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強度大的運動難堅持? 要這樣練!

[複製鏈接]

751

主題

765

帖子

240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402
姚遙 發表於 2017-12-7 09: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芬蘭圖爾庫大學的研究者近期發現,從事高強度間歇式鍛煉能使大腦中充滿了讓人感覺良好的內啡肽,從而減輕身體疼痛和令人痛苦的訓練所造成的心理折磨。
  研究者選取了22名成年男性,要求他們採用高強度間歇式的方法開展60分鐘中等強度的有氧鍛煉,並在研究過程中和研究結束后考察了他們的情緒。
  研究者還給志願者體內注射了一种放射性物質,這種物質能與內啡肽相關的特殊受體結合在一起,從而有助於研究者在視覺層面上觀察內啡肽被激活的情況。

  試驗結果顯示,參與者的大腦中分泌出了更多的內啡肽,這就有助於他們控制疼痛和情緒波動,減少與鍛煉所致疼痛相關的負面情緒。
  高強度間歇式鍛煉能夠提升情緒,這對堅持鍛煉起到了關鍵作用。它能避免健身新手在從事強度稍大的鍛煉時產生沮喪情緒,從而有助於他們克服身體的疲倦,挺過鍛煉的難關。
炎炎夏日裡一抹潺潺清泉

12

主題

25

帖子

295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95
笑著看你 發表於 2018-9-5 14:07 | 顯示全部樓層
鍛煉得按組合進行,效果才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7: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