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盟5G联合声明内容曝光 华为傻眼,雪上加霜

京港台:2019-11-20 09:28| 来源:彭博社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欧盟5G联合声明内容曝光 华为傻眼,雪上加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在美国不断施压的背景下,欧盟将于12月就5G问题发布一份联合声明,内容对中国的公司不利。

  

  彭博社11月19日报道称,欧盟将表示,将根据潜在5G供应商所属国家的法律,来评估相关供应商,这一立场可能使中国企业无法获得一些利润丰厚的先进电信网络合同。

  根据彭博社获得的一份联合声明草案,“供应商在第三国可能受到的法律和政策框架等因素的制约,应予以考虑”。该草案计划于12月发布,措辞可能有变化。 欧盟计划于12月发表一份联合声明,系统地阐明其在5G问题上的立场。

  根据欧盟各国政府的声明草案,下一代基础设施的关键部分,“如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组件,将只从可信赖的供应方采购”。5G建设应该“坚定地植根于欧盟的核心价值观,比如人权和基本自由、法治、隐私保护、个人数据和知识产权,以及对透明度的承诺。” 草案还强调“使供应商多样化,以避免或限制对单一供应商的严重依赖的必要性”,以及“欧洲技术主权和在全球促进欧盟网络安全方式的重要性”。

  报道指出,欧盟各国对是否因为安全原因禁止供应商进入本国网络拥有最终决定权。 报道称,欧盟的声明阐述了其立场。此前,此前欧盟的一份风险评估报告描述了一种噩梦般的情景:黑客或敌对国家可能控制从电网到警方通讯的一切。报告警告说,不要依赖那些政府体制不民主的国家的供应商。

  报道称,美国和欧洲官员多次对与华为(专题)等中国设备制造商合作开发5G网络表示担忧。中国的公司有义务协助国家情报机构进行调查,不过中国官员和华为说,这些规定有例外,公司不一定要被迫这样做。 据悉,欧盟的欧洲委员会10月9日发布了关于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风险评估报告。

  报告中指出,在建立5G网络方面,非欧盟国家企业等实施的网络攻击和违法收集情报行为构成严重威胁。建议避免过度依赖特定企业,以降低风险。 这份报告没有直接点名中国和华为,但呼吁警惕“非欧盟国家”和“由国家支持的企业”。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