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司法部长:中国华为、中兴 威胁美国安全(图)

京港台:2019-11-16 06:55|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美司法部长:中国华为、中兴 威胁美国安全(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十四日公开表示,中国华为(专题)和中兴通讯是美国集体安全的威胁。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十四日致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派伊指出,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都「无法被信任」,其过去纪录及中国政府作法都证明这一点;从两家公司的表现来看,已确切显示他们是美国集体安全的威胁。

  支持禁止联邦补助採购华为

  巴尔表态支持FCC将于本月廿二日表决的一项提案,即禁止美国乡村无线通讯商使用联邦政府八十五亿美元资金的补贴来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及服务;华为具中国解放军背景,中兴由中国国企主要控股,两家都和中国政府及军方有密切合作关係。

  巴尔指出,联邦检察官已以多项罪名起诉华为,包括违反美国对伊朗禁令、银行诈欺、妨碍司法公正、窃取商业机密等;中兴通讯二○一七年已就违反禁运规定、非法出口美货至伊朗认罪。美国基于国安因素,今年五月把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川普总统并下令禁止美国通讯网路使用华为设备。

  此外,美国会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最新年度报告直指美国国安和经济竞争正面临中国更多威胁,包括美中商业关係长期存在市场开放不对等、中国新兴科技和「军民融合」趋势、美国日益依赖中国生技与製药产品等。

  USCC报告指出,中国致力于新兴技术的「军民融合」,以弥补技术弱点,动用民用技术进展来支持军事现代化,消除商业和国防产业分野,旨在寻求于AI(人工智慧)、新材料、新能源、核能等领域取得全球领导地位。

  USCC:应立法揭露上市中企内设中共党委

  USCC提出多项建议,包括:更密切地监控美国商业和大学在「军民两用」技术方面和中国的合作措施;立法禁止採用複杂的「可变利益实体(VIE)」结构,以及不遵守监管、审计和公平揭露规定的中国公司在美国证交所上市;立法要求企业须在IPO(首次公开募股)说明书和年度报告中揭露特定资讯,如中国政府提供补贴、贷款等财务支援和条件,公司内设中共党委及功能,中企相关公司主管和董事目前或曾任中共或中国政府官员身分。

相关专题:美国,华为,中兴被封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