不介意有不同意见,但这是过分了。”

  自从共和党在1月份掌控了众议院,麦卡锡已经阻止了来自加利福尼州的两位民主党联邦众议员亚当·希夫(Adam Schiff)和埃里克斯·瓦尔威尔(Eric Swalwell)重新加入众议院情报特设委员会。 情报委员会是特设委员会,任命成员是议长的特权,但是外交委员会是常设委员会,因此对奥马尔采取的行动需要众议院全院投票。

  几位对将奥马尔除名一事持怀疑态度的共和党人希望对面临除名的议员采取“正当程序”。 麦卡锡说,他告诉他们,自己将与民主党人合作建立一个正当程序系统,但他也表示这项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