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北大退学的湖北理科状元,将入读清华

京港台:2019-7-26 10:38|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从北大退学的湖北理科状元,将入读清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北大最新动态!

  7月下旬,各大高校本科招生工作接近尾声。25日,澎湃新闻从清华大学湖北招生组工作人员处获悉,曾从北大(专题)退学,今年再战高考获得湖北省理科第一名(712分)的常某某被清华大学录取。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5年,常某某曾以690分(县级市钟祥市理科第一名、所在地级市荆门市第2名、湖北省第8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后在大三时退学。此后他回到钟祥一中复读,再次参加高考。

  今年,他在高考中,语文132分、数学149分、英语144分、理综287分,总分712分。

  除了理科高分学子入读清华,澎湃新闻在清华大学日前发布的录取公告中看到,毕业于襄阳四中的文科考生刘雨桐也收到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即将入读新雅书院,与来自上海的“诗词才女”武亦姝成为同学。

  据湖北日报、中国青年网等媒体报道,刘雨桐在高考中取得676分的优异成绩。此前,她曾在高三寒假参加了清华举办的人文社科冬令营。高考后,她再次前往清华园参观学习,并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亲笔签名的著作——《看世界》。

  澎湃新闻从清华大学获悉,今年清华大学在湖北的一批次录取分数线,理科为683分,文科658分。清华大学在湖北投放72个招生计划,所有定向专业均参加提前批录取。

相关专题:北大,清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