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汇丰瑞士子公司承认帮美国人逃税10年(图)

京港台:2019-12-12 04:26|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汇丰瑞士子公司承认帮美国人逃税10年(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一瑞士子公司当地时间周二承认在超过10年的时间里帮助美国人逃税,并同意支付1.92亿美元和解刑事指控。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0005.HK, HSBC, 简称:汇丰控股)旗下一瑞士子公司周二承认在超过10年的时间里帮助美国人逃税,并同意支付1.92亿美元和解刑事指控。

  美国政府称,上述罚款中的6,000万美元相当于HSBC Private Bank在这起阴谋中所扮演角色造成的未付税款金额。美国司法部称,罚款总额中还包括必须没收的7,180万美元收入,这些收入来自处理未申报账户所获得的手续费。

  HSBC Private Bank与美国政府达成了一项暂缓起诉协议,该协议让其避免被起诉,但要求该行继续配合美国政府收集逃税者信息的工作。美国政府称,HSBC Private Bank的未申报客户资产总额在2007年最高峰时达到12.6亿美元。

  HSBC Private Bank首席执行长Alex Classen在一份声明中称:“很高兴解决了这项遗留问题。”他还表示:“过去十年里,我们强化了合规功能,加强了管控框架,并实施了一项全面的客户税务透明政策。”

  瑞银集团(UBS Group AG, UBS)和瑞士宝盛(Julius Baer Group AG)之前也同美国司法部就隐匿资产和避税达成了类似的和解方案,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则支付了26亿美元,成为十多年来首家认罪的金融机构。

  司法部代理副助理部长Stuart M. Goldberg表示:“汇丰控股瑞士子公司与美国账户持有者合谋在海外隐匿资产,逃避每一位美国人都必须缴纳的税款。”他说道:“银行、资产管理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帮助促成了这些犯罪行为,我们将让这些机构,以及那些使用这些机构来实施和掩盖非法活动的纳税人担责。”

  汇丰控股在纽约(专题)股票交易所挂牌的股票周二下跌0.33%至36.71美元。

  HSBC Private Bank承认在2000年到2010年间帮助美国公民在海外账户隐匿资金。司法部表示,虽然在瑞银调查案公之于众后,这家私人银行在2008年开始限制跨境业务,但并没有立即停止此类活动。

  HSBC Private Bank称,2013年美国政府宣布了一项旨在劝说离岸银行披露自身不当行为的计划,在此之前该行已向美国当局就以往业务活动做了汇报。据汇丰控股的证券备案文件显示,美国司法部称,该计划对HSBC Private Bank并不适用,因为在汇丰控股与检方接触之前,已有一项调查获得了授权。

  今年早些时候提交的证券备案文件显示,汇丰控股旗下私人银行部门在比利时、阿根廷、印度(专题)和西班牙都受到了类似的调查。这些调查涉及的指控包括逃税或税务欺诈、洗钱和非法跨境招揽银行客户。

  据证券备案文件显示,汇丰控股估计将至少花费6.26亿美元来和解各种调查。该行表示,此金额也可能超过8亿美元。

  汇控控股的瑞士私人银行部门8月份同意支付约3.3亿美元和解比利时当局的调查。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